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海洋堂 CapsuleQ MUSEUM 古生代 生命大爆發 - 懷舊系列

伊歐娜 | 2019-04-20 14:54:12 | 巴幣 4 | 人氣 247

這次懷舊介紹的是古生物動物們,本來就多多少少有興趣所以會查些資料...
而蛋紙上也有關於牠們的一些簡單介紹,現在一起來揭曉這些古代生物!

精美的解說彩色圖紙,一直是這系列最棒的部分


真掌鰭魚(Eusthenopteron),泥盆紀後期魚類,四足動物的祖先之一,強壯的肉鰭或許可爬上陸地?

特徵是強而有力的口,這個部件也是分開組裝的,挺滿意。

溝鱗魚(Bothriolepis),住在泥盆紀後期的淡水中,兩邊鰭狀物不是真的鰭,應為保持平衡用

特徵就是頭部胸部的盾皮骨了,以化石來看後端身體較柔軟的部分難以保存下來。

翼肢鱟(Pterygotus),志留紀中盛行的節肢動物,身長可達2m。

特徵是尾部的劍狀體,及最後一對用以游泳的板足。

三分節蟲(Triarthrus),三葉蟲的一屬,奧陶紀盛行的約3cm的小型三葉蟲。

腹部的體節也做得十分細緻,挺還原的

歐巴賓海蠍(Opabinia),現身於寒武紀,個人覺得這是所有遠古動物離現今差別最大的物種


特徵為5顆眼睛,長柄狀的嘴,從背部也能清楚見到那古怪的構造...

心得:

本系列做的很完美,但美中不足的是5種太少了,感覺還不夠過癮!作為遠古生物有收錄奇蝦的話就更棒了!


感謝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