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前略,我的青梅竹馬家中出現黃毛......的屍體 2

作者:bbc│2019-04-20 11:17:32│巴幣:0│人氣:53
突如其來的靈異事件,嚇得陸哲天與聶敏琪立即抱在一起。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嗚────早知道、早知道...........爹地、媽咪,恕女兒不孝;小天,我對不起你.........」
「別這麼說,這都是命啊.........」

兩人就像是兩隻待宰小豬般,雙腿都失去了移動的氣力,只能縮在一旁瑟瑟發抖。

過了數分鐘後。
「.......咦?沒事?」
原本緩緩抬起身子、把自己的背脊完全挺立的殭屍,就這樣一動也不動地定格在沙發上。

「那東西............沒再動了嗎?」
陸哲天的心中浮現出一絲逃生可能。

「快,趁現在.......嗯?」
「........抱歉,小天,我、我腿軟了........」

只見半跪著的聶敏琪的大腿間,有灘淡黃色的水窪慢慢向外擴散,並飄出一股熟悉的騷味。

「呃............」
陸哲天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乾脆撇頭裝作沒看見。

聶敏琪則是滿臉羞紅,淚汪汪的道起歉來:
「真、真的很對不起,人、人家.......」
「現、現在不是在意這件事的時候,我們要快點......」

正當陸哲天打算趁著如此良機,扛起聶敏琪一塊逃出門外時───

「吼───────」
威撼天地的咆哮,好似整個城市、甚至整座台灣島都能聽見。
怒吼引發的劇烈震動,導致屋內的碗盤與擺飾不停搖晃,發出乒乒乓乓的聲音。

「Oh,No No No No.......」
陸哲天僅存的僥倖心理,就這麼硬生生地被粉碎了。

齜牙咧嘴的殭屍一躍而起,兩支腳掌重重墜落在堅硬的磁磚上,引發「砰!」的巨響。

「可惡啊────至少、至少!」
陸哲天抱持著必死的決心,撿起因方才震動緣故,而滾落至腳邊的木刀。
即使知道自己已無脫逃的可能性,也要替身後的青梅竹馬爭取些許的求生機會。

木刀往下劈砍的這一剎那,陸哲天頭也不回地對著聶敏琪大喊:
「快跑!」
施出畢生所有力量揮下的木刀,狠狠打在殭屍的頭上,傳出清脆的「啪」一聲,立刻斷成二段。
(結束了.......)
失敗的結果徹底展現在眼前,陸哲天只能絕望地接受自己下一秒就是對方俎上肉的事實。

「嘎───」
暴怒的殭屍伸出五利爪,瞄準陸哲天的腦門刺去。
「小天危險!」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聶敏琪趕緊伸手推向陸哲天,想要幫助陸哲天躲避致命危機─── 結果不小心滑了一跤,整個人直接撲到陸哲天身上。

「等等!哇───」
重心不穩的兩人一同跌倒,但也很幸運地讓殭屍的爪擊撲了個空。

「妳幹嘛不逃?這樣子連妳都會死啊!」
陸哲天低頭望向抓著自己衣領不放的聶敏琪,氣得破口大罵。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小天就這樣離開我!」
「可是
「拜託不要離開我………
…….
陸哲天默默抱住哭成淚人兒的聶敏琪,再也說不出任何責備的話。

然而,死亡的威脅尚未結束。

第一次攻擊不中的殭屍收起五指,改換成握拳的動作,胡亂揮舞。
碰觸到拳頭的厚實木桌,輕而易舉地被打成齏粉,要擊破人類的頭顱自然是小事一樁。

緊緊擁抱的少年與少女閉上雙眼,等待即將到來的人生終曲。
彷彿時間被無限拉長,明明牆上掛鐘的分針僅位移一個刻度,卻猶如經過好幾個小時般久遠。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
很意外地,理當要迎來的結局始終沒有發生。

(不會又是同樣的狀況吧.............
陸哲天偷偷睜開眼睛,想搞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時─── 正好與殭屍的深紅雙眼四目相交。
「嗚哇───」
陸哲天立馬叫出聲來,腦海同時也冒出一個不重要的訊息:「原來殭屍直到剛剛都沒張眼。」

「............」
殭屍絲毫沒有攻擊意願,只是一臉納悶地看著地上的兩人。
如果說這是漫畫劇情的話,殭屍的頭上現在鐵定會出現滿滿的黑人問號。

許久,殭屍張開有著四根長長犬齒的嘴巴。

■■■■■■■■■■■■
「ㄟ…….你是在跟我說話嗎?」
「那、那個…….我聽不懂…….」
殭屍的口音聽起來像是哪個地方的民族方言,但是陸哲天完全不了解它到底在說什麼。

眼見溝通無效後,殭屍放棄似的垂下身來,改成環顧屋子裡的周遭設施。

「嘎?」
突然間,殭屍好像感應到什麼東西似的,拔腿衝出門外,一下子就看不見蹤跡。

「我們,逃過一劫了?」
不知何時睜開眼睛的聶敏琪,以略顯疑惑的語氣說道。
「大概,吧?」
倖存的兩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全身癱軟地累躺在地板上。

「嗚啊,碰到妳的尿了。」
「嗯?啊哇哇哇────!!!」
「別叫那麼大聲,不然會更累............」
「.......我、我先去換個褲子。」
「隨妳隨妳,不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這世界上還真有殭屍啊。」
「人家也是第一次見到殭屍..........而且也不知道它會不會再跑回來.........」
「別烏鴉嘴啦,千萬別跑回來.........啊。」

停頓了3秒鐘後。
「「糟糕了!它跑出去啦────!!!」」


陸哲天與聶敏琪在大街上奔跑著,並不斷撥打手機。

「哈喝──哈喝──可惡,呂叔公快接電話啊!」
「呼哈──呼哈──小、小天,怎麼辦啊?」
「總、總之、先快點去、去呂叔公的廟裡,找他。他應該、能、能解決吧?」

陸哲天口中的呂叔公,本名叫呂東來,是在這個社區小有名氣的宮廟廟祝兼風水師父,據說他能夠看見人類肉眼看不到的東西,也學了些驅邪鎮魔的道術,所以有時也會接相關的工作。
呂叔公在陸哲天和聶敏琪很小的時候就認識兩位,兩家的長輩過去也會在工作繁忙之時,請呂叔公幫忙照顧孩子,所以呂叔公可說是看著他們倆長大的。
直到現在,陸哲天和聶敏琪偶爾還會去宮廟找呂叔公聊天,順便向神明求個平安。

行經了好一段路後,兩人終於看見呂叔公的宮廟。

「喲,你們小倆口怎麼跑來這啊?而且還跑這麼喘。」
挺著大肚腩的呂叔公正坐在廟前的榕樹下乘涼,見到陸哲天與聶敏琪後,便熱情地向他們打招呼。

「呼、呼、呂叔公,大事不妙了。」
「有、有怪物!」
「啥?你們在說什麼啊?我聽───」

說時遲那時快,某道漆黑的身影從三人的頭頂上一躍而過,直接跳進宮廟正殿裡。

「夭壽啊!那是啥鬼東西?」
呂叔公看到這莫名出現的黑影後,不禁失了顏色。

「是、是殭屍…….」
聶敏琪鐵青著臉,語帶顫抖地說道。

闖入宮廟的殭屍,順手抓起了供桌上的三牲、水果、糕餅與鮮花,一股腦兒地往嘴裏面塞,吃得喀喀作響。

「荒唐!居然敢在神明面前大不敬!」
呂叔公將兩人推至身後,手上握著隨身攜帶、具有法術加持過的念珠,全神警戒這來路不明的東西。

供品迅速被一掃而空,緊接著殭屍拿起神龕前的香爐,直接把香灰倒在頭上。
倒完香爐似乎還不滿足,殭屍又立刻跑到門外,單手舉起沉重的天公爐。
大量的香灰宛如工廠的麵粉般傾瀉而下,層層包覆殭屍的每一寸肌膚,將那黑炭般的身體沾染成灰色。

「它、它真的是殭屍嗎?那它怎麼能隨隨便便碰香爐啊?」
「應該......不、我也不知道........」
「人家也搞不懂了........」
殭屍一連串的詭異舉動,讓在場的三人全都看傻了眼。

灑滿香灰的殭屍,隨手把清空的天公爐扔到一旁,便兩手合掌、盤腿坐下,似同一位潛心修行的佛教高僧。
■■■■■■■■■■■■■■■■■■■────」
殭屍的口中再次吐露出那無人知曉的語言,閉上雙眼的臉孔也不似先前那般充滿戾氣。

不多時,殭屍的身體產生了特殊的變化。

「居然發光了?」
聶敏琪頓時驚呼起來,另外兩人也是備感訝異地凝視這神奇景象。

發出的光芒越來越亮,最後甚至形成一顆光繭,將殭屍身藏其中。
過了5分鐘後,光繭傳出「噼啪」連響,隨後碎裂開來,走出一名半身赤裸的金髮男人。

男人有著精實健碩、堪稱完美的身軀,連一絲贅肉都不存在。
再度張開的雙眼依舊豔紅如火,且隱隱飄散著神祕的金黃光影。
男人渾身流露的氣質,有著極為強大的狂傲霸氣、又具備柔和莊嚴的神聖氛圍;不需明言,男人是某種至高存在。

──────啊───是此言語嗎………嗯?爾等是?」
男人終於能說出現代人使用的中文,並注意到了陸哲天一行人。

「敢問閣下何方神聖?」
呂叔公雙手作揖、以極為景仰的語氣向男人詢問。

「俺?俺乃.................生於東勝神州傲來國花果山之混元一氣上方太乙金仙,自號美猴王、受封齊天大聖、修得鬪戰勝佛──孫行者孫悟空是也!」
男人擺出自豪的表情,如是說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5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68155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Paralle... 後一篇:前略,我的青梅竹馬家中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