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S2 超級機器人大戰 MX

作者:HaoShow│超級機器人大戰 MX│2019-04-19 22:22:37│巴幣:0│人氣:570
超級機器人大戰 MX
發行日期:2004、2005、2007
發行平台:PS2、PSP
製作廠商:BANPRESTO
發行廠商:BANPRESTO

遊戲實況:HaoShow

第一款,真正意義上靠實力打通關的機器系列遊戲!
因為過去的都會用金手指…

大約是在2014年左右,攻略了這款MX的漢化版,當下立刻被世界觀深深吸引住,加上攻略初期刻意的不讓自己開金手指,許多戰役都只能靠硬打或是想盡辦法來解決(雖然最後還是開了金手指…但這次打PS2版的實況是完全沒開的),這是我過去攻略戰機系遊戲時所沒有過的體感。

最早是從SFC時刻的「第4次超級機器人大戰」才開啟接解這系列,林林總總算下來也都至少玩了七、八款去了,但只有從這款開啟,才算是正式打開我對機戰系列認知的大門。

後來的「機器α外傳」也是重新攻略才沒開金手指…

從下面開始是轉貼我自己臉書的心得來用,有興趣就加減看吧!

=======================================================================

這次的機戰作品是屬於故事線獨立作,與其它系列無相關,但是系統是採用自α系列之後的全動畫展演、機師養成系統(其實它首次發行時跟第二次α的時間點很相近,我搞不清楚到底是哪邊先導入機師養成系統)及援助攻防等…但是沒有小隊系統。

機戰自α系列後開始使用的全動畫展演就不提了,基本上有玩機戰的人都知道其差異在哪,但是機師養成系統一定要談一談!

這個系統太變態了,原則上是給機師有學習新的技能,像底力(血愈少愈強)、武鬥家(近戰系增強)、集中力(使用精神只需80%)…等等,但是經過巧妙搭配的話,就會出現近乎變態的機組;更別提機師能力提昇…原本是經由LV的增長來培養(格鬥、射擊、回避、命中、技量、防禦),現在可以直接以點數方式點選你想增加的特定能力,如果有愛的話,連阿姆羅都可以成為拿光劍掃全場的角色!

不過基本上我對任何角色都沒什麼愛,所以只培養每場都要出場的主角機,但是…
靠,中間有五話主角機跟本不會出場,害我那五關打的跟孫子沒二樣,8個小時下來,還在過同一關,結果那關出場的機組都快用錢和經驗值灌滿了!

不過對我來說,這是第一次認真玩機戰系列的遊戲,我玩的是簡中版本,故事的廣度和深度真的很讓人入迷,雖然每一款機戰都差不多,會把每個機組的故事做連結,但是看得懂和看不懂真的差很多!

當我一關一關的過來下時,感覺上就像是在看某些特定機組的動畫,就算沒有看過原著,在玩過之後,對原著的認知就有很足夠的深度,就像我其實完全沒看過UC鋼彈系列,但靠著玩機戰,對其背景就很知悉(我有看完的鋼彈系列只有V、G、SEED…連W我都沒看完),而超級系機組…該怎麼說,因為是早年的動畫吧,其深度就沒那麼深,但是都很廣(外星人、異種、聯姻、地底人…)。

全篇玩下來共55話,我前40話幾乎只靠主角機就打天下了,但是後面15話跟本是打到噴血尿了…光靠主角機是沒問題,問題是故事需求,我跟本沒練的角色就這樣硬生生的沖出來跑到BOSS前面…我說…我知到原著是你跟對方大將槓上,然後得到勝利…問題是我跟本沒練你啊,你沖出來打一下之後,其它雜魚吐個口水都可以把你打爆,我救都來不及啊!

再加上後面幾話的雜魚…嗯…真的是雜魚嗎?血量跟BOSS沒二樣(PSP版的敵人血量是PS2版的2倍),攻擊和防禦跟戰艦沒二樣,還好沒特殊技能,但是加上開防護罩是哪招?明明是出來給我刷經驗值的,不要給我搞得那麼難打啦!(原本40話前的雜魚我主角機是一擊死,而且只是用拳頭打,不秏EN、彈藥)!

不得以,我只好上網找攻略,除非勝利條件是要全滅敵人,不然我都用滿足最底條件來過關…到了快50話時,悲劇就發生了…

約從47、48話之後,所有的劇情開始收尾了,場場都是大場面的戰鬥,加上劇情需求,特定機組一定會像我之前講的,打到某個程度就跑出來刷存在感,光靠主角機一個人跟本再強也沒用,就算我的主角強到可以開無雙,問題我跟本來不及去救援,加上只要劇情限定的機組被打爆就GG,我要怎麼打啊?

無奈…最後還是靠開金手指來破關…
破關後的心情…嗯,有點復雜!

而現在正在玩第二輪,因為前一輪有開金手指的關係,繼承下來的東西實在太強了(繼承前一輪所有資金的一半、PP值、強化道具),說實在的,我有點玩不下去了…

=======================================================================

順帶再提一下,因為攻略MX的關係,我去補完了「翼神世音」,真地好好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4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級機器人大戰 MX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732602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C 惡靈古堡:啟示... 後一篇:PC 惡靈古堡 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