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sweet heart是面具學姐】 Ch1-14 講來講去妳到底想講什麼?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9-04-19 10:52:55 | 巴幣 18 | 人氣 389


// 第一次點進這部小說的朋友,請點系列首章


  大中聽見電鈴之後,昏昏沉沉下床走去門口,看著自己寢室門旁的對講機上的螢幕,是在優娜說「大中同學,在嗎?」之後一分鐘的事。

  「什麼事?會長。」大中說。

  「叫我優娜就可以了啦,相對的我也叫你大中學弟。」優娜說。

  「蛤?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當然是因為這樣感覺比較親切呀。」

  「......」

  ──所以想知道為什麼要比較親切呀。

  大中右邊的眉毛抽搐著。

  優娜接著說:

  「怎麼那麼晚才過來啊?是不是在做男生晚上都會做的事?」

  「沒、沒有啦!」大中突然腦袋清醒了,急忙揮揮手。

  優娜繼續說:

  「好比說打電動啊。我真搞不懂耶,到底有遊戲有什麼好玩啊,面對一台電腦螢幕就這麼開心嗎?難道這是現在的流行嗎?」

  「……」

  ——是這個意思啊。

  「總而言之,妳好。」大中轉過身子背對對講機。「再見。」

  「等等等等等一下啦!喂!」

  「還有什麼事嗎?優娜學姐。我有點睏。」

  「我想跟你說你sweet heart的事。」

  「她還沒回來耶,大概不會回來了吧?」

  ──『離我遠一點!』

  大中腦海裡閃過席琳娜說過的話語。

  ──真是的,好,我就不管妳,妳去哪裡都跟我無關。

  大中那個時候,在踏進校門的那一刻,轉身對山下如此大喊。

  現在回想起來,大中覺得很是羞恥,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現在才對在一旁目睹全程的學生會長優娜避而不談。

  「真的嗎?你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優娜大喊,看起來很激動的樣子。

  事實上也正是如此,因為對講機的音質的關係,這讓大中不禁摀住耳朵。

  ──碰碰碰碰碰!

  這個聲音,是從隔壁寢室傳來的,且伴隨著敲打牆壁的聲響。

  一陣沈默降臨在兩人四周。

  「我們好像吵到其他人了。」大中說:「對不起,優娜學姐,有什麼事情改天再說。」

  「欸?等等──」

  啪!大中掛掉對講機。

  他爬回上舖,躺回自己床上,將自己的頭狠狠地埋在枕頭裡,不發一語。

  ──好累。

  這是他在進入夢鄉之前的最後感言。

  雖然和剛才一樣,又花了十幾分鐘才真正睡著,但睡著之後,就沒有再夢到方才的夢境了。






  「這、這是在作夢吧?」

  現在時間早上七點二十分,大中目瞪口呆,與一大群學生擠在一起看貼在校門口旁布告欄上的布告,下巴似乎都快要掉到地上了。

  布告欄上寫著:


  本校高中部二年A班,席琳娜.威廉姆斯,涉嫌犯下叛國罪,以及多項企圖謀反之事,已被尤莉聯合總部列為國家一級通緝犯。

  請各位同學發現此人,務必向禁衛軍通報,或向師長尋求協助。


  文字下方有一張照片,不,或許該說是以照片為主要內容的一張紙,那張紙上的照片,正是席琳娜.威廉姆斯本人的大頭照。

  「這、這是……通緝令?」大中盯著那張紙,脖子附近冒出汗水。

  ──到底怎麼了?

  「你就是初中部二年D班的陳大中喵?」突然,有一名女子在他的背後說話了。

  大中猛然轉身,看見一名戴著貓耳髮箍的氣質美少女,在對自己微笑。

  她身穿整齊校服,左側胸口上別著一枚像是白色鴿子的胸徽,手腕上也有著白色鴿子的樣式。

  看見學生會長來了,大中身旁的這群學生對其打招呼之後,就忽然散開來,往後退了好幾步。

  「啊,是優娜學姐啊。」大中一手放在後頸上,這樣傻笑著。

  「真是無禮喵。」女子卻這樣說:「你應該要稱呼我學生會長才是,不是喵?」

  「欸?」

  大中愣住了,心想──

  ──可是妳昨天晚上不是才說可以叫妳的名字嗎?

  「好,反正不管,初中部的,站在這裡給我聽好喵。」

  女子撥弄了一下自己的秀髮,繼續說:

  「你的sweet heart被政府通緝,所以依照校規,你會被退學。」

  「欸、欸欸欸欸欸欸?」大中大吃一驚。

  「別緊張喵。」女子笑著說:「我是誰?學生會長耶,就算現在校長不在,禁衛軍管理學校,我也有很大的權力喵。」

  「喔、喔。」大中點點頭。

  「呵呵。」

  這時,女子走過大中身旁與其擦肩而過,同時,在剛好最接近大中的那一瞬間,停下腳步在其耳邊低聲說:

  「我有事要委託你,中午午休來學生會辦公室,不准不到,也不許遲到,總之你必須來,否則......」

  「!」

  ──退、退學嗎?

  大中又嚇到了,因為這次,女子的說話方式又換了,就跟昨晚對講機前,以及在下坡處遇到席琳娜的那次一模一樣。

  「我們不見不散喔,大中學弟。」

  名為優娜的女子低聲說完這句話後,就邁出腳步,走到校門口旁的布告欄上,一手私下席琳娜.威廉姆斯的通緝令,將其揉成一團廢紙,往旁邊一丟。







  在通緝令發佈的前一天夜晚──

  「這樣好嗎?亂丟垃圾的習慣還有資格讀大小姐學校?席琳娜.威廉姆斯。」

  位於這城市的某處,其地下室,有一座牢房,其中有一名身穿黑衣的女子。

  被關在地下監獄的,一開始在街上挾持大中的那名女子。

  她坐在一張床上,翹著腿,對著剛走進門,就將監獄地圖揉成廢紙往自己的正前方丟來的一名少女這麼說道:

  「我們上一次見面,應該是星期一早上在市中心的一條死巷裡沒錯吧?那個時候妳彈我的額頭,到現在還有輕微擦傷耶!看來,妳的指關節跟刀子一樣銳利吼?是不是那次彈得不夠爽,所以現在才來好好彈個夠呀?火焰蘿莉。」

  「......我都十七歲了,還這樣叫我嗎?」席琳娜停下腳步說道:「妳這人口販子。」

  這裡平常沒什麼人會在此逗留,故光線昏暗,只有女子的附近有些許白燈閃爍,這種情況,讓席琳娜眨了幾下眼。

  「啊,不好意思,因為習慣了,畢竟這是妳的過去稱號嘛......嗯?」

  此時,女子注意到一件事。

  她接著說:

  「之前就想問了,想不到,區區一朵溫室花朵,還挺懂時尚的。面具跟手套在哪兒買的啊?」女子上下打量席琳娜。

  「妳應該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席琳娜說。

  女子莞爾。

  「如果我說我不知道呢?」

  「……校長為什麼突然被抓了?」席琳娜反問。

  「嗯,看來妳已經跟『她』交手過了是吧?」女子說:「我跟她最近沒什麼交集,畢竟她一直在『某間學校』當臥底,平常也不方便聯絡啊……」

  「回答我的問題。」席琳娜喊聲。

  回答我的問題、答我的問題、的問題、問題……

  迴音在地下監獄裡迴盪,感覺好像有許多人在這裡說話一般。

  雖然隔了層面具,但席琳娜的喊聲依舊很大。

  然而,席琳娜是知道的,她知道,這裡是不可能有其他人的。

  就算有,也不會醒來。

  「喊那麼大聲,不怕有人來?」女子換另一隻腳翹著。

  「他們都昏過去了。」席琳娜說:「要是還有人的話,那八成是剛才躲起來的吧?

  「是這樣嗎?」

  「身為尤莉島的禁衛軍,對待監獄的入侵者,居然玩躲貓貓,這也太有辱『守護城市治安的英雄』之名了,不是嗎?」

  席琳娜深呼吸一口氣,兩手握拳。

  「總之,校長為什麼會被抓,我從艾咪那邊聽說妳有一些頭緒。」

  「火焰蘿莉啊,妳不是很強嗎?高於EX等級耶,怎麼現在不靈光了?都知道約十年前有位女孩被綁架了,現在這麼簡單的問題是不會自己想喔?」

  「不要再裝蒜了!」

  不要再裝蒜了、要再裝蒜了、再裝蒜了、裝蒜了……

  這次的喊聲,音量比剛才還要更大,迴音也更強。

  五秒後,迴音漸漸消失,留下的只有在場兩人的呼吸聲。

  「哼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女子的笑聲劃破寧靜,但席琳娜並沒有說話。

  「好吧,反正在這座地下監獄裡除了吃飯睡覺以外,感覺什麼也不能做,突然有個人想陪我聊聊天,求之不得呢。」

  「......」席琳娜吞了口口水。

  「三位救世英雄,又被一些狂熱分子稱作『三位神明』、『最初的御三家』。」

  「蛤?」

  席琳娜皺眉表示不解。

  女子繼續說:

  「我記得這個東西學校的課本應該有教過。三百年前,因為有人仰慕那三位,認為他們好強、好棒棒、好值得尊敬,所以開始籌錢搞軍隊、搞學校,搞出什麼『乙太少女保護城市』這項規定。」

  「是又如何?」席琳娜單手叉腰。

  「其實課本說的是真的啦,我沒有否定的意思,畢竟編這種東西的人應該是明白自己在做什麼,不過我想,他們應該有明白有些事情要是寫進去,麻煩可是會接踵而來。有句話不是這樣說過嗎?『我可沒有說謊,只是說出部分事實而已。』然而,這部份事實若不按照順序拼貼,到頭來可能會讓人誤會成另一個意思,這樣算不算說謊呢?是不是這樣就不算是說謊的人了呢?這我就不曉得了。」

  「講來講去妳到底想講什麼?」少女大喊。

  ──可惡,要不是因為想知道那個老太婆在哪兒,叫她回學校把事情恢復原狀,好讓我跟夏洛特在一起平安生活,我怎麼可能會跟你這種人對話超過一分鐘呢。

  「我跟你說個故事,說完了,妳就會知道妳們家校長為什麼會被抓了。」

  「哈?故事?」

  「對,故事。」

  說完,女子指了指牢房外的一張破舊椅子,似乎是在暗示席琳娜可以坐在那裏的樣子。

  席琳娜沒有反應。

  此刻一陣沉默降臨於兩人之間。

  約五秒後,席琳娜嘆了口氣,往那張椅子走去,坐了下來。

  突然間,女子身旁的燈光熄滅,現場一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

  但過了不到兩秒,她點亮一盞黃燈,那是他手上拿著的手電筒。

  「要從十二、三年前的那場戰爭,跟那場實驗開始說起。」女子說。

  「實驗?」












創作回應

西維
火焰蘿莉舔舔
2019-04-19 11:57:23
黑糖主君o唐健維
好香[e16]
2019-04-19 14:07:32
有川優理
喵哈哈哈ˋˇˊ
2019-04-19 12:41:12
黑糖主君o唐健維
喵喵喵~~~ [e38]
2019-04-19 14:07: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