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宅記】《金魚妻》「漫畫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2019-04-18 23:58:15│巴幣:52│人氣:1093

金魚妻、外送妻、便當妻、探病妻。

金魚唯一能仰賴的,只有誘惑人類本能的美麗外表。



  由四篇短篇集合輯的不倫之愛,有夫之婦的激情戀曲,在沒有承諾的密室中,享受著片刻的安詳與親密。這是人類倫理中最複雜的分類其一,婚約外的密戀,或許得帶入墳墓的人生之秘。
  越是禁止的,人類的好奇便更可能伸手碰觸,擋在前頭的,則是名為安定與倫理的道德規範。因為總是放縱,使人們苦於自己一時貪念的罪刑。



  然而,或許也有不同於貪念之外的糾結,一如報復式的回擊,或者是在言不由衷的困境中尋覓的綠洲,亦或是從未想過會碰上另一個觸動心扉的遲來戀曲。



  人們的愛戀、情仇、哀傷與苦悶,種種苦難或許終沒能在眾人的祝福聲中獲得淨化,結婚後仍然是漫長的人生道路,激情之餘是翻開人生的履歷,思考著與另一半如何共度下半生的漫長時光,尤其是從愛人到親人,從陌生到家人。
  有些說法則是說,另一半是永遠的陌生人,他與你有著另一段截然不同的人生歷練,接下來或許會與你攜手到老,但也許也會變成七年之癢。



  而外遇,則可能是最令人痛心疾首的由愛生恨,但婚姻代表著的是獨佔此愛,還是有默契地協調並付出彼此的時間,成為最親密不過的人?
  思考著婚姻代表的含意,從法律的關係人到社會倫理的準則規範,以至生理行為與情慾糾葛的感情漩渦,人的情感不是固定式,變動且充滿疑惑則蔓延在名為人生的道路上。觀看著這些不倫的戀情,就好比思考著為何人們會犯錯,相似的道理。

  人怎麼不會犯錯。就算錯,也是有它的道理在。



  更有趣的是,往往這些錯誤都是在某種層次的謊言中,包裹著真相、事實以及言不由衷的希望。跟隨著不被丈夫理解的妻子,走入另一名男人的懷中,在這層謊言之下,看到的是丈夫的背叛以及妻子尋找療傷的出路,自行為中緩緩道出自己的言外之音,自某些過來人的理解認知中,看到歷史的反覆流轉。
  某些女性因社會架構而屈從於男性,選擇成為附屬變成名牌般的存在,她們的聲音變得微小且自制,因為她們自知,如果放開這道枷鎖,就會像籠中鳥一般飛向原本牢籠外的天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3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這一類題材的漫畫不錯呢!有些會引起人的共鳴

04-19 23:52

珀伽索斯(Ama)
真的是講到人性啊!

04-28 2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字述電影】《復仇者聯盟... 後一篇:【宅記】簡述《受讚頌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