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工作雜談-2

作者:喵君│2019-04-17 20:56:56│巴幣:34│人氣:91
  今天早上先是巡視牧場,所本部的大部分都還算可以,跑到種牛那裏......沒多久大哥就說有隻牛躺下了,然後我騎去那舍後看到那隻牛爬不起來平躺於地上,眼睛翻白眼,不斷抽蓄。

  第一個想法就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群的關係所造成的神經症狀,因為牛太多,比較強勢的牛會排擠弱勢的牛去吃食物造成,後來call同伴支援,將其他牛趕走,那隻牛拉去別的地方單獨管理。下午再去巡的時候就會站起來,不過四肢在站立的時候仍有些微虛弱。

  這隻牛處理完又分成兩批人去弄一 個牛自己把自己卡住頭的事情以及虛弱仔牛(昨天就拉出來單獨放醫療室),我被分去看仔牛,還沒餵牛奶的時候看牠呼吸十分急促,感覺是跟餵奶造成的吸入性肺炎有關。

  為何會這樣呢?通常因為全身無力虛弱躺著的動物,比較容易再灌藥或餵奶時不小心讓液體跑入肺臟造成(咽喉部有時到跟氣管,正常來說吃東西會藉由會厭軟骨來避免食物跑入氣管,但有時候呼吸與進食同步進行或是邊講邊吃的時候都有機會造成嗆到的緣故)。

  這隻仔牛真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牠媽媽前些日子生完牠就升天。還來不及喝到初乳,變得很虛弱,必須要手動餵奶而且又站不起來,我們還是要讓牠吃東西才行。

  有無喝到初乳真的差非常多,不管在大小動物方面,這種沒有母親照顧的動物通常死亡率超高。照顧起來格外麻煩......最後也在今日也追隨母親去當小天使了QQ

  有生命離去,也有生命誕生,今天又有60隻可愛的小雞誕生,由於絨毛太多,就沒拍生出來的那批,拍的是比較大隻的小雞!!




  毛茸茸的非常可愛,順便補一張昨天下午巡牧場的圖,看到有隻貓趴在淨空的牛舍休息的畫面,由於我跑去拍牠,牠就在那裏望著我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2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小狼群
好多小雞 怕…

04-17 21:01

喵君
這要賣的,土雞喔WWW04-17 21:03
Tempest759
聽說澳洲有種工作,每天的工作內容是在一盤又一盤的小雞群中,分辨每隻小雞的性別。每天都能跟小雞有近距離接觸,感覺超療癒( ̄∇ ̄)

04-17 21:27

喵君
我覺得那很累.....還好我們不用這樣搞04-17 21:41
蒼天落葉
好多雞啊,想吃(x

04-17 21:50

喵君
這種雞好吃04-17 2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eric566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工作雜談-1... 後一篇:工作雜談-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