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調笑令35-吃醋

作者:馥閒庭│2019-04-17 19:57:31│巴幣:24│人氣:452
  早上,南風被紫菱派出去買東西,而桃薰則被雨澤喊出去。
  
  桃薰並沒有太驚訝,她看著眼前靦腆的師弟。
  
  她不是真的木頭,當然也感覺的到雨澤的心意,其實雨澤很好,斯文俊逸,只可惜,自己可以欣賞,卻無法喜愛。
  
  就像別人會覺得高山上的松柏很好,卻不會說要娶松柏,梅妻鶴子的清幽不是她想要的。
  
  雨澤看著桃薰,眼神帶著柔情,只是望進桃薰的眼中,她又太清醒了,那溫笑的表情,是每個人師弟妹都能分享的。
  
  除了那個南風師妹,她得到更多!
  
  「師姐,我…我喜歡你。」雨澤說出他的心意。
  
  桃薰是創教長老之一,曦灼長老的女兒,是最年長的師姐。
  
  當年,也是桃薰將他撿回來的。
  
  桃薰看著眼前的少年,剛想開口,就被他擋住「我知道師姐沒有那個意思,可是我看著師姐好久,我知道師姐對我無心,可是能不能給我一個機會,我想娶你,只要師姐作我的道侶,我會對你很好的。」
  
  桃薰看著他說,眼神卻毫無波,對這樣喜歡,她只有一句話「我不能答應你。」
  
  雨澤其實也清楚,他看著桃薰,艱澀的問出藏在心中的猜測「是…因為南風師妹嗎?」
  
  桃薰卻沒有承認「是我自己。」
  
  「可是師姐喜歡師妹對嗎?」雨澤追問。
  
  其實,應該說謊的,如果她還想要和諧的在邪影教裡生存,但是對於這個師弟,她卻想到南風,如果是南風,她一定不希望自己騙她吧?
  
  桃薰掙扎了一下,還是點頭了「…對。」她喜歡南風,所以拒絕雨澤。
  
  看到桃薰承認的這麼乾脆,雨澤忍不住的逼問:「可是你們若想一起,曦灼長老會同意嗎?」
  
  桃薰聽到這句話時,表情有一瞬間的不安,雨澤知道,他抓到了桃薰的弱點。
  
  其實他不是要為難桃薰師姐,但他認為桃薰還是要面對現實,畢竟她們女子與女子一起,並不是對的。
  
  但他真正的私心是,如果因此桃薰清醒過來,就會喜歡自己不是,畢竟他才是桃薰師姐最好的選擇,而且現在他握有桃薰的秘密。
  
  女子相戀,有違陰陽。
  
  而桃薰,則因為這句話沉默,自己的娘若知道…
  
  桃薰內心最柔軟的地方,確實被狠狠的重擊,她不知道娘知道了會怎麼做,但她看著眼前的師弟。
  
  「雨澤…」桃薰看著他認真的說:「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聽到桃薰這樣說,雨澤說出自己思考的許久的對策。
  
  「我知道你喜歡,但你還是可以嫁給我阿!我甚至可以為你們掩護…」但他沒有說完就被打斷了。
  
  「雨澤!」桃薰突然厲聲「不要糟蹋你自己!也不許你糟蹋承諾,如果你覺得這種讓步只是權宜,我不許你這樣看待誓言!」
  
  桃薰非常不喜歡雨澤的提議,因為,這是在汙辱誓言。
  
  對她而言,如果愛一個人,願意給出相伴一生的誓言,那便是真誠的完成,她不能接受用一個男子的情,來當她跟南風的遮羞布。
  
  尤其這個男子,還是她的師弟。
  
  雨澤還是不死心的用問題攻擊,「那南風有想好要負責嗎?她能給你什麼?」
  
  南風能給我什麼?
  
  這個問題是尖銳的,桃薰露出一點狼狽,她能因為自己的喜歡,就叫南風負責嗎?
  
  這樣不就是在勒索南風,她不能允許自己如此。
  
  桃薰低聲的說:「我…不需要她負責,如果有天我們分開了,那就是緣盡了。」
  
  雨澤看著桃薰肯定的說「你們這樣是違反陰陽的。」如果今天南風是男子,他還能罷手,可連一個女子都比不過,他不相信!
  
  桃薰看著雨澤執迷不悟的樣子緩聲問:「雨澤,你還記得什麼是陰陽嗎?」
  
  「道生一,一生二,二為陰陽,互根互依,互相轉化。」雨澤講出最基礎的修道者都知道的知識。
  
  「我心悅她,她若回應我,那我們便是陰陽相合。」桃薰看著雨澤說。
  
  喜歡和被喜歡的人,兩人互有情意,都需要對方,這才是平衡。
  
  雨澤反駁「可…你們終究不是男女!」。
  
  「若只問一男一女就是陰陽,那為何事上會有無根無靠的人,那流於風塵女子如何?她們每日的陰陽魚水,可有男子願意與之一生?」桃薰問雨澤,同樣也是問自己。
  
  「若男女相合才是正理,為什麼即使是修道者,結為道侶也會有問題摩擦?」桃薰繼續續問。
  
  雨澤還是嘴硬的說:「可是你們這樣…非世間常理。」
  
  「何為常理?不論三道六界,常理與非常理之事都有的,更何況,我們修道者突破天生壽命,甚至我以桃花妖屬修練,本就非天生常理,我若不容於世,那我為何在此?」桃薰問著雨澤。
  
  雨澤看著桃薰「所以我比不上她對嗎?」他看著桃薰「所以你不選擇我,為什麼?因為我沒有南風漂亮嗎?」
  
  南風的皮相鉤的上美人二字,難道師姐喜歡的,是她的外表?
  
  「我不懂人族的美醜,但我看南風每一次出擊,必定拚盡全力,這讓我覺得她極美。」桃薰誠實的說。
  
  「所以你不會放棄?」雨澤頹喪的問。
  
  桃薰肯定的搖頭「不會。」
  
  「若她不愛你呢?」雨澤質問桃薰「你有想過這一天嗎?」
  
  「我想過,若南風真的如此待我,我也會接受離開的。」桃薰誠實的說。
  
  「你不覺得不甘心嗎?」雨澤扯住桃薰,他就不懂,南風有什麼資格被桃薰喜歡,為什麼這份喜歡不屬於自己?
  
  桃薰慢慢掙開他的拉扯。
  
  「雨澤,花開花落自有時。」
  
  桃薰肯定的說,她身為桃花妖,跟天地自然的感應更親近,她也在這方面的體悟很深。
  
  她對南風喜愛,就願意多付心力去照料,但這是因為她心甘情願,並不是要南風的回應。
  
  南風對她,是落花作塵被拂去,或者放在手心的寶貝,那都是自己的命,她不強求。
  
  雨澤看著桃薰,幾次開口,卻發現自己已經無話可說,他唯一的錯誤就是,他不是南風。
  
  看著雨澤離開蕭索的背影,桃薰就這樣坐在院子,直到他的身影消失。
  
  紫菱從陰影中現身看著桃薰「你不怕他告訴長老嗎?」她從一開始就在偷聽,對於雨澤的提議,如果桃薰真的是個冷靜理智的人,她應該會答應吧?
  
  「要說就說,那是我的因果。」桃薰敷衍幾句,然後拍了拍身邊的椅子,讓紫菱一起坐下。
  
  「紫菱,你還記得嗎?魔尊剛創教時,我們經常偷溜出去,後來我們就撿回了雨澤。」
  
  雨澤是水妖,那時還不會控制妖形,被人關在籠子供人參觀,她跟紫菱偶然在人族的表演團內發現他,一起將他帶回魔界。
  
  「對,你也是膽大,什麼死的活的都敢撿回來。」紫菱順著她的話說。
  
  「那時我就想著,我們要報仇不是?人多力量大阿。」桃薰笑著說。
  
  啾啾著鳥鳴伴著樹葉的綠,還有陽光點點落在庭院,歲月綿長靜好的模樣,讓人都有些懶散了。
  
  「只是…不是每個人都有一樣的目標的。」桃薰看著落葉「雨澤當初也如南風這樣黏我,但漸漸的,他就越走越遠了。」
  
  紫菱好奇的問「所以這是你拒絕他的原因?」雨澤跟桃薰目標不同嗎?
  
  桃薰剛剛講話時,一邊講一邊從地上撿了一堆石頭,放在涼亭的桌上,「紫菱你看,這是我們教裡的人。」
  
  然後她拿起樹枝刮開外圈的幾顆石頭,指著圈內的石頭「這些人則是在教裡,又有能力的人。」
  
  然後她又拿走一些「這些,則是有能力又有強烈復仇心願的。」
  
  最後她指著最裡面的幾個石頭「這些是有能力、想復仇,又跟顧君緣有機緣的人。」
  
  她看著紫菱「如果不是有共同的目標,我們是不能走下去的。」同樣,如果不是要對顧君緣報仇,她不會與南風這麼靠近。
  
  她自己也分不出,是靠近南風,才喜歡她,還是因為喜歡,才靠近,只是目前,她跟南風有最接近的目標,所以她跟南風在感情上,有同樣心願的共鳴。
  
  紫菱看著桃薰猜測,她說的是她跟雨澤不可能在一起,還是其他事情?
  
  桃薰卻沒有說什麼,只是慢慢的走回去,留下紫菱一個人看著那堆石頭沉思。
  
  南風照著紫菱的名單,花了點時間才回來。
  
  但她一回來,看到的就是雨澤拉著桃薰的手說話,只是兩人隔的遠沒有發現自己,她心裡一陣不高興,於是躲在旁邊偷聽他們說話。
  
  「我還沒辦法放棄。」雨澤拉著桃薰的手,看著她,心裡的喜歡還是這麼洶湧,他不知道怎麼辦。
  
  「你還是我的師弟,最近不是要忙著參加西山的法寶大會,你先忙完再說吧。」桃薰微笑的說。
  
  「真的不能在一起嗎?」雨澤還是有些不捨。
  
  「我不想利用你當掩護,這不公平,也不希望你捲進這是非中。」桃薰勸他。
  
  雨澤只好嘆息的放手。
  
  等雨澤離開,桃薰轉身要走,才看到站在自己身後的南風。
  
  南風看著桃薰,在她見到自己的驚訝後,把手上的東西丟到地上,就離開了。
  
  「看來南風是誤會什麼了。」紫菱靠在角落說著風涼話。
  
  桃薰垂下眼,沒有說什麼。
  
  「你不追?」紫菱問桃薰。
  
  「追不上。」桃薰對紫菱聳肩,她身體還沒復原呢!
  
  「可人家要你哄呢!」紫菱點出南風的心態。
  
  「沒空,不是要給顧君緣報仇嗎?」桃薰卻嘆息,她們該辦正事了。
  
  「是阿!」紫菱微笑「差不多該回魔界了。」她的目的達成了。
  
  桃薰點頭。
  
  是阿!差不多了。
    
------------------------------
------------------------------

南風警報器響起中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2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GL|原創|愛情|古代|小說|長篇|女女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松
其實雨「則」很好——「澤」
眼神卻毫無波「蘭」——是這個「瀾」嗎?
覺得桃薰用石頭代表群體的關係時很貼切,人真的是因為有關聯的事物很在一起,後面會不會繼續來往就要再看了
話說馥大我最近拉了一個朋友入坑(*゚∀゚)她現在在猛追馥大的文章XDDD

04-17 22:02

馥閒庭
改了~感謝松大 (X
人跟人剛開始相互吸引,的確是因為有相同的目標、興趣等等,但之後不在同個空間或目標不相同了,還能繼續往來,我想就是彼此真的適合繼續下去 d(`・∀・)b
像某跟繪師大人是畢業後才開始熟的 :D
好害羞啊XDDD 不過感謝松大推薦呀~~~

04-18 01:04
軒轅緋月
我越看越怕紫菱是怎麼回事(((

04-17 22:17

馥閒庭
紫菱嘛~嘿嘿嘿 (X04-18 00:54
小馬
紫菱攻於心計,南風太衝動,總因此出事,卻不見改性子。

04-17 23:05

馥閒庭
總要慢慢成長~04-18 00:54
懶癌
看來南風吃醋了~~總感覺紫菱好可怕啊…((抖

04-18 05:51

馥閒庭
紫菱嘛...嘿嘿04-21 18:28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又跑掉了~XD

04-19 22:18

馥閒庭
吃醋啦~04-21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詩境】長安妖世繪 韓昭...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