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L】White。Blue -04

作者:靜宸│2019-04-17 09:56:37│巴幣:0│人氣:62
窗外的雨聲,滴答的敲打著玻璃窗。

微睜眼,藍亦翎將手臂往額上靠去,在意識尚未完全清醒的現在,她緩緩的將頭轉向置在床頭旁的電子鐘。

五點三十七分。

「雨怎麼一直下。」呢喃著,藍亦翎語氣稍微不滿的翻著身。

因著自身淺眠體質的關係,所以藍亦翎的睡眠品質極其不穩定,時好時壞的狀況已經是家常便飯,更別說,現在又是到了「一月」。

因著這個月份於她來說的特殊性,藍亦翎更是成了早出晚歸族裡的標準模範生,她早上八點出門,凌晨兩點才回到家。不知實情的人,搞不好還會以為她這個人到底是有多熱愛工作,以及沉迷那瘋狂無際的都市夜生活。

無奈的將棉被掀開,藍亦翎走下床,伸手將掛在衣架上的浴衣穿上。

撫著眼窩旁那一跳一跳的太陽穴,藍亦翎眉頭緊皺,腳步加快的往廚房的方向走去。

拉開放置藥品的抽屜,藍亦翎忍著起床後的貧血症狀,集中注意力的將目光聚焦,伸手把抽屜裡頭的解酒液及胃藥拿出。

身為一名專業的醫生,她該是先吃點東西墊胃再吃藥。但,作為一個普通人類,她真的很想把自己平常對病人的苦口婆心,當成一聲屁來對待。

轉身打開冰箱,藍亦翎本是想將昨日早晨多做的三明治拿出來將就一下,結果就在她打開冰箱的途中,她突然想起昨天晚上因急著出門,而將三明治充當成晚餐的加減經過。

直視著果真空空如也的冰箱內部,藍亦翎只覺得自己實在是太慘了。

「...這個時候就覺得單身是種罪了。」連在這種悲情的時刻都能如此吐嘲自己,藍亦翎也不知道她的性格是不是哪裡出問題了,畢竟,太自賤了。

只好吃蘇打餅乾了。

撕開餅乾的包裝紙,藍亦翎手領著馬克杯緩步走向餐桌,當她正準備坐下好好休息時,餐桌上的手機突然跳出了新的訊息。

撫了下額,藍亦翎心累的想,這才幾點啊,該不會是哪個菜鳥又捅婁子了吧。

嚼著蘇打餅乾,藍亦翎想起前天她暫時幫前輩帶了個新來的實習醫師,雖然只替對方當了一天的不稱職保姆,但她可不想再體驗一次把手術台當成賭桌的惶恐經歷。

下個指令,還要惱著對方到底是真懂下一步了,還是給他們蒙上的。

雖說每個人都有菜鳥時期,但她藍亦翎自認不是個非常有耐心的人。畢竟她的成長環境比較特殊,從未有過所謂的菜鳥時期。

雖然在學術上的表現平平,但這可不代表她的手術技巧也是那個水平。相反的,不是她自戀,她這「神經外科黑傑克」的綽號可不是空穴來風。

看著又是一閃的手機螢幕,藍亦翎微仰頭,將剛放進舌尖上的那些藥,配著水給吞了下去。

「亦翎姐,我大姐昨晚是值大夜嗎?」藍亦翎本打算就這麼關機回房,看能不能再睡上,但此刻白靜宸最小的妹妹,白苡洛,突然在清晨這個時間點傳訊息給她。這可不尋常,不曾有過。

心一緊,藍亦翎迅速的彎身拿起手機。

滑開訊息介面,藍亦翎本想詢問對方細節,但在手指準備按下鍵盤時,一個想法突然閃過她的腦海。眼神複雜的抬起眸,藍亦翎不自覺的開口輕嘆:「啊…」

草草的回傳了「是的」二字,藍亦翎便馬上從廚房動身回房。

換下浴袍,披上風衣,藍亦翎拿起車鑰,步伐飛快的出了門。她的動作十分迅速,前後著裝至踏出玄關的時間加起來,竟然只有不到兩分鐘的間隙。

踩著油門,藍亦翎此時面上清冷,眼神專注的看著前方路況,畢竟,她很少用雙手操控方向盤,其裡頭的原因只有二。第一,不外乎是為了耍帥;第二,她可曾是業餘車手,在路面時速不能太高的限速下,她根本不用太專注的轉動方向盤。

時速表的指針不斷往右滑去,在眼睛已經開始習慣快速的視覺動態下,那陣陣興奮怒吼的引擎聲,宛若一個預備燃盡生命的推進器,不斷催促著藍亦翎再將時速提升上去。

白色的保時捷,在仍是寧靜的街道上疾嘯而過。

「唧——!!!」

約莫十五分鐘後,一道震人心魂,輪胎摩擦地板的刺耳噪音,響徹在X市的郊區住宅旁。

將車隨意停在路邊,藍亦翎心急的打開車門,疾步往社區裡頭那棟最高的公寓跑去。

憑藉著歷年來的經驗及直覺,藍亦翎知道,那個她放在心裡十多年的女人,此時、此刻,一定一個人靜靜的待在那裡!

時間在那個人的身上,彷彿一潭死水。

滄海,不曾桑田——

她的未來,已經扎根在不再走動的二十七歲。

「...哈...哈.....」呼出口中的白霧,藍亦翎伸手捂著左胸口,

喘著氣,在抵達公寓的第三十九層樓後,藍亦翎抬手抹去頰旁的汗,她開始深呼吸、吐氣,放緩自己的腳步,平復左心房處那過於活躍的心跳,走近「第十九號房」。

走至門前,藍亦翎將手放上門把,她的眼神微闔,手臂施力壓下。

不意外的,在藍亦翎前腳踏入這公寓內的室內地毯時,她面上苦笑,心想,這扇只要對方前來,便總是不上鎖的門,果真被她輕易的推開,走進。

在不知是沒睡飽,還是受心急如焚的情緒影響下,藍亦翎的眼球旁此刻是佈滿著鮮紅的血絲,看上去,真的十分嚇人,宛若修羅。

循著屋裡人擺放衣物、皮包、車鑰的次序前進,藍亦翎終是在主臥房裡的單人吊床上,見著了總是令她情緒暴走失控的墮落天使,白靜宸。

越過木質地板上那一瓶又一瓶,早已沒了內容物的紅酒瓶。

走近,「在吊床上睡覺能舒服嗎?」藍亦翎輕喃著,伸手,將對方早已散亂在額前的瀏海理了理,往右邊輕攏去。

轉身,藍亦翎從身旁的床上拿起薄被,輕輕的覆蓋在白靜宸身上。

動作完畢後,藍亦翎本想將身後地板上的狼籍收拾一番,但就在她收回手的那一秒鐘,白靜宸突然輕蹙眉頭,緩緩的睜開了眼。

也許,她真的就是賤吧。

藍亦翎看著那雙一開始帶著些微希冀,但再見著她後卻又是馬上消逝微光,黯下去的瞳眸。

——是習慣了吧?

每見一次這般對世事宛若不再有所期待的白靜宸,藍亦翎的心,就跟著這樣的她停跳了一拍。

「...藍,我——...」

看著話還沒說完,便又再次闔眼陷入沉睡的白靜宸。面對表情又回復如往常般死寂的對方,藍亦翎仰頭,自嘲的輕笑一聲。

藍亦翎最厭惡此刻的自己,說是痛恨也不為過。對於白靜宸尚未說完的句子,她就算不明瞭全面,但也總是能猜到個大概。

——又夢見了是嗎?

「呵。」

所以,這到底是同情,還是愛情。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2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ingchen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White。Bl... 後一篇:【GL】White。B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