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5)

戴斯蒙 | 2019-04-16 20:25:42 | 巴幣 50 | 人氣 740


  隔天一早,我在一陣香味中甦醒。到客廳一看,桌上擺著一份外頭買來的早餐,早餐的袋子上貼著一張便條紙。天罪不知道又去哪裡了,我走到桌子旁拿起了便條紙,上頭有著天罪留下的話。這份早餐是她買來給我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股不好的預感,總覺得天罪似乎有什麼陰謀的樣子。不過我還是將早餐給吃完了,畢竟浪費食物是不好的行為。她總不會在食物裡下毒讓我吃壞肚子。

  吃完早餐後,我整理了一下服裝,接著便往傭兵工會走去。

  雖然說前陣子賺了一些錢,手頭比較不緊張了,但還是要多賺一些錢,錢這種東西永遠也不嫌多。

  路上還有些人在討論昨天英雄團的事情,從他們的對話中我能得知大多數的屍體已經運回來了,只剩下一些失蹤的人還找不到。我想那些失蹤的人可能也很難找回來了,說不定已經被魔物給吃了。但就算我心裡是這樣想的,我還是祝福英雄團能找到那幾個失蹤的人。

  已經死很多人了,沒有必要再增加數量了。

  很快的我就走進了傭兵工會,看到的卻是一臉鬱悶趴在櫃台的比藍潔。老實說我很少看到開朗的比藍潔會有這種表情,這副鬱悶的模樣非常不適合她。

  我走到了櫃台前,她沒有抬頭看我,只是用失落的語氣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有什麼需要嗎?」

  看到她這個樣子,我實在是非常擔心。

  「比藍潔小姐......妳身體不舒服嗎?」

  突然之間,她眼睛睜大猛然的抬頭。

  「施提芬!!!」她伸出雙手抓住了我的肩膀。突如其然被抓住害我嚇了一跳。

  「是!怎麼了嗎?」

  正當我認為她是因為我擅自跑去幫助瑪羅這件事情感到擔心而打算說教,沒想到她卻問了一個毫不相關的問題。

  「在你家的那個女人是誰?」

  「痾?」

  「我去你家了阿!我想說你看起來一副就是要偷跑過去的樣子,所以就跑去你家看看你在不在。沒想到竟然是一個女人來開門!而且還長的那麼漂亮!她自稱是你的老婆,這件事情是真的還假的?」比藍潔的話很大聲,一旁的人紛紛帶著看到好戲的表情看了過來。

  天罪.....天罪這傢伙竟然自稱是我的老婆!?女孩子可不能開這種玩笑阿!到時候被人誤會了怎麼辦?

  「不,那是我朋友,不是我老婆。」

  「真的嗎?女孩子可不會開這種玩笑阿!」比藍潔懷疑的問著。的確......正常的女孩子是不會這樣說的,但天罪毫無疑問並不是正常的女孩子。

  「我那個朋友很愛開玩笑,這是她跟妳開的玩笑啦!」我笑著解釋著,但比藍潔還是一副懷疑的表情。

  「......好吧!我勉強相信你,不過就算不是老婆,也肯定是女朋友對吧?不然怎麼可能待在你家?」

  「不,她也不是我女朋友。只是因為一點原因現在才住在我家.....」

  「住、住在你家!?果然是那種關係嗎?」

  不知道為什麼,她又沮喪著低下了頭。

  「就說不是那種關係了.....算了,我要接取委託,有什麼委託可以挑選嗎?」

  她無精打采的從桌子底下拿出委託簿放在桌上,沮喪著說:「你自己看吧......」

  「好......」

  於是我就自己翻著委託,前面都是最簡單的那種,我迅速的往後翻。想找看看有沒有半獸人之類的委託,高難度的委託可以獲得較多的獎勵。除此之外會遇到的魔物也比較困難,如果我想要找個東西殺死我,那麼選擇難度比較高的委託準沒錯。

  然後我看到了,那個麻痺毒霧的委託竟然還在。而且獎勵比之前多了不少,這是代表先前接下的傭兵隊伍失敗了嗎?

  為了搞清楚狀況,我問了比藍潔。

  「比藍潔,這個任務的獎勵怎麼又變高了?」

  比藍潔抬頭看了一下,然後頭又低了回去。

  「那是因為進入的隊伍都失蹤了,我們派了兩支隊伍進去,可是他們都沒有出來。」

  「但現在也沒過幾天不是嗎?正常來說這種調查事情好幾天不回來不都是家常便飯嗎?」

  對於我的話,比藍潔搖了搖頭。

  「你仔細看一下委託需知。」

  「參加的隊伍必須在兩天內向工會回報......原來如此,這麼說的確是有問題。」

  「恩,因為是早就知道霧有問題的關係。所以工會就訂下了這個表準,以免隊伍深陷其中無法歸來還沒有人知道。但就算做了這樣的防範,我們還是對於陷入其中的隊伍感到無能為力。也因為兩支隊伍沒能回來,所以也沒人敢接了。」

  我想了一下,這件事情還挺嚴重的。看來我應該要去看看才對。根據天罪所說的,會讓我無法動彈的毒對我都沒有用,就算能限制住我的行動,但只要在還沒完全無法動彈前自殘應該就行了。

  也許只有我能一探究竟了。

  「工會那邊有什麼解決方案嗎?」

  「我們要請求生命神教祭司協助,只有他們才有辦法對付毒霧。」

  這倒是一個好方法,有生命神術在那些毒霧的確沒有什麼威脅性。

  「那麼現在有人接取了嗎?」

  比藍潔抬頭看著我,然後搖了搖頭。

  「沒有。」

  「那麼我......」

  「想都別想!我是不會讓你接取的!」

  「怎麼這樣?讓我接阿!」

  「這太危險了!而且生命神教也還沒回覆我們!你也沒有兵團,獨自一人進去就跟自殺沒有什麼不同。」

  「妳不給我接也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是不知道在哪裡。」

  「你!」她睜大眼睛瞪著我,我也不甘示弱的瞪了回去,誰也不讓誰。

  我們就這樣瞪了好一會,最後比藍潔還是撐不了率先投降了。

  「我認輸了,雖然我不想讓你接,但也沒有辦法了。」她直接替我做了登記,最後一臉擔憂的說:「兩天之內,一定要回來報告。知道嗎?」

  「沒問題。」

  「要對我發誓!」

  「恩,我發誓我一定會回來的。」

創作回應

弟宗
人帥真好
2019-04-17 07:47:51
雜魚小說家秋茶
昨天接了討伐半獸人的委託,今天就來狩獵魔王好了
2022-06-27 16:01: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