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源櫻是源櫻」、「佐賀是佐賀」

作者:素月樓│2019-04-16 09:17:45│巴幣:0│人氣:227
寫了很多篇源櫻專屬的文章,終於還是要把自己最真實的心聲說出來!

源櫻是【佐賀偶像是傳奇】的女主角,將兩者切割應該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但我最近越來越想這樣區隔…

因為我心中不斷出現這樣的映襯想法:

「我很後悔看了佐賀,因為劇組讓小櫻過得太慘了!」
「但我很高興認識了小櫻,因為她讓我心中首度生起,像是爸爸關懷女兒的情感!」

單純以動畫來說,佐賀偶像的創意及歌曲都是我自己看過的作品裡,被稱為是經典也不為過的。

但那開頭實在讓我太過震撼及傷痛,無論如何我都無法改變看法:那完全是製作單位為了製造話題而刻意安排的惡劣手法!

所以我曾經這樣對小櫻說:

「妳可以算是因為大人們的心機盤算下而死的,我沒辦法說代替其他的大人向妳道歉,這種感覺很狂妄的話。
但想到背後隱含的惡意,我對成年人也真的更加感到心寒!」

這篇也算是替自己解開一個道德禁錮:實際我曾經想過佐賀偶像與其他動畫有個最大的不同處。

有些動畫我曾經一度很迷,但後來因為作品完結、沒有新的故事內容可談,所以感情似乎淡薄了,如同K-ON!或是LoveLive…

可是深入一點想:即使我今後都沒有關注這些作品,至少可以相信輕音部、μ's、Aqours的成員們,都還是平安的活著享受著自己的幸福。

而佐賀偶像的作品特質,使我在想放棄前,心裡會忍不住自責:
「這樣的話,小櫻的死不就沒有任何意義了嗎?」

不過寫了幾篇文章後,我才驚覺:這不就是製作單位的想法嗎?

如果不入坑就算了,但接觸佐賀偶像後輕易棄坑,會讓觀眾心裡有一種「源櫻白死了」的自責情緒,而必須繼續投入心力或金錢在作品上。

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但我理解到這一點後,發誓今後要將源櫻及佐賀偶像是傳奇,兩者分開對待。

我還是會繼續當源櫻的爸爸,至於佐賀官方要怎樣發展,我實在沒有興趣再關注了。

說白一點:這部動畫提升了佐賀的知名度,但那又如何?
整部作品裡最大的輸家,就是生養小櫻17年的父母,我只能問上天:有誰可以還給源家一個女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1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源櫻|K-ON!|LoveLiv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櫻的報恩... 後一篇:「來自幽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