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調笑令34-受罰

作者:馥閒庭│2019-04-15 08:40:18│巴幣:24│人氣:363
  桃薰乖乖的在房間寫字,滿滿一張紙,上面是她娟秀的字跡寫著『以後不可以再騙人。』
  
  「我覺得這樣很丟臉…」桃薰無言的看著南風。
  
  「會覺得丟臉,不該騙人!」南風原本站在窗邊,她不高興的看著桃薰,想到紫菱跟雨澤師兄的笑聲,她還是臉有些燙。
  
  她看著桃薰低頭寫字的背影,南風垂下眼,她才不會說,自己是為了…
  
  可以跟桃薰共處一室。
  
  她喜歡這樣看著師姊的背影,看她困擾、煩惱,但是轉頭對自己撒嬌時,那抹明顯的壞笑,明知道自己被她戲弄,但卻覺得開心,因為那時候的桃薰師姊,是獨屬於南風的。
  
  桃薰感覺背後灼熱的視線,小師妹的眼神都快燒穿她了,桃薰摸摸脖子,總覺得幾分緊張。
  
  耳邊傳來一陣溫熱,桃薰看著眼前的字,南風的聲音就在她耳邊「師姐,脖子痛?」然後她以指勾起自己的髮絲,指尖滑過她的耳郭,然後手掌輕搭在自己的肩上。
  
  桃薰心裡抖了一下,一抹粉色染了頰,她隨口說:「想喝甘蔗汁,還有竹筒飯。」拜託南風趕快離開,不然她好想轉身壓倒南風!
  
  南風僵住,不滿的看著桃薰「師姐不想見我?」她哀怨的是,我在你身邊,你淨想著吃?
  
  「不是,只是…有些渴。」桃薰幾分澀然,她不敢看南風,因為面對南風,她確實有幾分動心,可她總不能對自己師妹…
  
  更何況兩人共處一室,她會忍不住想要親近自己喜歡的人,這是常理麻!
  
  「好。」南風看著桃薰一會,有些賭氣的轉身。
  
  看著南風轉出去,桃薰才鬆了一口氣,轉而專心罰寫。
  
  其實都已經修道了,飲食本就不用太多,更多時候吃東西比較像是…解饞。
  
  桃薰寫完字後,看著外面桃花開的豔,隨手拿筆撇了一個白衣女子,坐在窗前手握桃花,然後提上字「暖日春睏倚微風…」她一筆一畫的寫著。
  
  剛剛南風站在窗邊,日光撒在她身上,那時桃薰突然意識到,那個自己撿回來,倔強早熟的孩子,已經是個姑娘了,愛戀的情感讓她看起來美好,而人總是會被美好吸引的。
  
  桃薰看著外面的桃花,時間到了就是盛開,就如她的戀心也這樣無預警的開始。
  
  或許花開花落自有時,可是桃薰喜歡這樣,不去恐懼感情的凋零,而是享受當下的美好。
  
  只是…
  
  她看著手上的紙,對於這份美好,她只想止步於欣賞,對於南風,她清楚這個小師妹有多麼的執著,她不確定自己能給一生一世的承諾,因此她也不願去惹南風。
  
  就停在這裡可以嗎?
  
  她問著窗外的桃花樹。
  
  風吹拂過,樹葉沙沙卻好似無數的私語,桃薰卻有些聽不清自然的聲音。
  
  感悟是一種天道的禮物,而桃薰對天道的感悟,雖然沒有讓她的境界提升,但卻讓她更加通透,原來戀情沒有這麼可怕,那是如飲蜜茶的微甜,短暫卻緩解了躁動的心。
  
  她意識到自己喜歡南風,不是對妹妹的那種喜歡。
  
  只是女子對女子這樣的情感,世人不接受,所以變成心底的恐懼跟壓抑,可是情就是這樣簡單的東西,如花盛開。
  
  情就是相處會產生的東西,她因為在意,格外的注意南風,心疼這個孩子,憐愛自己的師妹都是情。
  
  為她的功力進步歡喜,為她的努力肯定,她對南風放情,但不該困於情,還有情所帶來的慾望。
  
  我想要親近南風。
  
  桃薰承認自己的心意,但我並不想傷害她,因此不該靠近,也不該脫口,因為若是許下無法實現的誓言,那就是一種欺騙。
  
  我不想騙南風。
  
  她知道如果自己主動親近南風,南風會欣然接受,可是她若真心愛著南風,她就要想清楚這個世間對她們的影響,她不想讓南風被人言語中傷,她要想清楚才能踏出下一步。
  
  只是她還在發呆,等她感覺到有別人的氣息時,紫菱已經站在窗邊。
  
  「那是南風?」紫菱看著桃薰,她拿著的紙上,有著一個女子的身影,幾筆墨痕卻能勾勒出南風傲骨的姿態。
  
  「就是亂畫的。」桃薰把紙揉成一團丟掉,她有些緊張的解釋「只是擔心她而已…」
  
  紫菱看她的模樣卻突然說:「其實就算你們打算雙修也沒關係啊!這樣雙心訣的進度應該能更快。」她並不在乎桃薰跟南風如何。
  
  或者說,對紫菱而言,只要能達到殺了顧君緣的目的,桃薰怎麼樣都無所謂。
  
  可是對桃薰而言,她既然喜歡南風,當然不想她被人詬病,她知道如果這種事情被人知道,很多人會用可怕的眼神看她們。
  
  而南風以前已經受了很多這樣的苦,她不捨得再讓南風被人這樣看待。
  
  我的南風是很好的。
  
  桃薰紅了臉,她看著紫菱「不要胡說…我對南風並不是那樣的情感。」
  
  「桃薰,我看的出來,南風對你很上心。」紫菱點出南風的態度。
  
  「那只是因為我照顧她,她念著舊情而已。」桃薰緊張的說,她看著紫菱解釋「我們沒有…」
  
  碰碰碰!
  
  突然一陣拍門聲傳來,桃薰驚訝的看向門口,怎麼會有外人來拜訪?
  
  她走出門去看,但她沒注意到的是,跟在她身後的紫菱,撿起了那團紙,收進了袖口。
  
  桃薰來到門口,正好看到南風一個人,一手拿著一個布包,另一手扛著一根棍子似的東西,她落了鎖以背抵著門。
  
  桃薰這才看清,那是一根甘蔗。
  
  「臭娘們,你出來!長這麼漂亮,沒想到是個賊婆娘,偷我家甘蔗!不付錢。」門外的人怒喊。
  
  南風則是一臉通紅站在門內,像是被抓到做錯事情一樣。
  
  紫菱一挑眉問:「南風你偷人家甘蔗幹嘛?」。
  
  「我沒有偷。」南風頭一撇,非常高傲的否定,只是耳朵有些紅。
  
  「…你應該…」桃薰看著南風又看著外面「是…不知道要付錢而已,對吧?」
  
  「噗!」紫菱撇著笑,默默轉頭離開。
  
  留下尷尬的南風,而桃薰拿了自己的錢袋,打發了那個上門農夫。
  
  南風紅著臉,扯著桃薰的袖子解釋「我有給他東西…」她拿出懷裡的藥瓶,那是桃薰給她的丹藥,她聽桃薰說過,這一顆可以抵千金的,這樣買一根甘蔗不算過分吧?
  
  桃薰嘆息「那個農夫不懂這藥的價值,與人族交易他們只認金銀錢幣。」
  
  「那又不能吃,也不好看,甚至不夠堅硬,又不能拿來鍊到劍裡。」南風不解,她從小就被桃薰帶在身邊,今天還是她第一次一個人上街買東西。
  
  之前因為她是孩子,桃薰有跟街坊打過招呼,所以她跟大妞買了什麼,若沒有付夠錢,別人只會轉頭讓桃薰結帳,所以南風一直不清楚貨幣的價值,更不知道,自己身上的妙藥,在普通人的眼中,只是不知用途的藥丸子。
  
  「我不是故意的。」南風沮喪地拉著桃薰的袖子,可憐兮兮的看著桃薰,會不會在師姐眼裡,她還是很幼稚?
  
  「我知道…呵,咳!」桃薰憋著笑,南風楚楚可憐的樣子是很可愛,可是…
  
  她還拿著那根甘蔗阿!
  
  你見過有人拿甘蔗求情的嗎?
  
  南風更尷尬了,她把甘蔗塞到桃薰手上「都你啦!說什麼要喝甘蔗汁!」
  
  桃薰呵呵笑了出來,她拿過甘蔗看著南風手上的布包「那什麼?」
  
  南風卻把布包抱在手上「沒有,你不要過來!」
  
  「我看看麻!」桃薰好奇的湊過去。
  
  南風把布包放在桌上「你不是說想吃竹筒飯,我就弄了竹子跟糯米…」她解開布包,裡面是被切成段的青竹,還有著沙沙的聲音,似乎是要準備拿去廚房蒸熟。
  
  桃薰了解,正當她要開口時,桌上的竹筒滾到了地上。
  
  這原本是很普通的事情,但不普通的是…
  
  那個滾到地上的竹筒,爆、炸、了!
  
  碰的一聲,雖然不響,但足夠兩人都安靜下來。
  
  桃薰看著焦黑的地板,還有陣陣米香跟煙霧,她心底有了不祥的預感「南風,你在裡面放了什麼?」
  
  「就是米…還有一些佐料,蝦米、香菇、肉、油…」南風說的遲疑,言外之意就是還有些難以啟齒的東西。
  
  肯定不止這樣吧!
  
  桃薰繼續追問「還有吧!」
  
  南風臉更紅了「我想說加熱要有火,所以…」
  
  「所以?」桃薰狐疑的看著她。
  
  南風臉紅的承認「我加了你煉丹用的…硫磺。」
  
  桃薰深吸一口氣。
  
  她突然伸手將南風拉到身邊,一臉慎重的看著她「南風,以後想吃什麼,師姊都給你煮,煮一輩子都行,你以後、千萬、不許、不准再碰火了。」
  
  南風看到桃薰這樣,當然知道自己弄錯了,雖然聽到師姐給她煮飯一輩子很開心,但她的意思卻很讓人不開心啊!
  
  南風掙開她「討厭!」她只是不知道麻!
  
  南風的背影跑遠,桃薰卻沒有打算追,現在已經不是傷害到南風的顧慮了!
  
  她走到那竹筒前,一一把那些竹筒打開,倒出裡面的硫磺、油、火石渣子,她無比慶幸,幸好南風還沒有下鍋去蒸,否則她大概雙心訣也不用練了。
  
  南風恐怕會炸了廚房順便把自己給玩沒了。
  
  什麼報仇都不用想,她們就死在竹筒飯上了。
  
  「以後不許嘴饞,太危險了。」桃薰默默告訴自己,這不是身材的問題,是性命的問題。
  
  
  另一邊,紫菱拿出在桃薰房間撿到紙團,遞到雨澤手上。
  
  「你看,我勸過她,可是她對南風就是情根深重,我想…我們就支持桃薰吧?」
  
  雨澤一臉不敢置信「可是…她們都是女子阿!」
  
  紫菱嘆息「可你看南風對桃薰這樣,況且南風現在跟桃薰又有了契約,這樣像是能分的開嗎?」
  
  「這是不對的!」雨澤高聲起來「桃薰師姐…不是那種人!她…對誰都很溫柔…所以只是…」
  
  「包括南風。」紫菱提醒雨澤「桃薰對南風特別溫柔,不但讓南風住進桃嫣的房間,還很護著她,就算這次的事情是因為南風,可是你有看過桃薰怪過南風嗎?」
  
  雨澤坐在椅子上,看著眼前的茶杯,想到自己幾次不經意間,看到南風看著桃薰的眼神。
  
  那種執著的眼神,跟自己有什麼差別?
  
  「你好好想一想,說不定把你的心情告訴桃薰,她會回心轉意也說不定。」紫菱提出建議後,只是轉身離開,留給雨澤思考的空間。
  
  離開了雨澤的院落,她走過小門,來到桃薰跟南風的院子,看到了拿著甘蔗汁哄南風的桃薰。
  
  「喝喝看嘛!很甜的!」桃薰拿著一個竹杯,遞給南風。
  
  南風喝了一口,她轉頭「你喝啦!都滴出來了…」
  
  桃薰把杯子放下後,拿著帕子要替她擦嘴。
  
  南風感覺唇上摩擦的感覺,她抿唇隔著帕子,用唇輕碰桃薰的指尖。
  
  一時間,周圍又圍繞著一種無法言說的微甜。
  
  桃薰感覺自己還沒喝到什麼甘蔗汁,但已經嚐到了甜味,看著眼前的南風目光灼灼地盯著自己,兩人貼得很近,像是她再有勇氣點,就會親上南風,而南風已經準備好的等著她親近。
  
  沙!
  
  落葉被人踩到的聲音,像是刀切開了兩人。
  
  南風轉頭,看到紫菱一臉了然的看著她。
  
  「紫菱師姐!我們只是…」
  
  桃薰收起帕子,拿了旁邊的甘蔗汁「紫菱,你要不要喝,很甜的!」
  
  紫菱搖頭,她看著南風「南風,我有話要跟你說。」
  
  桃薰想開口,但紫菱看著她「只是幾句話。」
  
  桃薰還在因為被撞見的事情尷尬,所以也沒有攔住紫菱。
  
  等兩人走過轉角,沒了桃薰的身影,南風才問紫菱「紫菱師姐,你要說什麼?」
  
  「我收到一個消息,明天雨澤會跟桃薰告白。」紫菱說。
  
  南風看著紫菱不解「師姐,你…是什麼意思。」她心裡緊張起來,紫菱師姐發現了什麼?
  
  她會不會罵自己?
  
  紫菱卻沒有露出態度,只是意味深長的說:「只是通知你一聲,畢竟,你是桃薰的師妹,應該會希望桃薰…幸福吧?」
  
  南風卻只能沉默以對,袖下的手握緊。
  
  紫菱看到南風的沉默,她裝出驚訝後了解的模樣「喔!我不知道,你不喜歡雨澤師兄…那個…我有事先走。」她說完轉身離開。
  
  南風看著紫菱離開,她在問自己,我憑什麼阻止桃薰跟雨澤一起?
  
  我只是桃薰的師妹。
  
  她握緊手,在心底告訴自己,我只是…只是!
  
  她緩緩放開手,看著掌心,被桃薰牽了無數次的手,兩人掌心相貼多次但…
  
  執子之手的資格,她卻沒有。
  
  「我…只是師妹而已。」南風喃喃的說,她握緊掌心,所以我不放手。
  
  桃薰,你一輩子都不准離我。
  
  另一邊。
  
  回到房間,紫菱拿出布擦拭著自己的蛟麟劍。
  
  劍刃反射出她的臉,帶著狠意的笑容。
  
  自己先放鬆桃薰的戒備,然後慫恿雨澤告白,並讓南風看到,這一切的行為,都是因為她心裡的計畫。
  
  唯有讓南風看到桃薰跟雨澤親密,南風才會想起,只有兩人繼續在雙心訣內,她才可以合理的獨佔桃薰。
  
  而兩人的雙心訣進度越快,她的計畫就越可能成功。
  
  「顧君緣,你想我嗎?」紫菱露出微笑,只是一閃而逝的劍光,遮掩住她反射在劍上的倒影。
  
  我倒是很想你。
  
  想殺了你。
  
------------------------------
------------------------------

其實曾經很認真的,跟小助手申請以下的劇情:

馥某:ㄟ,我們讓桃薰報仇時丟竹筒飯好了。
小助手:...你在練蕭維?
馥某:不是麻,你想像一下...

【報仇小劇場】

桃薰:顧君緣!你去死吧!(丟)
君緣:這什麼!?
桃薰:竹筒飯!
君緣:哼,這有什麼好怕的!不過就是食物...

轟─!

(一陣蕈狀雲後)

顧君緣 卒。

馥某:像這種可以迷惑敵人,又有威力的武器是不是很棒?(ゝ∀・)
南風:你過來!我保證不打死你!(╬゚д゚)
小助手:你過來!我保證坑會更大!ヽ(`Д´)ノ
桃薰:你過來!把食譜給我。
南風&小助手:(≖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9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GL|原創|愛情|古代|小說|長篇|女女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馬
哇~弄個竹筒飯就差點性命不保,真可怕。紫菱那麼想要顧君緣的命,是由愛生恨嗎?我看顧君緣要改名顧人怨了,哈~

04-15 10:25

馥閒庭
南風還不太適合下廚(X 紫菱的恨意之後的故事章節都會有詳細解釋~04-15 14:18
軒轅緋月
我有點忘記紫菱為什麼要殺顧君緣了,還是還沒寫到(我是金魚腦嗚嗚嗚
竹筒飯太好笑了啦wwww

04-15 12:15

馥閒庭
有喔~16章有提到~(*´∀`)~♥
絕命竹筒飯(誤)的概念WWWWWWWW04-15 14:17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等等...之後有上、下、下?[e17]

04-15 14:08

馥閒庭
已更正,感謝XDDDDD04-15 14:12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我還以為買的是爆竹~[e21]

04-15 14:38

馥閒庭
表面美食實際爆竹 (?04-15 14:58
懶癌
額.....我覺得可以!!!竹筒飯!XDDD只不過要炸死修道者可能要改良下.......((省略碎唸XD

04-15 16:56

馥閒庭
堪比炸藥的竹筒飯 (X04-18 00:05
小松
結果真的是罰寫w
最後的竹筒飯是哪招啦XDDD這作者ㄎㄧㄤ了,沒救了,麻煩小助手處理一下了~(#・∀・)

04-15 17:54

馥閒庭
很單純的處罰(欸
小助手:我救不了了 :D04-18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