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教會的力量

作者:likwueron│2019-04-15 03:56:34│巴幣:8│人氣:183
其實我應該睡的...不過偏偏,好像已養成睡覺時胡思亂想的習慣。



我可以自稱是在民調時——支持同婚和反對的五五波——轉向反對同婚的。
但我當時沒發文講這件事。
其實,某種程度上,我那時還不認為會有什麼變化,就是五五波嘛。
但結果是...震憾的。

這震憾在我腦中一直縈繞,我不知道要如何形容它。
就算我今天寫了這一篇,但我肯定我之後會有新的想法。



這已經不是公投可以形容的了,這是戰爭,憲法戰爭。
純邏輯家朱家安,大可稱他們是過去,將要被淘汰的老人。
就當他們是中世紀拿著劍騎著馬的騎士吧。
另一方面,同運方呢?是手無寸鐵的現代人。
其結果?屠殺。

這屠殺,不僅僅是表現在票數上兩倍的差異,更是公共討論上的噤聲。
在這之前呢,比如我,要是知道哪個該死的基督徒,以非常不公正的態度批評同志,我肯定是跑去罵他的。
但之後呢,雖然這方面我是自願的,不過我觀察到,原本「暴力」、「不民主」批評,甚至經典的「多數暴力」,幾乎看不到了。
雖然,我相信,深度的同溫層會這麼說,但公開場合你變得很難見到。
主流的話題,若是非得講這個,則只剩「反正五月後就可以合法同婚」、「我們繼續用愛與包容感化對方」。
這正是議題被主導的現象。



議題被主導這件事,其實我並不陌生,但我那時,顯然缺少這方面的敏感度。
有一天呢,我去書店白看書(反正他們真的要賣的會封膜,科科)。
我就看到,紫微斗數竟然放在科學區,你他媽的。
我後來和一些大人抱怨時,他們也居然覺得這很科學,這簡直豈有此理。
要知道,現代科學已經達到了「統計上有相關不一定真的有關連,我們要找出實際的互動才行」的階段。
但,另一方面,你可以看出,紫微如果不偽裝成科學,它就難以為繼的窘境。
同樣的正如同教會非得把神創論偽裝成智障設計才能和演化論競爭。

而在台灣,同運這一方,就是非得用基督教講的愛與包容來描述他們的動機。
但很可惜的是,別人不吃你這一套,正如同我身為科學學徒,完全不吃偽科學的那一套。
只是,無論如何,若不這麼做,處境肯定是更艱難。
雖說我現在也不支持同運了,但我還是,震憾。
只佔5%甚至是不到的基督徒,主宰了你我說的語言、所使用的思考方式。
你跳不出這框框,無路可逃,無處可躲。



宗教是如何聚集群眾的?
我之前有幸闖入一個佛教的聚會,他們大概是這麼幹的:
每周至少一次免費的午餐,那天我因為引路人的面子,也吃了一些。
他們會辦體操活動,有付費的也有免費的,總之就是固定的集會。

你肯定會問:這他媽的和我們其它社團有什麼不同?
家庭。
很多,我身為年輕人時所自豪的社團,往往都只能吸納個別的年輕人。
但宗教團體的活動,向來是以家庭為單位的。
也不能說現代社團沒有努力過,比如我看不少的哲學FB粉專,都強調哲學人人可談。
但老實說,我還是覺得哲學是個高級的東西,不是人人可談的,所以我只會偶爾假裝和他們談哲學。

而佛教,和基督教相比,實在是沒什麼。
前幾天我拜讀一篇文,然後我發現,所謂美國聖經帶的另一面。
他們往往生很多孩子,而其中的大孩子向來會照顧另一家的小孩子。
他們的牧師會去照顧孤苦無依的人,甚至有能力介紹另一半。
也許他們的聖經讀的不多,但他們的生活和宗教組織是分不開的。

左派份子,很愛拿聖經帶犯罪率比較高來說嘴,但這實際上和紫微偽科學同一等級。
你說他相關,那有沒有實際的因果關係呢?
科學、科學,講的那麼多,結果最後,碰上宗教,就忘了原則了。
所以也難怪,那些美國鄉民,從來沒理會過這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986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基督教|同婚

留言共 3 篇留言

我太爛教教我
我只講自己的經驗,我外婆家那邊是老街區,就是一大堆六七十阿婆阿公養老那種,我之前去的時候有被塞反同聯署(是說我簽了這個然後又簽了支持同婚的連署因為我沒意見),那邊影響的應該不是基督教,而是一種傳統的保守價值,就是家庭的功用在於繁衍後代,但大致上我覺得跟年輕族群因為同溫層在支持同婚所以支持比較像,就是你不叫他表態他也不會擺明著說我反同,啊硬要叫人家表態就被狠狠打臉,選前都做過民調了還不信邪我真的是覺得活該。只不過我倒也在家族的LINE群裡看過一位六十幾歲的姑婆說,同性戀很正常,而且很久以前就存在了。

是說把占卜跟科學柪在一起這種事我覺得也無可奈何啦,多數人也不是很弄得清楚科學是甚麼吧?我有個朋友跟我介紹過藝術治療,他說跟一般人說都要說這是科學,不然一聽到跟占卜扯上關係就矮額怪力亂神邪教,然後看到攝取過量一氧化二氫將致死就瘋狂轉發因為這很科學,總體來說目標是要幫人解決問題而使用的一種有些不實的手段吧,但起碼它的動機應該是好的啦,應該。

04-15 05:27

likwueron
嗯,科不科學方面,我主要還是放在話題主導權被搶走方面。
你要問我好還是不好,我是沒想過,不過不屑倒是真的。

比如說,穆斯林不吃豬肉,反而是和衛生有關。
或是各種守貞觀念,我後來想想,搞不好就是防性病。
他們並不是用科學來講,而是,這就是偉大的某某某提出的教條,你遵守就好。
你可以想像,如果這些改用科學的語言,味道肯定是不一樣的。04-15 19:56
Sticky Fingers
不吃偽科學?命運石很好看啊[e21]

04-15 16:55

likwueron
心理認知上我給遊戲比較寬的空間,所以我不會說什麼04-15 19:51
白白安
自從半腳踏入神學以後,才知道這思想博大精深,非常值得研究,也才知道阿圭那在神學與哲學的地位非常崇高啊。

04-16 08:14

likwueron
不過讀起來有點痛苦,完全沒基礎就是這樣。
話說這位我現在才聽到04-16 0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統戰價值... 後一篇:真不愧是bug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