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心得】一次拔兩顆智齒+隱形矯正一年八個月畢業心得

作者:阿君│2019-04-14 19:27:48│巴幣:62│人氣:2787
會想矯正是因為兩年多前正好要開始減肥,所以想說「順便」矯正一下,總覺得矯正的時候,或許可以稍微克制一下自己的食慾,我是說或許啦。
 
 
當時我是直接填資料給SOV,後來由他們直接安排離我家最近的牙醫診所(我住基隆七堵),是位於小巨蛋站附近的馨牙醫,爬文看評價好像還可以,就很安心地前往了。因為也懶得去一家一家診所諮詢,所以一到那邊我就說明了我要矯正,完全不考慮,就直接開始了。
 
 
照完X光及評估,聽完醫生建議之後,會大概說明一下費用以及時間,而價格跟時間是由牙齒多亂來決定的。確定要製作隱形牙套之後,下次回診就是繳錢的時候了,第一次回診拿牙套時,醫生會在你的牙齒上面黏上白色的珠珠,我個人是把它稱之為「入…」,不要亂寫啦。
 
 
黏好之後就會戴上牙套囉,第一次嘛,都會比較緊,習慣之後就比較沒感覺了,不過太長時間沒戴,牙齒可能會再亂跑,這時候戴上可能會比較緊。
 
 
我自己是戴了上面14副,下面17副,每一副裏頭有三只,它是很像寶特瓶那種PET材質,每10~14天換一副,只有吃東西的時候才會拆下,裝上前清水沖洗,晚上的話,就刷牙時順便一起刷一下清潔就可以了。
 
每一副牙套都有三種厚度,分別是軟、中、硬,通常軟的特別難拆,有時候會有,「挫賽!拔不下來」的感覺。
 
 
這個月終於畢業啦,相較於傳統矯正,對我來說,SOV最大好處應該就是複診次數少吧,像後期,都是兩、三個月去一次的,但是不太適合偷懶的人,懶得戴的話很容易造成矯正時間拉長的情況。
 
#前凸後翹
 
比較圖,
 
 
------------以下為心情隨筆--------
 
#吃,都吃
有人會問說,戴牙套的話是不是不能吃太硬的東西還是怎樣?其實我覺得都還好,換新的一副牙套時,那幾天會比較酸,但還沒遇過不能吃的。
 
 
#感同身受
(此牙非當事牙)
有兩次回診,遇到需要口腔3D掃描的狀況,牙助會拿棒狀物在嘴裡面撸,是真的挺不舒服的。
 
 
#尬一波
因為要結束的關係,所以要3D掃描跟拍牙齒照片,拍照主要是拍露齒照片,然而,牙助是新來又充滿天然呆氣息的小萌新,拍了很久,不過妹紙挺可愛的,慢慢拍也無妨。
 
「來,給我燦爛的微笑。」
 
「來,四十五度,燦爛的笑」
 
「來,側面九十度,燦爛的笑。」
 
然後也重拍了幾次,
 
「我們再來一次燦爛的笑。」
 
(以下略)
 
嗯,
我這輩子從沒燦爛這麼久。
 
 
#前瞻計畫
矯正邁向結束,結果醫生說我還沒拔的三顆智齒,都有蛀牙了,其中一顆還被肉擋住,建議拔掉。
 
腦海突然響起了「登愣」效果音。
 
於是,我決定把智齒拔光好了,而我把這稱之為「後瞻(台語)計畫」。
 
 
#我到底拔了什麼
過了兩個禮拜,跟醫生約好要拔智齒,決定一次幹掉左邊上下兩顆,打上了麻藥,吃了藥,心頭開始撲通撲通地跳,但醫生是男的,所以我肯定不是因為醫生很正的關係。
 
「現在有沒有感覺嘴巴脹脹的感覺?」
 
「嗯哼。」
 
「來,張嘴,啊~我們先拔上面的唷。」
 
過了兩秒,
 
「嘴巴閉小一點,開始拔下面的囉。」
 
我心裡想說,不是要先拔上面的嗎?
 
只聽尻尻兩聲。
 
「林先生,好囉。」
 
…蛤,拔完了?
 
 
#潮水退了,才知道誰沒有穿褲子
麻藥退了,才知道我拔了智齒。
 
拔完過一天,目前感覺是還好,不會很痛。
身為一個失智大叔,
再拔完一顆智齒就可以跟牙醫說再見啦。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以上心得,祝各位大家牙齒健健康康。


有夢想就有追求 在追求中成就自己的夢想人嘛就是吃喝拉撒,
悄悄的體態走了,正如脂肪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蝴蝶袖,嘴咬著一片雞排。
一個平凡上班族的吃喝玩樂,盡在《阿君的玩食天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9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JinXian
求曬正臉無碼版 激勵大眾

04-14 19:47

阿君
正臉不帥 看了會不想矯正04-14 19:59
夜歌
昨天我也一次拔了兩顆[e18]

04-14 19:47

阿君
今天吃了布丁、優格、燕麥、蒸蛋 一整個餓到不行04-14 19:59
欣然-MNQ是我的ATM-
所以是花多少呀?上個月諮詢要20...萬的說 跟醫生說回家考慮一下(¯―¯٥)

另外每次吃飯都要拔下吃 刷完牙戴 會不會很麻煩?(但比傳統 或戴蒙會刮到嘴唇肉好一點)看其他女生心得去吃餐廳忘了戴上 放在衛生紙上 被服務生當垃圾丟掉了(つд⊂)エーン

04-14 20:10

阿君
我是16~ 傳統行情好像是8-12 隱形是14-20 看牙齒整齊度04-14 20:19
阿君
我覺得還好 不會太麻煩 上班日晚上吃完晚餐我是洗澡刷牙才戴 假日出去玩就吃飯前拔下來 晚上洗澡才裝 但矯正時間沒說差很多 醫生建議說1天要20小04-14 20:20
How祈爾斯
我也好奇花費

04-14 20:13

阿君
我是16~ 傳統行情好像是8-12 隱形是14-20 看牙齒整齊度04-14 20:19
徐曇
當初矯正時聽到隱形要多加5W
還是選傳統了...

04-14 20:35

阿任
請問你的智齒都是直的沒有躺下去嗎?

04-14 21:13

阿君
有一邊是水平 躺平的 幹 那顆拔超久 但是是很久之前拔的了!04-14 21:45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我四顆智齒只有一個整個被肉蓋住,照X光的結果他是正常角度所以不會造成任何麻煩
問過醫師需不需要處理,他說沒有妨礙到我生活就別理他了

04-14 22:25

阿君
我蓋住的那顆常發炎 只好拔了04-14 22:36
黑蜥
發這個就對了 多積極多正面

04-15 00:08

葉山
其實我比較想知道你的減肥過程呢?希望能夠分享心得...

04-15 03:01

阿君
搜我小屋 我也有寫過幾篇呦04-15 03:05
沉默是靜
但是為毛我拔上排咖咖就下來了然後拔下排爆幹痛的T..T 牙醫還說我已經打了麻藥了餒

04-15 09:10

阿君
下面真的比較麻煩04-15 12:15
維吉爾強
恭喜完成長期抗戰

04-15 11:03

阿君
謝謝你04-15 12:15
Tou_yuuin
我也有戴…可是白垢很難清理…

04-15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z245182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台北】宸... 後一篇:[達人專欄] 【新北】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