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被遺忘的見習神

作者:葉│2019-04-14 18:16:51│巴幣:0│人氣:49
靈幻神話07.遊樂場1.被遺忘的見習神

  「天堂和神界的反應如何?」

  望問。魯斯奇和望宇針對雙子與見習時間之神的事件,向天堂和神界的大人匯報,見習神的事跟開始和終結這對代理時間之神的雙子的行動大有關係,為決定下一步行動,他們開始了解見習神的事。

  他們和部分參加精靈王事件的虛幻人都留下來在中間花園討論以後的事,望他們都還沒發現自己成為了眾人焦點。

  魯斯奇說:「聽前輩說,見習神以前確實經輪迴之湖轉生,在生命之樹有他的存在證明,但後來他的靈魂改變,成為了不能轉生的存在,再也沒經靈界轉生了。生命之樹也無法追蹤到他的下落。」

  「大人們已經開始重新尋找見習時間之神。」望宇說。「可是神是沒有氣息的存在,身在哪裡就有哪裡的氣息,即使同為神,也只能在這廣闊宇宙漫無目的地尋找。」

  「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嗎?」

  「雖然不是無跡可尋,但依然如同海底撈針。」

  「可以聽一下見習神的過去了吧?」格米問。「為什麼見習神會掉落人間?」

  望宇點頭,說出精靈間留傳下來的,遙遠的故事。

  見習神掉落人間,是開始和終結造成的。

  當天堂和地獄這對維持宇宙力量平衡的存在形成,另一個未誕生宇宙的新創造之神和破壞之神就會誕生開始見習。這對神是神之中學習最久,也是經歷最多錯折,做最多無心錯事的神,擁有了無數的經驗的他們,才有能夠承受成為維持宇宙平衡的能力的存在。

  因此他們會闖禍是很正常和必要的。

  其他見習神跟創造和破壞不同,是在新宇宙第一個有生命的星球誕生的,他們會在人生百年中經歷不到四分一之時被選中成為神,是還非常純潔,情欲不強的人。

  見習神會是小孩子,也可能會是失去親人但仍保有單純心靈的人,他們被召喚到另一個空間,彼此認識,然後開始各自的修行,運用一點點人間的歷練,觀看世間數千年,體會自己做得到的事,肩負的責任,育成與世界一同成長的精靈,修身修心,成為真正的神。

  見習神會與幼小的精靈一同生活很長的時間,他們的心一直純如白雪,若在這種純粹的狀態重新沾染人間感情,未必能重回神界了。

  「當時兩位小神剛學會使用法術,他們就在時間之神附近,終結大人只是想給他看看,當時他正在水鏡前觀看人界,終結大人使出法術後就把他所在的空間毀滅了一半,他因此掉落了人間。」

  「威力這麼大?他們不知道會造成那麼大破壞嗎?」

  「因為當初小神們是互相對對方使用法術,他們知道的只是效果比手掌大一點的創造和破壞效果,實際上他們的力量也不強,不過只是對整個宇宙而言。神界其他見習神在事後開始用自己的水鏡尋找見習時間之神,精靈也呼喚了人界的同伴盡力尋找他,一年後,大家在人界找到了他。」

  「他學壞了?」

  格米道:「他又不是你!」

  「我不會學壞,我只會教壞人。」望又說。

  「你閉嘴!」

  「他有了妻子,和剛出生的兒子,而且失去了記憶。他的兒子才剛出生,因此沒有立刻召回,五年後一位天使出現在他的夢境,把一切告訴了他,讓他決定回不回神界。結果他沒有回想起過去,選擇留在家人身邊。」

  這之後,天使再次出現在他的夢境,這次他被宣告從此為人,不再是見習神。

  然而這次的夢令他回復了記憶,他流下了眼淚,告訴妻子自己作出了一個令自己後悔的決定,如果他放棄如此重要的使命,也沒有面目面對自己妻兒,然後他離開了曾經想一生守護的家。

  即使眾神和天使給了他祝福,回想起真正的自己後他已經無法接受了,他決定以他的方式繼續修行,即使看到的世界沒有以前廣闊,即使要用雙腳走才能看到,即使要面對死亡,不可能再成為神,那已經不再是他能做的事......他還是修行,因為見習神是不會重新挑選的,他不當,這個世界就沒有時間之神了。

  原本他死後應該成為天使,但他立刻就轉生為另一個人,已經沒有前生記憶的他還是繼續修行,後來他又轉生了,可是精靈們都已經追蹤不到他,已經不知道他在哪裡,可能已經在世上消失了也說不定。

  「由於對見習時間之神的安排已經做了決定,讓他做平凡人,眾神和天使都不再看他,以免影響他,從此他的存在漸漸被遺忘。」

  所有人坐在一起沉默了好一段時間,直到蜜奇出現打斷了沉默。

  「你們怎麼了?都不說話。」

  「蜜奇?你不是應該在休息嗎?」望訝問。

  「嗯,反正醒了。我有些話想跟你說。」

  「什麼?」

  「我有前往終結夢境的門,因為上次萬聖節派對的夢境我是用終結的夢製造的,其他人和你們都是透過我和精靈跑進了他的夢,你想見他,可以找我。」

  「有這種事?!」他們很吃驚地瞪大眼。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9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使惡魔|精靈|輪迴|虛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在... 後一篇:邀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