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擁有無限時間者》 一切的開端 第十七集 最後的過去

作者:卡米緹醬│2019-04-14 10:16:19│巴幣:2│人氣:56
我跟上士基,走出了房間。

對面,就是這四個房間的最後一個了,但關於他們倆的故事我還是不懂,只是一直愛來愛去的,一直在原地打轉,根本看不出個所以然,不過,其實他們的故事有關我何事?

士基不發一語地打開了門,自己走了進去。

「依舊吧。」

這三個字,就此斷定我們的分工,也拒絕了我們的交流。

不過這才是我想要的,我覺得我有時候很難和士基溝通,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代溝嗎?

這房間的擺設和剛才的一樣,但配色卻由亮藍色變成了灰色。

一如既往,我打開電視,讓它播放他們的過去。

這電視並沒有打開的按鈕,看來還是要找遙控。

轉身看去,士基正站在桌子那裡。

「士基,有遙控嗎?」

「沒有。」

「嗯。」

我走向那雙人床,希望能找到遙控。

手按一按枕頭,馬上就發現枕頭裡有東西。

打開枕頭的拉鏈,就看見裡面有一個遙控。

我拿走遙控,打開了電視。

《不要……不要這樣啊!不要去尋死啊!即使我們無法相見也沒關係的!只要妳還活著,只要妳還能露出笑容的話!一切都值得了……

有一個十八歲的女生來到了森林,她看上去是個平平無奇的女生,但她的靈魂卻散發著可怖的殺氣,死在她手裡的生物數之不盡,達瑪,快逃啊!再不逃的話她就要來到了!她絕對會令妳感到比死更難受的痛苦啊!她不是甚麼良善之人!

為甚麼?為甚麼妳要如此期待?難道生真的讓妳如此痛苦嗎?不過,我會尊重妳的,希望她不會讓妳痛苦。

我看著妳們的戰鬥,妳顯得從容,不畏懼死亡,而她,只是把戰鬥當做遊戲,根本沒有認真。妳假裝無知,她也被妳欺騙,但是,妳並不適合戰鬥,她從容地把妳打倒,妳向她求死,她也欣然接受,這讓我感到十分欣慰,起碼,妳不用受太大的傷。

她把妳殺死後卻哭了,我詫異地看著她,殺人如麻的她居然為殺人後的自己而哭了,也許,她也不是沒有良善的吧。

在見證妳的死亡後,我陷入了沉睡,醒來後卻發現妳已在我的身邊,溫柔地看著我,我們可以繼續美好的生活了吧。

不過,抱歉了,達瑪。神需要我,我是生命之神,看到了一切的生離死別,殺戮生靈者,必受審判。》

「士基。」

士基聽到我的聲音,停下了手中的工作。

「怎麼了?」

「你不是生命之神嗎?」

「我是。」

「張尼不是十年前才死嗎?你也不只十歲。」

士基歎了一口氣,說道。

「達瑪也才剛死,妳也不是剛出生。」

「不懂。」

「神和魔神的力量會傳給殺死他的人或傳給他的後人之中最合適的人。」

「是嗎。」

「走吧,雖然沒有鑰匙,不過找到了卡片,每個房間都有,一共四張。」

「嗯。」

我們走出房間,就在此時,腦袋突然痛了起來,這疼痛十分劇烈,我無法承受這痛覺,我跪在地上,手緊緊抱著頭。

「羅塔?」

啪!我倒在了地上。



羅塔突然倒下,把我嚇了一跳。

「羅塔!羅塔!」

我拍了拍羅塔的肩膀,但她並沒有反應。

從剛才開始她就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空氣中也散發著令人討厭的“東西”,看來我還是小心點比較好。

「唉……」

我讓她靠在牆上做著,我不是很擅長照顧人,這已經是我僅僅能做的事了。

把羅塔放好後,我看向最後的那一扇門,那扇門看上去沒甚麼,卻讓我不想靠近它。

「算了。」

我緩緩走向它,始終,前往令人不安的地方還是會令人卻步。

門上有四個凹槽,大小剛好可以放下之前在四個房間裡拿到的卡片。

剛才取得的卡片全刻上艾菲德的文字,分別是D、Z、M和N。Z和N是在以達瑪為主角的房間裡找到的;D和M是在以張尼為主角的房間裡找到的。

依我的判斷,Z、N是張尼的名字的縮寫,而D、M則是達瑪的縮寫。

我把D、M放在頭兩個凹槽,把Z、N放在後面兩個凹槽,果不起然,門傳來了開鎖的聲音。

「呼……」

我進行了一次深呼吸,卻發現有甚麼異樣。

「唔!」

空氣中含有少量的催眠氣體,而我剛才深呼吸時剛好吸入了大量的催眠氣體。

一瞬間,身體被紫色的煙霧覆蓋,我馬上大口地呼吸空氣,防止自己被催眠。

這紫色的煙霧是我的同伴,名字是清,能把空氣淨化,並有解毒的能力。

幾分鐘後,煙霧散去,我也沒有被催眠的感覺了。

我小心翼翼地打開門 ,提防著門後那未知的景象。

果然,有羅塔在身邊的話就像打了強心針般,甚麼都可以大膽地做。

眼前是一個廣大的客廳,正前方有一張沙發,而在沙發的前方更有一部電視,那正是市面上的最新型號。

走進客廳,左邊有著一個廚房,廚房外是飯廳,飯廳裡有一張飯桌,而桌子旁邊放著兩張椅子,應該是張尼和達瑪的。

再看看右邊,那裡是一個7字形的玻璃落地窗,在窗的最旁邊,有一道門可以通往戶外,在戶外是一個漂亮的花園,在達瑪的房間裡也放滿了盆栽,可以看出達瑪應該很喜歡花朵。

相信羅塔也沒有認真看過他們的房間了吧,從他們的房間能看出很多關於他們的事。

從達瑪的第一間房間可以看出,達瑪自己一個人生活,對生活的需求不大,只需一套桌椅就足夠了,羅塔一進去就被電視吸引了所以沒注意到,那房間的主配色是白色,空無一物的白色。達瑪甚麼都不需要,生活也不會有甚麼色彩去豐富她的純白。

在達瑪的第二個房間裡,主配色變成了亮藍色,達瑪的生活改變了,因為張尼,達瑪的人生充滿色彩,也體會到了幸福,最重要的是,房間多了很多盆栽,盆栽裡種的是各種顏色的玫瑰,陷入愛情的她,似乎已經無法自拔了。

在張尼的第一個房間裡,張尼的生活很繁忙,羅塔可能沒看見,在張尼的桌子的抽屜裡放滿了工作用的文件,房間裡也放滿了盆栽,很可能達瑪會喜歡花是因為張尼吧,房間的主配色是黑色,人生被各式各樣的壓力攻擊,原本多姿多彩的人生也被壓力染成了黑色。

張尼的第二個房間,主配色變成了灰色,示意張尼已經死去,而張尼那裡的電視內講述的是他對羅塔的想法,也揭露了他對達瑪的關心。

從思緒回到現實,我再次審視四周,這裡唯一特別的,就只有那一台電視了。

我走向那電視,拿起放在沙發的遙控,對著電視按下了開關。

《這是一個關於……世上首位UR級冒險者的故事。》

打開電視後,這句話顯示了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8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otus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目錄... 後一篇:《擁有無限時間者》 一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