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番外】重合

作者:夜闌風│2019-04-11 23:20:53│巴幣:2│人氣:65
 
當艾亞醒過來時,第一個意識到的是寒冷和虛弱感。胸口還有些刺痛,他睜眼看見的是一層剔透的冰牆,透過冰能看到氪星堡壘的屋頂。
 
有點無力的抬手摸著冰面,這顯然是氪星科技所結成的冰棺,一體成形、毫無縫隙。自從來到地球之後還沒有這麼不適的身體狀況,他此時的力量甚至連一個普通的人類都不如,更別提熱視線或是一拳打穿這層厚冰。
 
“有人嗎?”他沙啞的喊了一聲,牽動到沒有完全痊癒的傷勢讓他微微皺眉。
 
喬.艾爾的投影出現在冰棺旁邊,沒有立刻回應而是歪著頭看著他、自言自語:“奇怪,記憶殘影程序也會有幻覺嗎?還是我最近看太多殭屍片了?”
 
“你才是殭屍咧,老頭。”艾亞有點惱怒的回應,但聲音微弱的幾乎讓人聽不見。好在喬是電腦程序,能輕鬆捕捉到周圍任何聲響:“放我出去啦!”
 
“等等,你先躺好別動。”喬似乎回神過來,操控著堡壘中的防禦機械用雷射光切開了冰棺的上半部。
 
“咳,現在是什麼情況?”艾亞很費力的坐起身子,光是這簡單的動作就讓他有些喘。
 
“你詐屍了。”喬回答,讓人懷疑這個AI一個人的時候是不是都在看某些殭屍爛片。說的輕鬆搞笑,但他也十分貼心的操控機械去支撐起無力的艾亞。
 
“我現在感覺像是被氪石狠狠砸了一下。”艾亞苦笑:“或許我應該去曬曬太陽?”
 
“這裡是北極,現在外面是永夜。”喬說:“你記得的最後一件事是什麼?”
 
“永夜了嗎?現在已經冬天了?”艾亞有點驚訝的說:“我記得的最後一件事當然是被毀滅日捅了一下,那時候不才夏天嗎?”
 
“還好,你的記憶並沒有問題。”喬點頭:“或許你的復活是個少見的奇蹟,就算我的資料庫也從未記載任何這樣的案例。確實整件事已經過半年了。”
 
“克拉克呢?他人在哪裡?”
 
“卡爾退出了正聯,回到肯特農場陪伴他地球的父母。”喬說:“因此我目前也連繫不上他,要不要我先幫你連絡其他人來幫忙一下?”
 
“他退出正聯了嗎?”艾亞低聲附述,有些難過的樣子。他能想像原本為了世界和平而奮鬥的超人會選擇離開,此事對他的打擊究竟有多大:“我去找他好了,堡壘中的傳送器想必還是能用的。”
 
但他光是要站起身子就十分困難。他的狀態太過虛弱,還沒站直就一個踉蹌半跪到地板上。
 
“我感覺我真的需要行光合作用。”他摀著抽痛的心口苦笑一聲,想起他曾經和克拉克說的笑話:“行吧老頭,幫我找個救兵好了。”
 
“當然,你先歇著。”喬點頭,暗暗連接上了正聯頻道。雖然他能自由操控堡壘中的機器人,這些防禦性設備卻沒有能好好幫助艾亞的。擔心他的身體狀況,他知道他需要一個真正的人來幫忙。
 
◎◎◎
 
瞭望塔中值班的是蝙蝠俠。他看見螢幕顯示的訊息,便接起通話:“艾爾先生,何事?”
 
“孤獨堡壘有一些需要幫忙的設備問題。”喬說,沒有直接說出具體真相:“沒有危險,只是需要一個人來調整一下。”
 
“行,我立刻過去。”布魯斯說,心中卻有些疑惑。氪星堡壘有完善的運行系統,不曾出現過喬無法自行解決的故障。就算如此,他還是決定稍稍去看一眼,先接通了正聯的頻道:“黛安娜,你能提早接我的值班嗎?喬.艾爾表明氪星堡壘有一些技術性的問題,我去看看。”
 
“沒問題,去吧。”黛安娜回復:“我現在也沒事,就先過去瞭望塔。”
 
“恩,交給你了。”布魯斯點頭,用瞭望塔的傳送器直接傳送到了孤獨堡壘門口。謹慎的確認整個基地並無異常,他打開鐵門走入大廳之中。
 
一進入大廳,他立刻注意到被打開的冰棺和倚著牆坐著的艾亞。由於體力透支,還十分虛弱的氪星人無意間陷入沉睡,沒有被來者驚醒。
 
布魯斯快步跑了過去,不敢置信的探了探他的脈搏。雖然微弱,但血管真實的在微溫的皮膚下規律的跳動。
 
“嘿,布魯斯。”這個動作喚醒了沉睡中的艾亞,他睜眼、有點無力的打了個招呼,語氣一如昨日。
 
“艾亞?”黑暗騎士幾乎不太確定自己是在作夢還是身處現實,他脫去蝙蝠頭罩與艾亞面對面:“你怎麼…”
 
“復活嗎?不知道。” 艾亞虛弱的笑了笑。
 
“我想氪星人被地球環境改造後,整個生體機能已經不是普通的生物可以比擬的了。”喬出現在他們身邊,展示一些方才整理的分析數據:“恐怕他一直都只處於假死狀態,用身體中的能量慢慢修復傷勢。由於我們的疏忽他這段期間完全沒有任何陽光的補充,如今體內活力處於幾乎耗盡的狀態。”
 
“我立刻帶他離開。”布魯斯立刻就明白喬找他的目的。艾亞還太虛弱、沒辦法使用堡壘中的傳送器。縱然氪星科技可以製造出模擬的陽光,終究不如真正的陽光有效。
 
“謝了,你能帶我去肯特農場嗎?”艾亞說,他最關心的還是克拉克如今的狀況。
 
“當然。”布魯斯答應,攙著他到堡壘中備用的飛行器。喬幫他們打開堡壘的頂部,讓他們順利升空、往南飛去。
 
◎◎◎
 
“克拉克,你看窗外。”瑪莎.肯特在窗台前澆花,反而比關閉所有超能力的兒子更早發現訪客:“我想有人來找你了。”
 
“好,我出去看看。”克拉克看著屬於孤獨堡壘的飛行船,自然的猜測來者是正聯的成員。果不其然,降落在空地的船艙中首先跳出的是已經脫去蝙蝠戰甲的布魯斯,但他並沒有如克拉克預想的的那樣走過來與他談話,而是直接遠遠的喊一聲:“嘿,克拉克,來幫個忙。”
 
“布魯斯?”克拉克有點疑惑的走了過去,從這個角度並看不到高度較高的艙內。他一步一步並不快,以為從上一次沒有共識的談話之後他們不會再有往來。一直走到飛船的階梯,他才看見船艙中又睡過去的艾亞。
 
“艾亞?”他顫抖的喚了一聲,快步過去輕輕抱起早該死亡的伴侶。艾亞很輕,比起半年前來說瘦了很多,膚色也變得蒼白。體溫低的嚇人,但確確實實是有溫度的。
 
“帶他到陽光下。”布魯斯提醒,呆住的克拉克才會意過來,小心翼翼的抱著他到小鎮下午溫暖的冬陽下。
 
“他怎麼…”克拉克有點無措的說,很害怕這一切只是他的幻想。
 
“不清楚,但喬.艾爾推測或許他原本就沒有完全死亡。”布魯斯回答。
 
隨著陽光逐漸溫暖身子,艾亞慢慢又醒了過來,意識雖然還有些模糊卻立刻就認出了這熟悉的懷抱:“克拉克,好久不見。”
 
他的聲音不再像從前那般溫潤動人,而是有些沙啞且小聲。但那想念已久的語氣和聲線立刻讓克拉克濕了眼眶:“艾亞…我是在作夢嗎?”
 
“我也不知道。”艾亞笑了一下:“你先放我下來。”
 
“好。”克拉克慌張的就像初戀的男孩,卻很謹慎的將他放在柔軟的乾草地上,然後自己也依著他坐了下來、讓他能放鬆的靠在他身上。輕輕解開他胸前的衣服,克拉克有點顫抖的檢視他胸前曾經致命的傷痕。那道流盡他鮮血的撕裂如今剩下猙獰的疤,橫過他心臟的位置。
 
布魯斯悄悄退開,給這一對經歷生死離別又重聚的情侶一點獨處時間。
 
“看起來真恐怖。”艾亞自己也低頭看著,指尖輕輕拂過那道疤痕,語氣輕鬆的彷彿受傷的不是他一樣。
 
“你感覺如何?”克拉克覺得很沒真實感,緊緊握住他冰涼的手掌:“你還記得什麼?”
 
“感覺有點無力吧。”艾亞誠實的說,將身體依偎在克拉克身上取暖:“大概記憶就在毀滅日之後中斷了。”
 
“我好怕這只是我在作夢。”克拉克輕柔的抱住他、與他分享體溫:“這是一切真的嗎,艾亞?”
 
“應該…是吧?”艾亞不太確定的說,然後開了個玩笑:“至少我來到地球之後,不論任何夢境都沒有過這種被大象踩過的感覺。”
 
“別瞎說。”克拉克將手收緊了一些:“等你狀況好上一些,一定得帶你去堡壘做全面檢查。”
 
“當然。”艾亞隨興的答應,用有點毛茸茸的腦袋在克拉克肩上蹭了蹭,像隻小狗一樣毫不客氣地找個最舒服的姿勢枕著。
 
接下來幾日,克拉克幾乎一步都不敢離開艾亞身邊。他很怕他一轉眼,艾亞就如同無數的夢境一樣消失於泡沫之中。小鎮是個陽光充足的地方,艾亞的房間被安排在南側的臥室,從早到晚都會有溫和的光線灑在室內,每天克拉克也都會陪伴他在外面的草地上曬太陽休息。幾天下來,雖然距離原本的狀態還差得很遠,至少他不會再不知不覺就陷入沉睡。
 
五天後,克拉克小心翼翼的用披風為艾亞保暖,帶著他回到孤獨堡壘做檢查。喬早就準備好在等待,用最先進的科技完整的掃描一次他的身體狀態。
 
“他如今的虛弱來自於他為了修復本該致命的傷勢,將身體中每一分能量都耗盡了。”喬說,展示檢查結果給兩人看:“慢慢就會恢復,但要恢復到全盛時期幾乎是不可能的。”
 
“抱歉,艾亞。”克拉克難過的說。要是他沒有一昧的沉浸在悲傷之中、仔細檢查他的狀況,或許能更早發現他實際上還活著,就能更早的治療他。
 
“不是你的錯。”艾亞說,自己吐槽自己:“這種復活根本不科學!難道我們早就變成了科學怪人?老頭你是不是有拿我偷偷做實驗?”
 
“嘿!臭小子胡說八道!”喬罵了一聲:“你給我安分點,才剛爬起來就要浪的殭屍是會被主角爆頭的知不知道?”
 
…所以說超人老爸,你一個人在氪星堡壘究竟都做了些什麼?
 
◎◎◎
 
約莫一個月後。
 
“好無聊,放我出去!”
 
“你還要休養!”
 
“我休養到發霉啦!”
 
肯特農場日常的老夫老妻式爭吵又上演了。肯特夫婦隔著牆聽見不禁摀住眼睛,這一對真讓人不省心。
 
“你這個傷口還會痛嗎?”克拉克嘗試轉移話題。
 
“會。”艾亞嚴肅的說:“下雨天會刺刺的。”
 
“喔。”克拉克想著以後只要下雨,他就要把艾亞關進除溼房裡。
 
“天氣冷也會。”
 
“喔。”看來還要開暖氣。
 
“想你的時候也會。”
 
“喔…啥?”
 
“你傻啊!”艾亞爆笑:“你以為這是啥,關節炎嗎?早就不痛了好不好!”
 
“艾亞,我很認真的在擔心你!”
 
“不!你只是想轉移話題!”艾亞從後面掐住克拉克:“你不當記者了,就回到家裡啃老?”
 
“我才沒有啃老!”克拉克拎小雞一樣把他拎回椅子上,他們現在力氣差太多,艾亞根本沒什麼反抗的機會。
 
“聽你在騙!”艾亞說:“你爸媽兩個人就能處理好農場的事了好嗎!不如你就在家貌美如花我去賺錢養家!”
 
“怎麼看都是你該負責貌美如花吧!”克拉克黑線。
 
“哼,你比較好找工作還是我?”艾亞驕傲的一甩頭:“你懂得沒我多!”
 
“呃…你知道你的身分已經被揭開了嗎?”克拉克這才想起來。
 
“…啥,為啥?”
 
“那時候你被錄影機拍到了。”
 
“…哦,那我去問問我以前的老闆還收不收我好了。”艾亞攤手:“順便問有沒有工作意外險,我好歹是你們雙方的聯繫人?”
 
“…呃。”
 
“話說,克拉克。”艾亞換個方向坐著,和克拉克面對面:“你有沒有考慮回到正聯啊?”
 
“在我殺了盧瑟之後?”克拉克苦笑:“這形象已經毀了吧?民眾會如何看待我?如何看待正聯?”
 
“我覺得大多數人會願意給你機會。”艾亞說:“你也應該記住,有時候你不能只想著做那個完美的英雄,你也有自己的心靈要去面對、正視。或許你應該跟從前的隊友談一談?”
 
“…我會去看看。”克拉克嘆氣。
 
“行,那我去準備看能不能聯繫老闆啦!”艾亞愉快的跳起來:“不知道我直接出現在門口會不會嚇的斯塔克心臟病發。”
 
“等等,你剛剛是說認真的?”
 
◎◎◎
 
“你好,我想找斯塔克總裁。”艾亞還算低調的來到大廈,在櫃檯前脫下帽子。櫃台小姐還是那個敬業的女士,低頭登記著一些資料:“有預約嗎?”
 
“沒有。”
 
“或許您知道,總裁一向不接受沒有預約的會面…”小姐抬起頭,看到這熟悉的面孔不由得征愣了幾秒,然後…
 
“鬼啊!”她尖叫一聲,誇張的反應吸引到所有人的注意,大廳一下子寂靜無聲。艾亞忍不住摀起眼睛,有點後悔直接來到工業大廈。
 
“艾倫?”他從前的同事不敢置信的問:“不可能,艾倫已經去世半年了,你是誰?”
 
“難道是艾倫和超人的孩子?”不知是哪個腦迴路清奇的女同事小聲說,卻被所有人一字不漏的聽進耳中,整個氣氛瞬間微妙。
 
另一邊,大廈第三十層,托尼正日常在實驗室搗弄著奇怪的發明。賈維斯此時匯報:“Sir,芬那洛瑞先生出現在大廈一樓。”
 
“…誰?”托尼手停了下來,以為自己聽錯了。
 
“艾亞.芬那洛瑞先生。”賈維斯重複。
 
“老賈,你中毒了吧?”托尼放下起子:“艾亞已經死了。”
 
賈維斯沒有解釋,直接投影出大廈一樓的狀況。可以看見所有人像是被定住一樣全部朝向某個人的方向,而那焦點是個熟悉的身影。
 
“我去!”托尼罵了一聲,扔下滿桌進行到一半的實驗,飛奔到電梯直達一樓。賈維斯盡責的讓戰甲跟在他身後,避免發生意外。
 
“艾亞!?”電梯門一打開,托尼根本不管呆若木雞的眾人,摩西分紅海似的推開其他員工:“這是什麼惡劣的笑話,還是什麼邪惡的克隆人?”
 
“呃…”艾亞這才發現他的“驚喜”非但沒有驚嚇到他以前的朋友們,反而驚嚇到他自己了。這些人的邏輯一個比一個還厲害。
 
圍觀的斯塔克員工們:哇,好精彩。
 
賈維斯:…或許我該聯繫一下隊長,可能更靠譜一點。
 
◎◎◎
 
一陣混亂之後,來救場的史帝夫拖著兩人到復仇者樓層,省得閒言閒語越來越詭異。
 
然後就是某種面面相覷。
 
“所以…”托尼指著他:“你確實是艾亞?”
 
“是我沒錯。”艾亞攤手:“別問我怎麼活過來的,我自己都不清楚。”
 
“我認為你應該做一次全面的檢查。”班納皺了皺眉頭:“這種事情不能輕忽。”
 
“艾爾老頭已經幫我檢查過好幾次啦。”艾亞輕鬆的回應:“我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大概已經有比正常人類強上一些的力氣了。”
 
聽道艾亞這句隨興的話復仇者們卻不禁擔憂。以艾亞原本的力量恢復到普通人類水準根本不能算恢復,但從他的口吻看來他剛甦醒時絕對比這還嚴重上許多。
 
“總之我閒著無聊,想說不如就回來上班?”艾亞搔了搔頭:“還是我已經被裁員了?”
 
然後復仇者們齊齊刷刷刷地轉頭過去盯著托尼。
 
到底是怎樣的血汗公司會讓員工復活之後第一件事是想著回來上班啊!
 
“噗。”托尼嗆了一下:“你好不容易從棺材裡爬起來了,結果居然只是想回來上班?”
 
“我要賺錢養家嘛。”艾亞說的理所當然,但聯想到他情侶的身分…復仇者們差點跪了。
 
“等等,超人就這樣放你出來工作?”克林特完全無法接受。
 
“嚴格來說我是為了逃開他的軟禁來著。”艾亞一根手指抵著下巴,一臉裝出來的呆萌。
 
“夠了,你別給我裝可愛!”托尼忍無可忍:“你想要回來工作是吧?位子還給你留著呢你要去就去!”
 
就這樣,本來應該是感動的重逢被艾亞破壞的一乾二淨。
 
◎◎◎
 
後來,艾亞才發現…鋼鐵俠不愧是鋼鐵俠,一切都算計的穩穩妥妥的。
 
為什麼他這麼爽快的答應艾亞回來上工?看著每天圍在公司外等著抓捕他的八卦記者,艾亞終於明白總裁大人的用心險惡。
 
畢竟超人的男友這種勁爆新聞每個人都想要嘛。
 
順帶一提,超人最後還是重新出道了,由女記者露易絲.蓮恩即時新聞畫面,他很坦然的說他會承擔殺死盧瑟的罪名,並解願意接受法律的審判。
 
這個舉動引起社會上的熱議,雖然有不少人認為無論如何殺人都是犯法的,但大多數人還是同情於超人的遭遇,並理解他當時的失控。
 
至於為什麼站在超人這邊的居多?這還是要歸功於克拉克一個絕頂聰明的決定…或是誤打誤撞。
 
他在電視直播結尾和艾亞深情款款的告白了。
 
懸念半年的疑問終於有了解答,在毀滅日事件過後有不少人都在猜測超人與艾亞的關係,如今徹底的公布出來不但讓大眾的焦點從超人的罪刑轉移到超人的緋聞身上,更是給了他當時盛怒之下殺掉盧瑟的行為一個無比動人的解釋…這都是因為愛啊!
 
然後就導致了艾亞再也擺脫不開媒體的糾纏。
 
“卡爾.艾爾我去你的啊啊啊啊啊啊!”
 
================================================================
 
 
 
惡搞番外集錦:
 
◎超人的深情告白
 
新聞直播當下。
 
“我再次道歉,我必須承認我的罪刑。”超人正直、嚴肅的面對著全世界的收看者:“在毀滅日事件當天,我奪去萊克斯.盧瑟的性命,犯下了謀殺的罪刑。這是一個遲來半年的道歉,我願意接受法律的審判。”
 
“那麼請問您,超人。”女記者露易絲問著:“你是否有要提出任何申辯?”
 
“並沒有,這是一個既定的事實,我也沒有脫罪的理由。”超人搖頭:“這個舉動與正聯無關,也與任何人都無關。當時隊友們都嘗試過阻止我但我一意孤行,牽累了他們我感到十分抱歉。”
 
“我明白了。”露易絲點頭:“那麼今天的採訪也已經接近尾聲,您是否還有沒有什麼要提出來討論的事項或是任何要發表的意見?”
 
“關於這個,我有一件事情想要說。”超人有點猶豫的說。
 
“請說。”
 
“想必大家都或多或少的知道,在毀滅日事件之中我們曾失去一位戰友,近日他終於從重傷狀態恢復過來,再次出現在大家眼前。”超人說:“他的名字──想必你們當時也聽到了──叫做艾亞。或是你們所知道的艾倫.羅伯特。”
 
“沒錯,羅伯特先生曾代表參加三方會談,直到毀滅日事件他的另一個身分才被大家所知悉。”女記者幫忙補充。
 
“我相信艾亞不會很樂意我說出此事,但我認為大家應該要知道這些。”超人似乎下定了什麼決心,繼續說下去:“艾亞與我一樣來自氪星,但不同的是他是真正成長於那個我不曾去過的星球,和氪星有很深的情感。”
 
“原來如此。”露易絲點點頭,認真的聆聽。
 
“在更早以前的大都事件──想必大家對這個十分有名的入侵也有所耳聞,氪星叛亂的將軍佐德來到地球欲執行殖民,最後以失敗告終。”超人說:“但這其中經過有你們所不知道的一面。”
 
“當時整個經過還算被揭露的十分完整,請問是缺失了哪部分呢?”
 
“缺失的,就是艾亞在這件事之中扮演的角色。”超人繼續說:“實際上他當時為了地球犧牲了很多,甚至包含犧牲了整個氪星的文明。具體我不便多說,但我認為他所做的一切應該被大家所知悉,不應該由他一人背負著這些。”
 
“這…”女記者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當時也調查了不少大都事件的內幕,但卻從來不知有這樣的事情:“抱歉,我從來不知道還有這樣一段經過。”
 
“是的,因為艾亞從來不覺得這是其他人的事情,他總是默默的承受孤獨。”超人說:“或許你們不太能理解我的意思,但毀去了氪星復興的希望傷他傷的很深。出於私心,我並沒有知會他就將此事公佈在大眾眼前,希望的就是…哪怕一點也好,請你們了解他曾經作過多大的犧牲。”
 
他停頓了一下,然後說:“在我看來,艾亞是一個十分偉大的人,也是我一生的摯愛。”
 
“!!”露易絲倏然抬頭,她知道艾亞與超人是情侶關係,但沒想到她會在此刻幾百萬人的驗證下說出口。身為一個資深記者,她很快就反應了過來:“超人,你想要稍微趁這個機會對羅伯特先生說幾句話嗎?”
 
“恩,也好。”超人有點臉紅了:“艾亞,我知道你或許會因為我擅自接露你的事情而有些不快,但我不希望你再獨自承擔一切的責任。還記得在堡壘中我和你說過的話嗎?我希望能和你並肩而行,無論任何苦楚、無論任何困難,無論風雨、無論陽光,我願與你一輩子共同去感受、共同去回憶。所以拜託,請你不要再離開我。就算是為了我這個自私的蠢蛋了,好好珍惜你自己好嗎?”
 
說完他忍不住別過完全紅透的臉,小聲、有點尷尬的說:“我想說的就是這樣,謝謝。”
 
“好的,那我想今天的直播就到這裡。”就連女記者都忍不住偷偷笑了起來:“感謝各位的收看。我是露易絲‧蓮恩,星球日報為您報導。”
 
電視螢幕停在這個畫面,然後不知是誰切斷了電源。斯塔克工業午休時間,所有員工都在看著這個直播,此時全部轉過頭盯著站在最後方的艾亞。
 
“艾亞,快說我願意!”不知道是誰大喊了一聲:“超人不是可以聽到全球的聲音嗎?快點說我願意就能上殿堂交換深吻啦!”
 
“快說!快說!快說!”所有人不約而同的鼓譟起來,瘋狂的喊著。
 
“你們閉嘴啦!”艾亞完全將臉摀住,但紅透的耳根子暴露了他根本也扛不住這樣的攻勢。在這喊破天的喧嘩中超人降落在工業樓層的小陽台,忽然所有人又沒了聲音。
 
“艾亞?”克拉克其實是被他同事們的鼓譟驚動了,才直播一結束就趕過來自己伴侶身邊,沒想到是這個場面。
 
可惜的是,真正耍起臉皮來誰厚?自從復活後就屢屢丟節操的某人很快調整好自己。
 
“我願意。”
 
“…啥?”超人沒反應過來。
 
然而艾亞並沒有打算等他會意,直接趁沒有防備就摟住了一臉呆滯的克拉克,直接的吻了下去。
 
“哇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所有人尖叫歡呼。
 
有人拿出手機就想拍照,艾亞從口袋掏出蝙蝠俠友情提供的訊號干涉器直接癱瘓了所有人的相機和手機,然後結束了這個吻、得意的像隻偷腥的小貓:“嘿嘿,我們快溜?”
 
不知是不是艾亞玩過頭了激起克拉克的好勝心,超人微微挑眉,然後反客為主的直接公主抱。
 
“嘿!”如今的艾亞根本沒辦法反抗。
 
“乖,別鬧。”克拉克惡趣味的說,然後戳了戳他的鼻尖,愉快的抱著炸毛的艾亞逃離現場去了。
 
 
◎躲避記者的一千零一招:
 
艾亞回到工業上班時,雖然身體狀況已經恢復了不少,但他還是沒辦法像以前那樣飛翔或迅速移動,躲避記者的難度就很高了。
 
從辦公室頭層的小陽台看著底下數量眾多的記者,艾亞煩惱的嘆了口氣。
 
“話說,艾倫…不,艾亞。”他的同事再次見到他自然也是十分感動,但感動過後就是滿滿的八卦了。他們也還沒完全習慣用艾亞的真名,時不時還是叫錯:“辦公室準備要關門了喔,你還不離開嗎?”
 
艾亞回過頭,看到一副準備要離開的同事們其實根本就都沒有真要走,全部想要看他好戲。好吧,這就是逼他和他們互相傷害。
 
“我當然要回去了,我有伴的。”艾亞說著,偷偷掏出手機傳了個簡訊。
 
不到一分鐘,超人直接降落在小陽台上。
 
“我走啦,各位,祝你們對付記者好運。”艾亞笑咪咪的比了個勝利的手勢,甜甜蜜蜜的抱住克拉克,在眾人一臉被閃瞎的目光中消失到天際。
 
第二天。
 
“艾亞,今天超人出任務了對吧!”他的同事得意洋洋的問,堅持要報昨天的一閃光之仇。
 
“我今天有便車可以搭。”艾亞聳肩,從陽台一躍而下,跳上完美時機路過的蝙蝠戰機,留下一臉呆滯的同事。
 
“這根本犯規啊啊啊啊!”
 
後來正聯不得不發布聲明稿,首先是解釋蝙蝠俠並不是要幫助艾亞躲避記者,單純只是那天是艾亞定期協助檢修瞭望塔的日子。另外是呼籲記者們不要在緊緊糾纏著艾亞不放,否則會造成正聯成員不必要的煩惱。
 
於是記者們終於願意消停一會兒了。他們才不承認是負責發布聲明的蝙蝠俠看起來太可怕了!
 
◎臉皮無下限
 
艾亞其實有點煩惱。
 
經過了超過半年的修養,他的力量水平早已恢復了三、四成──基於他原本逆天的體質這綽綽有餘了。但或許是他當時情況太慘,幾乎所有人都有意無意的把他當成玻璃娃娃一樣在對待。那種感覺不明顯,但是偶爾他們就會透露出潛意識的小心翼翼。
 
於是一天,艾亞來到復聯樓層,恰好看到復仇者們在訓練室練習格鬥,他就主動湊上前去。
 
“嘿,我好久沒玩了,來一場?”在台上的恰好是托尼,正自己打著沙包暖身。隊長其他人還在一旁拉筋。
 
“…你確定你沒問題?”托尼停下動作,看到走過來的艾亞。
 
“來。”艾亞靈巧的翻身進到格鬥場。
 
“好喔。”托尼試探性的出了一拳,然後連動作都沒看清就直接被艾亞過肩摔。
 
“開玩笑,我就算只有四成力量也比隊長強壯了好嘛!”艾亞插腰俯視趴在地上的托尼:“建議你穿上戰甲,還差的少一些。”
 
“…行!你開心就好!”被摔了一下的托尼也來了點火氣,走出訓練室拿戰甲回來。
 
艾亞知道其實展現實力並不是最好解決整個問題的辦法,他還要玩得更大一點。雖然有點對不起總裁大人,不過也只能這樣囉。
 
“準備好囉。”托尼的聲音透過戰甲變得有點機械化。賈維斯有很完善的戰技分析系統,艾亞半認真半裝樣子的幾個攻擊都被擋了下來。
 
“不是很會玩?”鋼鐵俠無時無刻自帶嘲諷技能,但他才剛說完就被艾亞絆倒,狠狠摔了一跤。
 
“行,會。”托尼修正自己的說詞,認真的對打起來。
 
難分難解的打了幾分鐘,艾亞覺得差不多了。他賣了個破綻讓自己被打倒,卻沒有立刻站起來、摀住胸口假裝有點不適的樣子。
 
“嘿!艾亞,我很抱歉。”托尼信以為真,慌張的脫下面甲想來查看艾亞的狀況。
 
沒想到才靠近一點,艾亞忽然跳起來在他頭上不用力的捶了一拳:“哈哈,你輸了!”說完他直接腳底抹油,一溜煙的跑離復仇者樓層,遠遠留下一句:“我又不是玻璃娃娃!”
 
“…啥?”原本都急忙想來關心艾亞的復仇者們一臉呆滯。
 
“艾亞!你個沒良心的!”總裁大人的怒吼響徹整棟大廈。
 
一段時間後,復仇者們其實也想通了他拐彎抹角的目的就是不想讓他們一直擔心,終於也放下了那種隱約的小心翼翼,艾亞的計畫完美成功了。只是…
 
托尼:現在每次看到艾亞就想扁他,怎麼辦?
 
娜塔莎:你們絕不覺得艾亞復活之後…臉皮越來越厚了?
 
其他人(悶悶的):恩…
 
 
◎最後小結局
 
很多年後,肯特夫婦已經壽終正寢、安詳的離開人世,正聯、復聯的創始人員也大多退休,由下一代的新英雄接手了保護世界的任務。趨近於永生了氪星人在大家都過著安穩老年生活時也選擇離開正聯,兩人甜甜蜜蜜的一起管理著肯特農場,一如當年的肯特夫婦一樣。
 
偶爾,他們也會去拜訪以前的朋友們。
 
“嘖,沒事別來韋恩宅秀恩愛,父親不用你們這些外星人在他眼前放閃。”來自米傲天──四代羅賓達米安的吐嘈。
 
“拜託別來星城,你們的畫風跟我們一點都不搭。”來自奧立佛的兒子──威廉.奎恩的抱怨。
 
“星辰實驗室歡迎你們,但麻煩下次先將記者甩開再來。”來自閃電小子──沃利.威斯特的要求。
 
“斯塔克先生不想見你們,Sir說就算他已經有佩普女士了也還是不想看到你們一起在他面前歪歪膩膩。”來自賈維斯──盡責AI管家百年如一日的盡責轉述。
 
於是唯一歡迎他們的就只有艾爾老頭了。
 
“嘿,你們什麼時候帶個孫子回來?”喬說:“領養或是用氪星科技培育一個都好嘛!”
 
“你走開!”兩人黑線的離開了北極。難道天下之大就沒有他們容身的地方了嗎?
 
看透一切的黛安娜:…其實你們秀恩愛低調一點,想來老朋友們都還是會歡迎你們的嘛。
 
說完這句話的女戰士揮揮手,默默地消失在他們視野之中。女俠大姊才不想承認她也拒絕看到這四處放閃的一對呢!
 
番外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62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ynn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46 宇宙... 後一篇:48 裂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