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輕小說推薦】智力障礙者變成純真小天使?《我和孤零零的她們》

作者:宇宙 Cobra│2019-04-11 20:54:13│巴幣:10│人氣:547



女主角是智力障礙者

這部作品給我的感覺很像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都是以一名少年幫助許多少女,解決學生時期遇到的各種麻煩作為故事主軸。不過本作沒有任何超現實元素,取而代之的是真實的校園生活。

第一章在講述照顧智力障礙者的點滴。除了主角對於智力障礙孩子的心理想法,也有描述周圍人帶有偏見的態度、以及其家長所需要面對的問題。

在小學五年級時,男主角和少女小三滝(Mitaki)分到同一個班級。小三滝有著可愛的外表、純真坦率的個性。本有成為班上風雲人物的潛力的她,卻有著智力障礙這個缺陷,導致她常遭到同濟的排擠。在開學的第一天,班上要選出負責人來照顧小三滝,而男主角便自告奮勇要接下這份工作。這是因為男主角他有個古怪的特性,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被孤單的女孩子吸引,注意到時就向她們伸出援手了。

在擔任小三滝的負責人的幾天後,男主角便切身體會到這份工作的困難。小三滝就像不受控的幼稚園小孩,無法在課堂上保持安靜,隨手一抓便將雜草放入口中,想上廁所時需要男主角拉著她過去。

我想要是一般人恐怕馬上就受不了她,而事實上小三滝的上一個負責人,便把照顧她當成麻煩。不過男主角不同,他是真心想要照顧小三滝,不但每天陪伴她上下學,在她被同學欺負時挺身而出,一步步地教導她社會的規範。

一年過去,男主的努力也獲得回報。在小三滝的眼中,男主角是第一個真心看待小三滝的人,在她有困難時總是很帥氣地幫助自己,這樣的男主角小三滝最喜歡了。小三滝變得越來越黏男主角,只要是男主角告訴她的話,小三滝都會好好遵守。

寫出社會現實的作品

本作的故事大多都圍繞在男主角身邊,在國高中時期男主角也遇到許多需要幫助的女孩,個性陰沈的邊緣人少女、與周遭格格不入的寂寞的大小姐,以及受心理創傷所苦的家裡蹲女子。大部分劇情的表現十分傑出,改變我對於許多事情的看法與過去的偏見,其中描寫最好部分,我想還是女主角小三滝的部分。

在照顧小三滝幾週後,男主角的朋友逐漸減少。這是因為大部分的學生都對有智力障礙的小三滝感到噁心,把親近她的男主角被當做同類,兩人一起遭到同學的排擠。男主角覺得周圍人態度十分奇怪。他們只因為小三滝有智力障礙,就嘲笑她是笨蛋,就算自己考的比較差;嫌棄三滝小很骯髒,不想和她一起在家政課做菜,哪怕不洗手的男同學更髒。

這讓我想起我小學的時候,當時我們班上也有個智力障礙者,他平常不怎麼說話,也會好好遵守班上的規定。但每當我或同學跟他分到同一組時,我們都會抱怨自己運氣很差,就算他從來沒有對我們做過什麼。就像男主角所講,他到底和我們有什麼差別?難道只因為智力障礙者這個身份,我們就要帶著偏見的眼光對待他嗎?

現實中可能會出現的天使

本作的人物雖然不像其他作品,有鮮明誇張的個性,但是所有角色都展現出他的身份應有的個性,以言行來展現自己的價值觀,創造出真實的角色。

女主角小三滝就有好好利用她智力障礙者的身份,創造出真實可能存在現實中的天使。在動漫中,我們常常可以看到個性純真可愛,有著軟綿綿個性的天然呆少女。但遺憾的事,這種少女在現實中幾乎不可能出現,這是因為我們太聰明了,不可能會有呆萌的表現。我之前有個同學,平常個性明亮有開朗,我以為她是個純真的少女。但遺憾的事,她的心機十分重,雖然本性不壞,但是明亮的外表大多都是演出來的……怕爆。

而小三滝就不同了,雖然心智年齡年齡只有6、7歲,但這也代表她和白紙一樣純潔。和污穢的大人不同,小三滝永遠保持純真喜歡著男主角。她臉頰上燦爛的笑容無疑能使人變得幸福起來,讓人下定決心要保護好這份笑容。

看到男主角時,便像搖著尾巴的狗狗,啪塔啪塔地跑向男主角,小巧得讓人不由想要抱住她,摸摸她柔順的秀髮。

在男主角因人性的醜陋感到失落時,小三滝用她柔軟的身體緊緊抱著男主角,輕輕地撫摸他的頭,給他帶來安慰。

明朗的、溫柔的、奮勇直前的、純真的、可愛的、可愛的、可愛的小天使,用可愛的臉說可愛的話還做著可愛的動作,這樣的小三滝,最喜歡男主角了。

此時我已嫉妒到眼睛出血,我是不是……也該找個人來培養一下…….疑,有人在敲門?
不過現實還是殘酷的,我想真正的智障人士並不會像小三滝這麼乖,有的不是孩童天真純粹,而是屁孩部分。畢竟在我的人生中,我還沒有看過像動漫中純真可愛的少女,只看過任性煩人的小學生。但如果各位的身邊,有這種小天使,記得介紹給我認識……疑?麥當勞?我沒點麥當勞啊?

接下來,我想要講一下我對於某一個章節感受。不想被劇透的人,可以點下方連結進行觀看,也不要忘記分享給你熱愛輕小說的朋友。如果想看更多輕小說推薦,也可以點擊這邊進入我的個人網站。

(防雷線)---------- ----------( 防雷線)



















倒數第二章,是在講述一位有錢大小姐,到平民學校就讀的故事。大小姐她被父母強迫要和不熟的人訂婚,對此感到不滿的大小姐因此逃家。她不需要有錢,只想要過著自由的活著。
這種套路十分常見,最後大小姐往往都選擇和男主角在一起,而非婚約者,讀者也都認為這是最好的結局。然而本作的展開不同,有好好以現實的層面來難帶這個問題。
有人告訴大小姐,逃家並不是負責任的選擇。

「就算訂了婚,也不可能馬上就結婚吧?和對方,父母好好商量,努力解除婚約,或者努力喜歡上對方。想離家出走的心情也能理解,不過,話從那以後也不遲吧。我們還是高中生,應該坦率地學習,作為人成長之後再做判斷。」

有人告訴想要在接待業工作的大小姐,這條路並不輕鬆。

「壞的事情並不說,但是別輕易走上這條道路,我呢,成了無法挽回的人生,一直家裡蹲,沒有學問,有的只是比別人更優秀一點的容貌。最近我也開始人氣漲了,客人也增加了,不過也必須喝很多酒。雖然喜歡喝酒,但是在工作休息時間不得不吐讓胃空空的。接待業的人,,將來的夢想是嫁出去的人也很多。但是,大多數人像我一樣在某處失足,那是無法實現的夢想。我也想結婚,但是對男人,對整個人們的不信任感永遠不會消失,一直妨礙著。如果有足夠的錢的話,這種工作馬上就會辭職的。向顧客索要買來的高價商品,馬上就賣出去存錢。是最差勁的女人吧?光鮮亮麗根本不是,是修羅之路。」

有人告訴大小姐,逃家並不代表自由。

[雖然不知道對方是怎麼樣的人,但是中君說的話應該不是壞人,而且本來政略結婚,這是有錢人吧。好羨慕啊。從公主的生活中逃脫出來,這樣真的能得到自由嗎?好像很自由,沒有什麼自由,這樣的生活。」

有人告訴大小姐,妳已經很幸福了。

「在我看來,聽起來就像任性。確實,被要求訂婚可能是負面的,但是你到現在為止一直都接受自己得天獨厚的環境恩惠吧?……說實話,我對擁有美麗多彩事物的你感到羨慕,所以不會原諒你放棄那個。但真的只是我個人的理由,乖僻啊,臉和心都很醜的女人吧。不過,還有很多時間,慢慢考慮吧。高下君也是很棒的諮詢對象呢。結婚後,即使討厭生活我也不覺得太晚,離家出走啦,私奔啦之類的。我認為會出乎意料地順利哦」

最後大小姐發現,她討厭的是被強迫訂婚這樣的事實。對於婚約者並沒有反感,於是她決定試著去了解他。

這個篇章我很喜歡,他打破我之前對於政治婚姻的看法。這也讓我想到胃痛神作「婚约者戀上我的妹妹」。劇情大概在講女主很愛男主,但是男主喜歡的是女主角的妹妹。在男女主因政治因素結婚後,不管女主付出多少,男主角都沒有嘗試正眼看待她,心中只有女主角的妹妹。當時的我就一直在想,男主角要馬就選擇離婚和妹妹在一起,要馬就嘗試去理解、喜歡上女主角。結果什麼都不做,讓女主的人生變得十分悲慘。

最後我想問個問題。在很多作品中,常常看到有錢人的小孩就讀貴族學校,在孩童時期就訂婚。這真的有在現在的日本發生嗎?還是只因為創作這喜歡用這個題材?知道的朋友請在下方留言告訴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60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心得推薦|校園|社會現實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色影子
你好
我對這本小說很有興趣
不過貼吧有些章節遺失,不知道大大手上有無電子檔
貼吧上的網盤地址也失效了
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10-02 0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105300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書單】2019你... 後一篇:【輕小說書單】2019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