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陰陽奇行錄》 序章 與他的第一次相遇

作者:維特夏│2019-04-10 22:11:57│巴幣:13│人氣:370




  
  風颼颼——
  
  綠葉竹林中,捲起一陣風砂,吊掛在頭頂黑幕上的黃月,照不亮人們心中的黑暗。
  
  問——究竟是誰,帶來了恐懼。
  
  是魔?是鬼?錯了——都不是。
  
  為這片月色下的人們帶來恐懼,為世間帶來迷茫的,竟是一隻白色生物,一隻看似無害,但靈魂深處裡可隱藏著一隻廣為人知的妖怪。
  
  一隻廣為人知的……妖怪。
  
  「笑啥?妳在笑,信不信吾一掌把妳拍在地板上?」
  
  眼下一名身高比我矮小,看起來不到100公分,站立起來可能還勉強有的白色生物。正皺著自己的眉頭,從他的雙眼之中,隱約可以看出一點火光似的,看起來似乎非常生氣的樣子。
  
  「好好好——別生氣別生氣,冷靜一點。」我趕緊轉過了頭,把目光放在周圍的竹林上。「我不看你總行了吧?」
  
  「跟吾說過話的,哪個像妳這麼沒禮貌的?」白色生物的語氣中,似乎還透露著一絲氣憤。「不過那也罷了——妳是吾近百年以來,也是唯一一個敢用這種形式與吾交談的人,所以在此允許妳的無理。」
  
  「哦……這錯在我,請原諒我的失誤,我從來沒想過大名鼎鼎的茨木童子,在我費盡千辛萬苦的召喚之下,竟然會演變成了這副模樣……還請你要原諒我……」
  
  「變成什麼模樣,吾已經無所謂了。」名為茨木童子的白色生物,聽到了我這麼一說,他聳了聳肩並對著我攤了攤手。「不過妳召喚出吾,擬態出吾之身驅的想像能力,確實是還真叫人擔憂。」
  
  「呵呵…..」對於茨木童子直接就說出了我的痛穴,雖然想反駁但也無能為力,所以只能笑笑的回應了他。
  
  「不過有一點,吾還是得感謝妳。」茨木童子忽然這麼說道。
  
  看著眼前被我用能力,想像成海豹模樣的茨木童子,在原先在歷史記載中,外表威風凜凜,力量十分強大的『修羅門』之鬼,如經卻被我陰錯陽差了變成了這副模樣,害我還有些愜意的不敢去面對他。
  
  「怎那麼突然得要感謝我?」聽到了他的話,我感到了有些意外。
  
  「這個嘛——」茨木童子伸出了他的左手,並把手按在了自己的右臂上,眼神中透露了與剛剛不同的情緒。「吾從未想過這隻手臂,還有機會能重新得長回到了吾的身上,雖然這副身軀實在是…..唉——不知道該怎麼去吐槽妳。」
  
  「哦……原來是這個樣子,只是在想著把你召喚出來的話,缺了一隻手可能生活上面會有所不方便,然後所以想著想著之間就……」
  
  「沒想到吾堂堂鬼王,居然受到了人類的憐憫,這實在太可笑了——」聽到了我這麼說的茨木童子,臉上露出了一臉哀怨的神情,並不斷地搖了搖頭,似乎真的非常無奈的樣子。「唉——不過話說回來,年輕的陰陽師,妳又為何把吾召喚出來?」
  
  如果茨木童子沒提到的話,一時之間我還真忘記了,為何召喚他的目的。
  
  「欸——其實是這個樣子的。」聽見了茨木童子的問話,我伸手指向了身後竹林的方向。「在距離這裡的不遠處的村莊上,那裏有座城池。」
  
  「嗯——然後呢?」目前外表是海豹模樣的茨木童子,點了點頭向我繼續地問道。
  
  「那裏是我家。」我自豪地指向了自己,然後這樣的回應了他。
  
  「所以?」聽見了我所說的話,仿佛一瞬間在茨木童子臉上,似乎冒出了青筋。
  
  「別生氣別生氣——你先聽我講完。」
  
  「嗯——」茨木童子悶悶的答覆了我一聲,然後握緊著自己的左手。看著他目前雖是海豹之軀的模樣,但一瞬間的用力,就馬上充滿青筋的左手,似乎做好了隨時要一拳,把我按在地上打的準備。
  
  「在……那附近形成了一個結界。」
  
  「結界?」茨木童子聽見了我所說的話,放開了原先握緊的左拳。海豹模樣的茨木童子,正以一臉矇了得表情看向了我。「這應該是要找個更厲害的陰陽師什麼的,妳把吾召喚出來做什麼?」
  
  「這個嘛——這附近一帶恐怕要找到活人都非常困難了,更何況是要陰陽師。」
  
  「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茨木童子好像有些不明白,深鎖著的眉頭,似乎對我的話感覺更加疑惑了。
  
  「問題就是在那個結界上面。」
  
  「年輕的陰陽師,吾還是不太明白妳的意思,關於結界這種事情,吾還是建議妳,去找個厲害的陰陽師處理,把吾召喚出來,頂多也只是個暫時保護自身安危的式神而已,吾不明白妳這用意到底是?」
  
  茨木童子皺起了眉頭,一臉深鎖的表情看著我,似乎還是不太能理解,我把他召喚出來的用意。
  
  「暫時的式神嗎……」聽見了茨木童子這麼一說,我慢慢抬起了自己的頭,望向了頭頂的天空上,正散發著微微黃色光芒的大圓月,然後用著有些無奈的語氣對著他這麼說。「這恐怕事情已經沒有那麼簡單了。」
  
  茨木童子聽到了我這麼一說,似乎還有所懷疑什麼的樣子。他仔細地盯著我,然後又低頭看著自己的海豹之驅,然後又抬頭看向了我,然後又看向了自己的海豹之驅,重複了幾遍之後,似乎終於發現到了自己身上的異狀。
  
  「……年輕的陰陽師,妳瘋了嗎?」注意到事情嚴重性的茨木童子,顫抖著的話語中,似乎透露出了滿滿的驚訝,然後緊接著這麼說。「這太瘋狂了……年輕的陰陽師,你這無疑是在斷送自己的生命。」
  
  「那我這條命你可要好好保護好了,因為那也是你的命啊——」看著一臉受到驚訝的白色海豹,哦不——是茨木童子,我朝著他露出了微笑,並且這麼對著他說道。
  
  「妳不怕妳的靈魂,被吾身上的汙穢妖氣,而受到詛咒嗎?」茨木童子聽到了我這麼一說,似乎還是有些疑慮的樣子。
  
  「當我使用共魂召喚的時候,我已經做好十足的決心了,更何況……」
  
  「何況?」
  
  「誰詛咒誰還不知道呢——」我對著茨木童子,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
  
  「……瘋子。」茨木童子又朝著我怒罵了一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5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期創作的深思熟慮... 後一篇:創作目錄與創作相關公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