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慕櫻氛

作者:素月樓│2019-04-09 09:39:06│巴幣:0│人氣:156
【前言】
這篇文章其實之前就想發了,主旨是想像:如果這十年來對源櫻依戀難忘的高中同學,不只是身為男生的乾君、還有女生的話呢?

【正文】
我與那個女孩─源櫻,真正當面談過的機會,只有高一下學期快結束時的某天。

當時我看到剛換完體育服裝的源同學,一付很困惑的樣子,原來是長頭髮一時鉤住衣服…
眼神相對的瞬間,源同學用尷尬的表情對我說︰「可以麻煩妳幫我撥一下頭髮嗎?」

一個簡單的撥頭髮的動作,卻是我在高中時最難忘的回憶,同樣身為女生的我,居然被源同學的髮香以及可愛的笑容迷惑住了!

那天我回家後一直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沒想到首次體驗到一見鍾情這種經驗,對象卻也和我一樣是女生。

無論如何先從好朋友開始吧!以後要多找機會與源同學說話,我抱著滿心的期待沉沉進入夢鄉。

沒想到等到高二開學典禮那天,我一整天都等不到源同學出現,後來才聽說她出意外過世了。

怎麼可能?那麼可愛的源同學,居然會遭遇到這麼悲慘的事情,我想去源家對她的爸爸媽媽說幾句安慰的話,無奈交情不深只能作罷。

少了源同學的高中生活,對我而言只是盡學生的義務,一路忍到畢業拿到高中文憑。

記得畢業典禮當天,學校委託學生會長、與我同班的乾同學,將畢業證書交給源同學的父母。

雖然與乾同學沒說過幾句話,但我看到他從校門口走出去的身影,隱約充滿了寂寞與傷感,難道他也喜歡著源同學嗎?

之後上了大學以及進入職場的我,不斷被親朋好友介紹男生,其實他們的條件都稱得上是一時之選,但我真的無法對男生產生心動的感覺!

轉眼間我也步入27歲,幸好現代社會晚婚的情形已經很普遍,我才沒有因為單身而被投以太多奇怪的眼光。

某天我在雜誌上看到偶像團體「法蘭秀秀」的報導,最讓我訝異的是成員中的1號,居然與源同學幾乎如出一轍!

不可能吧!如果源同學還活著,應該跟我一樣27歲,不可能還是高中時的模樣。

但即使只是長得很像,我還是忍不住去參加了見面會,想說多少能排解這十年來的思念情緒。

到了現場與1號小姐實際見面握手後,我心裡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感受:
不知為何,我認定1號不是單純長得像、她就是我記憶中的源櫻本人!

雖然不知為何她能復活、也不知為何她沒有成年,但看到源同學依然與十年前一樣活潑可愛,彷彿當年在教室裡那短暫的幸福片段再現,我的眼淚忍不住撲簌簌的掉個不停…

這十年的等待是值得的,即使我還是無法與源同學真正的相識相戀,但只要她能在某處享受著自己的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3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源櫻|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帶動熟悉的回憶卻又觸及某... 後一篇:37歲中文版發行前,替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