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16 會議上的晶石狂想

作者:SPT草包│2019-04-08 15:41:34│巴幣:0│人氣:160
 「接下來,能說說那個吹風機是怎麼做到的嗎?札克閣下。」
 「只是把暴風鷹的羽毛跟熾火石結合起來而已喔。」
 「『吹風機』是什麼東西啊?」
 「是用來吹乾頭髮的東西喔,在洗完頭髮之後很方便呢,伊莉娜。」
 「哦,還有這種東西啊。」
 「要試用看看嗎?」
 「請等一下!札克大人,熾火石很危險啊!」
 大媽換了一張新的紙來記錄,然後詢問起了吹風機的事情,伊莉娜依然問起了沒聽過的東西的詳情,我就從隨身倉庫裡拿了一個出來要給艾莉西亞,結果卻被亞爾力司大人給阻止了。

 「熾火石要互相碰撞才會產生熱能,而且它的熱度跟大小是有絕對關係的,況且我這個都已經用羊毛先隔開了根本就不危險,頂多就只是搖晃時讓暴風鷹的羽毛產生了風而已。」
 我一邊把吹風機的開口對著亞爾力司大人一邊解釋著,我拿出來的吹風機裡面,裝有熾火石的鐵絲管內有一坨羊毛隔開了裡面的兩顆熾火石,看到這個的亞爾力司大人就噤聲了。

 「這要怎麼用啊?姊姊。」
 「輕輕搖晃它就行了唷。」
 「哇!有熱熱的風耶。」
 「對啊,只要邊梳頭髮邊用這個對著頭髮吹的話,很快就能把頭髮吹乾了喔。」
 我把吹風機內的羊毛拿掉之後就交給了艾莉西亞,然後艾利西亞就教起了伊莉娜該怎麼使用。

 「說起來,這裡只有扁梳呢。」
 「我是把扁梳的背稍微削薄,然後六、七把捆起來變成一個帶弧的梳子的,就像這樣。」
 「原來還有這種做法啊。」
 「其他梳子的做法就自己想吧。」
 「嗯,我會考慮的。」
 大媽邊寫邊碎唸著,所以我就把自己用的梳子拿給大媽看,看來大媽似乎也沒想過這種作法吧,然後我發現到了有幾個熱切地看著我的視線。

 「怎麼了嗎?伊莉娜。」
 「想要…」
 「是、是,你們也是對吧?」
 「啊!呃,是、是的。」
 「能把頭髮吹乾比什麼都好啊,大哥,可以的話也賣我吧。」
 「怎麼會有這麼多…」
 「備用啊,備用,雖然實際上是製作練習時多做的東西。」
 我問了一直看著我伊莉娜後又問了其他一樣看著我的召喚者們,果然是大家都會想要的東西呢,所以就把手邊還有的三個吹風機跟六把梳子拿了出來。

 「這東西就隨你們自己分了。」
 「呼,三個吹風機跟六把梳子嗎…,說起來,這東西叫吹風機真的好嗎?」
 「商品名嗎?看大媽妳啊。」
 「主要是要讓這裡的人明白這是什麼東西呢。」
 「那叫乾髮器如何?若涵大人。」
 「乾髮器…是嗎?的確一聽就能明白呢。」
 我把東西放好之後就擺出一副隨便他們的態度,然後大媽也在夾板上寫下了桌上的東西,並想著要重新替吹風機命名,之後出面命名的人是艾莉西亞,大媽也同意了。

 「那麼這個乾髮器的主要材料就是暴風鷹的羽毛跟熾火石了對吧。」
 「沒錯,而且用熾火石加熱的水會變成溫泉喔。」
 「「「「「「什麼!」」」」」」
 在大媽為了確認而回問我的時候,我特意爆出了熾火石的另一個用途,結果所有召喚者全都對著我大叫著,連大媽拿著筆的手都定住了,圍巾女孩也睜大了眼睛看著我。

 「這就是第三種加熱水的方法喔,艾莉西亞。」
 「哈啊…,我算是知道了,但是為什麼你們地球人都那麼吃驚呢?札克先生。」
 「那是因為溫泉是好東西啊,不只是泡熱水那樣,更有消除疲勞的功效喔。」
 「那是真的嗎?札克閣下,真的能做出溫泉來?」
 「是真的喔,只要把兩顆熾火石放在鐵簍裡面,然後放進水裡面攪拌讓它們彼此碰撞就會讓水慢慢變成溫泉了,不過因為熾火石會越用越小,所以算是個消耗品呢。」
 我戲謔似地對著艾莉西亞笑著,艾莉西亞嘆了一口氣接受了之後反問了召喚者們驚訝的原因,所以我說出了溫泉會讓召喚者們驚訝的原因,連大媽都忍不住再問了一次,這是真的喔,沒想到不用在火山帶也能有溫泉可泡,而且消除疲勞的功效可是貨真價實的啊。

 「札克大人!我不是說熾火石很危險的嗎?那又為什麼要教導這種加熱水的方法!?」
 「只要不超過人頭那麼大就不用擔心會發生爆炸啦,你擔心過頭了,亞爾力司大人。」
 「只要不超過一顆頭的大小就不會爆炸!?」
 「是啊,而且只要小心一點就可以敲開它了,畢竟敲開它並不是讓它們發生碰撞,之後只要用布或羊毛之類的隔開存放就好啦。」
 「這是真的嗎!?」
 「要看嗎?」
 「什麼!?」
 亞爾力司大人又大吼了起來,一直熾火石很危險、很危險的說著,所以我就把熾火石的特性給說了出來,但亞爾力司大人非常不願相信,所以我就只好當場做實現了。

 「你確定你要這麼做!?」
 我拿出了一顆比頭略小的熾火石放在厚布上,拿出了鐵鎚跟鑿子抵在熾火石上,全場屏息地看著我高舉著鐵鎚準備要砸下去,亞爾力司大人還是非常的不安,那個白癡小鬼就不用說了,就連艾莉西亞也只是在座位上注視著我的行為而沒有想要移開的動作,所以我就快速地揮下了我手中的鐵鎚。

 伴隨著厚重的聲響,熾火石裂成了兩半,但是除此之外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什、什麼事都沒有…這怎麼可能…」
 「所以我不是說了嘛,熾火石要互相碰撞才會產生熱能,然後要比一顆頭還大才會爆炸喔,除此之外就跟一般石頭一樣啊,唔喔,好燙。」
 「你在做什麼呀,札克先生。」
 「我怕亞爾力司大人以為我拿假貨給他看啊。」
 「那也不能空手就拿起來敲吧。」
 「一不小心就忘了啊。」
 「真是的,札克先生,還請你自己小心一點啊。」
 「知道了。」
 亞爾力司大人看到了之後整個人都傻掉了,所以我再次重複了一次剛剛說的話,並且把變成兩半的熾火石拿起來敲了一下,熾火石隨即併發出熱能向外擴散,但因為我是空手拿的一不小心就被燙到了,那兩塊熾火石也因此而掉了下來,結果這個不謹慎的行為當然是被艾莉西亞給訓了一頓,當然,我的燙傷一下子就好了。

 「所以只要使用熾火石就能獲得溫泉了嗎?」
 「對啊,而且,艾莉西亞,如果是用在大浴池的話,只要讓人使用【淨化】就不用費心地去清洗浴池了喔,然後就可以用熾火石直接放進浴池裡加熱了。」
 面對大媽再次地反問,我給予了肯定的答案,並且告訴艾莉西亞浴池的簡單清洗法。

 「不用換水直接使用【淨化】魔法嗎!?」
 「是的,而且也能用火屬性晶石直接加熱成一般熱水。」
 「火屬性晶石?」
 「就是我拿來加熱木盆裡的水的那個東西啊。」
 「哦,是那個小型鐵簍啊。」
 「等一下,札克大人,火屬性晶石!?」
 艾莉西亞疑惑地反問後,我再次追加情報給她,她也表示理解了,但是這時候不理解的人又跑出來了,又是亞爾力司大人,現在是又怎麼了嗎?

 「又怎麼了嗎?亞爾力司大人。」
 「那個火屬性晶石不是很危險嗎!?」
 「會嗎?」
 「那種東西會一直冒出熱氣不是嗎?我在訓練召喚者們的時候可是對他們耳提面命的一番啊。」
 「啊~,是那個原因啊,所以你們都怎麼處理呢?那個晶石?」
 「當然只能當場破壞啦,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呵,真是浪費,好了,我現在有一個問題,各為召喚者們,你們要如何把火屬性晶石拿在手上呢?」
 「我不是說那是不可能的嗎?札克大人!」
 「我現在是在問這些召喚者們喔。」
 原來亞爾力司大人是擔心不斷散發著熱能的晶石所可能產生的危險啊,明明只要用點腦子就可以迴避掉的,而且這麼好用的東西不利用多可惜啊,不是嗎?所以冷笑了一聲的我就對那些現在看來起有點呆呆的召喚者們發問了。

 「把火屬性晶石拿在手上的方法嗎?」
 「雖然我們直到現在也只看過火蛇的晶石而已,但是方法嗎…」
 「那種東西只要一出現就會開始發熱了啊,要怎麼用手拿啊。」
 「如果不戴隔熱手套就沒辦法了吧。」
 「拿在手上什麼的…真的有可能嗎…」
 「沒有白癡會去空手拿那種東西吧!」
 除了那個圍巾女孩之外的召喚者們都開始思考了呢,不錯、不錯,努力用點腦子吧。

 「想到了嗎?你們。」
 「不行,我完全想不出來,真的有可能嗎?札克。」
 「可不可以用布啊,大哥,拿布包起來就可以了不是嗎?」
 「用、用布嗎?」
 「很可惜那是錯的喔,如果遇到散發的熱能更高的晶石的話該怎麼辦?」
 「所以說要怎麼辦才好呢?札克哥。」
 「其實很簡單啊,拿火蛇來說,為什麼晶石在牠體內時就不會有熱能外洩?為什麼晶石一露出來就會散發熱能呢?所以只要讓晶石不要露出來不就好了嗎!」
 「有講等於沒講,到底要怎麼做?札克。」
 看著召喚者們努力地思考,而艾莉西亞似乎也在想著些什麼,那三個大臣卻只是靜靜地等待著答案,然後召喚者們說出來的答案都被我駁回了,伸出救援之手的是伊莉娜,妳對那些召喚者們還真好啊,所以我又追加了提示,但是那個勇者小子似乎對於只增加了提示卻沒說出答案來很不滿,多動點腦子不好嗎?

 「唉~,算了,我就直接說了吧,只要拿火蛇的皮把火蛇晶石包起來不就好了嗎?就像這樣。」
 「那個是?」
 「裝有火蛇晶石的加熱器啊,做成長條狀是因為我每天早上都拿它來加熱臉盆的水,這樣比較好攪拌喔,而且啊,冬天的時候包著布就可以變成懷爐了呢,縫在衣服裡面也是可以的喔。」
 「「「「「「「「「「「哎~~~~~!」」」」」」」」」」」
 算了,我放棄給他們提示了,特別是那個勇者小子,一副咄咄逼人的樣子,好像自己才是對的一樣,所以我一邊說出了答案一邊把我的火蛇晶石加熱器拿了出來,大媽看著我手上這個有著蛇皮外表的長條狀物詢問後,我將它的蛇皮蓋子給拔掉,一邊搖晃比劃著,一邊說出它的功用,結果現場所有人除了艾莉西亞之外都驚呆了。

 畢竟在這個世界的冬季可是非常嚴寒的啊,幾乎絕大多數的人都待在家裡,逼不得已要出門的人都會帶著火爐,雖然他們不會利用火屬性晶石,但是火屬性魔物的骨頭是比木柴還好用的炭火,所以骨炭的委託跟收購可是綿延不絕的。

 「非常多用途啊,那個。」
 「是啊,只要用點腦子,這個世界還算蠻方便的喔。」
 「那就只有這樣了嗎?那個晶石的用法?」
 「當然不是啦,大媽,就像我剛說的,把它放在水裡就可以加熱水,但如果要加熱大浴池的話最好是用火蜥蜴等級以上的,或是多放幾個下去,還有就是如果配合暴風鷹晶石的話,就會變成暖氣機喔,還可以做成攜帶式爐具或是烤箱…」
 「等一下、等一下,您說的太快了,札克閣下。」
 「啊,喔,不好意思。」
 終於回神的大媽一開口就是讚嘆,這點我也同意呢,然後大媽又問了其他用法,所以我就一口氣說了出來,結果大媽跟不上了。

 「簡單來說就是火屬性晶石可以用來代替加熱裝置這樣嗎?」
 「就是這樣,然後晶石的熱能跟所屬魔物的等級有關係,還有等級越低晶石的顏色越淡,相反的等級越高晶石的顏色就越鮮豔,然後就是根據要做的物品來挑選需要的晶石這樣。」
 「原來如此,所以使用高等晶石來加熱浴池會比使用低等晶石來加熱還快這樣嗎?」
 「沒錯。」
 「那可以從頭來介紹一下您所拿出來的東西嗎?札克閣下。」
 「哦,沒問題喔。」
 稍微解釋一下給大媽聽後,大媽要求我把從剛剛就拿出來堆在桌子上的物品解釋一下,哎呀,剛剛一個不小心興頭來了就一邊說一邊把東西拿出來了呢,就讓我一個一個來介紹吧。

 「火蛇晶石是我拿來加熱臉盆的水用的,畢竟每天早上能用溫水洗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啊,然後就像我剛剛說的一樣,在寒冷的日子裡可以包上毛巾當作暖爐用,不只是白天放在衣服內,晚上也可以放在被窩裡面使用,還可以不用擔心燒壞棉被。」
 我重新拿起剛剛那個長條狀的火蛇加熱器,一邊拔掉它的套子一邊說明,然後遞給了大媽看。

 「這個是用火蜥蜴晶石與暴風鷹晶石組合而成的暖氣機,其實只是把設有簡單開合機關的晶石插件插進這個木盒裡面而已,這樣暖氣才會從同一個方向出來,如果沒想要把整間房間弄暖的話只要在腳邊放一個就夠了,當然,房間大的話就必須要多放幾個才能讓整間房間暖起來,還有,盒子必須要做隔熱才不會燒起來,如果要用火蜥蜴以上的晶石的話就要小心被出風口給燙到,所以必須要像壁爐一樣加個柵欄之類的。」
 我拿出一個單邊開口的小木盒,上方有兩塊厚木板般的東西插在裡面,抽出了其中一塊厚木板,說是厚木板其實那只是一個邊框而已,而那個木框中間有一個某種皮製的圓型物體被固定在那,旁邊還有一個能扳動的開關,我扳動了那個開關後,中間的那圓型物體的部分就被打開了,很像某種危險標誌般開了三個透過去的孔洞,而這孔洞的目的當然是為了讓晶石的能力可以散發出來。
 我把木框插回去後把兩個開關都打開,讓被吹出來的暖風對著大媽,大媽桌上的紙張稍微被吹了起來。

 「喂,小心一點。」
 「反正就是這樣囉,而且這可是好東西啊,在冬天的時候我店裡可是放了兩個喔,還有一個放在我腳邊呢。」
 「既然有那種機關的話為什麼不做在乾髮器上?札克閣下。」
 「這個機關比較費工啊,還要在木盒裡面貼上魔物皮來隔熱。」
 「也對,這樣也比較合理。」
 桌上的文件被吹起來的大媽稍稍對我抱怨著,我也就立刻把開關關了起來放到大媽的面前,然後大媽看著暖氣機問著我何不用到乾髮器上,那當然是因為麻煩啊,要把晶石包起來又要能用開關打開的機關很難做耶,暖氣機就算了,乾髮器這種東西當然是越便宜越好啊,而我的論點大媽也認同了。

 「然後就是這個了,冒險者肯定會喜歡的攜帶式爐具,同樣設有開關可以扳動,使用金屬骨架可以承重,使用魔物皮可以隔熱,兩種共六顆晶石排成兩圈分開操作,可以做到大火加熱跟小火溫熱兩種功能。」
 「很像地球上的攜帶式爐具啊。」
 「當然啦,因為是用這邊的東西仿製的啊,大媽。」
 我把方形的爐具從魔物皮製的防熱袋內拿出來展示給大媽看,邊操作邊解釋給大媽聽,結果大媽給出了很乾脆的評論,當然也是我意料之中的評論就是了,畢竟我的東西都是仿造地球上的東西做出來的啊。

 「說起來,札克閣下,既然您有這種爐具的話,那為何您家裡的爐灶是用木柴呢?我記得一樓用的是骨炭吧。」
 「啊,那是因為我要木柴的灰燼有用啊。」
 「目的是灰燼?」
 「對,因為我要做油麵啊。」
 「咦!札克閣下會做鹼水麵?」
 「啊,因為我兒子…前世的兒子小學的時候,有一個什麼主食介紹的作業,要他們寫出自己喜歡的食物從原料到成品的製作法之類的,我就帶著他跑了一堆麵店才知道作法的,不過這些學校作業有時候還真是會累到我們做家長的啊。」
 「這還真是奇葩的作業啊,不過我也搞不懂最近的學校所出的作業到底是給學生做的還是給家長的做呢。」
 「就是說啊,大媽。」
 大媽一邊寫著資料一邊把話題給扯到其他地方去了,結果在聽到我會做鹼水麵後嚇了一跳,我自己也沒想過那時候陪兒子做作業的經驗會在這裡用到呢,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現場一片靜悄悄,其他人都只是看著我跟大媽的對話而已。

 「然後是關於那個烤箱,因為它體積很大不可能搬來搬去,我也只做了一個放在鈴她家裡面,不過原理都是一樣的,只是使用的晶石跟數量不同而已。」
 「沒看到實物還是很難想像啊。」
 「放假的時候去鈴家一趟如何呢?大媽。」
 「哦,可以參觀嗎?」
 「如果大媽想看的話我是可以帶大媽去的喔。」
 「那就拜託您了,札克閣下,等這邊暫時告一個段落之後。」
 「啊,沒問題。」
 最後關於那個烤箱啊,因為體積太大了,而且我當初是做成壁爐式的,所以不可能拿到這裡給人看呢,不過要做成小型烤箱也不是不行啦,但那就是大媽該考慮的事情了。

 「那麼,請容我從頭開始整理,乾髮器是用暴風鷹的羽毛跟熾火石所製作,因為外觀是木頭製的,所以札克閣下是找木匠製作的嗎?」
 「對,除了裡面那個鐵絲管跟外圈的固定鐵環是找威魯諾爺爺做的,其他都是找滋大叔製做並組合的。」
 「我了解了,那其他運用火屬性晶石所做成的東西又是去哪做成的呢?」
 「基本上都是找威魯諾爺爺做的啦,但只有暖氣機是找滋大叔呢,不過機關都是威魯諾爺爺做的。」
 「也就是選擇素材來製做就是了,原來如此。」
 大媽看著手上的資料重頭開始問起,我也一個個回答了,畢竟零件構造都不同,要分開製做後再組合再一起,大媽一邊聽我說一邊書寫著。

 「對了,札克閣下,您手邊有原料嗎?畢竟要從現在開始收集的話可能趕不上販售的吧。」
 「如果是前期投資的話,沒問題喔,畢竟那些東西我撿了很多。」
 「撿、撿了很多!?」
 「只是從小時候開始收集起來的啦,反正我的倉庫很大,看到就撿起來啦,當然火屬性晶石是自己打魔物獲得的。」
 大媽看著寫好的資料問著我手邊有沒有原料,只是原料的話很多喔,畢竟是從小時候就開始收集製作的東西啊,有比缺好吧,結果聽到我的話而嚇到的是亞爾力司大人,奇怪了,我不是說我有無限空間的隨身倉庫了嗎?為什麼要吃驚啊?

 「札克先生該不會是靠神恩去獵殺魔物的?」
 「怎麼可能啦,被燙到可是很痛的,我頂多也只能獵殺怒火獅而已,最多的還是火蛇跟火蜥蜴,因為晶石畢竟還是消耗品啊,要多存點貨呢。」
 「晶石是消耗品嗎?」
 「是啊,大媽有【查看】的話應該看得見吧,那些東西上面都有表示使用限度的數值。」
 「哦,原來如此,所以這些大概可以用多久?札克閣下。」
 「看情況啦,火蛇晶石的話大概是三、四年吧,鈴家裡的烤箱的話好像是四、五年吧,反正晶石用完之後就會直接消失不見了,到時候再補上一個新的晶石就好。」
 「也就是說後續是以販售消耗品的晶石為主嗎…」
 「就跟家電一樣啊,不是還有走外觀路線的嗎?雖然我完全不明白明明功能都一樣為什麼還要挑來挑去就是了。」
 「原來札克閣下不擅長購買家電啊。」
 「看起來都一樣,能用就好吧。」
 「呵呵。」
 「有什麼好笑的啊!」
 艾莉西亞則是對我去獵殺魔物這點擔憂了起來,我可是有把握好自己的能力的喔,決不會去找那種很強的魔物去找死的喔,更何況需要用到的晶石也並不是要火力很強大的那種,火蛇跟火蜥蜴就差不多了,所以特意獵殺了很多喔,然後聽到晶石是消耗品的大媽開始問起了使用限度來,還仔細地盯著那些東西看,是在【查看】吧,並且大媽還考慮起了後續的販售問題來,但是聽到我的家電論調之後大媽卻開始笑了起來,到底是有什麼好笑的啊?

 「那麼初期的原料購買費跟現成品的購買費就是由札克閣下獲得,製做費則是支付給工坊這樣沒錯吧?」
 「大概就這樣吧,前面也都是這樣計算的不是嗎?」
 「的確是呢,雖然大部分都是支付給札克閣下的就是了。」
 「這邊就交給大媽負責就好啦,事後再給我一份報表就好了,反正我主要的工作還是開藥劑鋪呢。」
 「我知道了,那這邊就是算是協力了呢,再接下來…,來談談淋浴設備吧。」
 大媽拿起寫好的資料跟我做最後的確認,不是已經確認過一次了嗎?反正這種事交給有經驗的大媽就好了,我事後再看報表就行了,所以我一邊把東西收起來一邊告訴大媽給大媽負責就好,確認完的大媽開始說起下一樣物品了。

 「那個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妳是指哪部份?」
 「唉~,雖然我可以想像水管跟蓮蓬頭那些是找金屬鍛型師製做的,但是水龍頭呢?還有,水又是從哪裡來的?那個加熱裝置又是什麼原理造成的?」
 「水龍頭一樣是找威魯諾爺爺喔,只是裡面要裝一個魔物皮做的塞子,所以是分開製做後再組合起來的,水當然是從水塔下來的啊,妳遠遠看到我家的時候沒看到嗎?大媽。」
 「我根本沒注意到您家的屋頂有些什麼東西呀,最多只有注意到您家外面種植的那些植物。」
 「是喔,我外面種的那些就是波波草喔,劣質傷藥的原料,還可以炒來吃呢,味道類似波菜,而且我家外牆也爬滿了歐洛洛柏就是了。」
 「波、波波草還可以拿來當菜吃!?」
 因為大媽沒有指定在問什麼,所以我就故意反問了回去,嘆了一口氣大媽就直接點出來了,然後我就一樣一樣解釋給大媽聽,但在說到我家外面的波波草時,歐提亞納突然插話進來了。

 「能吃很正常吧,歐提亞納大人,又沒毒,而且還是傷藥的原料。」
 「但是…波波草可以用種的嗎?一般都是去野外找的吧!」
 「去野外找不是很麻煩嗎?直接用種的不是很簡單嗎?」
 「的確,如果用種的話就不用特意去花費人力去尋找了…」
 「聽到這種事您有什麼想法嗎?歐提亞納大人。」
 就在我回答歐提亞納的時候,換大媽插話進來了。

 「啊,是,若涵大人,如果可以種植的話,我認為種植會比去野外採集好,可以的話想要開闢波波草田。」
 「您怎麼看呢?札克閣下。」
 「要種的話我不反對啊,但是為什麼要問我?」
 「不,那個,札克大人,因為我從來沒聽過有人在種波波草什麼的,所以想要問看看到底要怎麼種…」
 「怎麼種啊?就普通的種就好了啊,種一片地然後保留十分之一不採集留著當種,然後就可以一直種下去了。」
 「這個…,能不能講得再詳細一點啊?札克大人。」
 「煩,還有,我不是說過不要叫我大人了嗎?你如果可以找到一片可以種的田地跟農夫的話,我再教他們比較快。」
 「是、是,如果有田地跟人力就可以了嗎?我知道了。」
 「札克先生還在生氣嗎?」
 「我沒有必要無條件對人好吧。」
 「說得也是呢。」
 歐提亞納似乎有點開竅了,但我對他還是沒什麼好感就是了,不過如果想要種波波草的話我是百分百贊成的,但是對這種官員講細節他也聽不懂吧,不如直接教給那些實際在種植的人還比較好,在我旁邊喝著茶的艾莉西亞似乎很在意我還在生氣這件事,如果那個歐提亞納的態度不改的話,我就會一直是這種態度就是了。

 「歐提亞納大人。」
 「是,怎麼了嗎?若涵大人。」
 「應該不用我提醒了吧,波波草的種植是放到農場畜牧科去做的。」
 「是,我知道。」
 在我們的對話靠一個段落後,大媽對著歐提亞納耳提面命著,似乎正在一步一步地教導著呢。

 「好了,札克閣下,可以告訴我您家的水塔裡面的水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嗎?」
 「不要說我家的水塔了,連馬桶水箱的水都是靠水盤龜晶石喔。」
 「等一下!札克大人,水盤龜的晶石不是只會一直湧水出來嗎?難道不會淹大水嗎!?」
 「你怎麼又來了,亞爾力司大人,能先聽我把話說完嗎?」
 「抱歉,因為魔物的晶石都有一定的危險性啊。」
 「呼~,對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你們來說是的確有危險性沒錯,但就跟那個火屬性晶石有對應方法一樣,水盤龜的水屬性晶石也有對應方法喔,就像這樣。」
 大媽接著話題問我關於水塔的問題,我就直接連著馬桶水箱也告訴了她,然後亞爾力司大人又插話了,我呼了一口氣稍稍抱怨後就把我收集起來的部份水盤龜晶石拿了出來,那是一個裝滿粉藍色扁平結晶石的大玻璃罐,裡面有著淹過晶石的水在。

 「那些都是水盤龜的晶石?可是水怎麼沒有湧出來!?」
 「那是因為水屬性晶石的特性是會湧水出來直到把自己本身給淹沒為止,所以只到泡進水裡面就沒事啦。」
 「是、是這樣嗎!?」
 「如果把它拿出來的話就會開始湧水了喔。」
 「真是神奇的東西啊,札克閣下。」
 「所以我只是把這些晶石放在水塔跟水箱的上緣喔,當然,根據儲水量的大小所放置的晶石數量也不同,如果想加速儲水速度的話也可以多放幾個。」
 「這很方便啊,不用靠水道跟水車去引水就有水可以用。」
 「還有啊,大媽,別嚇到了喔,這晶石湧出來的水可是純水喔,我的魔光燈就是用這種水做的,如果縫進皮水袋內的話就可以做出隨時都有水可用的道具了,對在野外生活的冒險者來說是很有用的東西喔。」
 「「「「「「「「「「「「咦!」」」」」」」」」」」」
 我邊說明邊用夾子把一個晶石從玻璃罐內夾出來,而被夾出來的晶石表面就開始滲水出來了,大媽看到這一幕都呆掉了,而為了告訴大媽水屬性晶石的其他實用性,我還特地要大媽別被嚇到,結果不只大媽,是所有人都嚇到了。

 「因為是純水,所以要直接喝也是可以的。」
 「那是真的嗎?札克先生。」
 「什麼?」
 「隨時都有水可以用的皮水袋。」
 「真的啊,只要把晶石縫在皮水袋的開口處,那晶石就會一直湧水直到淹過自己為止,只要使用限度的數值還有就會一直生水出來,大約三年吧,這三年間都會一直有水可用喔。」
 「你怎麼不早點說啊!札克先生。」
 「姊、姊姊!?」
 「怎、怎麼了啊?」
 我又追加了可以生飲的情報後,艾莉西亞睜大了眼睛問著我,這是怎麼了嗎?不過艾莉西亞的焦點是擺在皮水袋上,然後我就拿出了我用過的皮水袋跟一個玻璃杯來示範,但是艾莉西亞卻對正在對玻璃杯倒水的我生起氣來,連伊莉娜都嚇到了,到底是為什麼要對我生氣啊?

 「就是那個皮水袋啊!」
 「所以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如果早知道有那種皮水袋的話,我當初在野外就不必為了水而煩惱了啊。」
 「啊…,是這麼一回事啊,雖然有水魔法很方便,但容器也是一大問題,一般的水袋又很快就會用完…」
 「對不起,札克先生,不知道怎麼搞的,就突然亂發脾氣了。」
 「只能說是不巧吧,雖然這是以前探勘野外時做的東西,但是因為沒有販售管道,所以只是我的私人物品而已。」
 「對不起。」
 「艾莉西亞又沒做錯事為什麼要道歉啊?況且只是看到這種便利的東西後,又想到以前遭遇到的種種不便難免會心情不好吧。」
 「札克先生也遇過這種事情嗎?」
 「應該說每個人多少都會遇到吧,沒事的。」
 「嗯。」
 原來如此啊,原來是被沖擊給嚇到了而內心平靜不起來呀,看樣子當初在野外的時候曾經因為水的事情產生過一些不好的回憶啊,沒事的,沒什麼事,不過看到艾莉西亞那落寞的樣子,實在很想好好安慰她啊,還是笑容最適合艾莉西亞呢。

 「那,您有多少水盤龜晶石呢?札克閣下。」
 「很多喔,畢竟一堆人獵殺了水盤龜之後就把晶石丟進水裡不管了,我撿了很多起來喔。」
 「又是用撿的啊。」
 「對啊,因為大多數的人都只是要水盤龜的肉而已。」
 「那具體而言是多少個?」
 「連這裡的有兩千四百八十七個,這個罐子裡面就有八十七個了,順便說一下,馬桶水箱我裝了四個,水塔則是三十個。」
 「真是多啊…」
 「如果真要推廣的話,再多都不夠吧。」
 「是那樣沒錯啦。」
 「喂,大媽,要不要乾脆用養的。」
 「用養的嗎?」
 「對啊,反正只要喂牠們吃菜就好了,而且因為是魔物,吃多點就會長很快了喔,而且牠們的肉還不錯吃呢。」
 「水盤龜是草食性的啊。」
 「對啊,算是很溫馴的魔物,當肉龜來繁殖我覺得挺好的,而且龜蛋的大小就料理來說也比較好運用吧。」
 「蛋的…大小嗎?」
 「嗯,因為這裡的蛋一般指的是多多鳥蛋,妳也看過吧,就一個拳頭那麼大,龜蛋的話就跟我們習慣的大小一樣了。」
 「原來如此,那飼養環境呢?」
 「就一般的養殖池那樣吧,淺水跟深水混和,然後還有乾燥的岸邊這樣。」
 「原來如此,不過最好還是養在城外比較好吧。」
 「那是當然的吧。」
 「歐提亞納大人,農場畜牧科再追加一樣水盤龜的養殖。」
 「知道了。」
 回過神來的大媽開始跟我討論起水盤龜晶石的數量,看樣子大媽是想要全部收購吧,我收起了皮水袋並把玻璃杯中的水一飲而盡後也收了起來,不過因為水盤龜晶石真的非常好用,我就乾脆建議大媽直接養吧,反正水盤龜肉也很好吃,就當作附帶的吧,然後大媽指示歐提亞納多追加水盤龜養殖,不過說實話那個歐提亞納在大媽面前還真是乖啊。

 「還有啊,大媽。」
 「怎樣?」
 「水盤龜的殼不要丟喔,那個可以做果凍的。」
 「「「「「「咦!?」」」」」」
 「果凍嗎?」
 「果凍!?」
 「果、果凍!」
 聽到水盤龜殼可以做果凍後,所有的召喚者們又都嚇到了。

 「『果凍』是什麼東西啊?札克先生。」
 「是一種點心喔,把果汁之類的飲料凝結起來的點心,就是這個,要吃嗎?」
 「透、透明的!」
 「好漂亮喔,還是彩色的耶,姊姊。」
 「這種東西是吃的嗎!?」
 「這真的能吃嗎?」
 「小孩子會很喜歡的,要吃看看嗎?維尼斯大人。」
 「哦,小孩子會喜歡啊,那老夫就不客氣了。」
 在跟不明白果凍是什麼的艾莉西亞解釋完後,我就拿出一個個各種不同顏色的果凍出來,因為是用玻璃器皿製做的,所以色彩非常鮮艷,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當然我也沒忘記拿專用湯匙出來,這也是鈴很喜歡吃的東西之一。

 「雖然可以直接這樣吃啦,但是比較講究的會把它倒在盤子裡面,今天就先這個樣子嚐看看吧,然後這裡有麥洛、洛可可、迪嘉修、卡拉克跟歐洛洛柏,你們要哪種的?」
 「那、那個,札、札克先生,可以說一下那、那些都是什麼口味嗎?」
 「啊,是呢,以地球來說的的話就是草莓、咖啡牛奶、橘子、蘋果跟紅茶這樣,所以要吃看看嗎?」
 「我、我想吃草莓。」
 「橘子。」
 「啊,我要咖啡。」
 「歐洛洛柏,拜託了,札克閣下。」
 「草莓!」
 「蘋果!」
 「你怎麼會想要吃蘋果口味啊,勇傑。」
 「沒吃過啊,吃看看囉,你呢?國華。」
 「啊,不好意思札克先生,咖啡牛奶,拜託了。」
 「那我就選草莓吧,札克先生。」
 「我要橘子的,札克哥。」
 「在下就蘋果吧。」
 「我想嚐一下歐洛洛柏的果凍,拜託了,札克大人。」
 「老夫就試一下草莓的吧,不知道老夫的孫女會不會喜歡呢。」
 我把果凍拿出來後問了他們想要哪種口味的,不過開口的卻是那個李詩茵,好像是因為還不明白這裡的水果名吧,所以我一個一個介紹著,不過裡面就只有咖啡牛奶並不是透明的就是了,介紹完後每個人都說出了自己想吃的口味,然後因為有些人距離我很遠,所以是一旁的女僕們幫我拿過去的。

 「好吃啊!」
 「真好吃呢。」
 「這口感還真是特殊啊。」
 「還是冰的呢,札克先生。」
 「因為我是冰過之後才收進倉庫裡的啊。」
 「札克哥,這個很難做嗎?」
 「不會啊,只要把水盤龜的殼磨成粉之後加進果汁裡面煮,在加點糖然後放涼就可以了。」
 「是這樣嗎?那也就是說王城裡面也可以天天吃到了嗎?」
 「是啊,只要有材料就行了,比例的話大概是一百比一吧,放多了會比較硬。」
 「這種東西加熱後會融化嗎?札克閣下。」
 「不會啊,難道果凍加熱後還會融化嗎?大媽。」
 「那要看使用的材料而定了,如果是用洋菜就不會融化,但是用吉利丁的話就會融化,畢竟那是種類似肉凍的東西。」
 「肉凍?」
 「您不知道嗎?札克閣下,就是滷肉或者煮魚湯放涼之後會產生的結凍現象,像是白斬雞之類的不是也會在肉跟皮之間產生的嗎。」
 「哦,原來是那種東西啊。」
 「使用肉皮製成的肉凍料理很有名呢,札克閣下。」
 「啊,抱歉,這方面我不熟。」
 「也是呢,一般人如果沒研究的話不太會知道的。」
 就在大家開始吃果凍的時候伊莉娜問了我作法,其實不太難呢,所以我就教了,然後很有興趣的大媽也加入了話題,果然是對料理很有熱情的人啊,不過也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就是了,畢竟料理的事情我不熟啊,然後我瞄到那個歐提亞納看著吃了一口的果凍呆掉了,另外兩個大臣則是興高采烈地吃著。

 「好了,這件事先放著,我現在想知道的是那個淋浴設備的加熱裝置是怎麼做到的?」
 「發現那個是意外喔,簡單講就像是生石灰遇到水一樣,只不過這邊我用的是舔舔蛙的唾液跟火蛇鱗片來代替。」
 「明明就可以用火屬性晶石跟熾火石來加熱,那又為什麼要用這麼複雜的方法啊?札克閣下。」
 「嗯…,應該要算是熱度的控制吧,用這種方法來加熱的話,它的熱度範圍雖然很廣但卻容易控制,而且每個人對熱水可接受的溫度都不一樣不是嗎?」
 「也就是說可以依據個人的喜好來選擇熱度嗎?」
 「沒錯,因為只是把火蛇鱗片放進去或拿出來而已就可以控溫了,用晶石的話可能就要一直調來調去了。」
 「了解了,那這個也是消耗品嗎?」
 「對,這兩個都是消耗品,特別是火蛇鱗片,消耗很兇的,然後舔舔蛙的唾液如果不是特意收集的話,一般都是當場成為土裡的養分。」
 「原來如此啊,也就是說要做淋浴設備的話這兩樣東西就是必需品了啊。」
 「也不一定啦,活用素材的話搞不好能想到其他製作方法就是了。」
 「居然是舔舔蛙…」
 吃完歐洛洛柏茶凍的大媽重新把話題拉回淋浴設備上,然後詳細的詢問了加熱設備的事情,結果在聽到材料之一是舔舔蛙的唾液後,艾莉西亞在旁邊發出了小小的顫抖的聲音,我可是聽到了喔,艾莉西亞。

 「所以淋浴設備基本上就是找金屬鍛型師做就可了吧?」
 「是的。」
 「那那個沖水馬桶呢?」
 「一樣啊,畢竟馬桶本身就是金屬製的,況且這個世界的陶藝工業也還無法做出沖水馬桶吧,所以我就用金屬來做了,不過坐墊跟蓋子是木製的就是了。」
 「原來如此,運用現代思維以現有物品來達成製做嗎?真不愧是在這個世界活了二十年的人呢。」
 「是好不容易活了二十年,一堆事情都不能光明正大的去做,還好藥劑鋪還開的起來,當初這家店也是我從小開始存錢,並且私下販售魔物肉跟傷藥賺來的,而且內部裝潢的部份還只付了頭期款而已,一直到開業後快一年才付清尾款。」
 「您也真不容易啊。」
 「是呀,努力到現在就快要可以買新家結婚了卻又搞成這樣,真的是煩死人了。」
 「關於新家的事不是已經說了會由伊莉娜大人負責的嗎?那有有麼問題呢?」
 「什麼!等一下!為什麼伊莉娜大人要替札克大人準備新家!?」
 「伊莉娜大人,您不可以這樣隨便揮霍國家的資金啊!」
 「居然還有這種事情嗎!?伊莉娜大人。」
 「就是有這種事情,所以我才不想扯上關係。」
 「啊,我都忘了要先跟大臣們說了,抱歉了呢,札克哥。」
 「沒事,反正那種事情我也不會當真就是了,房子的事情我會自己搞定。」
 「那可不行啊,札克哥,這可是請札克哥來幫忙的回禮喔,更何況札克哥現在已經結婚了,更是需要新家的時候啊,所以我拒絕札克哥的反對。」
 在跟大媽討論淋浴設備跟沖水馬桶的時候不知為什麼話題居然變成了我的生活感言,不過就在大媽說到我的新家會由伊莉娜負責之後,那三個大臣就開始大力勸阻了,我當然也是不想要啊,自己的家當然應該自己負責,可是伊莉娜非常固執,說什麼都要幫我處理,有點麻煩啊。

 「反正只有這點絕對不可以!」
 「沒有錯,伊莉娜大人怎麼可以一邊阻止費爾瓦多大人亂花錢,然後又一邊自己亂花錢呢!」
 「就是說啊,而且現在正是國家缺錢的時候啊。」
 「唔~,只是一間新房子而已啊。」
 「那也不可以啊!」
 「總之就是不行!」
 「沒道理去花這筆錢吧!」
 「好了,各位大人,這件事情暫且擱置,等我這邊的營運上軌道之後再說,你們看如何?」
 「就算是那樣也不行!」
 「還不知道若涵大人的『百貨公司』計劃能不能帶來利益,總之現在就是不行!」
 「沒錯,若涵大人的計劃也要花費很多錢的不是嗎?所以絕對不行。」
 「哼嗯~,那這問題等之後再說呢?」
 「之後…嗎?」
 「對,等百貨公司為這個國家帶來穩定的收入之後。」
 「也就是說要等到國家安定了之後嗎?」
 「也可以這麼說喔。」
 「如果是那樣的話也不是不可以啦。」
 「不過那也要等到確認真的能為國家帶來平穩的收入之後在討論啊。」
 「沒問題喔。」
 「那就好。」
 「沒錯,那時候再說吧。」
 「我同意,就這樣吧。」
 「只能延後了呢,對不起,札克哥。」
 「不用道歉,反正我也沒期望過。」
 「札克先生…」
 「這種事情怎樣都好吧,會議可以繼續開始了嗎?」
 「是呢,繼續開會吧。」
 那三位大臣依然強烈地反對著,伊莉娜也少見地耍賴了,但從中斡旋的是大媽,說是要等百貨公司的營運上軌道之後再來談論這件事,不過我從來沒期望過就是了,所以我一點都無所謂,但是不只伊莉娜,就連艾莉西亞都用一副有所虧欠的樣子看著我,不要做出那種表情也沒關係喔,反正我也不想太深入,給我這種錢以外的東西只會讓我感到很沉重而已,所以我催促著大媽繼續會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2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31位妃子⑩... 後一篇:魔王的大陸篇 二百七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