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來,這是你點的一杯政治不正確】讓我們歡慶言論自由日!

作者:老周(LeviChou)│2019-04-07 21:46:08│巴幣:18│人氣:337
我超愛政治不正確的啦。
如果我不愛政治不正確,我就不會寫<廢物菁英>這麼不正確的同人小說了,嗯。
先來個不自殺聲明好了。就,老周,我,物理系大二生,雖然最近期中考壓力很大,但我4不會去自殺的。所以我被消失了就......。

好啦。進入正題。今天好像是「言論自由日」是吧?





這是我在蔡總統的臉書看到的。讓我們先不要急著討論立場對錯,讓我們看看底下那9578則留言,都留了些什麼吧~~






喔~~原來言論自由讓人可以問候別人「有沒有動腦」、讓人可以問別人「要不要進集中營」、讓人問別人「要不要吃沒有食品認證的食物」、讓人可以指控別人「你帳號是不是被中國 (是大陸好嗎)買走」。
我長知識了呢。

芥末你是說「這個社會還有法律!如果大家都恣意妄為,這個世界還有秩序可言嗎?」,這樣嗎?(出處)呵。很多時候,多數人的意見——哪怕是民粹——就是一種「秩序」呢。

紙袋曾說「鬥爭始於分類」(出處),果然是每一天都在所謂民主社會上演著。為什麼人在網路上能毫不猶豫的攻訐對方、甚至毫不猶豫的人身攻擊呢?
原因就八個字:非我族類,雖遠必誅。
很有趣,一旦覺得對方立場難以理解,我們所做的事情不是先了解,而是批判。這個毛病我也有,我昨天才剛犯過、才因此跟人爭吵起來過。那時我還很偏執於「幹,你講的那些都無理無據啦造謠仔!」卻沒能去思考對方為何而恐慌。

在我眼裡,那位媽媽的立場很真實,一點也不卑微,相反的,其實很偉大。就「宣戰」方面,我認為她說出了不在少數人們的立場。
然而,站在她對立面的那群人,回覆了她什麼呢?

在民主道路上,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長遠。
今天是言論自由日。



(出處:金魚缸)
但願有一天,我們不再是下面那一張圖。

然後為什麼我要一直引用自己的作品呢?(托腮)













因為今天是言論自由日,我愛怎麼引用干你屁事。 (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1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奉天承運皇帝 詔曰
政治不正確啊,小心被綠衛兵批鬥

04-08 01:35

老周(LeviChou)
不怕不怕,常有的事,習慣就好(嗯?)04-08 01:49
聖騎獵師
綠衛兵?
就前兩天高雄那小搓吉娃娃嗎?

你也知道嘛~
吉娃娃救狗吠聲大了點而已,
實際上是一種一腳就能踹死的可憐小動物。

04-08 14:11

老周(LeviChou)
對,跟他們交手個幾次會發現,他們還真的是吠了就跑#04-08 14:20
jimmy
這個漫畫超嘲諷,諷刺了所謂的民主有時是包裝過後的獨裁。

04-09 20:30

老周(LeviChou)
其實就是,民主是多元思想(前提:建立在有憑有據的立場)的並存,而非民粹與多數暴力。04-09 20:38
jimmy
那些人所謂的自由就是「你可以有支持我們的自由,不能有質疑我們的自由」。

04-09 20:41

老周(LeviChou)
嗯......我身邊常見的倒是冠冕堂皇的隨意限制他人自由的例子,或者一些無限上綱的人們。04-09 20:46
病嬌少女是細劍姬:3
實在不懂酸那媽媽的人的心態何在啊~~
民粹......
過度的民粹反而又變成另一種意義上的專制了啊

04-10 18:53

老周(LeviChou)
欸其實如果問「心態」何在,應該就是「立場」不同吧。就我們不要批評立場而是這種人身攻擊的「行為」04-10 19:00
老周(LeviChou)
ㄤㄤ樓下叫你(?) 關關老師有些話想說,可以看一下喔。04-15 02:24
關燁
想回覆樓上跟這篇文章:
會導致原PO發出這樣的文章一切都是歸因於台灣人民具有言論自由的權利,想在網路上留言什麼內容,甚至是過於侵犯人的用詞,都是因爲有台灣這樣民主的環境,賦予人民有這樣的自由空間。
可是,這樣的辯論足以發生的原根是因為,這裡是台灣,而這又觸及到台灣是否願意被中國(用中國稱呼才是正確的,若使用「大陸」一詞則代表有「本島」、「母國主要領土」之意。也就是說你認同台灣是中國「延伸出來的外島領土」,我們是中國人而非台灣人,但我覺得不是)武統的問題。
這是很簡單的蝴蝶效應:如果我們被中國侵佔了,那就不會有上述截圖的媽媽留言,也不會有底下回應媽媽的網友回應,更不會有你這篇文章,所以,這就是為何這群網友會有如此無法接受這名媽媽提出這樣主張的激動反應。
我不否認有些網友留言可以過於激動或帶有情緒性字眼,但是那是因為他們迫切希望在2020之前能夠讓一些搞不清楚危險性的人們意識到,倘若交給某黨執政的話,會害得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沒有未來更不會有這些言論自由,你不能想罵政府就罵政府,你不能想發自己的情緒文就發,為了捍衛這些得來不易的結果,才會有這般表現,希望這樣的說明能夠諒解,但我同樣也尊重你與上面每則回應的內容及主張。

04-15 00:59

老周(LeviChou)
關關老師晚安。
嗯......事實上很多我對政治的看法、跟我的政治立場,不論在什麼場合,我其實都不太願意講。不過沒關係,既然關關老師特意留言了,那我想我就把一些我個人的立場與想法,分幾點回覆吧:
1. 這篇文本身其實只是隨筆,所以沒什麼學術性的論述,可以說是我想打什麼就打什麼的產物。所以這篇文章,多少存在著我自身的政治色彩,當然也吸引了色彩相近的人們 (本篇文第一、第二樓的留言,便是最好的佐證)
我的本意其實是「言論自由不能無限上綱,不認同謾罵是言論自由的一部分」,但那時看到文章裡截圖中留言一面倒的攻擊,比起難過跟憤怒,我倒是比較感慨吧。又剛好事逢言論自由日,感觸自然特別的多,當然想法也雜亂了起來,沒有好好整理就化成了文字。
2. 承1.,我認為「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這句話並沒有什麼問題、我對自身的定位也是如此,縱使我可能是我這個年齡層中 (15~25歲),較少數擁有這樣政治立場的。私認為,中國只有一個,裡面分成「中華民國」治理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共)」治理大陸。對於認為「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朋友們,我依然予以尊重。
3. 我本人有經營LINE群讀書會,讀書會裡的人,有藍統、紫統、台獨,以及支持維持現狀的人們。他們平常和平共處著,當然偶爾會為了政治吵的面紅耳赤,但身為管理員,我的底線是「不能人身攻擊」。辯論,就是要拿出證據與邏輯,互相思想碰撞。但是當雙方開始批評對方的人格時,又有誰能繼續心平氣和地繼續思想交流呢?屆時,每個人都會只執意於自己的想法,聽不進別人的意見,實為可惜。04-15 02:08
老周(LeviChou)
4. 對於中國 (或大陸)是否會武統,私認為(以中共的角度),武統乃下下策,以白話一點說,CP值偏低。「敵人的敵人便是朋友」,是國際外交不變的硬道理,若中共打算以傳統戰爭攻下台灣,只怕會讓周遭國家蠢蠢欲動、使自身邊疆動盪不安而已。
若真要統,私認為,不是斬首作戰、就是經濟文化統戰吧。
5. 至於中國 (大陸)的人民是否完全不具有言論自由?說起來有點妙,我自己有下載對岸的知識型APP「知乎」,的確對於對岸所謂的「河蟹」有所體會 (比如有時打「政治」必須改打成「ZZ」、我實測過,在知乎搜尋「習近平」會完全沒有結果)。不過我是有看過中國大陸的繪者,畫過諷刺「河蟹」現象、中國大陸文藝產業不振與政策息息相關......等等的短漫。其實我也很驚訝,尤其是當我發現那些繪師們還活得好好的、在網路上繼續活躍的時候wwwwww。

當然如果被統一,台灣人民應該是不會像現在如此「自由」,無可否認。
6. 我本身於高中曾創立過學生會,就曾主導廣義上的「體制內的學生運動」,也曾經差點被「體制外的學生運動」(這是另一個故事,暫時不提)對付過。對於所謂「民粹」,其實我是記憶猶新、深切痛惡的。
因此,我對於過激的言論,無論立場,我基本上都不會予以認同。(抬頭往上看某幾樓) 如果你覺得我認同誰的過激言論,代表我打哈哈的很成功。(認真點頭)
再怎麼迫切,我認為該有的底線還是要有。甚至,私認為,「迫切希冀改革的言論,有時會超過一定底線」是去年同性婚姻公投未通過的原因,之一——部分改革派的過激言論,其實對於立場尚在搖擺不定的一些人來說,的確是一股斥力。
7. 回應最後「捍衛得來不易的自由」,私認為,既然要捍衛這份「自由」,就要盡可能去注意,不要無限上綱。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自由得來不易,但自由的底線是不要侵犯到他人的自由。共勉之。

也謝謝關關老師,給了我與不同立場的人對話的機會。04-15 02:08
老周(LeviChou)
(切換到稍微不正經的模式)
然後,知道關關老師是政治系畢業之後,讓我更怕了R。總覺得我試圖表達什麼東西,都只是班門弄斧QQ。其實我寫的小說,主要經驗是來自於高中學生會經驗、還有上大學後頻繁與學校濃厚的政治活動間接接觸,進而有所體悟而已。然後別看我小說有些地方很兇 (?),實際上我人很內向害羞 (躺)04-15 02:15
老周(LeviChou)
喔對,一點補充。標題的「政治不正確」,當然離真正的那個「政治不正確」遠了一點。(至少在我自己理解的政治不正確的定義QQ)畢竟敝校政治立場偏綠一些,至少這樣的文章出現在敝校學生交流版,肯定是要被批鬥一番的 (無誤)。這樣的標題多少是自嘲吧。(汗)04-15 02:19
多感少女❤玉❤
見你幾日沒來,還未更新,我是不是認為你「被消失」了?哈哈哈。

05-05 13:29

老周(LeviChou)
欸我上禮拜三才更新過一次欸OAO 如果要以更新速度判斷484「被消失」,阿玉你才是失蹤人口好ㄇ(爆05-05 13:32
多感少女❤玉❤
哪有,我是搬家、搬--家--知道吧。話說,你是變相催稿嗎?XDD

05-05 13:38

老周(LeviChou)
喔不抱歉我忘了QQ 我健忘我道歉。
欸嘿,所以我說......「束手就擒,莉莉絲。」XDDDD (壞笑05-05 1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rChou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迪士尼現代AU】《廢物... 後一篇:【迪士尼現代AU】《廢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置頂】自介 (1)

【自由象限評文】 (7)

【奇幻小說】利維坦的守望者(實驗中) (1)

老周麥塊精華 (1)

【同人小說】廢物菁英 (0)
目錄 (2)
Chapter 1. (6)
Chapter 2. (9)
Chapter 3. (10)
後續‧短篇 (3)
番外中篇‧「政」確的聲音 (3)
================= (0)
設定集.特別企劃 (4)
練筆的段子 (1)

【小說】獨立原創短篇 (1)
小說們本人 (4)

【小說】一萬人氣活動系列 (0)
目錄‧原活動文章‧狡辯 (2)
小說們本人 (3)

我一定要獨立一個資料夾講述冰2多糟 (1)
文章們本人 (5)

【冰雪奇緣同人小說】無悔(停更) (8)
目錄 (1)

【政治/時事】政治不正確 (1)
我用政治不正確文紀念鄭南榕 (2)
兩岸之我見 (3)
鬼島現形記 (2)
2020美國總統大選 (9)
論民主 (1)

【音樂介紹】老周DJ Night (1)
音樂文章們本人 (4)

【散文】老周認真的幹話 (1)
老周in the中研院/物理系 (3)
老周到此一遊——遊記 (2)
行萬里路不如老周讀書——讀書心得 (1)
麥塊相關 (1)
寫作雜談 (3)
【特別計畫】直屬的小心意 (5)
老周高中過往經驗談 (2)
與太空中心的過去 (1)
祝我生日快樂 (1)

【日常】老周日常(比較不廢) (1)
我在中研院天氣晴 (1)
【班排41%的逆襲】碩班推甄 (5)
麥塊相關 (1)
近況系列 (6)
【2018北漂暑住日記】 (5)
我考到證照laaaa (2)
我還在高中的日子 (2)

【廢文】老周廢文系列 (1)
很可怕的廢文 (4)
廢物大學生老周觀察日記 (3)
浪費才華系列 (6)
我想對世界大喊幹你娘 (3)

未分類 (1)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