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用1000元提升房間舒適!IKEA電視櫃與置物籃

作者:肥小蜥蜴王│2019-04-07 21:33:34│巴幣:2│人氣:1270
過年期間總是會大掃除

為了改善房間的擁擠視覺

今年跟家人溝通後

決定幫房間做一個大改造...



這一切的改變從15年前開始說起,突然搬到新家,終於擁有自己的房間,書櫃及置物櫃系統、衣櫃、獨立床,看似如此的美好,但因為家人的「迷信」我必須在這個空間再放一張設計圖未出現的「訂製」書桌,這讓我的空間變了調:空間利用大幅下降



這個書桌擋住了櫃子的一半空間,雖然還是可以打開,但裡面的抽屜完全被擋住了,完全無法正常使用,而裡面也堆滿了15年來沒用的東西,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用途,而且裡面佈滿灰塵。



另外的問題則是房間的走道,自從擺放了一個可活動的置物櫃,雖然能利用,但深度太深,反而擋住了很多活動的空間,加上高度也很高,感覺很有壓力;以前門口旁放著一個置物箱,上面也堆滿了平常看使用的電腦包或後揹包,數量多到突然掉下來還會嚇到自己。



今年的大掃除,也終於獲得同意重新改造房間,也稍微規劃了一下這次改造的重點:

.移掉擋櫃子的書桌
.有效利用15年來未動的衣櫃
.想要一個小電視櫃
.重新利用門口的置物空間



這次改造前也到了知名發音很像costco的IKEA逛了數回,每次看到範例的空間,好希望可以直接複製一套回家,但每個空間都是特別的,出門也先丈量了一下理想的尺吋;IKEA雖然在商品上也會標示物品的大小,也是有提供紙尺給顧客帶回去使用。



改造1號:LACK電視櫃 (白色)


.貨號:103.535.67
.尺吋:W:90 cm/D:26 cm/H:45 cm
.層板承受重量:10 Kg
.最大承受重量:30 Kg
.組裝:是
.改造重點:較淺的深度



這是第一次自己組裝家俱,IKEA也滿聰明的全部畫圖就不用再寫文字,比較困難的是四隻角柱的安裝,因為中間有雙頭螺絲要安裝,雖然在沒有工具的情況下也可以安裝,轉動角柱的過程也算是有點驚險,只要稍微不注意可能會歪掉。底下的層板則是有提供測量工具,確保每個打洞點高度都一樣。高度部分沒有很高,反而有更多的彈性發揮,目前使用的螢幕滿小的,也就借用光南買的壓克力玻璃螢幕架墊高,效果也還不錯。(那個小螢幕真想換掉...)


成品如下:




改造2號:HORNAVAN推車 (白色)


.貨號:502.439.68
.尺吋:L:26 cm/W:48 cm/H:77 cm
.組裝:是
.改造重點:容易清理



為了找房門旁邊的置物籃,也是看了很多款式,有些相似的置物籃也不錯,但不僅需要組裝,之後的定期清理也較費工,最後選了HORNVAN的推車,雖然分類是歸在浴室使用,但一般使用上也不是問題。因為都是用卡榫固定,不需要任何的工具,甚至底下的滑輪也是直接裝上就好,非常好移動,打掃也不用擔心搬動的麻煩。置物籃一共有3層,而且都是凹槽設計,可以放常穿的上班制服、休閒服,或是小包包。


成品如下:




這也只是第一次的房間大改造,但也沒有絕對的滿意,很多配件也很實用但也不需要那麼急不然這篇文章會寫不完。期待之後也能繼續為房間帶來更多的便利與舒適。


Buikit

2019-04-0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1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ik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SB-C大活躍之Ank... 後一篇:平頭耳塞的極致:鐵三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