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比史萊姆還不如1-19

作者:古今變│2019-04-06 09:49:53│巴幣:50│人氣:350
1-19 仙人指路破迷津


  我正想追問,但老人擺擺手,不再說話。

  等車輛停妥,我們就再度一應一和、小心翼翼地走回居處,老人帶我到他房間,然後在木架上東翻西找,最後從雜物裏挖出一個淺棕色的紙卷。他把紙卷拿到房間中央的圓桌展開。

  只見紙上畫了一個長方形,中間的區域用各種顏色畫了大小不一的圓圈,有的圓圈中間還打上交叉。

  老人說:「這數百年來,月映城幾乎不曾有任何改變,食物也不例外。」

  (……)

  (……我好像聽到了一個不得了的數字。)

  我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著老人。我原本估計他來此恐怕已有幾十年,結果居然差了一個零、整整一位數。雖然有點懷疑這句話真實性,但老人的神情看來不像是在說謊,而且想來也沒有對我誇大這種事情的必要。

  老人看著我,淡淡說道:「我就是方才他們口中所說的酒仙『因里』。在你出現之前,我是世上唯一的一個因弗拉.里墨斯,所以我用『因里』為名。」

  難怪『因里』聽起來如此耳熟,我回想起召喚當天晚上,老人曾向我報過這個名字。

 老人的手在淺棕色的紙上比劃,歎了口氣,說道:「當年剛來之時,我也是驚恐不已,幸得城主收容,雖然此處有諸多不便,但是比起我原本的境遇實在好上許多,所以就留了下來。」

  「我年輕時也常到酒肆聽聽閒話、見見世面。後來年事漸高,只想在此安靜終老,深居簡出,不再過問世事。城主和輔佐官偶爾會找我聊聊、看看我的情況,此外就只有召喚儀式時才會要我到場,在召喚出同鄉人的時候代為通譯。」

  「就這樣,一晃眼數百年,從來也沒有真正需要我效勞的時候……直到你出現為止。」

  我努力地消化這些訊息,最後忍不住問道:「但是您是如何……享有如此高齡長壽?」

  老人搖搖頭:「我也不知……或許是這邊的食物和環境吧。不過比起不老不死的精靈來說,我這把歲數其實不算什麼,輔佐官妮歐薇妲年紀不在我之下,但是在精靈之中也還算是年輕的。」

  「這裏一般人的壽命相差很大,短者百年、長者千年,不過大多是在二、三百年之譜;這樣比較起來,我確實也還算長壽吧……。」老人語聲漸低,似乎逐漸陷入回憶。

  回想起城主說過這邊的食物對我有延年益壽的功效,看來所言不虛。不過……功效似乎也太大了,而且要吃那種東西來換取長壽,也是個艱難的抉擇。

  轉念之間,我想到一個切身的問題:「城主為何沒有送您返鄉?」

  老人抬起頭,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說道:「回去?中原有什麼能和此處相比?能被召來此地,想必是前世修來的福報,為何你想要回去?」

  我愣了一下,想起中國古代治亂交錯,除非是富貴人家,否則尋常百姓的生活應該都算不上太好;如果不幸遭逢亂世,恐怕更是苦不堪言,與精靈城相比當然更是判若雲泥。但是老人大半輩子都是在這異界渡過,就算向他說明現代化的世界,他恐怕也是難以適應……

  我沉吟不語,不知該如何回應。老人見我語塞,安慰我說:「你新來此地,心中難免不安。但此處甚是安全,當年大戰爆發,這月映城絲毫無損,而且生活不虞匱乏。飲食方面的小小問題,其實容易解決。」

  老人用手往展開在圓桌上的紙一比,說道:「這是長桌上食物分佈圖,白、青、黑、紅、黃分別代表辣、酸、鹹、苦、甜五種味道,畫『乂』者代表不可忍受的異味……」

  老人頓了一下,想起當年遍嚐這些食物的恐怖經歷似乎餘悸猶存,嚥了下口水,然後接著說:「……首先一定、絕對要避開具有異味的食物,長桌左側的食物沒有問題,只是味道淡了點,中間的食物,除去具有異味的那些……」

  他又頓了一下,我心有戚戚焉的點點頭,老人深吸一口氣後,接著說:「其他的只是命能太高、味道又太重,其實只要把它們作為調味,搭配長桌左側的食物即可。」

  (!!)

  (真是高明的主意,怎麼您不早跟我說!)

  老人似乎猜到我的想法,說道:「老夫原本想提點你,也事先告誡你只可取長桌左側的食物,但是看你一意孤行,於是有意讓你吃點苦頭,誰知你竟然闖下大禍。」

  我想起老人還真的只取用長桌左側的食物,忍不住問道:「長桌左側的食物不是淡而無味嗎?您怎麼吃得下去?」

  老人歎了口氣,說道:「相傳佛陀苦修的時候,每天只吃一粒芝麻和一粒麥子,老夫經過百年的修行,終於也超脫這口腹之慾的迷障。」

  (也就是說同樣的食物吃上幾百年,味道已經失去意義了……)

  我這輩子應該是到不了那個境界,也不是很想達到那個境界,因此轉換話題,問道:「您說的釣魚是什麼意思?」

  老人擺擺手,說道:「日後便見分曉。」

  想了一下,我終於忍不住提出心中最大疑惑:「為什麼有人說輔佐官妮歐薇妲是史萊姆城的魔女?」

  這話一出,老人臉上難得露出忍俊不住的笑容,說道:「唉……精靈們什麼都好,就是這取名字的品味,令人不敢恭維。」

  老人反問我:「你可知道城主的名諱?」

  我愣了一下,搖頭表示不知。

  老人舉起手掌,一邊掰下手指數數,一邊說:「露娜.里墨斯.里墨斯.里墨斯.里墨斯……四個里墨斯。」

  我呆了一下,心想直接按意思翻譯的話,不就是『月.史萊姆.史萊姆.史萊姆.史萊姆』嗎?

  老人說:「因為自月映城現世以來,都是他當城主,在這名諱流傳出去之後,就開始有人戲稱月映城為『里墨斯城』。」

  (原來這就是『史萊姆城』的典故,那『魔女』莫非也是……)

  老人果然接著說:「輔佐官的全名,乃是『露娜.普羅帝根.妮歐薇妲』,普羅帝根是魔物的意思,因此有人私底下戲稱她為魔女,不過……」

  老人頓了一下,接著說:「還有另外一個理由,就是『孤月救殘陽』的故事,這也是這日、月城區內沒人敢公開稱她為魔女的原因。」

  我正想追問,老人擺擺手,說道:「晚膳時間已至,明日再說。這紙卷送你,你好自琢磨吧。」

  我接過紙卷,向老人再三道謝。

  沒有味道的東西,加上強烈的調味料,了不起也只是達到「勉強嚥得下去」的水平,對出身於飲食文化豐富之地的我來說,大概就是由地獄深層,提升到地獄表層的程度而已吧。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9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3 篇留言

坎恩
這老人著實令人有幾許心疼,不想面對的事情固然在....

04-06 11:00

古今變
如果你真的吃過很恐怖的東西,應該也會記很久吧,這是本能讓我們記住不該吃的東西04-06 11:06
伊優
還是有那種明知不能吃還很白痴的去吃好幾次的人...

04-06 18:05

古今變
另一種是沒有選擇的人。04-06 18:09
嵐鈴
看來在這開家餐廳生意應該不錯吧xD

04-29 15:20

古今變
異世界的味覺跟我們不一樣,所以……應該只有主角會每天去光顧吧04-29 1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18... 後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