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界:我和你》終章・我的世界 (3) 定義

作者:Hsin│2019-04-05 05:47:19│巴幣:1,018│人氣:528

  我是對的。我也這樣告訴自己,一如過去漫長的時光。

  「假設你說的為真,那倒是說明一下,世界怎麼會演變成現在這副模樣?」沉默一陣,晨緩緩開口:「就算你說的是曾經的真實,那也只是過去式而已。你所捕捉的不合理,必定肇因於某個事件、某個時點,這樣重大的變動也一定有其理由。」

  「害怕失去,算是個好理由嗎?」

  一道低柔的女聲響起,眾人都往聲音的來源看去。卡珞穿著一襲米白色的學院袍,胸口處繡著兩隻銜尾雙翼雷文鳥,一頂白色軟帽斜斜戴著。與她並行的是穿著打扮如出一轍的卡洛,兩人身後有著相對微弱的幽靈氣息,依熟悉度判斷,大概是遊蕩在洛洛亞地底已久的地縛靈。

  「哇,這可真的是意外的重逢了。」辰愣了一下,然後笑瞇了眼。「雖然自從你們在昂城私下開始進行調查後,就隱約有這種預感。」

  「這都要謝謝你留下的線索,安。」卡珞苦笑。「有太多不對勁的跡象,我們做的只是把一切都串起來而已。只是沒想到,和你們重逢竟然會是這樣的場合。」

  我朝她輕輕頷首。「我才要謝謝你們,找來了這裡。」

  「你和安的住處⋯⋯已經完全坍塌了,現在周遭守備森嚴,我們是在里爾克老師的協助之下才順利進來的。」

  里爾克。我的心口抽痛了一下。他應該對我很失望吧?為了證明我的假設,不顧一切背叛他的期許。封印崩毀的時候,他那對蘊含著智慧與包容的眼睛裡,閃著的是什麼光芒呢?不,又或者是在更早之前,在看見我屍體的時候。

  不過我會讓他明白的。我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實踐他的教誨而已。

  「你們剛剛在討論的,是解開雙生連結的關鍵嗎?」

  卡洛走上前來,一對黑玉般的眼眸直勾勾地看著我。他變了許多。和晨先前的刻意隱藏不同,他是因為經歷了什麼,才成了現在的模樣。從前他給人的感覺很柔弱,甚至不太敢與我對上眼睛;總是笑得靦腆,沒有主見,一天到晚跟在卡珞後頭——我從來不明白,這樣的卡洛究竟有哪點比我好,但妳卻總是拉著他,遠離我。那現在呢?我垂下目光。他胸口處的封印已然破除。是妳讓他改變的嗎?

  我瞟了一眼跪坐在那裡的它。它覺得很有意思似的,兩張臉同時揚起令我不寒而慄的笑意。能可動搖它法則的病毒,一個接著一個,傳染病似的,喚醒沈睡已久的本能。是因此而生的改變嗎?這就是世界留予孤單論證自己存在的機會嗎?我想起了我那殘缺的論證。

  想起了妳清澈的眼神。

  想起了妳那時睜大了眼問我的,關於愛的定義。

  「在進一步討論之前,先回答我一個問題。」

  我端詳著卡洛隱約帶著期盼的神情,還有一旁卡珞不自然的態度,些許落寞的神色,腦裡轉著的盡是那張我極其思念的臉,無數疑問充斥在腦海裡。妳在哪裡?怎麼沒在這傢伙身邊?這傢伙沒有遵守承諾嗎?他放妳一個人嗎?在答應了我以後,竟然還讓妳一個人過嗎?這些困惑一個個刺激著我的痛覺,我壓抑著這些鼓譟的情緒,用冷靜的口吻提問。

  「你明白愛是什麼了嗎?卡洛。」

  他原本凌厲的目光瞬間柔軟了起來。我莫名地討厭這樣的眼神。

  「愛是⋯⋯」他的眼神閃爍著,「承接淚水。用盡一切方法替她承擔悲傷。」

  我默然以對,卡珞卻露出了溫柔的微笑,雖然目光落在我身上,但我明白那笑意的對象是誰。她永遠都是這樣,寬容接納雙生的所有面貌,縱使對方總是往離開自己的方向走。

  「妳呢?」我問。「妳的答案是什麼?」

  「安,我一直覺得,你是最能懂我感受的人。」

  我沒想到她會這麼說。她的雙手在身前緊緊交握,指節幾乎泛白。

  「這些日子來我常想,如果是你的話會怎麼做?從小你就是那樣,毫不在意安跟卡洛有多親暱,我可以體會這種自信。但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安其實有可能就這麼永遠離你而去,你還有辦法像從前那樣有信心嗎?在那個雙輪月夜,從晨口中得知卡洛跟安去雷本湖的計畫以後,我突然就產生了這個古怪的想法。我沒想到的是,你居然就這樣死了。你死去,安卻活了下來,這代表什麼?」

  她說著,說著說著,音量愈來愈高,語速也愈來愈快,幾乎要來不及換氣。

  「雙生居然能夠不依賴對方而存在!我知道有這種念頭的自己很壞,但是有幾個片刻我想著,要是你也把安帶走該有多好,這個想法在安來到昂城以後愈來愈強烈。你究竟為什麼把她留下來?自從你死了以後,卡洛開始疏遠我,而自從安來了以後,卡洛甚至不再喊我的名字了!就好像⋯⋯他在拒絕繼續做我的另一半一樣。」

  卡洛僵硬地握緊拳頭,閉上眼深深吐息,卻沒有任何反駁。

  「我想了很久,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卡洛選擇安而不是選擇我?我很痛苦,另一半的我否定了我的價值,我又到底是為什麼而存在?然後某一天,我忽然就想通了。」

  她緩慢地將視線轉移到卡洛身上,與之四目交會,語氣漸趨堅定。

  「你可以選擇別人,我也可以。不,我甚至可以誰也不要,就這樣獨自一個人——我當然可以。我為什麼不行?」

  「妳真的知道妳在說什麼嗎?」

  晨絲毫不掩飾聲音裡的震怒,高聲說道:「妳談論是切割自己的另一半!如果這是你們來這裡的目的,討論可以到此為止了。我拒絕這個提議。我們之所以來到這裡,是為了讓徘徊世界的幽靈能早日再度合一,絕對不是為了捨棄另一半。」

  她揚起手,掌心湧現一股暗色漩渦,周圍的靈素立刻蜂擁而上。

  「妳想做什麼?」我警戒地問。

  「別忘了我的身份。」她壓低聲音,方才高漲的情緒卻只是更加濃縮,共鳴著掌心急速匯聚的靈素渦流。「我是與這個世界最為貼近的指引者,在這裡,我有主宰權。沒錯,就算是你也得聽命於我,安。」

  強風刮起,將晨金色的長馬尾吹得飛揚,以她和辰為中心,靈素陰冷的氣息捲成襲天風暴,挾著所有幽靈的怨恨、憤怒與悲傷,讓卡沃斯的護衛隊不得不向外退出數尺。卡珞護住卡洛,闔眼專注地凝聚起本該稀薄的元素,看樣子里爾克在他們身上下的輔助術法,在此刻發揮了效用。

  「妳比兩百年前失聰的守靈人⋯⋯咳咳!要來得更有天賦。」

  雖然虛弱,但此刻它奇特的嗓音卻聽得出驚奇與讚賞。確實值得驚訝,竟有活人能察覺到它的存在,況且還是仍保有雙生連結的人,這根本不合理。

  慢著。

  我輕笑起來。「做得好,晨。」

  風暴止息,她杵在原處,正啞口無言看著跪坐在松露木椅前的它。

  「我還在煩惱,該怎麼讓他們承認你的存在。」我走近它,蹲下身來與它平視。「看來要看見你,生理上的孤單並不是必要條件。」

  我轉頭過去看晨。聰穎如她,我從她臉上神情的變化就能判斷,她已經完全理解現在的狀況,包括它的身份,以及這代表的意義。辰試探性地摸了摸她的手臂,問:「我聽見一個奇怪的聲音⋯⋯還是兩個?是誰出現了嗎?」

  晨沒有回應,反而緩緩對上我的目光。「這就是你信心滿滿的原因。」

  「唯有徹底明白自己不是雙生的人,才可能察覺陪伴的存在。」我慢條斯理地解釋,時間雖然緊迫,但我必須說服她。「妳得承認,打從妳認知到指引者的身份那刻開始,就已經否定了妳和辰是同一個個體這個可能性。」

  她閉起眼深深呼吸,再重新睜開,看了看一臉茫然的卡珞和卡洛,目光又落到牢牢抓著她的辰身上。她伸出另一隻手,覆蓋上辰緊握著她的手。「他說對了,辰,不,哥哥。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一直這麼不想放開你的手。」

  「那就別鬆手!」辰堅決地說。「我會牽著妳的,晨。」

  然而晨只是搖搖頭,悲傷地看著他。

  「我曾經也這麼覺得,一直牽著就好了,不要放手就好了,一直這麼陪在身邊就好了,就算不是一體的也無所謂。可是你知道嗎?我變了,變得貪心了,光是待在你身邊,就會想要更多。但是怎麼辦?我想要的你並不想要。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哥哥,我曾經對自己那麼有自信的。喜歡待在你身邊,但又不想只這樣待在你身邊;往前跨一步,會被你推開,但往後退一步,又感到好痛苦。無法填補的渴望愈來愈深,有可能失去你的恐懼卻又更甚,或許,我其實愛⋯⋯」

  辰突然抽開手,在空氣中摸索了幾下,緊抓住她的肩膀,用幾乎帶著些許哭音的聲音說:「別說了!別再說了。而且妳完全搞錯了,喜歡,還是愛什麼的,我一點都不稀罕。我要的只是一直和妳在一起,這就夠了。晨,和過去一樣,我們只作為同一個我,永遠都不分開,這樣不好嗎?」

  他咬著下唇,支吾了一會兒,才勉強吐出接下來的話語。

  「那個時候——在樹林裡,安邀我們跳舞的時候——我會推開妳,只是因為、因為那些小傢伙在旁邊吵得要命!要是繼續下去,要是我沒辦法抵擋那股慾望,我知道我們就再也不能回到原本的關係了。可是我不要!我不要這樣。」

  「你說的那些小傢伙,是元素吧?」我蹙眉打斷。

  他將臉往我的方向偏了偏,幾乎是從鼻子哼著講話:「是啊!盡是些不懷好意的傢伙。這些年相處下來,我還不懂它們嗎?它們在旁邊愈是煽風點火,事情就愈不對勁。親吻、擁抱⋯⋯接下來要做什麼?你真該聽聽它們興高采烈起鬨的樣子,只有傻子才會照著指示做。」

  「哈哈,真的欸,到底要多傻才會跟著做啊?」

  一道清亮的嗓音在整片幽黑裡漆出光來。

  我回過頭,妳就站在那裡衝著我笑,如此自然而平常地笑著。恍若這兩個雙輪月的光陰,不過就是場悠遠綿長的夢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8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鯤島囝
大集合!開同學會囉!接下來要公開鞭刑的是元素了嗎?
來對元素整理一下。故事起頭,讀者就有了「要維持元素濃度穩定」的概念,而其四後半我們因為安哥過去的揭露知道,維持元素穩定和現在這個雙生陪伴狀態有關。
再來是元素一直在企圖讓艾因斯、辰他們這些「解除封印」的人吃蘋果,而我們知道吃蘋果是打破雙生原則最強的實踐。
再看這篇晨辰目的要幫只有一個的幽靈找到另一半合體。嗯然後我要講什麼忘記了,先看下企。

04-28 09:34

Hsin
同學會xDDD 懷念的主要角色同台(欸其實安哥故事開始以來唯一同台過的只有安⋯⋯)04-28 15: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遺失的舊圍巾... 後一篇:[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