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GL】靈魂青語 第二句(2):好想躺回去

作者:✿恥骨│2019-04-05 01:29:21│巴幣:20│人氣:388
  她前去打了聲招呼,當然是以國中同學作為開頭,向顏樂青的媽媽表示很久沒見面,想找顏樂青敘敘舊,為了不被懷疑是怪人,她還說了有跟顏樂青聯絡,但怎麼樣都連絡不上。

  「看起來好憔悴……」顏樂青喃喃自語著。

  她媽媽很好客,一聽到藍又筑這麼說,便趕緊招呼她入內,還問她要不要喝飲料,藍又筑客氣婉拒後,顏媽媽才切入正題──

  「我們家樂青三天前出車禍,到現在都還昏迷不醒。」提到這個,顏媽媽的眉頭緊皺,雙手也不自覺地緊握。「她爸爸現在醫院照顧她……醫生也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醒。」

  聽及此,藍又筑又喜又憂,幸好顏樂青並沒有死,只是昏迷不醒也沒有比較好。

  「小青她傷得很重嗎?」

  「其實都是外傷,醫生說可能有點腦震盪,但這些都不是她昏迷的原因。」顏媽媽憂心地說:「醫生還問我們,樂青有沒有憂鬱的傾向,還是有過什麼創傷,才導致她不想醒來。」

  藍又筑一愣,微微轉過頭看了身邊的人,結果當事人一臉疑惑,朝她搖搖頭。

  「我說樂青沒有這些狀況,每天照常上、下班,有時候還會跟朋友吃飯,跟她姊姊聊天,她看電視的時候也都能笑得很開心。」

  「聽起來,小青應該沒有心理上的疾病吧?」

  「是啊……不過醫生卻說有的憂鬱症患者很開朗,平時看不出來的。」顏媽媽越說越覺得難過。「我怎麼會連自己女兒出狀況都看不出來呢……」

  「當然看不出來啊,因為我根本沒問題。」顏樂青在旁邊說著。

  「阿姨,小青在哪家醫院?我想去看看她。」

  顏媽媽給了藍又筑醫院名字、病房樓層跟號碼,向她道謝後,藍又筑再度騎上機車往醫院去。

  路上,顏樂青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自己醒不來,她很確定地說自己絕對沒有憂鬱症或心理創傷,她也想不出自己不想醒來的原因。

  「要說有的話,就是我不想面對現實,生活在這世上要面對的事太多了。」

  「……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吧?」

  「嗯,我知道,所以難得抓到機會可以不用面對,當然會想多睡幾天。」她笑了笑,接著收起笑容,說:「不過還是趕快醒來比較好,讓大家替我擔心也不是好事。」

  到了醫院病房,護理師說顏樂青的爸爸恰好離開醫院,藍又筑問了顏樂青的狀況後,就一個人待在她的身旁。

  顏樂青待的病房有兩床,不過隔壁床沒有人,而顏樂青在靠窗的床位。

  「沒有用。」

  顏樂青躺在自己身上再起來,但試過很多次,自己始終無法醒來。

  「真想躺回去,現在我這種情況比躺在這裡麻煩。」她無奈地看著熟睡的自己。

  「如果都回不去會怎樣?」

  藍又筑看著躺在床上的顏樂青。如果回不去,是不是就會一直睡呢?如果是那樣的話,那眼前的這個有些透明的顏樂青怎麼辦?

  「……總會回去的吧。」沉默許久後,她用帶點不確定感的語氣回答。

  「護理師說妳的狀況很穩定呢。」藍又筑坐上一旁的椅子。

  像這樣看著自己的睡臉,感覺有點怪怪的,不過她覺得自己似乎睡得滿舒服的──說成這樣,好像是在說別人的事。

  「雖然說精神狀況沒有問題,不過……」

  藍又筑抬頭望向身旁的幽靈,問:「不過?」

  她躊躇一會,瞄了藍又筑,然後又看向其他地方,支支吾吾地說:「就……呃,妳可能無法接受我這樣的想法,但……」

  跟藍又筑對視一眼後,她直接放棄繼續說下去。「算了,當我沒說。」

  「什麼啊?吊人胃口。」

  「不是啦,我的想法對一般人來說真的會覺得很奇怪,而且我也沒對其他人說過。」

  「妳如果不想說就算了,等妳想說的時候再說吧。」

  她站起身,說:「回家吧。」

  走了幾步後,藍又筑回頭,困惑地問還站在原地的顏樂青,道:「妳站那幹嘛?走啊。」

  「我……我還可以跟妳走嗎?」她手指不安地揉捏著。

  「當然啊,而且我就算自己走掉,妳也會沒辦法控制地黏過來啊。」

  她們後來也試過換藍又筑離開,但一樣在一個距離之後,顏樂青就會不由自主地快速朝藍又筑飛去,藍又筑還笑說跟口香糖一樣。

  「喔,也是……」她飄過去,跟著藍又筑一同離開醫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8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愛情|GL|靈魂青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M...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