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04/04】經過這幾月就有點感觸而已

作者:御晴│2019-04-04 23:13:48│巴幣:12│人氣:126
今天給自己休假,剛巧湊了個連假。

卻說,再過十多天就完成企業實習了。御晴希望之後可以為自己辦一次五週年的派對。

想起第一天的時候看日程表,總工作天數是74天。那時在想這段日子該怎樣度過,如今卻已經剩下15天。雖然很確定將來不會回到這行業,途中又遇過不少大小事情和各種好人爛人,得知快要結束的時候還是會有些微妙的感覺。

是失落嗎?回到實習之前的日子,像之前一樣到大學上暑期課,下課就打開筆電創作。一切東西在一夜之間從身上卸下,所有從此成為過去……

四個月的實習,當中的經歷足夠我寫一本中篇小說(我就保留一些神祕感,書名暫時命名為《職場的心理學-晚上8時的二人餐桌,創作角度也是我從來沒在中長篇小說裡嘗試過。)雖然在這之前有很多坑等待我去填,我是相當期待這部小說的誕生。它就代表了我過去的經歷呢!期待的程度就連大致劇情走向和結局都決定好。

所以呢,要有相當的經歷才會寫出好作品吧。隨著年歲的上升,文筆即使不刻意雕啄還是可以打動人心吧。

至少我看的小說都有這個特點。

不談這個,看來最後的暑假可以全心全意進行創作。

不過,最近的想法又產生動搖了,主要是在上禮拜的感謝酒會後出現的想法。

那一夜跟新認識的同事交際之時,來自別項目組的partner(我不知道中文該如何說)來到我們之間聊天。那是接近辦公室裡最高級的那種職位,可是就十分年輕,實際上不過三十多歲。

如此年輕就當上這職級,除了是很有才能之外,背後還經歷過很多辛酸吧。不僅是聽說,我也親眼看見很多。有一次我瞄了同事的計程車發票,連續七天都過了半夜。

後來他跟我們分享他的經歷,建議我這個暑假應該做甚麼準備的,最好去多打一份工修練經驗。

我不禁想,要是這個暑假都用來追夢,在他眼中是浪費了嗎?畢竟創作的出路就很少,社會不重視的時候,這份才能也沒替自己帶來甚麼幫助。

我很討厭變得現實。但要是沒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就只好在文明世界的法則找到生存的空間。

剛巧最近週末,電視台在重播Doctor X - 4,當中一句引起我很多反思:

『一個人有權選擇自己該走的道路,但是基本的原則是生存下去。』

果然是這樣嗎?要是將來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有甚麼夢想都是空話吧。

我過去的想法是很不負責任嗎?只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其他事情也不去想。

要知道,我現在住的房子、讀的大學……任何東西都是從父母那兒來的。我敢說他們就沒犧牲過自己的一些東西嗎?也許,他們為了現實,為了我也放棄了一些對自己重要的東西。

將來有了愛人,有了家庭,父母需要由我照顧的時候,我又可以這樣自私嗎?

想到這裡,我就有點再無法掘強下去了。始終要拋下家庭的事情我就辦不到。

今後的路,該如何走?

這個問題在我每次迷失的時候都在腦海裡浮現。每一次,我都給自己一個答案。每一次的答案在細節上稍微有分別,但跟最初的答案已經截然不同。這些改變,就是成長嗎?

不過,不是總比沒有解答好嗎?

經過這次實習,困在內心的難題稍微得到解答。它很可能不是最好的道路,然而未來的航道卻逐漸明瞭。

要是正在看這篇日記的各位也在困惑當中,也祝福你們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8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ฅ=^●立稚優●^=ฅ
有時候我也很怕未來找不到工作、創作沒有未來⋯⋯而這些迷惘,也正推著我前進吧!我期許自己未來絕不後悔,我想要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

04-05 10:30

御晴
儘管不知道未來會如何,可以確定的是我沒有後悔選擇寫作這道路04-10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edmete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3/30】五周年的今... 後一篇:赤松屋和御晴的聯合公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