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源櫻,嘆息

作者:素月樓│2019-04-04 13:14:28│巴幣:2│人氣:179
佐賀偶像的日文原文裡,對女主角名字記載是「源さくら」,中文翻成「源櫻」,是基於さくら這個名字多半翻成「櫻」的不成文規定。

不過,「源櫻」這兩個中文字,卻也讓我想到本篇標題由來,是原本是來自曹雪芹的《紅樓夢》︰

金陵十二釵中的元春、迎春、探春、惜春,這四人的名字構成「原應嘆息」…

在我自己的想法裡,小櫻以人類的身分存活的時間只有短短17年,但仔細想想她所遭遇的事情,如果單獨以她為主角,確實也可以寫成一本感人的小說吧?

這段時日以來,我在小櫻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即使放下了對製作單位的不諒解、以及對肇事者的恨意,我依然對她有著強烈的情感。

其實前天4月2日小櫻生日那天,我正好與家人去祭拜三年前過世的奶奶,這是為了避免明天清明節大塞車的窘境,所以提前進行這原本就該進行的任務!

回程途中我又想到了小櫻︰她現在成了喪屍,但父母還是人類會正常的生老病死,這就是「沙雕」背後最傷感的一點︰

小櫻是不可能再與雙親見面了,將來父母過世她也不可能弔喪,因為在他們的認知裡,女兒已經早一步離開人世了…

想來我就是考慮到這點,心裡湧上不忍之情,直覺的想到︰既然小櫻不可能與真正的父母團聚,那我就來當小櫻的爸爸對她付出類似親情般的關懷。

當然我沒有想到自己的心智根本沒有成熟到可以當爸爸,頂多只是一個年紀相差甚遠的朋友,也許是首次體驗到忘年之交這句話的涵義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7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源櫻|紅樓夢|6900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果然是戲劇節出生的啊…... 後一篇:在「永遠的2008年4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