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荒潮番外篇】蜘蛛巢城

作者:苦楝樹│2019-04-03 05:09:21│巴幣:4│人氣:82
  蜘蛛巢城

  書房內凌亂的散落著翻爛的古籍,每一本都是光明熟練到足以默寫的程度,然而堆積如山的資料,數千年下來的知識結晶,沒有一本,沒有一本提及可以讓亮明解脫的方法,不管是驅趕神,還是殺死神。

  光明擦亮火柴,將它丟到古籍中。

  火從書上蔓延,最後連同書房,將光明這輩子所有的藏書、著作,以及她引以為傲的證書全都化成灰燼。

  「沒有一個東西是有用的。」光明的臉上帶著微笑,但眼神卻毫無人性,有如靈魂被掏空的惡魔,凝視著被她拋棄的過往。

  亮明依然在痛苦的哀嚎,光明在神社內,默默唸著祝禱,她已經不再天真的認為自己有能力拯救弟弟了,她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減緩他的痛苦。

  「當家。」星海走到祭壇旁,叫住光明。

  光明沒有因為儀式被打斷而生氣,反正儀式也只是象徵性的,她放下御幣,轉身看著星海。在她與星海相望時,星海愣住了。

  光明已經不像剛回到夜神家那樣充滿朝氣,也不像日輪那樣掙扎,她面無表情,臉無血色,雙目無裝,封閉自己的情緒,默默的承受著家族的詛咒。

  「對不起,我知道您不想看見我,但我還是很擔心。」

  「沒關係。」光明走到星海身旁,拍著她的肩膀,「我當時也不該對妳亂發脾氣,星海姊對我們姊弟來說,一直都是很重要的人,要不是有妳支撐著家裡,不管是父親還我,應該很快就會崩潰了吧。」

  星海感動的握住光明的手,低頭答到:「我只是做我能做的,比起當家和前當家承擔的責任,我能幫上的忙根本微不足道。」

  「星海姊,再次跟妳道歉,為我之前做的事情,以及之後要做的事情。」

  「噎?」

  當星海意會過來時,光明的手中已經握著脅差,並將刀插入星海的胸口。

  「當家……」星海難以置信地看著光明,光明的臉上沒有絲毫動搖,她早就做好打算,殺死星海的手沒有任何猶豫,準確的刺穿心臟。

  光明沒有將刀拔出,而是壓著刀柄,將星海抱在懷中,拖到祭壇邊,將還在掙扎的星海丟入結界內,刀從星海身上脫落,傷口噴出鮮血,隨後被結界內的某個東西吞噬殆盡,脅叉上面連一點血跡都沒有。

  再明顯不過的反應,星海被作為祭品丟入祭壇之後,一無所有的反應變得鎮定下來,亮明的哀號也減緩了許多。

  光明看著這一切,默默地拿出一本筆記,筆記的內頁寫滿了光明所知道的每個名字,依照種類劃分,其中有不少人被畫上一槓,「上次用直系血親撐了半年,這次用旁系的,希望至少能維持三個月的穩定,如果這次也是半年,下次就拿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來測試好了。」

  說完後,夜神星海的名字被劃掉,在同一頁,還有一個被劃掉的名字。

  夜神夕

  「需要更多的祭品,需要更多的錢,需要更多的權力,還要……報復這個世界,弟弟啊……」光明將手伸到結界邊緣,亮明也伸出自己被一無所有包覆,畸形醜肉的前肢,「讓我們的光,淨化屍魂界吧。」



  蛛伏環球劇場,算是瀞靈廷內數一數二的高級劇場,無視周邊的和式建物,大搖大擺地以現世古羅馬的造型打造的環型劇場,內部則是用最先進的舞台設計,可以依照需要進行調整成鏡框型、或伸展型甚至中心型,所展出的戲劇多為現世經典的作品改編,有些甚至還由董事長梅嗣親筆著作。

  劇場內分為一般席和特等席,特等席設於二樓,不僅景觀一流,還有專人服務,同時也具備高度隱密性,是政界人士開會的首選。

  光明今天就受邀在特等席的某個包廂中,欣賞一齣名為蜘蛛巢城的舞台劇。

  蜘蛛巢城的兩名武士在執行任務之後,路過一座森林,林中一名巫女預言,其中一名武士將會成為城主,另一名的武士的兒子也會成為城主,會成為城主的武士回家之後,起了異心,下剋上背叛了主人,果然當上城主,為了避免第二個預言成真,想要將另一名武士全家殺死,武士的兒子卻幸運地活了下來,並報仇成功。

  「喜歡嗎?」正當光明看得入迷的時候,梅嗣不知何時出現在她身後,低姿態的為她倒茶,「這齣悲劇,不管哪個時代都能廣為流傳呢,到底人有沒有能力選擇自己的命運,還是只能任憑預言的擺弄,隨波逐流呢。」

  「在我看來,這種矛盾與悲劇,不過是人的無力造成的,一個人得到與自己才能不相比配的權力之後,必然產生的災難,無能之人就該認分,不要對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產生妄想。」

  梅嗣充滿興趣的抬頭,「這麼說,夜神大人很有自信,在面對相同的抉擇時,能做出正確的判斷嗎?」

  「我從來,沒有誤判過。」光明充滿自信,甚至是專斷的回答。

  「嗯……夜神大人說得對,我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無能,甚至無能到無法拒絕誘惑,真希望那種抉擇不會出現在我面前呢。」

  「今天我來這,不只是看戲而已。」光明說完後,對身邊的亮明揮手。

  亮明立刻將放在光明腳邊的兩個手提錢箱打開,裡面整整齊齊地放滿鈔票。

  「我這輩子的著作版稅、專利金加加減減,總共約有二十億環,夜神家的地產拿去抵押,應該還能湊三十億,目前這邊有十億。」

  「喔──」梅嗣不動聲色的看著那箱錢,相比於初來乍到的光明,這場面梅嗣更加熟悉,也很清楚光明接下來會說什麼。

  「當作訂金,我想參選下一任四十六室議員。」

  梅嗣作揖,行禮的動作剛好遮住了他的臉,「要是夜神教授想要參選,找在下助選的話,反倒是在下應該要付訂金才對呢,這種穩贏的選戰。」

  梅嗣抬起頭,瞇成一條線的雙眼有如蛇般盯著獵物,「教授是想要利用中央四十六室的權力幫助自己達成什麼任務,還是想靠選舉來撈一點零用錢呢?」

  光明翹起腳,手靠在桌上,托著臉頰,臉上露出自信與貪婪的笑容。

  「我全都要。」



  「妳到底在想什麼啊,夜神議員!」一名年紀過中旬的老派議員,再看過光明提出的瀞靈廷街道改善計畫書之後,氣的將計畫書丟向光明。

  光明不為所動,像是看某個髒東西的眼神看著對方,「用腦子想想就知道了,瀞靈廷的街道根本不能稱之為街道,那是一種人為垃圾,我提出的方案就是將中心的數百個家族,土地全部按等比例的方式重劃,並進行完善的街道設計,其中多少人口密度需要有公園,多少密度需要派人維持治安,等等等,全都在你剛才丟掉的計畫書內,如果你看得懂字的話,石原先生。」

  「妳知道這要花多少錢嗎?我們根本沒有那個預算。」

  「金錢的來源和土地的使用方式也寫上去了,以你的腦袋可能無法理解太複雜的數學,我就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說明我的公式,願意出最多錢的人可以分到最好的土地,就是如此。」

  「我們要怎麼讓居民把土地交出來啊?那些都是他們世世代代居住的地方。」

  一股惡寒突然籠罩了議場,光明的眼神銳利的盯著石原,「我就直說了吧,放任街道數百年雜亂不堪的人,根本沒有資格擁有土地!甚至沒有資格在瀞靈廷內生活!貴族的義務是什麼?貴族的職責是什麼?如果連最基本的基本,維持生活水準都做不到的廢物,光憑祖先運氣好佔到一塊土地就想坐享其成,那就叫他們自己拿武器去保護他們的財產,你剛才說沒有錢?我才想說我們根本沒有錢去保護那些廢物!」

  光明的話,點燃了議場。

  「夜神議員這樣說太過分了!」
  「身為代表本來就需要保護選民的權益。」
  「我們無權掠奪個人資產。」

  「哪有不對,一點付出都沒有的人為什麼要浪費護廷十三隊去保護?」
  「不要說納稅了,他們連加入護廷隊的意願都沒有。」
  「雖然刺耳卻是事實。」

  雜亂的爭吵聲中,石原和光明互相對視,石原能看見,在光明的周圍,一小搓年輕的議員形成與她同盟的勢力,在不知不覺間,侵蝕了中央四十六室。

  散會後,石原打了通電話,給他的老朋友。



  夜神的宅邸中,光明雇用的一批奉行,正在計算每一筆土地重劃所需要的資金,以及可能遇到的障礙,他們是屍魂界最優秀的專家,卻因為身分而不被人所注意,光明便靠著政務需要等藉口,一點一點的將那些人納入自己旗下,壯大夜神家。

  「石原是一個明顯的阻礙……雖然我也不預期幾十年就能完成我的計畫,看來需要先將那個老頭擊潰才行,我的對手,不僅是守舊派,還有那些空有理想無能實踐的改革派,全都要慢慢的從瀞靈廷驅逐才行。」

  光明充滿自信地看著地圖,這份土地重劃只要公開出去,她就會得到如山一般的支持,因為每個被重新分配的人,都能得到實質上的好處,土地增加或換到更好的地點,甚至是最直接的金錢,然而那些愚蠢之人根本無法發現她真正的目的,只要計畫開始,她淨化瀞靈廷的目的就能邁進一大步。

  「姊姊──」亮明充滿朝氣的跑到光明身旁,蹭著光明的背後,「嗯……好香……」

  「別鬧了,有事情嗎?」光明並不排斥亮明的撒嬌,但他每次都會干擾自己的思緒。

  「大概二三十個人吧,正在包圍宅邸喔,一無所有非常激動,想要大快朵頤了呢。」

  「別把血濺出來。」光明嘲弄著那個人的愚蠢,連下三路的手段都拙劣不堪。

  「是!」

  說完,亮明便一躍到空中,將潛伏在屋頂,伺機而動的殺手,徒手撕裂。

  「什麼?」亮明的手上戴著紅色的手套,那雙手套像是有生命般,啃蝕著殺手的屍體,其它的殺手看到同伴被吃掉的一幕,都呆掉了。

  「真是……瀞靈廷內就是這樣,不管是正派還是反派,素質都非常低落呢。」亮明失望地看著殺手,她手中的手套開始扭曲,最後變成一根由骨頭做柄,包覆血肉著斧頭,斧口看上去像是某種生物的口器,飢渴的蠕動著。

  不過五分鐘,二十名的殺手就血肉不剩的從世界上消失了。

「聽說夜神家是一個家道中落的落魄貴族,你的情報顯然有誤。」一名身穿寫滿符文的道袍的男子出現在亮明面前,他有著一頭不亞於光明的秀髮,整齊的左右中分,露出他底下,刻意壓抑而顯得呆版的表情。
男子伸出食指,他的手指經過修整,顯得特別修長,「破道之四,白雷。」
一道光束射向亮明,亮明立刻將光束一分為二。
「是徬徨主啊……」光明認出男子的長相,「出身自與穢多無異的賤格家族司命家,靠幫別人挖墳和裝神弄鬼騙錢才能苟活的垃圾,而你徬徨主,別說挖墳和騙錢,甚至墮落到當傭兵或殺手了。」
「有趣,你知道我的家族,卻不知道更有地位的蛛伏家嗎?」徬徨主揚起眉毛,但臉部的其它肌肉幾乎沒有動。
「我的腦子從來不記假的東西。」
「說得很好,但……破道之八十八,飛龍擊賊震天雷炮!」
徬徨主突然對光明發射鬼道,光明不為所動,亮明立刻瞬步到光明面前,手中的斧頭伸出八支彼此間帶有薄膜的骨爪,像是蝙蝠翅膀般保護光明。
「妳最好記住,他將會改寫屍魂界的歷史。」
說完後,徬徨主再度施放鬼道,無數發像是機槍般的蒼火墜射向亮明。
亮明將斧頭丟向徬徨主,打斷徬徨主的施術,並趁徬徨主調整好訂做前,衝到徬徨主的面前,一拳打在徬徨主臉上。
徬徨主手指一彈,亮明的腳下出現一個傳送陣,將亮明拉出夜神家。
結果亮明離開前,手中的斧頭伸出無數個觸手,將徬徨主一同拉了進去。
光明看著空蕩的庭園,原本激烈的戰鬥突然消失,有種萬物已死的寂靜,她走到隔壁間,拉開紙門,對著身後的陰影說:「好啦,吵鬧的人都走了,你想跟我談談嗎?梅嗣。」
原本空無一人的庭園腳落,一個人從一張融入背景的斗篷下出現,「我還以為花大錢弄出來的新產品,已經夠讓我低調了呢。」
「不懷好意的味道太明顯了。」光明拉了張椅子,隨興地拿起一瓶酒,「你比我想像的還不要臉,我第一次見過派殺手暗殺失敗之後,還敢在目標面前出現的人。」
倒了兩杯,其中一杯交給剛坐下的梅嗣。
「甚至假裝自己是客人,還喝了對方的酒。」
「我不希望我們之間的關係,因為這微不足的小事而被破壞掉,希望教授您可以明白,像我們這種只能做小本生意的小貴族,萬一拒絕院派大老的委託,下場是會很慘的,劇場被燒掉已經是基本款了。」
梅嗣恭敬的將酒喝光,並慎重地放回桌上,然後再度行禮。
「你的小本生意真是令人驚嘆,你手下還有多少傭兵、殺手?老家是紡織,結果主業是假劇場真仲介?我開始覺得當年花了五十億,只買到議員提名,非常的虧。」光明臉色不悅的看著梅嗣,換來的卻是對方毫無誠意的笑容。
「哪的話,那不是買賣,而是投資,教授的錢,在下一直都保管的好好的,萬一教授急用,在下絕對能馬上拿出現金還給教授。」梅嗣擦了擦頭上的冷汗,光明語氣中散發的殺氣讓這位好好先生產生極大的壓力。
「我不是因為多花錢生氣,而是既然是買賣,你就應該提出價格,好讓我來殺價才對。」光明說完後,叫來一個部下,在他耳邊交代了一些事情。
「我們家族的生氣,除了檯面上的正經生意之外,其它都是靠默契決定金額的,檯面下的事情一但制度化,出事很難脫身啊教授……」梅嗣尷尬地抓著頭髮。
「那我就希望我們之間的默契,可以好到一次談成了。」
光明說完後,幾個僕人提了十箱大的誇張的現金箱,打開之後,如同當年他們第一次談妥的景象,一字在梅嗣面前排開,讓梅嗣感受到莫大的壓迫。
「這邊是一百億,是我下次選舉的政治獻金的一部份,同時也可能包含街道重劃之後,我能得到的利益的極少部分,告訴我買家的名字,我就當這你入股計畫,這些是找錢。」
「這……」梅嗣不解地看著錢山,「都心街道重劃不是單純為了讓交通比較順暢嗎?怎麼可能產生如此龐大的收益?就算土地會漲價,也不可能長期的漲下去……」
「想要知道答案,就收下錢。」光明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容,梅嗣很喜歡對人做出那種表情,現在第一次看到,才明白那張臉多討厭。
「我先澄清,我不會背叛院派,我只會告訴妳一個人的名字,但就算他死了,都心重劃計畫也不可能水到渠成……」梅嗣說到一半,光明就伸手打斷。
「我知道,所以我才要你入股,以你的人脈和手段,一定可以讓我更快達到目的吧。」光明笑了,她的笑容讓梅嗣感受到隱藏在學識之下的力量,那是連梅嗣都自嘆不如的貪婪。
「石原慎一……他隱約感覺到教授的計畫不向表面那麼單純,但很明顯他沒有教授龐大的幕僚團,根本找不到問題,今天他刻意在議場找碴是希望煽動其它議員否決,但沒想到……教授已經在不知不覺間,建立起自己的派系了。」
「博物學派,如果你有興趣知道名字的話,說好聽是派系,不過是一群讀書人開的讀書會,討論一些有腦子的內容。」
光明說完後,從櫃子上拿出一張地圖,那是一張隨處可買的瀞靈廷的地圖,但上面已經寫滿光明為了都心計畫而做上的筆記。
「瀞靈廷的都心,長久以來就被護廷十三隊所濫用,最終導致都市機能無法發揮,長期被廢置,雖然瀞靈廷的資源都聚集在貴族的聚落,但資源生產地和使用地的交通太不方便,運甕那些物資只會平白增加成本。」
光明說完後,拿出第二張地圖,那是都心地圖,但道路已經被改成光明的街道計畫。
「只要街道計畫落實,作為核心的都心地區,就能連通瀞靈廷所有地區,強化各地的交通網絡,其中幾條必經之路,在重劃的過程中,會事先被夜神家和你所控制。」
梅嗣的下巴微微的張開,光明的計畫聽起來天馬行空,但卻又有邏輯無法質疑的說服力。
「靠著物流、人流、錢流,區區一百億很快就能回本,然而這只是計畫的第一階段。」光明說完後,又拿出一張新的地圖,依然是都心地圖,但沒有道路,而是都心的各區域,「只要靠龐大的財力收買,就能逐步收購都心土地,最後再將都心改造成巨大的物資集散交換地,串聯瀞靈廷內的所有資源產地與市場。」
光明拿出最後一張地圖,那是畫滿瀞靈廷內的物資、聚落、勢力背景的地圖,其中都心的部分已經被寫上夜神家的名字,「最終,所有的物資和財富,都會累積到距離目的最短的地方,也就是都心,到那個時候,中央四十六室還是護廷十三隊都不再重要,因為……」
沒等光明說,梅嗣就想到結論:「控制都心的人,已經實質控是瀞靈廷的一切了。」
光明滿意的看著梅嗣,「如何?比起當院派的小弟做牛做馬,在中央四十六室,慢慢的往上爬,我的計畫是不是快得多呢。」
梅嗣讚歎的看著地圖,他已經忘了要假裝佩服光明,心情不受控制,忍不住說到:「精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65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荒潮番外...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五十四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