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辯論活動用途,進行製作中

作者:CHAATI│2019-04-02 06:34:10│巴幣:0│人氣:117
用故事與實例  

主辯(6分鐘):設立戰場
     1.在社會目前仍在職的人.一定有專業能力,
        但人際關係-人脈卻不是每人都有 ..張忠模() ,阿里巴巴馬雲(internet 後10年RAISE MONEY +18人,)  
     2.需有特質--感同身受,合作共贏,通融隨和 等特質 -根據心理學家-每個人都擁有這些,
       多善用人際間的人特質讓事業成功 導入由企業團隊接手專業.  補足專業人士不足之所在
     3.

副辯1. 4分鐘
      主張善用特質於在職的人,証人際關係比專業重要
      宋美齡/ 胡雪嚴 / 嚴凱泰/ 王金平 /       

副辯2 4分鐘
      換角色: 換成正方的角色以不同的思量來
      嚴凱泰與團隊的人際關係來挽救裕隆汽車

結辯(6分鐘)
     說故事-細節,要有反差,輕鬆微笑,我不關勝負 創業是左手溫暖右手-保持良好的心態

================================================================

副辯2. 4分鐘

要使事業成功,人際關係與專業能力,哪個重要?
這個問題~ 真是太簡單了~!!

作為一個員工,我們當然的希望是,不是一個人單打獨鬥,孤軍奮鬥。我們希望有上司提拔、賞賜,這樣才輕鬆、升職才快嘛~!!
是沒有辦法的人才會孤軍奮鬥

如果是作為一個老闆、主管、團隊領袖,是一個將領。
我這邊必須很不客氣的講,用人的問題弄不好,就是「無能」~!!

我們"人際關係"方,一再提到說,團隊,非零和競爭,還有雙贏~
我們強調的是「格局」~!!
你的想法對?
我的想法對?
這個時候,不是選你或是選我,一個對一個錯的選擇。這時候看的是大局,第三個選擇。
非爭個輸贏,零和的競爭,你不跟他爭就不存在一個爭了。
以團隊以大局為重才是雙贏。
人際關係就是更高格局的選擇~!!

「人是萬物之靈,動物有能,沒有靈。」
能是能力的能。例如獅子、老虎、豹,有爪子,有牙齒。這就是獅子老虎的能力。
又例如馬,馬有馬蹄,跑很快,這是馬的能力。
人有的靈性,是有創造性的,也包含人際關係也是人的靈性;
人際關係是有觸角的,能拓展,能結交到更多朋友。

當年年輕的裕隆汽車集團的執行長 嚴凱泰,就是遇到了「貴人」。
在公司年年虧損的時候,當時中華汽車的總經理 林信義給嚴凱泰建議,叫嚴凱泰下去三義的工廠,也就是前線,當時人才四分五裂在各個地方..,新店的工廠、研發中心在桃園、還有台北的總公司..等等。
人員都隨嚴凱泰一起集中到三義工廠的宿舍,隨時都在前線開會處理問題。
如此集合眾人之力,團隊合作,才改善汽車品質,推出更好的車款,裕隆集團轉虧為盈。

團隊合作,又好比是球賽,球賽也是事業,要贏得冠軍,要有績效,要勝利。
也是和職場一樣的。
球賽球團,有順境有、逆境。
順的時候大家都沒事啦~
但不順的時候,這個時候才是人事問題出現的時候。
長期輸球的時候,會換掉教練,換掉球員..等等。

這又會講到裕隆,當年年輕的嚴凱泰,25歲的時候,接管家族事業裕隆。
這個時候,公司年年虧損,嚴凱泰年輕人接班,大家都不看好他。
接執行長第一天,嚴凱泰就收到禮物,15份老臣的辭職信。
這時公司就在逆境,進行了多次人事改組。

在團隊裡面,論專業能力,大家都有,有人得分多,有人得分少,都是為團隊付出。
大家都是在得分,這些都沒問題。
會有問題的,是人際關係不好的人。因為,人際關係不好,拖垮的是全隊。
得分多得分少沒問題,影響整個團隊的人,影響是最大的。
公司會辭退掉這樣的人。

這就像現在我們再進行團體辯論一樣。有比較厲害,比較會辯的同學,也有沒那麼厲害的同學~
但都是為團體拿分,都不會有問題。
但如果人際關係處理不好的時候,團體辯論是很難進行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5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ss19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靈幻想「聖誕城的尤尼希... 後一篇:口才課團體辯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