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7)

戴斯蒙 | 2019-04-01 22:05:00 | 巴幣 54 | 人氣 961


  隔天一早,我在陽光的照射下起床。我安穩的睡了一個晚上,這平靜讓我有點感到意外。我都做好了半夜被魔物攻擊的準備了,畢竟像我這種沒人守夜的營地是魔物最愛的攻擊對象了。但是看來我這個晚上運氣不錯的樣子。

  我伸了個懶腰,也沒什麼要整理的。確認了昨天升的火熄滅之後,我就往回走了。

  一輛車從旁邊快速的開過,那速度有點快。是有什麼著急的事情嗎?不然一般來說是不會開這麼快的。車輛也是以魔晶驅動的,速度越快魔晶消耗的速度就會越快。而且成長的幅度非常大,除非有什麼緊急的事情,不然是沒有人會開快車的。那是一種極其浪費的行為。

  在這輛車過後,我聽見了奔馳的馬蹄聲。往後一看,有一隊騎著馬的人正鞭策著馬狂奔。他們的表情看上去十分的驚慌。從那輛車的速度跟這些人的反應,難道說後面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不好意思,請問......竟然直接走了?」

  我原本是想問看看後面發生了什麼事情,沒想到這些人只是看了我一眼,連停都沒打算停。直接就這樣跑掉了。
  我想了一下,然後開始掉頭回去。不知道後面發生了什麼事情,但總覺得不能放任不管,也許昨天天罪說的事情就是這個。我回頭走沒多久,便發現不少人都焦急的向著我這個方向奔跑。在靠近的時候,領頭的大叔趕緊的對著我揮手。

  「快走阿!聽說後面有侵蝕種!」

  「什麼?你們遇見了侵蝕種?」

  「不,這到不是。如果我們遇見了侵蝕種那麼應該早就死光了。是剛剛有英雄團的院生跑進營地求救,說遇上了侵蝕種攻擊,所以我們.....欸?你往那邊跑幹嘛?沒聽到我剛剛說的話嗎?」

  原來是這樣,這就是天罪昨天所說的。我會失去一個重要的東西的原因嗎?英雄團的院生,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璃音所在的那支隊伍。璃音的隊伍被侵蝕種攻擊,原本英雄團是不會懼怕侵蝕種的,因為他們本身就是對付侵蝕種的專家。

  只不過問題是,那些人都只是院生。老師只有幾個,如果遇到太強或是數量太多的情況,就連老師自己都會陷入險境。更不用說是還沒畢業的院生了。

  所以我無視了後方的大叔,直接就跑了起來。我必須要在璃音發生悲劇之前趕到她的身邊,畢竟她是我的妹妹,是我最後的家人了。雖然我被她討厭著,但是那並不會影響我們之間的關係。

  不管她怎樣厭惡我、討厭我甚至是嫌棄我,她依然是我的妹妹。

  在跑了約十分鐘之後,前方出現了一個倒在地上緩慢爬行的人。她身上穿著英雄團的院生制服,背部有一塊紅色區域。感覺應該是受傷了。

  我跑到她身邊,發現她還活著。

  「妳還好吧?」我如此問著。

  她抬起頭來,看上去十分的疲憊,不停的喘著氣。

  「救、救救我們......」

  「妳等一下,我替妳檢查一下傷口。」我將破損的制服拉開檢查了一下她的傷口。傷口很淺,應該不會有生命的危險。但我身上也沒有帶清理傷口的東西,沒辦法幫她清潔傷口。

  「妳看來應該沒問題,妳先喘口氣。然後跟我說說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她緩緩的撐起身體,那樣子看起來很困難。我扶著她讓她坐好。她喘了一會後,將手按在胸口。抬起頭看著我。

  「我們遇到了攻擊!許多侵蝕種從天而降!老師掩護我們逃跑,可、可是很多人都死了,我原本是跟著其他五人一起逃跑的。可是他們在中途都死了.....嗚嗚!大、大家都死了!我拜託你!救救我的同學們!求求你了!」

  她抓著我的衣服渴求著,我點了點頭。

  「交給我吧!」

  這時候剛剛遇見的那些人們不知道為何又走了回來,那名大叔看到我們趕快衝了過來。他一臉歉意的說著。

  「抱歉阿!妹妹,妳剛剛說的事情讓我們都嚇到了,一不注意就把妳給丟下了。好了,現在趕快走吧!趁著那些東西還沒過來前趕快離開吧!」大叔一說完就想把她給抱起來,但是那名院生卻說著。

  「不!我不能離開!求求你們救救我的同伴!」

  大叔臉上露出為難的表情,我怎麼看大叔都只是一般人而已。身上沒有武器,大概也不是傭兵。要他去對付侵蝕種,是一件強人所難的事情。

  「大叔,你帶著她離開。然後回去泰雷斯雷吉斯求助。只要帶著她回去,有她的說詞應該可以取得英雄團的支援才對。」

  「等等!我不能......」

  「沒問題,但是你......」

  「我是傭兵,雖然不是很強。但多少還派的上用場。」

  大叔看著我的臉一會,接著語重心長的說:「你要活著啊!」

  「當然,我還沒打算在這裡死。」

  於是大叔就帶著那個院生走了,她走之前還一直掙扎著。希望能跟我一起去救她的朋友,但是她不知道的是,她回去通報的作用比起前去救人還要來的多。如果她一開始就有能力拯救她的同學,那麼就不會選擇逃跑了。

  我繼續向前進,沒多久後就看見了地上一攤攤的血跡,還有一些破碎的衣物及裝備。這邊有人死在這裡,而他們的屍體被侵蝕種吞食了。看來沒多久後就會有人型的侵蝕種出現了,就我所知道的,變成侵蝕種的速度很快,大多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

  由時間上來說,這些侵蝕種應該已經轉化完成了才對。

  侵蝕種轉化屍體的方式很簡單,牠們會在攻擊告一段落的時候將屍體融入身體中。沒錯,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牠們有各種生物的外貌,當然也有嘴巴這個東西。可是牠們的嘴巴不是用來進食的,事實上根據研究侵蝕種無須進食,也不會繁衍。一般生物會做的行為牠們完全都不做,出現的在這個世界上的目的就只有一個,那就是消滅我們以及魔物。

  而牠們算不算的上是生命這點還是未知數。

  我看了看四周,經過了這麼多時間。那些人肯定已經被轉化成侵蝕種了,不過看來他們並沒有繼續向前追逐,不曉得跑到哪裡去了。

  也許又跑回去了也說不定......

  我著急的跑了起來,越多的侵蝕種就代表璃音的處境會更加的不妙。我得更快的到達才行。

創作回應

弟宗
撕開制服……嘖嘖則
2019-04-02 08:17:29
皓雪皚月
敲碗...咚咚咚~不夠不夠
2019-04-02 18:29:27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著急的跑了起來,越多的侵蝕種就代表魔物們的處境會更加的不妙,我得更快的到達才行。by異種族愛好者
2022-06-27 15:42: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