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昔日談-八重村的回憶》

作者:イクイノックス豚│2019-03-30 18:29:37│巴幣:6│人氣:244
是什麼把我喚醒的,痛覺?壓迫感?似乎都不是呢......流水的聲音不斷傳進耳中,神經像是總算清醒一樣,刺骨的低溫瞬間流竄到全身上下,我迅速的坐起身,過程中濺起十分巨大的水花,我環視四周,盡是些樹木與灌木。這時颳起一陣涼風,吹得我全身顫抖,才發現自己全身都坐在水中,白色的寬袖因濕掉而變得透明,還隨著河川飄動,似乎想要飄到哪裡去,河川中落單的魚不斷撞擊著我的手,彷彿我是個阻擋去路障礙物。

「好冷......」我又打了個寒顫,因此下意識的縮緊了身體,卻發現有一處奇怪的地方......「平......平的?」我摸了摸胸前,平坦了不少。


「怎......怎麼會這樣?」我「唰」的一聲從水中站了起來,不斷來回撫摸想要確認這荒謬的事實。
陽光照著半透明的衣裳,肉色的肌膚浮現於寬鬆的白衣之下,我轉動著脖子,不斷看著這難以置信的身材,我......變回少女的年齡與身材了!


「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啊?」我的慘叫劃破了森林的寧靜,也不知道這附近是有還有其他人,我用遮住因穿著半透明衣物而暴露出來的部位,走出水中來到石岸上。這時我注意到我的下半身所穿著是一件紅色的寬裙,準確來說是巫女服的「緋絝」。腦袋一片混亂的我根本無法理解現在發生的任何情況,為何我會變成少女的體態,為何我會穿著巫女服,為何我會躺在山溪中,還有......這個狐狸外觀的面具又是從何而來,為何我會帶著它?

「妳......為什麼會從天上掉下來?」一個稚嫩的聲響從背後傳來,我轉身一看,一個粉色頭髮的小女孩從樹叢中走了出來,背上還挨著一個裝滿草藥的竹簍。

「我觀察妳好久了,半個時辰之前,妳從天上墜落下來,幸好高度不大,不然妳的脊椎恐怕要斷掉了。」

我搖搖頭,表達了自己完全不知情的狀況。

「妳的穿著看起來不像是村莊裡的居民,我也認不出來這裡何地的服裝,必須回家請示父親大人,剛好妳的身體也濕透,不如就跟我回村莊,免得到時候得了風邪。」粉色頭髮的女孩伸出了手。

當我還在考慮是否要相信眼前的女孩時,她就抓住我的手一把將我拉起,害我一時重心不穩,向前撲了過去,整個人壓在了女孩身上,竹簍內的草藥則散落一地,甚至有幾株掉進河中,被水流帶走。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只是這樣穿行動有點不方便,而且還害妳也濕透了......」我慌忙地不斷道歉,沒想到女孩的表情卻絲毫沒帶著一絲慍怒,反正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妳真是笨手笨腳的耶,不過這樣就有理由能跟父親大人交代了,為了拯救掉進河中的少女而弄濕了衣服。」

可是......妳採的草藥......女孩彷彿知道我想要說什麼,在這句話脫口而出之前,她拍了我的肩膀,「沒關係,草藥少了,明天再採就好!總之先帶你回村莊吧!」

這......就這樣跟她走好嗎?萬一她是什麼山賊手下幫傭的少女怎麼辦?這樣我不也會變成奴隸啊?可是眼前似乎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了,這裡我人生地不熟,又濕又冷的狀況下到了晚上身體恐怕無法負擔.....

「好......好吧,帶我回妳們村莊吧!」我站起身,水滴順著重力向下滴落,在我身後留下一條痕跡,真是的,最討厭全身溼淋淋的了,幸好身旁是一個小女孩......如果是男人看我還不一拳打下去......

女孩牽起我的手走向樹林,身後的流水聲逐漸消失,我回頭盼了一下,仍有幾株藥草卡在石縫中無法順利漂走......這女孩,真的不在意採到的草藥嗎?明明還可以撿回來的......

林間小路中不時傳來蟲鳴與鳥叫,偶爾有幾片樹葉飄落,在陽光的照射之下別外詩情畫意。這個地方似乎是尚未被開發的秘境,而女孩的服裝看似也不像現代人會穿著的,我是在作夢嗎?但一切的觸感與景色都是如此真實,不免令人懷疑這是現實。

「穿越......時空?」不可能,這種事只會出現在故事和電影中,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問一下好了!

「那個......小妹妹......請問現在是西元幾年?呀不對,妳怎麼可能知道現在的曆法......」

「啊,真是失禮,竟然一直忘記報上姓名,初次見面,我的名字是八重櫻,是八重村中的巫女繼承人,妳......啊不......姊姊的名字是什麼呢?」

「欸,我的名字嗎?我叫......我叫......我的名字......是什麼?」遺忘!我忘記自己最重要的名字,這種事......這種事......

「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啊!」我蹲下來抱頭大喊。

「姊姊!姐姐妳冷靜點,發生什麼事了?」頭越來越暈,呼吸也越來越急促,逼得我不得不大口吸氣來緩和情緒。

「呼!齁!呼!齁!呼!齁!」經過好幾次深呼吸,依然不見效果。人在失去自己重要之物時所體會到的恐慌就是這嗎?

突然間,我的臉多了股既溫暖又毛茸茸的觸感,「沒事!姐姐別害怕!我在你旁邊!」女孩抱住我,一邊安慰我一邊摸著我的頭,不知為何,她的舉動令人感到既安心又慰藉。

雖然我們素未謀面,這股觸感卻十分的熟悉,似乎曾經在哪裡也經歷過一樣的體驗。「姊姊,先不要亂動......事情不太對勁......」

「什麼?」

「是魔物的氣息......離這裡大約數十公尺遠。」魔物,那是什麼?儘管心中充滿著疑問,但我決定不要詢問比較好,畢竟一聽就知道是十分危險的生物。

「它肯定很快也會察覺到我們的氣息,盡量緩步移動,若它追了上來,全力奔跑,只要回到村莊就是我們贏了!」

「難道說妳每次上山都要面對那種怪物嗎?」她點了點頭。

「為了凜,這點危險不算什麼......」縱使她講的十分小聲,但我依舊聽到了「凜」這個名字,想必對她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人吧?

滴答!滴答!滴答!滴水聲突然讓我意識到十分嚴重的問題,沿路走來,水漬在地上留下來痕跡以及我的氣味,這樣無疑是對魔物透露出我們的位置。

樹葉被風吹的颯颯作響,在移動過程中,我不時回頭張望,即使身處險境我依舊想知道那魔物的真面貌到是怎樣。

「姊姊,別再看了!專心前進吧,小心下面,有一個小斷層喔!」

「什麼小斷......嗚啊啊啊啊!」此時右腳一個踩空,整個人跌落到地上,濺起不少塵土,同時也發出了極大的聲響......

「跑!」八重櫻抓起跌坐在地上的我,此時身後的樹林中傳來了魔物的叫聲!以如同要破壞一切的氣勢衝了過來。

瘋狂奔跑的過程中,我才意識到原來濕掉的巫女服這麼重,跑起來更加不舒服,「小心樹枝!」在八重櫻的提醒之下,我順利閃過那個長的過低的枝幹,但是下一秒卻被突出土外的板根絆倒,在地上翻滾了好幾圈。

「姊姊!」頭腦好昏,手臂上也全是擦傷,腳也痛到不行,原本潔白的上衣更是被泥土染成咖啡色。

「該死,這些都是什麼倒楣事啊?」我硬撐起身體,一跛一跛的跑起來,每動一步,左腳便刺痛一次。

「姊姊加油,再幾十公尺就到了!」八重櫻指著前方透著光的樹林出口,不斷向我招手,但地板的震動卻越來大......

「嘎吼吼吼吼吼吼!」一隻巨大、全身潔白無瑕的怪物竄了出來,身上有少數幾塊部位帶著粉色條紋,不,準確來說......更像是能量條的東西。

魔物步步向我逼近,但我的速度已經沒辦法再更快了,這時背後突然出現劃破空氣的聲音,我反射性的低下頭,原本是頭的地方被魔物的手取代,一旁的樹幹被無情打斷成兩半,而斷枝......

「好痛......」斷枝插進了我的左腳,這下等於完全無法逃走了!

「姊姊!」八重櫻尖叫!

「也許......就在這被殺死我就會從這場荒謬的夢醒來了呢?」沒想到最後一刻我所想到這竟是這種念頭,至少我在死前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雖然附帶了一堆鳥事。

「萬一......這是現實呢?死了......就醒不來囉!」另外一個我的聲音在腦中迴響。

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不想死就不要死啊!連名字都想不起來就死了!沒有靈魂的死去,誰要那種事發生啊!妳這魔物,這麼輕易就想把我殺掉嗎?妳想得美!

我用左腳施盡全力踹向魔物的下巴,或者......應該是下巴的部位,似乎是太過笨重的關係,魔物來不及閃躲這突如其來的攻擊,被我一腳踹退好幾公尺,接著身體向是十分習慣這個動作似的,我將側臉上那個狐狸外貌的面具戴了起來,瞬間視野變得清晰,周遭的事物變得巨大,我乘著風奔跑起來,彷彿左腳的傷口不再存在,一口氣跑到了八重櫻身邊。

進到村界後,景物又慢慢變回了正常大小,「如何......我表現的還不錯吧?」我喘著氣......

「姊姊......妳剛剛變成......變成......」話還來不及聽完,腦袋一陣劇痛,就此視野陷入黑暗......

「狐狸......」這是我聽到最後的話語......


對好,你們可以嘴我花心全婆俠了


後記:我一直覺得崩崩崩的故事寫的不差,就跟少前一樣,其中自己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八重櫻(狐耳、婆力爆表
所以我就想說來寫寫屬於八重櫻的小說吧!
喜歡的話歡迎幫忙點個讚,不好的地方也請指正
(真心話:馬的416坑還沒填完又新開一篇  作死無極限ˊA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2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我推的孩子 U149
htc=花心楓

03-30 19:09


西楓讚哦,挑婆的眼光有夠好

03-30 22:00

小旺
嗨,花心單抽王

03-31 0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ed8812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K416只要有我...... 後一篇:我現在全身充滿自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