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17

作者:楓葉│2019-03-30 13:42:46│巴幣:60│人氣:421

  在川內支吾其詞的時候,她身後的情況就出現了變化。有一條狀物體從白色球體中伸出,而且愈來愈長,也愈變愈粗。條狀物身體表面光滑,最前端半來只是個肥胖的半球形,但卻竟然慢慢長出了一排巨大的牙齒,而在那嘴巴的上方部份還伸出了兩門觸角似的砲門。

  這是什麼?!……蛇?鰻魚?

  被川內叫住的夕立發現到了球體的變化,臉容只僵住了不懂該怎表現內心的驚訝。本來被『它』的濃烈氣味充斥著的鎮守府碼頭如今卻出現了另一種僅次於『它』的味道,這是充滿了危險的警號。

  那如蛇似鰻的條狀物立了起來,但只無意義地搖擺著頭腦,暫時還看不出它要做什麼的打算。

  難道那球體要醒了嗎!poi……?但這是……還沒發現我們的意思嗎?川、川內師父……

  夕立這才把注意力放回到川內身上,但是此刻還沒發現身後劇變的川內已經張開了口,把話叫了出來。

  「因為妳的那個哥哥要殺了妳!……」

  然而這聲就像是掉進平靜湖水中的石子一樣,引發的漣漪完全破壞了本來還相安無事的局面。

  「師父!小心背後!」

  夕立大叫,但依然趕不及蛇鰻的反應速度。雖然蛇鰻沒有眼睛,但它一個快速轉頭,很明顯地它已經捕捉到川內的位置。只見有如觸角的大砲火光一閃,夕立眼前的川內就在無防備的情況下被擊個正著。

  炸風把二人和附近的樹木一起吹飛,夕立勉強在亂流中穩住身體,並平安降落地面。但被直擊的川內看似在擊中的瞬間就失去了知覺,重重地掉回地上,倒地不起。

  「師父!!」

  夕立急極呼喊,然而這瞬間她卻全身發寒,一向依信本能的她立即躍起作迴避動作,而就下一秒,本來還站著的地下突然鑽出了另一頭的蛇鰻來!

  躍起的夕立雖避過了第二條蛇鰻的突襲,但蛇鰻依然來勢洶洶,相反身處半空的夕立已經無從閃躲,她只能喚出砲台向下射擊,希望能打斷對方的攻擊。

  又是一陣爆炸,夕立的應對看似發揮了作用,蛇鰻沒有從煙霧中突破而出再度襲向夕立,讓夕立重回地面。而因為爆炸的地方是在陸上,引起的煙霧比海上更為嚴重,夕立也因此失去了蛇鰻的身影。

  但這不重要。

  「師父!」

  在剛成功躲過一擊的當下,夕立最在意的依然是川內的安危。已然昏倒的川內當然無法回應,但夕立怕因自己的靠近而令川內再次成為攻擊目標,故又未能前往川內的身旁。無法確認川內情況的她心急如焚,心中萌生了呼叫援兵的想法。

  但……我該叫誰?哥哥……要殺了夕立?poi……

  然而川內在倒下前的話令夕立猶豫卻步,夕立在經已接通的無線電前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就又再關上。同時,相同的異樣感又一次來襲,夕立側翻躲過了蛇鰻的炮擊。敵人不停消的攻擊令夕立重新認識到形勢的惡劣,也擊退了夕立的遲疑,讓她不得已地終於發出了求救信號。

  「遙!快來幫忙!poi!川內師父倒下了!」

  夕立最終選擇了以秘密信息的方式發送給遙,然後她飛快地遠離著川內倒下的地方,向白色球體所在的鎮守府碼頭衝去,同時叫著。

  「笨蛇!臭鰻!我在這!來抓我吧!」

  兩條蛇鰻被夕立的聲音吸引,分別從前後包抄,或是開火或是噬咬撞擊。可夕立連滾帶跳,都以分毫之差的動作進行迴避,被迫緊時就開火還擊。兩條蛇鰻都只是本能地在盲目攻擊,令蛇鰻完全拿不了身手靈活的夕立辦法。但雖則如此,夕立一點也不敢大意。夕立的鼻子從未有騙過她,氣味上傳來的危險警報只一直的有增無減,使夕立前所未有的拉緊了精神。

  作為蛇鰻延伸起點的白色球體有了進一步變化的跡象,球體表面正漸漸收縮,甚至慢慢化成了一個人形。

  夕立見狀,當機立斷。不等人形成形,她就一個箭步向前,跳起躲過了蛇鰻的咬擊,再而用砲台向另一條蛇鰻亂轟阻止了它的進攻。此時的夕立如入無人之境,再沒有其他事物能擋住她的急衝。夕立先是把魚雷灑向了人形的上方空中,在魚雷落下的同時她舉起砲台瞄準……

  此時人形已漸漸完成,在純白的表面上長出了一雙血紅的憂鬱眼瞳直望著正等待時機的夕立。

  「不管妳是什麼!去死吧!poi!」

  夕立沒有因照來的視線而畏縮,她果斷地扣下了機板,砲彈直擊爆發開來的火焰同時引爆了掉落的魚雷,令現場奏起了連聲巨響。

  然而……

  寒意又起,夕立前滾迴避開了從蛇鰻而來的炮火,卻沒想到這只不過是個陷阱!另一條的蛇鰻早已在夕立的前進方向待機,夕立被嚇得連忙開砲威嚇並從旁跳開。連續兩次的迴避動作使她身形盡失,已無力再躲開敵人的第三波攻勢。

  突然改變的攻擊模式始終讓夕立反應不及,蛇鰻從夕立的視線死角衝來,夕立被撞開到數尺之遠,而她的右側小腹更已被咬去了半邊。

  劇痛直湧夕立的腦門,讓她一時間只能倒地呻吟。

  一陣海風吹來,爆炸激起的灰塵隨著散去。霧中人形健在,但也不見得毫髮未傷。從霧中出現的少女額頭上長著一長一短的黑角,白髮在風中飄逸。蛇鰻的底部依然與少女相連,成為了她的尾巴。少女身穿的白色連身背心被夕立剛才的攻擊炸至了半毀,因而露出的肌膚也可見其傷痕累累。但只見一陣藍光,少女所受的傷以及衣服竟然都像是自動再生了一樣,只一刻就回復原狀。

  果然不行……打不過……poi……

  少女像是對蛇鰻稱讚一樣把它們召到自己身邊撫摸,目睹這幕的夕立依然倒地不起,她的意志雖還沒被熄滅,但也已經什麼都做不了。從球體變成的神秘少女望向了趴在地的夕立,少女的雙眼依然是憂鬱無神,彷彿她看著的不是夕立本身而是別的東西。

  少女向夕立走近了幾步,夕立依然毫不畏懼地盯著她看,但每當少女多前進一步夕立的心臟就彷彿是停頓了一下。而就這時少女卻突然停了下來,並彎身從夕立倒地處不遠的前方地上撿起了一個東西。夕立看到那是一個手掌大小的銀環,雖然銀環依然不失光澤,但要不是少女把它撿起,夕立根本從沒在這片充滿瓦礫垃圾的土地上發現到有這東西存在。

  只見少女把銀環珍而重之的放在手上,但下一秒她卻又惶恐地把它拋開,就像這東西她觸碰不得一樣。銀環再度掉到地上並滾向了川內躺著的方向。

  「那……珂……姐姐?」

  少女順著銀環把目光放在了遠方倒下的川內身上,口中呢喃,無視眼前的夕立欲轉身離去。夕立不明白為何對方會放過自己,也不清楚少女口中叫的是誰,但這一切都不是夕立希望的。

  不……不行……不能讓她過去!川內師父逃不了!現在只能由我來拖住她的腳步!動起來!快動起來!我的身體!poi!

  發現對方竟然視自己如無物,夕立勉強著讓自己站起身來,並向少女搭話道。

  「喂!妳以為這就完了嗎?poi……」

  少女依舊沒有理會夕立,正慢步走開。夕立見狀,焦急化作怒氣正從腦中急速漫延全身,甚至還蓋過了小腹的痛楚。

  還不理我嗎?既然如此……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我在叫妳!沒聽到嗎!別以為這樣就已經是贏了我!給我回來!」

  語畢,伴隨著那足以令人精神崩潰的幻覺響起,夕立的雙瞳也染成了一片鮮紅。

------------------------------------------------------------------------------

  另一邊,當夕立把求救信號送出之後,遙很快就接收到了。但他不明白的是,為何夕立要如此隱秘地向自己求援呢?

  「是因為情況危急嗎?」

  「如果情況真的那麼危急為何不直接用無線電就好?」

  瑞鶴提出的意見很快就被遙所駁倒。

  「該不會是發生了什麼意想不到的情況吧?」翔鶴接著說道。

  「嗯……不管怎樣,我們都必須採取行動。而且事關到川內已經倒下,責任上也應該通知一下凱特……」

  遙把手放在嘴前思考了一下,然後就和旁邊的翔鶴說道。

  「翔鶴,幫我接上霧島的私人通訊。」

  「是的!」

  翔鶴立即回應,而另一邊的霧島也突然間眉毛一跳。接著霧島在觀察過雷與凱特的狀況後,默默地向凱特打了個眼色。

  「雷!在這等也是滿無聊的,要一起去放鬆一下嗎?」

  凱特把手指放在嘴邊比了比,對雷做了個吸煙的動作。但雷好像對此有點反感,他皺起了眉頭。

  「凱特……現在是作戰中!」

  「就是在作戰中才需要放鬆啊!不然一直維持緊張狀態的話,可能不過是一點點的小刺激也足夠讓你去了!」

  「提督……難道就沒有別的說法了嗎?雷總司令好歹還是個未成年的說!還有請別誘拐未成年吸煙!這裡的指揮室是禁煙的!要吸也請您自己出去吸!」

  霧島對凱特那露骨的比喻忍無可忍連聲罵了出來,而凱特則一臉無辜地回應著。

  「知道了知道了啦!我本來就打算出去吸,用不到妳提醒我。」

  接著凱特就步出了指揮室,留下了霧島跟雷。

  「很是抱歉!雷總司令!我們的提督實在……」

  「沒事,我早就知道他的為人了。只要他把事辦好,我就不介意。只要他確實把事辦好的話……呢。」

  對於霧島的道歉,雷只意有所指地看著霧島回應,讓霧島不禁感受到一陣無形壓力,表情也難免表現得有點緊張。現在無論回答什麼都彷彿不對,所以她也只能作了最基本的回應,中止話題。

  「是……」

  而來到艦橋外面的凱特從腰間拿出了無線電,並依著柵欄向無線電裡的對方問道。

  「怎麼了?用這種方式來跟我聯絡。」

  「凱特,我沒時間跟你再耍嘴皮了,我就直說吧!我剛收到了夕立的秘密求救信號,內容是川內倒下了。告訴我,你跟雷是不是在我背後搞著什麼動作!」

  遙在無線電中的語氣表現得很是焦急,但相反凱特卻遠休閒地從身上四處找尋,直至從褲子的後袋裡找到了香煙他才終於不慌不忙地回答。

  「是這樣嗎?所以川內果然是沒下得成手了呢……」

  「果然?所以你真的知道些什麼嗎!」

  遙就像是緊盯著獵物似的,從凱特的一言一語中找出線索並步步進迫。不過這次凱特卻難得地表現得很爽快。

  「是啊,因為這本來就是我交給川內的任務。任務是要把夕立帶到敵人的那裡,然後引誘夕立跟敵人進行戰鬥並使用『咀咒』,如此而已。不過既然川內倒下了,想必是她中途心軟了吧?不然以她的實力,自己一人逃脫是輕而易舉的事。不過是呢……如果川內是選擇放棄或是中止任務應該都不會出現這情況才是,所以她是選擇了……」

  凱特說得無關痛癢,彷彿就算是夕立或是川內因此死去他也無動於衷。

  「為什麼……川內她是你部下吧?難道你沒想過要去救她嗎?」

  「遙,別太天真了。這裡是戰場,我們是軍人。部下因為自己的選擇而失去生命是她自己的事,我們身為上司沒必要去救!」

  凱特不屑地回答並點燃了口中的香煙,而在聽到這答案後遙明顯地動搖了一下,但他到底是氣憤還是沮喪凱特就分不清了,因為凱特突然間還有別的事情要做。不過在這之前……

  「不過笨蛋不在此限就是了……遙,我的行動都被雷盯著,我自己是動不了身。所以那個笨蛋就拜託你了。」

  「你……等等!這麼說,果然雷……」

  凱特不等遙把話說完就關了無線電,然後向在下方甲板上漫步中的黑髮女子搭話。

  「小姐妳好啊!妳該不會是散步或是迷路才來到這裡的吧?這可不行喔!在這船上什麼都沒有,但卻有著一個很可怕的暴力眼鏡女!萬一被她發現小姐妳就遭殃了!」

  「呵呵呵!真是一位風趣的指揮官!明明身邊沒有那些仿製品跟著還敢跟我打招呼喔?就不怕我吃了你嗎?」

  黑髮女子停下腳步,很高興地說著。而凱特也輕輕笑著回應。

  「哈哈!我見識過那麼多的女性,像小姐這般直接的我還真的是沒見過了!而且妳那漂亮的黑髮也與一般棲艦的白髮不同,我真想親手摸摸到底是有什麼差別……不過是嘛,就當作是送給小姐的見面禮給妳一句忠告吧!那暴力眼鏡女可是對自己的壞話很敏感的,妳得要小心才是。」

  凱特話音未落,只見一道黑影從天而降。霧島直接一記飛腿踢向了黑髮女子,而黑髮女子則只輕輕退了一步就躲開了霧島的攻擊。霧島擺出了空手道的架勢,擋在了黑髮女子的前方。

  「提督!作戰過後才給您算帳!」

  「看吧!而且還很記恨。」

  看到霧島與凱特的交流,黑髮女子笑得彎下了肚子手按著臉,然後上氣不接下氣地道︰「哈!哈哈!你真的是……很有趣!哈哈!好吧!我就饒過你一命吧!」

  「真大的口氣啊!」

  霧島也不等她說完就馬上攻上,當頭就是一下正拳。但是接下來奇怪的事情就發生了。

  霧島的拳頭停在了黑髮女子的眼前,打出拳頭的姿勢也不自然地突然僵住,但她擊出的拳風卻吹得女子黑髮凌亂,惹得黑髮女子大呼吃驚。

  「哎呀!真是好險!女子人家的這麼暴力可不好,也難怪會被人取了個那樣的綽號了。」

  「喂!霧島!不用手下留情啊!妳也知道對方不是普通敵人的吧!」

  但是霧島不單沒有繼續攻擊,連回應凱特都沒有,這下子讓凱特頓時方寸大亂。

  可惡!果然是精神攻擊嗎……所以她才能如此輕鬆地來到這裡?這樣的話看來連高雄和愛宕她們也不能指望了。

  而就在此時,黑髮女子如此說道。

  「嘛……別露出這麼可怕的臉啊?雖然指揮官先生你應該是無意,但也確實算是幫了我一把……那,是呢!我也給指揮官先生你一句忠告好了。」

  黑髮女子無視著定住了身的霧島,接著走向了凱特所在的艦橋方向。

  「我乃是戰艦棲姫!是站在棲艦頂端的存在!本來我是為了向你們道謝而前來跟你們打招呼的,不過指揮官先生你卻引起我的興趣了……」

  最後她停在了凱特的正下方,用她的那雙血染的美麗雙瞳直視著凱特。

  「吶,你的靈魂能讓我滿足嗎?」

                                                                                         

  大家好!是小弟!

  靈感這東西真的是很飄忽,這樣寫下去真的有預感這章隨時會爆字……果然一個故事寫到最後就是刺激呢,對讀者如是,作者也如是_(:3

  然後你們猜對了啦,是你們期待已久的打鬥了,也是對我來說很是燒腦的打鬥。但放心,更燒腦的還在後頭(所以我真的大丈夫嗎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2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香蕉你個芭樂
燃起來啦

03-30 13:50

楓葉
對,小弟的腦袋也是w03-30 13:53
西村キラ
那珂姊姊? 等等
川內在己方 然後叫了那珂
照理來講應該是神通(?
可是川內1號艦 那珂3號艦 應該是那珂妹妹(?
這邊搞得我好亂阿(X

03-30 13:58

楓葉
其實不用想那麼複雜……還是說你們都完全忘了電的存在了(X03-30 14:03
西村キラ
我真的把她忘了 對不起(土下座

03-30 14:06

楓葉
不用啦w你懂那段是什麼意思就行了03-30 14:11
睦月 雪芽
川內裝死中…

03-30 14:47

楓葉
該說真不愧是忍者嗎(X03-30 15:00
好運
原來是電阿
沒那一句那珂姐姐還真認不出來呢

04-04 15:42

楓葉
你騙我,明明就不是從這句認出來的(X04-04 16: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靈魂之交——《同人五日情...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五日...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