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的電影重溫了

作者:yau│2019-03-30 00:40:55│巴幣:2│人氣:109
說重溫當然是指電影第一作,而我才剛知道有第二三作,第二三作其實是韓國和中國重拍的電影。

它的確可以說是確立了新世紀以來日本催淚系文藝的地位,但難道說以前的情書和赤色疑惑等不催淚嗎?但那些都不是跨媒體作品的。而這個故事當然是源於片山恭一老師的小說在世界中心叫喊愛,除了這個捧紅了長瀨雅美的電影外,還有可以匹敵的綾瀨遙的電視版和鮮為人知的漫畫`舞台劇`廣播劇等不同的版本,甚至授權外國重拍的版本。

而原始故事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主要人物只有男主角溯太郎和女主角亞紀,在學時他們戀愛和發現了逝世老師和祖父間淒美的青年的戀愛史,所以想談一次刻骨銘心的戀愛。溯太郎一次給電台點播時開玩笑說女同學得到血癌,給她知道便道歉和合演話劇殉情記。但在發生關係和訂婚後不久亞紀被確診患上白血病,溯太郎試圖帶她到澳洲度蜜月結果遇上颶風飛機停飛,之後亞紀的病情急轉直下病逝了。而結局是直接回到現在和不知名的新女友開始新的生活。

電影卻是從新女友的角度出發,但原著新女友是佚名的,所以在電影和電視是不同的名字。而在電影中柴咲幸所飾演的新女友藤村律子才是真正的女主角,並由她籍著發現溯太郎收藏亞紀的錄音帶,知道他的過去也是找回了自己的過去。因為她其實也是認識亞紀的人,她的家人曾是亞紀同房的病友,所以探病時總是見到她,但其實她比亞紀年齡小得多的。

所以在「現在正編」時律子還是個少女,而溯太郎或假設亞紀健在都是壯年了。所以亞紀不告訴自己的病有多重,直到逝世律子才發覺大姐姐突然地消失了般。而藉著卡式帶聽到熟悉懷念的已逝世的御姐的聲音,找到了亞紀和溯太郎過去的步伐與身影,而成為了亞紀的真正繼承人:與溯太郎談了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更要完成亞紀姐的遺願把其部分骨灰撒在澳洲Ayers Rock的。

而因為電影的成功使得電視劇也是以其為藍本,可是真正的女主角回到亞紀身上,而新女友小林明希和溯太郎和亞紀同齡,演員是名氣不很大的櫻井幸子。

最後有趣的是電視劇的主題曲~存在~かたちあるもの~也是由柴咲幸主唱的,可以和男歌星平井堅主唱的電影主題曲瞳をとじて對照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172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情報】日經典漫畫... 後一篇:看了戀空的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