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血盟之誓(泰達米爾&艾希)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9-03-29 02:49:10│巴幣:16│人氣:272
血盟之誓(泰達米爾&艾希)

  寒風在山谷上肆虐,彷彿卯盡全力要將扎根在地的大樹連根拔起。搖盪得瘋狂的針葉若在警告著人們,若還愛惜自己的性命,最好離它們遠點,但一名身材纖弱的女子卻獨自站在那,她的白色長髮於狂風下搖曳,並用霜藍的眼珠子凝望著下方的艾伐洛森城邦。
 
  她是艾希,艾伐洛森部落的戰爭之女。在她失去葛蕾娜和大部分的艾伐洛森人民後,她運用自身的實力和手中的艾伐洛森冰弓,一路收留其他流離失所的爐民做為艾伐洛森族人。她的善舉於弗雷爾卓德傳開,直至現在,她收復了南方部族,成為名聲響亮的戰爭之女,和這些新的艾伐洛森成員重建家園。
 
  現在的艾伐洛森,已擁有比其他部族還要多的子民和軍隊,以及豐饒的土地和物資。不僅如此,有關艾希是三姊妹之首艾伐洛森轉世的傳聞,仍讓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弗雷爾卓德部落紛紛前來投靠她。只不過,儘管艾伐洛森前程似錦,艾希也在逆境中獲得重生,但她此刻卻面臨一個艱難的抉擇。
 
  基於弗雷爾卓德的傳統,身為戰爭之女的艾希得從部落挑選一名男性成為她的血誓盟侶。可不論她最後選擇誰,一定會讓沒被選上的部落心存憤恨,但若她如母親那樣選擇多個伴侶,又可能讓這一切成為權力遊戲的鬥爭。因為在她的觀察下,有不少部族企圖利用血誓盟侶的身分來提升自己部落的地位,她不希望這個伴侶的位子是那些人用來達成目的的手段。
 
  又或許是因為瑪洛肯的背叛,才讓她一直遲疑不決。只是最後她一定得做出選擇,否則只會換來更多的猜忌,而她已經快沒時間了……
 
  「戰爭之女,我族有事找妳。」一名年約四十的壯婦從艾希身後走了過來。
 
  艾希回首,見到對方後,說道:「怎麼了?安娜。」
 
  「關於血誓盟侶的人選。」安娜說。
 
  「晚點再談吧,我有其他事要做。」艾希回道,從她臉上的表情看不出她對此事有什麼想法。
 
  「我族的奇洛是一個不錯的對象,相較其他部落,凱亞克族是一個龐大的部族,而且奇洛又是寒霜之裔……」
 
  「我有我的考量。」艾希打斷安娜的話,說道:「你先去忙吧。」
 
  「是。」安娜回應,帶著些許的無奈離開。
 
  艾希繼續眺望艾伐洛森的都城。她明白這是她人生中的重要課題,不可否認的是她也需要一位驍勇善戰的人替她抵禦未來的阻礙。只是要像她的母親葛蕾娜找到能夠無條件對自己忠誠又勇猛的對象並不容易,尤其她現在又是聲勢高漲的艾伐洛森戰爭之女。當位子攀得越高,就有越多處心積慮想接觸她的人。
 
  她必須得看得清楚,否則她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和平將在一瞬化為烏有。
 
  ***
 
  雪狼的嚎叫與大雪的咆嘯相互交疊。在弗雷爾卓德,白色可以是好幾種意思,它可以是平靜的、安祥的,甚者可以是致人於死地的。濃烈的雪霧之中,緩緩浮現一群蹣跚的人影。位於艾伐洛森都城門口的瞭望台射手呼嘯一聲,將箭頭指向那群陌生人。
 
  「說明你們的來意,外來者。」守在門口的護衛亮出鋼斧。
 
  外來者群中站在最前頭的是一名精壯的男子。他有一頭凌亂的黑色長髮,以及如野獸兇惡的碧綠眼珠。他裸著遍布傷痕的上半身,腰際圍著灰色的狼皮,手裡握著一把高大的重劍。整個人身上沾黏不少霜雪和土漬,看樣子已在外頭流浪了好一段時間。
 
  「我是塔斯洛族的泰達米爾,聽說你們正在召收各個部落,我帶著我的族人前來請求你們的幫助。」領頭的外來男子放下手中的重劍,證明他們並沒有敵意。
 
  「塔斯洛族?我聽過他們的傳聞,他們曾經擊退過諾克薩斯的軍隊。」護衛們竊竊私語著。
 
  泰達米爾雖聽不到他們的對話,但能從他們的反應知道他們大概在討論什麼,於是說道:「我們擅長戰鬥,如果你們願意收留我的族人,我們可以向你們展示我族的價值。」
 
  「非常好,這裡是用實力說話的地方,孩子。」一名穿著紅色戰袍的中年男人走了過來。
 
  「伊肯訓練官,你的意思是要帶他們進去?」護衛訝異地看著伊肯。
 
  「當然,要是他們吹噓自己的實力,到時候再把他們轟出去也不遲。」伊肯冷笑,轉身走入城內。
 
  泰達米爾向他的族人點頭,並和族人們跟隨伊肯的腳步。一踏入城裡,泰達米爾和他的族人都被從未見過的景象給嚇傻了。雖然離所謂的城邦還有一大段距離,但城裡的規模已經是他們生平見過最大的聚落。先不說圍著整座城的高大巨牆,腳下鋪在雪上的石製走道就已是他們認知裡最奢侈的東西,而放眼望去,盡是林立的一間間屋子,和一塊塊開墾的農田。
 
  每一個角落,彷彿都是不同部族的生態。普斯薩族的建築用茅草與木頭堆疊成。銀牙族的屋子則是木片和獸牙組成的屋子,還有曼爾族的屋外幾乎都擺著冒著煙的鑄台。在外頭流亡好幾個月的他們完全無法想像,就在他們過著與那些惡獸拼得你死我活,不斷被自己餓醒的日子,竟還有這麼一個接近天堂的地方。
 
  泰達米爾不自覺地揚起了嘴角,度過那麼多苦澀艱辛的日子,他終於把族人們帶到一個如此適合生活的環境裡。他一邊行走,一邊物色著還有沒有空位能容下他的族人。不過眼見這座城如此之大,他大概也無需擔心這個問題。
 
  在感嘆的同時,泰達米爾也好奇人們口中的戰爭之女到底是用了什麼方法,才能讓艾伐洛森起死回生,到達他們眼前這樣的巔峰?
 
  最後在伊肯的引路下,泰達米爾和他的族人來到軍隊訓練的場地。這裡掛滿各式各樣的武器,從長槍、石斧、鐵劍、鍊錘到弓箭,所能想像得到的兵器幾乎都能在架上找到。而滿場飄逸的艾伐洛森戰旗和戰士們的吼叫,更為場上增添壯闊震撼的氣氛。
 
  「各位艾伐洛森的戰士們!這裡有一群遠道而來的朋友,他們自稱是擅戰的塔斯洛族,為了證明他們有資格加入我們,他們即將面對各位的挑戰。」伊肯用他的大嗓門喊道:「我將給予戰勝塔斯洛族的勇猛戰士榮耀指環,反之,要是塔斯洛的朋友贏了,他們將會奪走你們身上的指環,各位,可別讓新來的傢伙搶走你們的地位。」語畢,伊肯對著眾人眨了一下眼睛。
 
  現場的呼號聲頓時從四處響起,劍與盾嗚喑著,有自信的艾伐洛森戰士爭先恐後地奔到競技場中央。收集榮耀指環本是管理競技場的訓練官伊肯所發起的一個激勵戰士的手段。當擁有的指環越多,就代表自己的實力比其他部族還要雄厚。只不過到後來,這項規則卻已逐漸扭曲,不少部族習慣以該族戰士們持有的指環數量來評斷其族的地位,而這肯定不會是一個好現象。
 
  「我準備好了,誰先來?」泰達米爾用單手甩了甩重劍,他的眼中沒有任何畏懼。
 
  「慢著,到那邊選擇你的護具。」伊肯指向掛著鎧甲和頭盔的架子。
 
  「塔斯洛族不穿那種東西。」泰達米爾說。
 
  「那是你自找的。」伊肯聳肩,說道:「那就開始吧。」他用手勢指引一位艾伐洛森戰士進入場內。
 
  一聽伊肯說完,泰達米爾立馬展開攻勢,飛快又沉重的斬擊令對手只有防禦的餘地。令人驚愕的是,泰達米爾只用一手就揮動那把重劍,無法想像他的體內到底存放著多少怪力。不論對手多想從中找到空隙回擊,泰達米爾卻沒有露出一絲的破綻,直至對方的雙手無法承受兵器遭受猛烈敲擊的震動,進而將其兵器給擊飛出去。
 
  「我贏了,對嗎?」泰達米爾問。
 
  伊肯丟了一個指環給泰達米爾,面露笑意說道:「還有誰要上嗎?還是你們甘願讓塔斯落族的朋友拿走指環?」
 
  「我們已經贏了,這樣還不夠嗎?」一位塔斯洛族人對伊肯說。
 
  「不把指環拿回來,他們是不會罷手的。」伊肯又放了一名艾伐洛森戰士進競技場,並說道:「你放心,我自會判斷你們首領的極限在哪。」
 
  泰達米爾緊握手裡的大劍,一句話也沒說。不管遇到怎麼樣的對手,他都率先展開攻擊,而沒有一個對手得以招架他如此蠻橫又強力的猛攻。雖然伊肯看得出來泰達米爾擁有超凡的作戰技巧,但出乎伊肯意料之外的是泰達米爾源源不絕的力量。在擊敗五名對手後,泰達米爾的力氣和體力似乎完全沒有消耗,身手依然如第一場戰鬥時那般迅捷。
 
  了解到一般的戰士奈何不了泰達米爾後,伊肯找來了身為寒霜之裔的戰士奇洛。他知道凱亞克族有意要讓奇洛爭取戰爭之女的血誓盟侶之位,為了不讓凱亞克族得逞,好讓自己的紅雪族多少獲得一些機會──要是奇洛打輸了,那麼他就能以此為由來質疑奇洛的資格。
 
  奇洛抽取掛在身後的戰斧,手上流竄著寒霜之裔特有的魔法冰霜,泰達米爾隨即就能感受到這次的對手和之前的大不相同。
 
  泰達米爾如以往先聲奪人,舉起重劍朝奇洛劈下去。不料奇洛舉起附有寒霜的戰斧,一股冷意直襲泰達米爾的全身,冰霜的力量將泰達米爾給彈開。
 
  「告訴你吧,塔斯洛的傢伙。」奇洛擺好架勢,說道:「或許你在外頭沒有對手,但現在,我要你知道自己是多麼渺小。」
 
  泰達米爾對奇洛的話嗤之以鼻,雖然他未曾與寒霜之裔對決過,但很明顯的,眼前這個拿著散發藍光斧頭的傢伙,比那天摧毀他部族的混帳要弱得多了。
 
  「我會從你手下贏得指環,直到你們願意接受我們為止。」泰達米爾說完,又是朝奇洛進攻。
 
  而這次奇洛閃掉了攻擊,給予泰達米爾回擊。兩人的武器又撞在一塊,奇洛的冰霜之力再度讓泰達米爾的重劍給向後彈。接下來,奇洛運用自身精進的突擊技巧進攻,斧頭在劃過泰達米爾的肌膚後,留下霜藍的痕跡。泰達米爾迅即感受到一股難以言喻的刺痛,宛如要被凍結般刺骨。
 
  即使這道傷口不怎麼致命,但寒霜在泰達米爾的皮膚下引起一陣劇痛,他面露猙獰,盯著正準備收起斧頭的奇洛。
 
  「拿起你的武器,我可還沒輸。」泰達米爾說。
 
  「為了你自己好,收手吧,你的傷口在肩膀的關節處,再打下去會越裂越開。」奇洛說道。
 
  霎時,泰達米爾渾身爆竄鮮豔的怒火,他若被火焰給燃燒,但肉膚卻絲毫沒有燒灼的跡象,而那些怒火集中到了他的傷口上,將殘留的冰霜燒盡,並癒合了他的傷口。
 
  「你這傢伙……這不是寒霜之裔的力量,你到底是什麼東西?」奇洛睜大著眼,詫異地問。
 
  不只奇洛,在場見識到泰達米爾怒火的艾伐洛森人都受到驚嚇而退後幾步。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他肯定接受了詭異的黑魔法!」
 
  「說不定他是寒冰護衛派來的打手!」
 
  艾伐洛森人毫不諱言地批評這名塔斯洛族的野蠻戰士,他們已不單單只視他為挑戰者。
 
  「我只想為我的族人找到庇護。」泰達米爾全身冒滿怒火。

  「那也得戰勝我再說!」奇洛揮斧。
 
  這一次,泰達米爾猶如脫胎換骨,就像焚燒中的惡魔,用著近乎殘暴的力量應戰。他身上的怒火克制了奇洛的冰霜,戰局很快就呈一面倒,奇洛如伊肯所願戰敗了。
 
  此戰令一般的戰士退卻,但其他寒霜之裔們為了挽回顏面,紛紛上前挑戰泰達米爾。只是,泰達米爾那超乎常人的力量就如永不停歇的暴風雪般,襲捲一個個眼前的對手。
 
  ***
 
  泰達米爾的事蹟如連綿的大雪傳遍艾伐洛森,艾希在獲知消息後,立刻召見泰達米爾與他的族人。她聽聞這名塔斯洛族的戰士似乎受到不祥的魔法詛咒,雖然她也不明白泰達米爾那不可思議的力量究竟從何而來,但她倒不如其他艾伐洛森人畏懼他這點,因為他的到來說不定能替她解決正在面臨的窘境。
 
  在獲得召令後,泰達米爾和族人跟著艾伐洛森侍衛來到一座白石矮牆圍成的庭院,這裡種植不少草木,只是都被白雪染成單一的色彩。
 
  庭內擺放一張玉石長桌,桌巾上頭擺著一盤盤豐盛的烤牛肉、交錯堆疊的蔬菜和幾籃精緻的水果,還有高腳杯盛裝的美酒。泰達米爾和族人們從未看過食物就如享有高級待遇那般躺在如此舒適的環境,他們甚至懷疑那些都是裝飾品,而不是能夠下嚥的東西。
 
  「初次見面,塔斯洛族的朋友們,我是戰爭之女艾希。」艾希緩緩走向泰達米爾和他的族人,禮貌地欲與泰達米爾握手。
 
  泰達米爾不打算把沾染腥血的手伸出去,直接對艾希拋出一大袋的指環,說道:「妳就是戰爭之女?這樣夠多了嗎?」
 
  「能否成為我族的基準,從來就不是這些勝者的指環能決定的。」艾希望著那灑了滿地指環的皮袋。
 
  「那是什麼?」泰達米爾問。
 
  「你已經證明你的實力,但我需要的不僅僅如此。」艾希微笑,把手掌指向身後放滿佳餚的長桌。「塔斯洛族的朋友們,這是我族為你們準備的宴席,你們把首領借給我,先行享用如何?」
 
  塔斯洛族人愣住了,他們一副不知所措地望著泰達米爾。
 
  「好好吃一頓吧,不用等我,我等等就過去。」泰達米爾把頭晃向長桌。
 
  剎那間,塔斯洛人如餓狼般撲向長桌。即使不知道他們身懷什麼絕技,至少能確認他們一定能在雪地中行動自如。
 
  艾希用那如風霜沁藍的眸子打量著泰達米爾。她從族人口中聽到的泰達米爾是一名髒亂不堪又危險的野蠻人,儘管外貌從來就不是她選人的條件,但在見到他本人後,除了他的身上確有不少髒汙外,她必須承認那蓬頭垢髮下的臉龐比她想像得還要英俊。
 
  「恕我冒昧,我想了解一向孤傲的塔斯洛族,怎麼會想加入艾伐洛森?」艾希蹙眉問。
 
  「我們無家可歸。」泰達米爾面帶慚愧地說道:「我們的家園被一個連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生物毀掉了,他殺了我們大部分的人民。」
 
  「我很遺憾……」艾希放輕語調。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帶著我的族人來艾伐洛森,他們需要一個能收容他們的新家。」泰達米爾心雖憤怒,卻已能冷靜把此事道出,他看艾希思忖良久,又說道:「他們不會白白住在這裡,他們可以成為艾伐洛森的戰力,收留他們對你們沒有壞處。」
 
  「我可以答應收留你的族人,但我有一個條件。」艾希說。
 
  「什麼條件?」泰達米爾問。他的心中湧起了無數的喜悅,即使戰爭之女出了再怎麼刁難他的條件,他也一定會去達成,因為他就即將卸下責任,能不顧一切去執行他的復仇計畫。
 
  「我正在挑選我的血誓盟侶,而我認為你是最合適的人。」艾希的呼吸有些急促,但她盡量平穩自己的氣息。
 
  「血誓盟侶?那是什麼?」泰達米爾疑惑地問。
 
  「就是戰爭之女的伴侶,你得對我宣誓效忠,並且永遠待在我的身邊保護我,這段誓言是永恆的,一旦你宣誓後就不得違背它。」艾希鎮定地解釋後,又說:「我要你成為我唯一的血誓盟侶,這樣我才能避免那些想掌權的人濫用這個位子。」
 
  「謝謝妳的好意,但我不能答應。」泰達米爾拒絕了。「安頓好我的族人後,我有更重要的事去做。」
 
  「那麼很抱歉,我不能收留你的族人。」艾希闔起眼。
 
  泰達米爾略微慍道:「妳在威脅我嗎?」
 
  「不,我在給你選擇。」艾希態度堅決。
 
  「為什麼妳能無條件幫助那些爐民,卻不肯像對待他們一樣收留我的族人?」泰達米爾不開心地說道。
 
  「因為情況不同了。」艾希的眼神透露了無奈。「你不答應我,頂多就是一走了之就沒事了,但對我而言卻不是。」
 
  「為什麼是我?我跟妳只是陌生人而已。」泰達米爾不解。
 
  「我要一個有足夠的力量,同時對我忠誠,不會有其他野心和淪落他族棋子的人。」艾希用那能看穿一切的眼對泰達米爾說:「你現在會這麼糾結,就代表你一定會堅守對我的誓言。」
 
  泰達米爾沉默了一會,他轉頭望向正努力把食物塞進嘴巴,臉上掛滿幸福的族人們。他雖然亟欲復仇,但眼下族人們的安危才是當務之急,就算他不怎麼在乎戰爭之女的困擾和處境,可她是鐵了心要和他交換條件,若不接受,他又只得帶著族人到外頭流浪了。
 
  他早已明白還擁有族人的他不能只考慮到自己的道理,否則他早就拋下他們,獨自一人去尋仇了。
 
  「我答應妳……」泰達米爾不怎麼情願地說。
 
  「太好了。」艾希綻放笑靨。
 
  在見到那純真又美麗的笑容後,泰達米爾此刻才意識到,他並非不在乎眼前這位戰爭之女的感受……



後記:
  大約寫了一下我腦補的艾希邀請泰達米爾成為血誓盟侶的文章,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兩人新版的設定,期望之後官方能有補足這兩人互動的小說釋出,我很想看他們有了感情之後到底是怎麼相處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0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卑鄙灰之柱
蠻王:我的大刀已經飢渴難耐!!!
艾希:可是也就猛五秒(不屑臉

03-29 07:29

克勞爾萊斯特
如果有凱爾幫忙可以到八秒[e2]03-29 23:55
藍兒
滿喜歡這篇的w
雖然R社吃文吃太多我已經有點無力去追他的各種新設定了#

03-29 14:48

克勞爾萊斯特
不過這次既然弄出一個英雄聯盟宇宙,我想他們是有心要著重劇情這一塊了吧?基本上我是樂見其成,但也因為我最在乎的兩個角色的新設定合我胃口,我才能如此樂觀。03-30 00:00
藍色優酪乳
求連載啊QQ

03-29 17:41

克勞爾萊斯特
不行呀,我還有冰王與霜后沒寫呢[e3]03-30 00:01
愛的蘿莉轉圈圈
報告老師白底白字看不到怎辦,有夜間模式嗎

03-31 21:46

克勞爾萊斯特
可以試試戴墨鏡服用[e2]04-04 14: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後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