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6)

戴斯蒙 | 2019-03-28 21:56:19 | 巴幣 44 | 人氣 883


  「如何?很好吃對吧?」天罪一臉得意的說著。似乎對我現在臉上露出的表情很滿意的樣子。

  我點了點頭,這個肉好吃是事實。我已經好久沒吃過......不,感覺就算父母在的時候我也沒有吃過這麼高級的東西。

  接著天罪又不知道從哪裡變出飲料,朝著我丟了過來。我伸手接住那個飲料,看來她的心情真的很不錯的樣子。
  這讓我越來越好奇她到底是知道了有關於我的哪一件事情,竟然會讓她如此的開心。我應該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吧?在我的記憶中是沒有啦!

  「不要想了,這件事情我是不會告訴你的。因為等到你知道這件事情後,反應一定會很有趣。到時候我又有一個樂趣了,現在就揭曉我就少一個樂趣了。」她將手中的食物塞進嘴裡,然後又放了新的東西插在旁邊烤。

  「好吧,不說就算了。不過妳帶的那些魚要怎麼烤?應該不能直接丟進火裡面吧?」我看著放在金屬盒子的魚說著。那些魚很明顯都處理好了,可是跟肉串不一樣,魚上頭沒有任何的竹籤。然後她看起來也不像是有帶烤肉用具來的樣子......等等,如果是她的話,應該能直接變出來吧?

  結果,她烤魚的方式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只見她手一指,魚就自己飛到了火上緩慢的旋轉。我倒是沒想過還有這種操作......

  「現在知道我要怎麼烤魚了吧?」

  「恩,知道了。還真是神奇的方法。」

  「這是魔法,這個世界的人沒有這種東西。只能用科技的力量去引導魔力,就像你手上的劍一樣。」天罪如此說著,但她的話中有一個東西似乎是說錯了。

  「是魔素吧?」

  「魔素跟魔力是一樣的東西,只不過名字不同而已。」

  在我的腦袋中出現了一個類似的東西,那就是生命教會的神術。神術是生命之神萬傑林賦予祭司的能力,具有相當神奇的力量。普通的神術可以在轉眼間就將感冒給治療好,高階的神術甚至可以讓失去的肢體重新生長出來。甚至還有傳言,聖女瑪蘿可以將死者從地獄給拉回來。前提是他不是被侵蝕種殺死的,被侵蝕種殺死的人似乎就沒有辦法復活了。

  不過有關於復活的事情也只是人民在傳而已,實際上並沒有過先例。

  「是跟生命神術一樣的東西嗎?」我如此問著,然後得到了肯定的答覆。

  「是一樣的沒錯,只是他們的能力是由別人給予的。」

  「由別人給予的?所以神是真的存在的嗎?」

  「你們的神當然存在,你也是如此相信的不是嗎?為什麼還要向我確認一次?」

  這時候我突然有一個想法,賦予人不死的應該跟復活差不多吧?那麼問題就來了,生命神教的聖女瑪蘿被賜予才有如此強大的能力。那麼天罪又是從誰那裏拿到這麼強的力量呢?

  「沒有從誰那裏,我比你的神要強太多了。」

  ......又被讀心了。

  「這句話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要不要我把那個生命之神殺死將屍體帶來給你看?」天罪拿起了烤魚開始啃著,她用一隻手抓住尾巴,另一隻抓住魚頭。開始吃著身體。

  要是她講的是真的,那麼她就是比神還要厲害的存在。這件事情是有可能的嗎?在我的認知中,神就是最強的存在了。生命之神萬傑林主宰一切的生命,只要一個念頭就可以讓所有人灰飛煙滅。但幸虧祂是仁慈的,對於所有的生命都一視同仁。一同的給予祂的慈愛。

  還有其他的神,但是萬傑林是公認的最強神明。

  如果天罪真的比萬傑林還強,那麼她又是怎樣的存在呢?是哪位神明呢?

  「我不是神,是惡魔。」天罪很快的吃完她手中的魚,將骨頭丟到一旁。然後像是想起什麼一樣,補充道:「差點忘了,這個世界沒有惡魔這種東西。算了,反正你也不需要知道那麼多。」

  「恩......

  的確,那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

  很快的,晚餐就吃完了。吃飽之後我開始整理著地上的落葉,準備拿來當成床。弄到一半才想到,不知道要不要順邊幫天罪弄一個。

  「妳需要床嗎?」

  「不用,我等等就回家了。有床不睡幹嘛睡在荒郊野外?」

  這句話說得挺有道理的,有床不睡沒事睡在落葉上幹嘛?說起來她還是有家的阿!

  「我們的家。」她微笑著說著,在橘紅色的火焰下。那笑容顯得十分誘惑。

  我家什麼時候變成妳家了阿?

  我懶的辯駁,反正對我來說這是無所謂的。目前來說除了阻止了我的死亡,我沒有需要分出任何一點心力去照顧天罪。不如說是被她照顧了,例如今天吃的這頓烤肉。這些高級的東西平常我可是連想都不敢想,只有做夢偶爾會夢到。

  「那麼你好好休息,我要回家去睡了。記得要睡飽一點,因為明天你應該會很忙。要努力一點阿!要不然你可能又會失去一個重要的東西了。」

  「什麼意思?」我立刻問,但是天罪只是揮了揮手。然後就消失在我的眼前了。

  天罪離開我也沒地方問了,只能抓了抓頭,躺了下去。反正不管是什麼事情,明天我就知道了。


創作回應

戴斯蒙
出過書的都有病是不是,講話不加自己出過幾本書會死喔
2019-03-28 21:56:53
小小風
那一種炫耀行為,就像抽卡曬卡一樣wwww
2019-03-28 22:12:58
戴斯蒙
臭海豹
2019-03-28 22:21:49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賣的多比寫得多強吧
2019-03-28 22:18:30
戴斯蒙
以人生來說,賣得多比較強,但以實力來說就不一定了。
2019-03-28 22:23:11
弟宗
基本上以某些名義出版的書 就算寫的沒很好看都有一定的銷售量呢
2019-03-29 12:04:08
戴斯蒙
人家有腦粉
2019-03-29 12:24:36
雜魚小說家秋茶
比神強大的存在,原來如此,是作者啊
2022-06-27 15:40: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