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兩百六十六章 異界遊人譚 希望

作者:蒼天落葉│2019-03-28 08:05:22│巴幣:62│人氣:481
  
  莫亞的行為無疑激怒里德聯合的精靈族,她們的姊妹們紛紛要以莫亞的性命來洗刷同伴的恥辱,不過食人妖尤老卻看上莫亞的實力,在他的一番勸解跟施以好處後保住少年。
  
  而很快的尤老也在萊莉的帶領下來跟莫亞見面,而後者實在不敢想像這又醜陋,又有吃生肉習性的大塊頭是擁有高度智慧的生物。
  
  「人類,我聽萊莉說過你的事情,你的實力很強,我希望你能留在聯合,跟我們一同對抗蜥蜴人。」高達三米的食人妖向莫亞誠懇說道,但少年也不是什麼聖人,他還得趕快搞清楚這是哪裡並回到自由,不過對方卻的確幫自己解決一個為不足到的小麻煩。
  
  「我可以幫忙……但我時間並不多,頂多一個禮拜,在這一個禮拜我能協助你們。」
  
  「一個禮拜你能做些什麼?就只是單純的怕死還說什麼時間不多,嗤。」一旁的萊莉冷笑,畢竟在旁人看來解決精靈復仇的尤老可說是莫亞的救命恩人,但對少年來說這區區「精靈的復仇」卻沒什麼。
  
  「萊莉!」尤老轉頭那充滿皺摺的臉發怒起來有些猙獰,「你先出去!」
  
  「尤老!」萊莉臉色驚怒,沒想到尤老居然坦護一個外人,在臉色變化一番後哼一聲大步走向外面,一道大力的甩門聲響起,在暫時安頓莫亞的房間裡也只剩兩人。
  
  「抱歉,萊莉是半精靈,身為人類的爸爸又在她一出生時就離她而去,從小到大都跟媽媽一直飽受精靈歧視的眼光,才會對人類恨之入骨。」尤老解釋道,「不過一個禮拜時在太短了,不如我會再提供你離開所需的地圖跟食物,你幫助我們一個月如何?」
  
  莫亞思考一會,最後搖搖頭道:「兩個禮拜。」
  
  尤老臉色變的沉重,「人類,你要知道在這裡的其他種族,可沒像我一樣那麼開放。」
  
  「是嗎?」莫亞嘴角彎起,要是對方扮惡人他殺起來也剛好沒有心裡負擔,「那又如何?我可以靠著自己的方法讓他們「開放」點。」說完還把手放在腰中劍柄上,身上微微散發出殺氣。 
  
  兩人沉默一會,最後尤老以自己的直覺答應莫亞條件,後者也被安排到一間在木樁邊緣的小木屋裡,尤老還特地告訴他沒什麼事情就不要出去,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而三餐也會有人送來。
  
  不得不說,尤老的直覺還蠻準確的。
  
  ……
  
  里德聯合的前面入口是木樁牆,後面則是懸崖峭壁,右側是垂直山壁,左側則是一處極其陡峭難行的斜坡,儘管比起只能容那少數人的正面入口更佳容易近攻,但卻因為被聯合部置各種陷阱,還有那個加險惡、滿是尖石屏障也讓蜥蜴人望之怯步。
  
  很快的晚上過去,一整天待在木屋無聊的莫亞把玩著胸前兩個墜鍊,把魔力輸入跟雷伊絲一人一個的引路墜鍊,看著它緩緩往西方飄起,才發現自己其實根本不需要什麼地圖,跟著引路墜鍊走不就好了嗎?
  
  都是習慣惹的錯!莫亞心裡滿是懊悔,不過卻也沒有想趁夜逃跑的心思,畢竟都答應別人,一向守諾言的莫亞也不會反悔。
  
  而就在他躺在床上打算整晚都這樣浪費人生時,卻突然傳來陣陣緊急鐘聲跟呼叫聲,他趕緊下床往外面看去,發現是左側有數千隻蜥蜴人殺來,儘管陡峭卻是唯一能容納大量蜥蜴人的斜坡滿是蜥蜴人,讓在此守衛的警戒兵嚇的立刻大力敲擊警鐘。
  
  而數量極多一波波衝上的蜥蜴人卻又被一波波打下去,兩米高圓滑的巨石被食人妖奮力推下,在斜坡下還有哥布林挖的各種陷阱,加上本來就難以行走的地形讓數千的蜥蜴人攻勢停滯不前,而戰鬥持續一段時間莫亞卻聽到一些細小聲音,朝另一個方向看去才發現在斜坡的邊緣處居然有一個小隊的蜥蜴人爬上,而且就在小木屋旁邊!
  
  「該死的……」莫亞立刻拿起劍要衝出去,他聽那個尤老說蜥蜴人可是有數萬的,要是這個聯合被攻下,自己能不能從數萬蜥蜴人手上逃脫還不一定。
  
  磅!木門被莫亞用力撞開,好死不死就看到萊莉站在門口,她一轉頭就看到在門口愣住的莫亞,下一秒把箭矢抽出搭在弓上舉起,冷冷地看著莫亞。
  
  「給我滾回去。」
  
  「在斜坡的角落有蜥蜴人爬上來了!我要去阻止他們!」莫亞指著蜥蜴人爬上的地方,不過萊莉卻毫不領情,無奈下少年也不管就直接要向旁跑去,而在他腳一動的瞬間就聽到弓弦高速顫動的聲音。
  
  頭往旁一閃箭矢擦過耳朵飛過,莫亞瞳孔緊縮,這是要置他於死的節奏啊!
  
  「給我滾回去。」萊莉再次搭箭。
  
  當忍無可忍的莫亞打算直接把少女打昏時卻突然傳出一聲巨響,兩人皆往發出聲音的正門看去,發現一頭三頭蛇直接衝破木樁到廣場,後面還有數隻蜥蜴人跟著衝入,原來斜坡的攻擊只是聲東擊西,趁著聯合士兵的注意力被吸引走才趁機攻擊正門!
  
  「嘖!」半精靈少女看見也不管莫亞就往正門衝去,三頭蛇有四米多高,那猙獰的舌頭還會噴吐出能融化人的強烈毒液,就是一些衝去嘗試用木棍擊打牠的食人妖都被猛烈撕咬搖晃,最後滿身是血跟個破娃娃一樣地被扔出。
  
  連近戰最強的食人妖都如此更不要說精靈或豺狼人,儘管很快的就有士兵啟動陷阱讓山道上面的石頭崩塌堵住山道,但依然有數百隻蜥蜴人跟兩頭三頭蛇闖入,本就兵力就不夠的聯合面對兩邊戰線焦頭爛額,看著不敢接近三頭蛇,只是對其龐大身軀一陣亂射的聯合士兵莫亞搖頭輕嘆。
  
  三頭蛇根本就不是這樣打的!三頭蛇身上的鱗片比蜥蜴人只好不差,這些攻擊九成都沒對三頭蛇造成甚麼傷害,三頭蛇真正的弱點除了三個蛇頭的下巴處外,還有在胸口處一個深紅色巴掌大的鱗片。
  
  三頭蛇算是類龍種的魔物,所有類龍種除了真正巨龍外的魔物都會有一個鱗片是弱點,只要給予那血紅鱗片足夠的傷害甚至能直接讓其斃命。
  
  「射擊!姊妹們快殺了他!」一隊精靈舉弓朝蛇頭不斷射擊,不過箭矢卻都擦過光滑的鱗片往旁偏飛出去,也就一些勇敢的豺狼人在短距離投擲標槍能造成一點皮肉傷,不過很快就被旁邊一擁而上的蜥蜴人剁成肉醬。
  
  「噁心的人類!別妨礙我們還不趕快滾回去!」一名精靈看見莫亞惡狠狠說道,不過下一秒讓她卻不顧形象地張大嘴巴,只見莫亞居然提起長劍就往三頭蛇衝去,那可是怕死、膽小又懦弱的人類啊!
  
  不過接下來的事情就更讓她驚訝了,只見莫亞華麗的走位閃過幾隻衝來的蜥蜴人順便帶走其性命,再往上一躍閃過三頭蛇的尾擊,莫亞背後展開一雙綠色翅翼,配上奈米藥劑給予的全方面強化,輕輕一跳就高達四米的他從三頭蛇柔軟的下顎處一劍斬斷中間的蛇頭。
  
  嘶嘶嘶嘶嘶嘶!!!
  
  剩下兩邊的蛇頭發出痛苦的嚎叫,不過莫亞也低吼一聲從三頭蛇身上跳起,轉過身雙手握著劍柄插在三頭蛇的背後,被賦予信仰之氣的長劍更加鋒利,在重力的加成下這一劍居然在三頭蛇的背後畫出一道大口子,腸子鮮血臟器咕嚕嚕的通通留下來。
  
  這極其血腥的一擊換來聯合士兵們的極大歡呼,看著剛剛不可一世的三頭蛇死在人類劍下,就是精靈也瘋狂舞動雙手嘶吼聲帶來表達自己的興奮之情,畢竟這絕望跟希望的起伏就跟玩大怒神一樣刺激,可不是平常人能受的了得。
  
  也好在蜥蜴人跟最後一隻的三頭蛇也因為莫亞的一擊而愣住,不然他們抓住這機會猛烈攻擊聯合一定會讓聯合損失慘重,莫亞不禁大聲提醒:「你還在幹甚麼?!戰鬥可還沒結束!」
  
  在莫亞的提醒下雙方終於意識到還在戰場,不過聯合的攻勢更為猛烈,蜥蜴人則有些害怕地開始後退。
  
--------------

結果還是自己跑去看幼女劇場版了,他音效真不錯,戰鬥也有夠精彩,能跟進擊的巨人兵長被追殺那部分披靡,因為都是在高速飛行的狀態下打打殺殺,如果有岀3d版絕對很棒,話說我還沒看過4dma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9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沒看過4D+1
結果還是去看喵XDD

03-28 08:29

蒼天落葉
對啊,真的很想看嘛哈哈,不過也沒後悔xd03-28 13:39
夜風196
看到信仰之氣都會忍不住想到信仰之躍,有機會要不要跳一次(笑

03-28 09:35

蒼天落葉
稻草堆記得幫我放飽放滿XD03-28 13:39
西維
我刷過少女戰車4dx xd

03-28 09:35

蒼天落葉
真的嗎!感覺如何呢,我聽說有氣味+天氣模擬(電影下雨會有水氣03-28 13:40
断罪澪鴉
幼女幼女幼女幼女 蘿莉蘿莉蘿莉蘿莉 羈押羈押羈押羈押

03-28 10:23

蒼天落葉
不要衝動啊[e17]03-28 13:41
鱈魚
莫亞:擊敗敵將了!(無雙遊戲的系統提示聲)

03-28 13:10

蒼天落葉
這應該只算據點兵長XD03-28 13:40
喵君
原來尤老被放去食人妖

03-28 13:20

蒼天落葉
哈哈對啊,感覺還沒適合的哈哈03-28 13:41
西維
椅子還會動,算是種噱頭吧xd

03-28 14:17

蒼天落葉
聽起來好帥呀!03-28 15:07
断罪澪鴉
沒衝動 FBI 找你泡茶而已

03-28 14:45

蒼天落葉
欸等等,這裡面沒有蘿莉呀!03-28 15:07
断罪澪鴉
劇場版呀 你484想被雞鴨

03-28 15:31

蒼天落葉
沒,我只是想活捉譚雅好好的拷問她一番(X03-28 16:55
lai
我在想小伊芙及安伯爾去那裏?

03-28 16:08

蒼天落葉
嘿嘿,會出現的[e19]03-28 16:55

進擊出劇場版我一定去看 看到兵長先跪再說 跟肯尼打那段超帥 然後各種到處亂飛 屌殺一波

03-28 22:33

蒼天落葉
真的,就是跟肯尼打那邊,幼女劇場版能跟那一段比03-28 22:59
莫莉安
莫亞可以趁現在攻略精靈族www

04-02 16:10

蒼天落葉
會被正宮幹掉[e26]04-02 17:07
莫莉安
莫亞:三頭蛇快救我www

04-02 16:11

蒼天落葉
三頭蛇都自身難保www04-02 17:12
叫我龍五
在主角光環下 我相信就算被數萬敵人包圍她也可以脫困的owo

04-07 21:29

蒼天落葉
嘿嘿,主角威能在我這不管用[e29]04-07 21:4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恐懼就像下雨,從一兩滴雨開始就會慢慢擴大
隻身對抗三頭蛇的莫亞好帥(☆▽☆)

08-20 16: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界遊人譚 領土爭戰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六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