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錯情 - 參

作者:娜洛莉亞│2019-03-27 16:32:56│巴幣:0│人氣:94
男子一步一步往前走,他無法忘記那張哭喪難過的臉,茫然的不知往哪走。

前日他離開時,騎著一匹黑馬飛快奔馳著,沿路下來他狠狠的把馬給跑死了。

他怕,他怕他控制不了自己突然折返,抱緊她告訴她不管如何都會留下。

男子不停的反思...這不是對兩人都最好的方法嗎?

那支軍隊已經強大,如今,沒有了他坐鎮也不會亂成什麼樣,但是她就不一樣了。

這一切如果沒有她。

恐怕什麼都沒有了。

那她一定很難受,很後悔甚至恨自己。

所以自己離開才是最好的。

就跟當初的自己一樣,我一直都是我....

因為男子什麼都沒帶在身上,他一身布衣,一雙草鞋,一頂草帽走在鄉間小路上。

路邊齊齊切割的稻田,一畝畝不規則的擠在一起,農民們帶領家裡男丁下田耕種,風緩和得吹著。

一路走來,他進過森林採取野生果實隨時充飢,或是路上的小野兔、野雞打獵來過他的ㄧ餐,身上也會帶一點方便隨時沒東西吃的應急。

當他走累了,坐在路邊歇息時,聽見了一對農民父子扛著鋤邊走邊說話

兒子今日必須把種子給下了

為何?離真正下種的時日還要一陣子呀

我聽隔壁老李說官兵要打仗了。

蛤?不是吧李伯伯是不是看走眼了。

你這兔崽子!你李伯伯那是村里人一等一的好眼力!

唉!李伯伯是前三天出的村?半路上看到的?

對唉...聽說李伯伯是正要回村子時,半路上碰到的還是一支晚上摸著黑繾著走的隊伍呢!!

真煩人,這些人打仗苦的永遠都是我們老百姓,爹!今日恐怕要忙到傍晚了。

唉!快走吧!

男子本來對這對話沒很在意,可是突然間聽見有一支隊伍,他瞇起眼回想似乎沒有一部分計畫是這裡地形的。

男子離開的方向是遠離軍營,並且與戰場是反放向,況且這裡地形不佳,老百姓又多不可能將戰火延燒到這。

但也有可能她改變了計畫....

但是如果... ...那是敵方的計謀... ...

恐怕 ...她要中計了... ...敵方是想要包操她斷她後路...

手裡冒起了冷汗,背脊發涼。

不行,他必須回去看一下。

他記的很清楚,女子一直不願意去傷害這些老百姓,這個方向永遠都是整個計畫的漏洞,針對這個事情他們吵了許多架。明明這就是她知道的缺陷可是她卻不願意去做改變!

但是等到他們冷靜下來的談論後,男子記得她說
以前我是沒能力所以只能任人宰割,現在我有能力但是卻更想貪心的保護所有無辜的人,反倒是自己被自己侷限了。
但是他們是無辜的,我不想變成宰割他們的人。

那雙清澈的雙瞳,那份堅定的意志。

她就是如此的奇怪性格,寧可傷害自己卻不忍錯殺。

男子嘆口氣,退了一步,那時候想著,自己還在到時候在稍微注意一下便可。只是沒料到後面發生這麼多的事,反道自己忘記了。

男子低眸,細細想著...

剛剛那對父子是昨晚知道的,也就是大約三天前看到的隊伍,算上紮營佈陣也需要一日。

男子拿起了一枝樹支在土地上話出了印象中的地形圖,由於他即於想幫忙所以在與她策劃時已經將已經將所有地形圖牢牢記下。

他掐算了他返回的時日,這一算臉一沉。

根本來不及...

恐怕回去就是準備收屍了...

那可怎麼辦呢?

混亂之急,他一點辦法都沒有,越想越覺得不管怎麼做都沒有希望的感覺。

腳一定,他安撫自己的情緒,抬眼看向回程的方向。

冷光閃過他灰暗的眼眸,薄脣ㄧ抿,手一握整裡一下準備好出發。

既然怎麼想都無濟於事,先做吧,見機行事。

他並不是走折返的路,他往那對父子聽來的方向出發。

急切與緊張掩蓋了所有悲傷的情緒,渲染著他緊緊壓著內心的恐懼,不顧一切往前行。

女子ㄧ身戰袍,ㄧ人看著整個軍團的紮營與安頓,可是心裡那莫名的不安越來越濃烈。

不安的來源就是她背後那道缺口,即使派出在多的探兵回報的內容都是無所發現。

不是壞事但也不是好是。

前方的地行位置比較適合一鼓作氣拿下,而非拖延之戰,ㄧ但拖延他們就成了甕中之鱉,任人宰割之時。

煩悶的她努力壓下心中的不安,在大軍面前她不能露出一絲絲的心念,否則軍心動搖,那麼...不管多精銳的部隊。都無法拿下勝仗。

可是,她有贏的可能嗎?

大軍內,她有能戰的武將,有機智的參謀,更有一群努力上進並且擁有有潛力的後輩,除了這些她還有消耗資源的來源...那就是他。

他的無可奉獻。

他的精心策劃。

才能成立眼前的這一群,在他走後,委靡一陣,連她自己差點就死在自己內心的死胡同,那叫自責得禁錮。

咬緊牙根撐起直到現在。

她嘲笑自己無能,對事態瞭解的自信卻在此時灰飛煙滅。

拿起捲書,呆呆望著那一行一行潦草的字跡,一筆一劃的畫面都在腦海裡。

人總是在分離時才知道珍惜,才知道對方的好卻也忘不了那份抱歉而行成的罪惡感。

大人?大...大人?

屬下看見大將軍渙散的目光,便知她又回到了前幾日的狀態,趕緊小聲的提醒。

此時他們以女子為首,都圍著一面大桌子前,上面用小釘針固定的羊皮地圖,地圖上有著小模型方便於討論的軍事位置。

不好意思,這幾日沒什麼休息狀態有點差。

聽見屬下呼喚提醒,她立刻調整心態,收起兒女情長。

大人不必操之過急,一路上到現在都還在我們的計畫之中。

只怕有個萬一。
ㄧ名女將憂心的看著地圖,手拿長杵將敵兵模型推向了後方的缺口。

這個計畫一向都有缺失,的確這裡是我們的失點。
另一名男將聳了肩同意道

女子冷冷看著那群敵兵,緩緩道

前方閘門只要瞬間攻破,一鼓作氣拿下長城之旗,那便是萬無一失。可如今計畫中已經前行,主要大將分三大攻擊區直勇往前,另一名折返守住虎口。若真被堵上,便打破重圍最後支援前方大將圍剿。

如果行劃前先搜山呢?
男將提議道

不可,此地型歪曲並且陰暗無比,如同瞎子摸象這賠損我們擔當不起。
女將搖搖頭,反對道

女子接著女將的話說下去
ㄧ但真的有敵軍藏匿,當這虎口直破,敵方勢必出兵擊破我們正口,我們必定防不勝防,而他們可直接攻破防線把這裡夷為平地。
她用劍身直接把他們的軍營模型抹開。

那...誰來斷後呢?
男將問道

我。
女子抬眼看著屬下女將
前方衝鋒就交給妳了,後方我會替你守好。
接著她轉頭對幾個將軍說
你們各別往前舊照原計劃計行,不一樣的是我斷後。
女將看向大將軍神色有些複雜,她正要說什麼時。
大將軍擺擺手,便很認真的說出命令。

眾將廳令!全速進攻!不得緩戰!
卯時就出發,你們下去準備著吧。

此行只有這樣了,女子也不敢賭後方真沒人,地形歪曲容易藏匿。

他們跪地接令後,恭敬的退了出去。

緊接著外面是一陣喧嘩,各個的燃起了熱血的鬥志。

備兵這麼久就是為了這一刻的來臨,他們天天在武場上練兵器,有些天天面對盔甲鋼鐵護器做升級,有些針對兵法私塾研究,他們緊繃了將近快一年的時間,才有現在的樣子。

整齊、勇猛、睿智、希望。

她格著軍帳看著外面濛濛的人影,忙碌的屬下們全部都在為明天做準備。
晚上,她下令開葷食。

女子拿起一壺酒,爬上桌子身邊的部下立刻大吼一聲讓大家安靜。
各位將軍、將士,今晚的葷食應該是這段時間來最好的ㄧ餐,我已下令兵營廚房接著儲備大魚大肉怕是塞不了你們的嘴?! 
大夥一聽哄堂大笑有些答好,有些哎哎叫的說吃不下,氣氛和樂及了
她接下去說
我們為了這一場戰鬥持續多久?!今天我們吃足喝足!
提起我們的兵器武器!
換上我們的戰袍!
躍上我們的戰馬!
我們勇往直前不怕敵刀妖火!
屏息一口陽氣直斬他們要害!
我們必勝!
這一罈酒我直接乾了。
她豪放的吼完,舉起酒一仰喝下,直到酒罈見底反手給大夥將兵看清。
大夥眼架大將軍豪爽喝完,每個也立刻將自己酒杯到滿,甚至有些也是抱著酒罈對著大將軍說
我們必定勇往前線,拿下狗賊首級!必勝!必勝!必勝!

大家齊聲的大吼,響徹雲霄,不知是不是酒精作祟她聽見這些有力道的聲音在腦海中迴盪。

身邊部下要扶她下來,只見她擺擺手自己跳了下來。

酒精很快起了作用,在她的雙頰上渲染上紅暈,她將空的酒罈子隨意教給了一名小兵,就離開酒席了。
她醉了,但是還是很清醒,她藉口去醒酒直走自己的軍營,拿出那把劍她輕撫著上面的每一道小小的裂痕。

她幾乎可以講出來每一道裂痕的出去。

因為這是他的劍,每一道都是他們一起出去時造成的。

這次我帶上你就讓你看看我們得成功。

她將劍拔出,一個清脆鐵碰撞聲隨著她拔劍發出。
她領著劍走向軍營後方大草原上,對著天將劍舉起靜靜的默念。

起。

風吹散了她的酒氣,揚手一個漂亮的刺刀,旋身揮向身後的空氣,一刀空刷聲無比好聽,緊接著她打出了一套連貫的招式,劍在她手上輕盈流暢,但是每每砍到空氣上的聲音卻都無比的清楚,如果砍在人上面那是刀刀致命。
她喘息著慢慢停了下來,再次望向天,讓風清清吹佛她的臉頰、秀髮。
因為流過汗,她已經清醒了。

希望助我們成功。

收起劍,她走回營帳。

卯時,軍營的每個人裝備齊全,整齊有序的準備出發,這次斷後的只有於百人留守。

女子在高高的軍領地看著她的隊伍出發,手緊捏著劍身,風灌滿了她白色繡鳳紋樣金邊的戰袍,揚風而起,她的頭冠兩只漂亮的鳳尾鬚緩緩而動,戰袍裡面是黑金色的盔甲,手領著寶劍瞇著雙眼看著。

她一人坐鎮大本營,聽著前方傳來的戰報,以及後方的探兵回報。

拉緊著每一條神經,準備應付所有可能發生的危機,她不敢闔眼,不敢吃飯,也不敢喝太多茶水。
仔仔細細端詳著每次回來的戰報。

報!!!雪將軍以攻進敵前哨戰 六呎距離!

大人我們是否要出發了?

她手拿長槍,緊緊咬著唇,搖搖頭,並緩緩吐出一個字。

等。

原本的計劃是只要前方大軍離前哨戰10呎內的距離大將軍便會動身去支援,可是到現在大將軍遲遲不動身,屬下們很緊張,因為來報的報馬都會問一句是否準備出發他好回去覆命。無奈之下只好告知未動身。


報!!!狂將軍攻破敵方左哨戰!雪將軍離敵前哨戰四呎!!

大人...?

在等。

報!!!雪將軍與豹將軍攻破前哨戰離城五呎距離!!

大人,真的該動身了...
屬下還沒說完,立刻有人闖了近來喊了急報。

急報!!!後山突湧敵軍精騎軍隊數量太多....無法計測...。

果然。
前方戰事太過於順利有點貓逆,女子雙瞳一縮牙一咬緊,提起長槍快速往外走。
很快她看到的是萬人部隊阿 ....

斥候,讓他們盡快拿下城都回營支援。

她喚出了通訊兵。對方立刻答應一聲騎著快馬離開了。

兄弟們不要怕!!雖然他們人多示眾,可我們!!!是一支精銳的大兵!不要怕他們的刀器!死守軍營等待支援!
大將軍的勇氣喊話立刻得到回應。
死守兵營!
死守兵營!
死守兵營!

殺!
她一腳躍上自己的戰馬,直接衝了出去後面百餘士兵全大吼的衝跑跟著。
敵方前排立刻列出弓箭手其往前射來,她揚手舉起長槍擋去了飛越來的箭矢,壓伏身軀讓戰馬衝刺,她ㄧ馬當先,長槍奮力一揮直接打殘了在前排射箭的幾個小兵,這時候自己的騎射兵正好放出的箭矢給足了支援與掩護,擾亂了正要對女子攻擊的敵軍,她勇猛的揮舞著長槍,不停的除去同樣在馬上的騎兵,突然間一支箭銳利的朝她射來,她來不急格黨,右邊突然也出現一隻正好擊中那隻快要射重女子的銳箭。

敵軍那騎射愣愣的看著自己可以立下功勞的機會居然就這樣被擋掉了,他還來不及看是誰射的。
女子見機不可失,揚手反轉拿起騎槍,一個用力射去,正好穿過那人的胸膛從馬上墜落,直接死了。

女子想找剛剛射來一箭就命之箭的人可是要在人海中找尋實在太混亂了。

她躍下馬,用力拍了馬屁股,馬受到驚嚇往前一路狂奔道也撞歪了幾個敵軍。

她銷出腰間的寶劍,往敵軍身上砍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忍下烈日下手指黏著的不適感,想盡辦法拖延時間。

但是敵軍人數還是過於多,盡管她驍勇善戰,敵對數量還是太多了。

她全身的盔甲已經染上紅色的血漬,身上還有許多擦傷挫傷,也是力氣快要耗盡了,氣喘吁吁的抬頭看向周圍似乎沒什麼少的敵軍,此時她的軍隊只受下五六十人左右...因為實在抗衡不了,他們先暫時退到於一處山腳,敵方也知道他們無處可去,也許是敵人的ㄧ絲絲憐憫,嘲笑著他們的失敗。

大人,先撤退吧!退回大營

皺起眉頭,她恨恨的看著眼前的劣勢,她的槍還遺留在這裡不知道哪一處,戰馬也被自己趕走了,最主要她原本的餘百人目前也剩下不多,如果撤退也許是一個辦法,可是... ...
如果撤退又是要殺出一條血路,這上面折損的人更多。
即使她和這些士兵回營,數量少不說還都是殘兵,能戰能力就不高,那大本營根本直接被擬平。

大人,您的槍。

鋼鐵的紅色長槍出現在她眼前,她有些木然抬頭看著那位士兵。

剛才打鬥的時候發現正好躺在腳邊,就替您拿來了,大人不管妳做什麼決定我們都會追隨妳。

這把槍跟著她多年,這是皇上親封賞給她,長槍本質用特別鐵塊製成,不像一般男人所拿的重槍。槍身輕盈,在她手裡能輕鬆揮舞,而頂端尖銳的十字型主刀鋒,邊邊還有五片圍小的利刃片,即使失手沒重擊要害,也能傷其身體造成嚴重傷口。

她看著周遭所有以她為首的所有將兵,突然發現如果繼續這樣委靡不振,是不是帶著他們一起葬在這裡了?那她拿什麼臉面對他們的親屬呢?即使死了必須要死的光榮。

她將寶劍收進劍鞘,接下那把長槍,杵立在地挺直腰桿,順了順氣息,看著前方的敵軍灰暗的說道

兄弟們,我們在戰場上相識一場。我不知道之後會如何,這血路必須殺出去,但不是撤退。
我們直接取下他們將軍的首級。
我們就算是給前線爭取到最大的機會了。

她斷後的本意本來就是要給前線爭取時間,如果城成功拿下首級那就是壯功一舉。即使不成功重傷敵軍軍隊也是小功。

於是她開始策畫如何潛行進入敵軍裡,單獨計畫的她是否能完成這次及時計畫呢?
前線的大軍是否成功拿下圍城?



小作者一番話:

在此先感謝一下來觀看的人,其實一直都有在寫作,只是這是第一次及時創作。
(很多次修改文章,各種回讀看到很多錯字和邏輯錯誤)
不好意思見諒...

對於自己現實的情感,在裡面我至少可以哭可以笑可以瘋狂的發洩,挺自由的... ...
快完結惹
看到觀看人數有點嚇到,可是我相信有一半是我自己瘋狂回讀的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8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indy01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錯情 - 貳... 後一篇:錯情 - 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