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GBF 十賢者:絕對不要先看塔的劇情(EP5~6)

作者:灼華│碧藍幻想│2019-03-25 23:54:00│巴幣:106│人氣:2528
目前在水管上看到EP6,看來EP7還早。

雖然現在講有點晚了,但請小心閱讀。

EP5: 天才與天災
  阿爾克倫系列的始祖「世界」,牠自稱「胎動的世界」;牠意圖毀滅現今的世界,並且創造新世界。

  世界使用了在霸空戰爭被擊倒的星晶獸核心,做出數個新的星晶獸;並且依照新世界創造的需求,賦予星晶獸各自的職責。其中特別受到重視、負責掃蕩現今世界的一切──破壞,正是阿爾克倫系列的塔的職責。

  為了讓牠能夠發揮力量,需要與牠締結契約的賢者;但時光流逝,牠的契約者一直沒有出現。牠無法達成職責,只能在虛空中枯等。經過漫長的等待,塔終於找到足以成為契約者的天生破壞狂,牠立刻在破壞狂面前現身。

  讓我們回到塔跟羅貝利亞相遇的時候,單方面滔滔不絕的羅貝利亞,一碰到塔巨大的腳就沉默了;過了一會兒,羅貝利亞靜靜地抬頭看塔。

  「塔,原來你叫做塔。多麼……悲哀又不幸的存在。你也不滿足對吧……而且是比我更久更漫長的時光……!但是,已經沒問題了!塔!我!會滿足你!跟我締結契約吧!如果是我,絕對能夠成為你的助力!而且如果是你,就能滿足我!!」

  塔只是沉默。

  「我們!就能夠幸福地活著!」羅貝利亞興奮地說著,塔一言不發,卻在一瞬間變回卡片,飛到羅貝利亞手中。

  「塔……!你認同我了!真是榮幸!來吧!讓我們快點去變得幸福吧!呵哈!啊哈哈哈!」

  於是羅貝利亞成為了塔的契約者;從此以後,羅貝利亞使用塔壓倒性的力量,持續進行大破壞。塔的力量強大到能呼喚雷雨、引起地裂,甚至天翻地覆;在那壓倒性的力量之前,不要說城鎮了,連國家都無法抵擋。

  人們把那過於強大而無情的破壞歸咎於天災,從來不曾想到人力的介入;羅貝利亞因此不曾被懷疑,他持續著大破壞,並且以魔術錄音。

  「塔,你的力量真的太棒了……!來,聽聽看!頭蓋骨被崩落的瓦礫壓碎,腦漿迸出的聲音!還不只一個!無數的……簡直像是一口氣咬碎魚卵!呵哈!啊哈哈哈!多麼令人舒暢啊……!Très bien(太棒了)!」

  塔依舊沉默。


  「Oui(是),沒錯……這種程度……還不夠。我的確幸福,我也的確舒暢,可是我不滿足。你也一樣對吧!?塔!!到底……少了什麼?到底……要破壞什麼才對?塔……你是否知道?」

  對於羅貝利亞的提問,塔依舊一言不發;羅貝利亞雖然藉由塔,獲得了短暫的快樂與幸福,卻從未滿足。

EP6: 沒有惡意的惡意
  羅貝利亞開心地講完故事,友善地笑了笑。

  露莉亞備受打擊,沒想到試圖毀滅世界的星晶獸,跟羅貝利亞竟然是同夥;碧很生氣地質問羅貝利亞,「你明明說過是為了拯救世界而戰!」

  「呵哈!啊哈哈哈!喔,那個啊,以靈光乍現來說,還滿不錯的對吧?」

  露莉亞很難過,「怎麼會……那都是謊話嗎?」

  「真相其實相反呢,多虧了你們的戰鬥,獲得了很好的資料;這樣塔跟世界,就能有效率地破壞這個世界了!

  Merci(感謝)!團長、碧、露莉亞!多虧了你們,我們能滿足!我們能幸福!呵哈!啊哈哈哈!」

  從羅貝利亞純淨的笑容之中,團長一行感覺到純黑的惡意,戰慄不已。碧跟露莉亞反對羅貝利亞,認為不該把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但羅貝利亞認為自己在行使追求幸福的正當權利,不過他也表示,他沒有好心到會去照顧別人。

  羅貝利亞轉而對團長尋求認同,「難道不是嗎?就算只是記憶裡面,你還是透過戰爭反覆地破壞;不論遇上什麼敵人,都毫不遲疑,簡潔明快地破壞掉。」

  「還不是因為你說謊!」碧很不服氣。

  「不過,你很享受吧?你很開心吧?你很興奮吧?一個接著一個出現的強敵,經過你不斷地嘗試終於破壞掉!你……很享受吧〜你就承認嘛,因為,這就是幸福啊!噯,如何?好好回想吧!破壞聲是不是讓你很舒暢!?」

  碧生氣地反駁,這也是團長一行的態度;羅貝利亞一臉遺憾,又誇張地嘆氣,接著舉高左手,彈了一響指。炫目的白光包圍了一行人──他們眼前出現熟悉的霸空戰爭現場,為了跟團長們對決,羅貝利亞撤掉了全部的士兵。

  「現在,這裡只有我們……別以為能逃得掉。」但羅貝利亞不是打算封口,他,或者說他們,只是想親手破壞團長一行人,再把破壞聲錄音。

  「我想把你們產生的幸福聲音!永遠收藏起來!如果是你們!一定能夠滿足我們!」羅貝利亞召喚出塔,塔強烈的威壓讓團長們有些畏怯,「呵哈!啊哈哈哈!來,讓我們幸福吧!團長!」

  塔啟動了......經歷一番如同戰爭的死鬥,地動山搖等級的戰鬥,勝利的是──團長。全身是傷的羅貝利亞承認自己的失敗,然後開始對塔說話。

  「我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現在了解了,塔……你的契約者……為什麼這麼久都沒有出現?……呵哈,不對,應該說是一出現就消失……才對,呢。」

  正當團長一行人還莫名其妙,事情就發生了:羅貝利亞整個人爆裂了。團長們還沒有從震驚中恢復,旁邊的塔一握拳,完好的羅貝利亞就從耀眼的光芒中出現了。

  復活的羅貝利亞艱難地開口,表示這是塔的「代價」;只要契約者失敗一次,契約者至今為止累積的破壞,通通都會回到契約者身上。契約者就算死在途中,也會被復活,繼續被破壞;有幾個螺貝,羅貝利亞就會被破壞幾次。

  爆裂是爸爸的破壞方法,緊接在後是媽媽經歷過的碾碎……羅貝利亞解釋到一半就哀號不已;等羅貝利亞再也不動了,塔握緊拳頭,他又完好如初,再次經歷破壞。旁邊的團長一行看不下去這種輪迴,但羅貝利亞卻不要他們插手。

  「我……現在……最……咿、唔……!幸福……又滿足!」

  羅貝利亞試著彈指,卻只有手指摩擦的聲音;下一個瞬間,團長一行人就消失在光芒之中。就這樣,羅貝利亞重複著被復活與被破壞;儘管經歷各式各樣的破壞,他卻發自內心地微笑著。

  就是,這個聲音……!我被破壞的聲音……!我漸漸死去的聲音!這個就是真正的幸福!是我,我追求的聲音!啊啊,好滿足……吶,塔!!你,也一樣對吧!?

  「我,終於!得到,幸福了!幸福地!過一生!」羅貝利亞笑著,而塔依舊毫無反應,只是機械性地反覆破壞契約者。

  另一方面,一行人回到了原本的餐廳;團長卻發現手中是塔的卡片,和螺貝。

  「難道,下一個契約者是你嗎?」碧的聲音顫抖。

  團長盯著卡片和螺貝,陷入沉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7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幻想

留言共 2 篇留言

UWU_54
我羅貝利亞是個ㄅㄊ,我喜歡殺人,也喜歡聽別人的慘叫

03-25 23:57

灼華
但最好聽的還是我自己啦!(來自螺貝愛好者03-26 00:03
芭蕉葉
哇,太有事了吧

12-19 1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ullmoon1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BF 雙劍士火隊有前途... 後一篇:GBF 新職業雙劍士摸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