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第一部完結灑花暨雜談與番外篇計畫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9-03-23 22:45:17│巴幣:570│人氣:905


終於又完結了!

對追了我作品整整兩年的讀者,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支持。

對新訂閱的讀者們,未來也請你們多多指教。

也許點一下GP只是很簡單的滑鼠操作,但對每一位創作者來說,相信都是莫大的救贖,埋頭碼字的人,最開心的就是得到讀者的回應呢。

一路走來還是覺得恍然如夢,沒想到寫著寫著居然就順利寫完了,又是一篇原本打算寫個十章、二十章的日常小故事結果變成大長篇的小說。

簡單的說一下登場角色吧。

神代一弦,失去契約槍FAL的垃圾指揮官,初登場形象比較糟糕,嘴巴相較泓瀨司與裴文亮略顯尖酸刻薄,內心懷抱愧疚與罪惡感直至被索米拯救,多少有點悲劇英雄的色彩,對亡妻刻苦銘心的思念與執著可以說是這個人物最鮮明的特色。

他的熱血橋段也是目前寫過的男主角中最為強大的一位,可能是因為動機與內心活動都安排到位的緣故吧? 最後選擇獨自承擔了時間懲罰而迷失在某空間中,也請各位期待他在第二季中的表現。

大橘貓格琳娜在前幾章可以說是特別活躍,曖昧的橋段多不勝舉,但自從平安夜的劇情之後就漸漸淡出主線舞台,有點可惜,至今還是非常喜歡神代和她一起躲在置物櫃的時候,臉紅心跳的在彼此手上寫字那段太好玩了~

索米是從開頭到結尾都始終如一的女主角,RFB和K2兩人都迷惘過,只有這隻垂耳兔一直默默支持著神代,那份純真又善解人意的善良也始終不變,她在20.作為迎接聖誕老人的第一人,不好好打扮可不行呢!的感情戲是我整部作品中最滿意的橋段。最帥則是在對付黑57的時候用單手接下子彈的那一幕,原先害怕索米的角色設定會有點平面化,但實際演出的效果還不錯,我永遠喜歡索米(老婆拋來一個白眼)。

K2,喜歡以姐姐我自稱的神秘人形,原國家安全局特工、後為新世界小隊的第一名成員,神秘了很長一段時間,可惜結尾處的背刺也處理得有點草率了,但後面留下半隻疫苗的設定我個人很喜歡,並且和茉悖兒成為微妙的共生百合關係(因此還能借用涅托賦予的神力)。

另K2和神代在夜晚海灘上的吻戲完成度也很高,甚至害我都想嘗試開車看看,然而神代在人設上不允許,雖然他可以對一名即將完婚的少女開黃腔,卻絕不能去佔人家便宜,他的內心深愛著亡妻FAL,這份執著直到39.純潔的誓言將在耳朵山的星空下許諾才得到解放。

伊東泉志,RFB的前指揮官,原先安排成植物人狀態是為了要清醒後人格突變來虐一波RFB,中途還想過是否要設定成被植入涅托胚胎(才能和人形PK),不過這和只能寄生於戰術人形上的設定有衝突,所以後期就索性整個改掉,成了從頭躺到尾的悲慘角色。

新世界小隊是在本作開始有主線劇情之後追加的角色,波波沙是極端的虐戀、KSG是扭曲的價值、57是百合,包括戲份最多的黑57在內,三人發揮的其實有點少了,不然她們三位肯定能把故事詮譯的更加完美,其餘帕拉蒂斯的角色因為本身就是過場角色,倒是沒有這個問題。

RFB,勇敢俏皮的戰術人形,初登場很亮眼,但之後表現一般,因此後期安排了陽炎小隊來虐她一把,但也不是刻意想折磨RFB,畢竟她在前期的劇情裡表現比較扁平,可說是三隻兔子裡面唯一一隻有教科書般的角色設定的感覺,經過後期調整後,形象感覺豐滿不少,也且多了份讓人心疼的感覺,與KSG的大決戰個人認為是點睛之筆。

最後,這部作品在結局上多少略顯倉促,有也讀者反應有淡淡的腰斬之感,這點也要向大家致歉。說穿了,主線劇情的大綱只有寫到隔離牆大戰剛開始,後面幾乎都是靠前面章節的感情累積讓人物自由行動,且在後期加入了非常多的熱血橋段和設定,當然還包括了克總的哲學大戰、魔改後的九頭蛇,本尊是變形金剛的Blue Wonder,還有類似異形的涅托,只是我自己在創作過程中倒是挺開心的....

雖然多少給讀者造成困擾,但天馬行空的超展開也不錯吧?

二手索米的最後私心加入了穿越時空的我不可能與妳相遇的故事設定,而本作的結尾也沒有如穿越時空的我一樣獲得很大的迴響,我想...畢竟整部穿越時空的我是先寫好結局,才陸陸續續補上前面的情節,也就是說整部小說都是為了結局所寫,獲得的感動與起承轉合相信更有影響力(而且濕濕壞壞的舒羽超級讚)。

二手索米的第二季估計會參考這種寫作方式,希望能夠創造出更感人、更有吸引力的故事。最後參考了一些之前沒有機會寫到的橋段和存稿,預計在第二季之前先推出三個番外篇,你們想先看到哪一篇?

1. 索米-陽光、沙灘與仲夏夜的精靈

神代為了獎賞在模擬作戰中勤奮努力的索米,兩人利用閒暇之餘一同到海邊度假,但索米卻用懇求的目光向指揮官提出了 "幫忙擦防曬霜"的要求! 海星是不存在的!

2. RFB-正月遊戲大師(濕)的DLC

RFB向神代發起了熱門射擊遊戲的挑戰!  先破關的人可以在對方的身上用毛筆盡情塗鴉,面對壓倒性的不利條件,慣戰沙場的格里芬指揮官的盤算是....!!

3. K2-遠東公主的前輩式服務

為了追查帕拉蒂斯潛伏的臥底,神代必須再次與K2扮成夫妻參加豪華郵輪上的舞會,但隨著任務進行,氣氛卻逐漸變得有些曖昧起來....等等,原來還是要在船上過夜的嗎?!

4. Five-seveN與被接納的笑容18X:

神代意外被Five-seveN俘虜並推倒了!? 為了向指揮官報復,她會用什麼樣極端的手段粉碎他對FAL的信念呢?

咦,四天王有五個人不是常識嗎?

如果要挑一首歌當這部作品的結尾,那就是初音未來的愛言葉III,私心有機會能讓豐崎愛生唱這首歌。

這裡是業餘作家飛空動煙雪,期待我們下次在新作再會!

謝謝你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4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索米

留言共 17 篇留言

法夫那
辛苦了,然後那個短篇可以全都要嗎?

03-23 22:58

飛空動煙雪
慢慢更,先上K2的03-29 12:37
Mond
(○´∀`)ノ♡ 灑花

03-23 22:59

飛空動煙雪
感謝一路支持到現在~03-29 12:37
白煌羽
辛苦啦,順便問問,有沒有打算寫.5章阿~

03-23 23:14

飛空動煙雪
.5章是?03-29 12:38
香蕉你個芭樂
有時好的故事要用悲劇襯托
期待下一季的發展
番外篇想看哪一個 當然是我全都要

03-23 23:48

飛空動煙雪
第二季還在改大綱,不過番外篇當然是要陸續更新的03-29 12:38
閃銘
可...可惡 太難選了 不過我選擇K2大姐姐(?
話說私心還蠻希望404小隊出場的
辛苦啦!恭喜又一篇完成囉!

03-23 23:50

飛空動煙雪
目前已經完結三部了,感謝閃銘看了整整兩年,404小隊在正劇戲份比較多,不知道會不會寫崩[e17]03-29 12:42
香蕉王
恭喜完結第1部R 開始期待第2部了~

03-24 00:05

飛空動煙雪
第二季開發ing03-29 12:38
eason
恭喜第一部完結。還有番外篇我選K2

03-24 00:34

飛空動煙雪
果然是K2嘛,也感謝eason一直以來的專注喔03-29 12:39
冷元
RFB超棒 所以我選RFB(如果可以的話 我全都要

03-24 03:20

飛空動煙雪
RFB大破的表情真是讓人欲罷不能啊!03-29 12:39
正在考慮要不要說話
廢話不多說,我全都要看!給你GP,快點寫!

03-24 07:42

飛空動煙雪
盡、盡量吧,陸陸續續趕鴨子上架[e16]03-29 12:43
狐炎亂語
小孩子才選擇,我四篇都要!!!

03-24 08:01

飛空動煙雪
好吧,那都來吧,神代的三位老婆!03-29 12:43
萌筆
恭喜完結,雖然鉛筆只看過一兩篇而已。

加油,期待再看到你的作品。

03-24 08:43

飛空動煙雪
好的,希望也有機會交流喔~03-29 12:43
阿伯
1

03-24 11:19

飛空動煙雪
索米最高~!03-29 12:40
紅夜
辛苦了 期待第二季的故事 看到最後要我們選哪個番外篇 當然是...小孩子才做選擇 我全都要!

03-24 14:03

飛空動煙雪
謝謝SCP-217一直以來的留言,看到回復真的很開心,希望第二季和番外篇都讓你看得開心喔[e12]03-29 12:44
機械劍士
我全都要

03-25 08:20

飛空動煙雪
(握拳)03-29 12:40
小刀
每個角色有自己獨特風格,作者用心良苦,很棒!

03-25 15:19

飛空動煙雪
謝謝小刀支持本作,一路走來感謝有妳![e12]03-29 12:41
冬粉
整個少前二創文最喜歡你的創作
雖然變形金剛那看得有點懵逼(•ω•)
但還是非常有趣≧∇≦
請繼續加油(´ ▽`).。o♡
by支持你很久的小讀者

03-25 23:12

飛空動煙雪
謝謝冬粉![e16]變形金剛是我自己私心[e5]很多橋段都是絞盡腦汁,希望能寫出熱血又充滿感覺的角色,還能保留部分少前遊戲的感覺,未來也請你多多指教啦!03-29 12:50
VonVinnar
今天一天就把這部<<二手索米第一部>>看完的路人
為了給作者點個GP 特意註冊了一個巴哈帳號(咦是這樣嗎?)

怎麼說呢 本來是在手機上面看到 所以貼進來的
一開始以為 又是那裡的指揮官手撕鐵血大開後宮的展開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很突然的
看到了一個頹廢阿宅一一(是我沒錯了.jpg)
等等、按描述神代還沒到大叔的年紀......吧?(被打死)
然後跑出一隻失業的索米
腦內突然有畫面 感覺特別新鮮
就投入到故事裡頭了
之後一路看著 有各種各樣的感想
「哎呀 索米除了面對蘇聯人形之外 也有這種很強硬的時候呀」
「針對RFB很愛玩這點 可以有故事也可以是性格使然 會怎麼表現呢」
「K2...意外的是愛搞曖昧卻又走純情系的少女呢...是看上去太聰明的關係嗎?」
看著神代在那邊為3隻兔子頭痛 作為同業也不禁稍微為他擔心
想起當初開荒時期 M4還沒到 也沒留下2星人形
手下卻幾乎清一色SMG的境況 打起來十分尷尬
畢竟打個模擬作戰大破 不一定每個指揮官都試過一一
跑題了_(:3TL)_

反而是作者放棄了很熱門的AR小隊、404、白學等人不寫
一心一意的寫三隻兔子這點 很值得學習呀
可見作者是真的投入不少時間和心思在上面
也因為這樣 才讓人比較容易有感覺吧?(我語彙力低下真是抱歉)
偶爾穿插一些很有名的梗呀 標題呀 看懂之後會心一笑

一段人生不可能全是Happy End
正是因為那份失去的痛 才令曾經的那段時間顯得更加美好
FAL雖然整篇下來幾乎沒出場 但卻是整部的靈魂
這個安排固然是亮點 但這對於作者的功力要求卻極為嚴苛
看到57那個像是釋懷的笑容 忍不住冒出一個想法
「沒讓我失望 這個處理不能說完美到無可挑剔 卻也是個合理結局了」
雖然對於57今後的去向有點擔心就是了
她最後承認了神代對FAL的心意 但就神代身邊那個複雜的女性包圍網來看
也許和神代就這樣保持距離 找一個新的指揮官比較好吧

扯了好多有的沒的 就是...那個...
作者記得做好健康管理 保持心境愉快
之後找時間再補第二部和第三部( 。w。)/

09-25 03:13

飛空動煙雪
再次感謝VonVinnar的長評,我寫二手索米這部作品的時候投入非常多的時間和心力,嘗試把登場的索米、RFB、都想成真實存在的人物,如果這是一個真實的少女前線世界,她們會怎麼行動? 和神代之間又是如何發展戀愛關係,當時是想以索米認真單純的個性,配一個性格差勁的指揮官一定非常有趣,而且主角的性格也是逐漸揭露,並慢慢找回以前的風采。值得一提的是FAL在第二部就有登場了,目前也有開始連載青年神代和FAL作為女主角出場的前傳,算是也慢慢把整個二手索米的世界觀補足了。57和神代用光繩拘束彼此的那段真的大愛[e5],她的歸宿考慮了蠻久的,最後還是決定讓神代身邊只有三隻兔子,而57之後去了哪裡,就是第二部講述的故事了,雖然隨著情節發展而逐漸變得嚴肅凝重起來,也希望你會喜歡接下來的發展,再次謝謝你的鼓勵和支持,我會繼續用心寫出最好的故事!

09-28 1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