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Discord - 台灣使用者帳號出現被BAN案例

作者:にゃんこ大暴君│2019-03-23 18:00:05│巴幣:54│人氣:43391
就在今天下午,群組內友人轉傳了一封從Discord Support Team寄給其友人的通知信件,主要是通知其Discord帳號已被BAN。信件圖片已輾轉徵求其同意轉發。


內容其實很短也感覺很制式,可以看到Discord官方給予的BAN帳理由是由於該使用者有張貼未成年色情相關主題或是加入這類不被許可的相關主題伺服器,就這樣。

根據友人轉述當事者說法是當事者鮮少發布跟三次元有關之主題,也就是推測可能是某些二次元主題的文字?或圖片等可能踩到了Discord的底線才導致被BAN,但是官方支援小組的信件內容也講的模稜兩可。

為了進一步瞭解官方的BAN帳準則於是簡單google了一下相關訊息,發現有一些老外在reddit上抱怨Discord的BAN帳流程不夠透明,原串連結:r/discordapp
最讓老外不滿的幾點整理如下:

1. BAN帳是Discord官方說了算,就算你提問也不給你被BAN的原因,只會一直跳針說因為你違反blabla...。

2. 有老外堅稱他是被誤BAN,但也完全無解,官方完全不鳥你任何解釋。(當然從串子上來看被誤BAN是他單方面說法)

3. 被BAN的帳號目前沒有取回或申冤(?)的管道,官方BAN掉你該帳號在現在來說幾乎就是等於永BAN帳號。

4. Discord沒有警告系統,這在某些老外眼中覺得是不行的,因為事關帳號存亡,照理說應該在踩線時給予警告或予以寬限觀察期等機制。


綜上網友討論串對比官方信件內容,我們還是沒辦法更詳細地瞭解相關的BAN帳準則,雖然前一篇文章官方有提及關於涉及未成年色情的處罰,但是一些零星案件中也有某些使用者宣稱他們正常使用Discord社群卻仍被BAN。而且目前我們還不得而知這些被BAN的使用者帳號是被Discord官方主動稽查還是因為被檢舉才進入審查與裁判。

在今天之前我們僅能知道官方有某些反幼幼色情宣稱,對於他的執行力道尚不明瞭,然而今天這個案例就活生生地發生於我們身邊。

筆者這裡只能再次奉勸各位Discord用戶,若是珍惜帳號的話,最保險的作法還是不主動發跟未成年色情有關的主題,進階建議則是連有爭議的主題伺服器也刪掉以免哪天被殃及池魚,因為照官方信件的說法來推測,可能你只是入個蘿莉愛好者群組什麼都沒做,也可能某天帳號會出事。

而給伺服器管理階層的建議是真的要審慎評估某些二次元尺度並審慎評估某些頻道是否要關閉或是有條件開放,以避免某些檢舉廚惡意鬧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4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scord

留言共 19 篇留言

非凡
應該是要在伺服器的管理 把嫌惡內容過濾器調成不掃描任何內容
跟使用者設定的隱私&安全 關閉掃描吧
這樣應該可以降低被BAN的風險
不過伺服器端要問群主的設定是什麼
至於都關閉還會不會被官方偷掃描就要看有沒有勇者測試了

03-23 19:51

永恆的春天
偽善聯合國
肏!越來越拉基了

03-23 20:05

暗黑小蛇
怕,沒申訴管道真的母湯,連拉基FB都能申述了

03-23 21:50

萬婆
喜歡小蘿莉是無罪的。

03-24 00:03

蘿莉控
幹啊我怎麼辦,圖庫跟群組都是蘿莉車圖,怕

03-24 09:07

Anonymous
樓上,可私嗎?

03-24 10:14

哭嗯
隨時被懷念的刺激

03-26 23:30

月兔
已被ban 想請問有人有解嗎

06-18 15:37

月兔
寄信去他只回 他們看過記錄確定違規 不解

06-18 15:38

光與闇之鼠─極光
安...我可以留言一下嗎?
是這樣的,我加入了一個跟星之卡比有關的群組,一共開了兩隻。
第一隻在那邊待了三天,發卡比的二創以及和大家聊聊卡比的事情。三天後就被帳號停用了,叫我去檢查信箱裡面但都沒有跟這帳號停用有關的信息。

第二隻則是在昨天辦的,進去裡面後向大家聲明自己,之後繪畫並發出一張卡比繪圖。今天一大早想要使用就再度被鎖了,一樣沒有跟帳號停用的信封傳來......

寄信過去卻不知道是哪邊問題,感覺像是官方那邊郵箱已滿,導致一直寄不過去(望

支持星之卡比難道也是一個錯誤嗎?

09-20 13:29

にゃんこ大暴君
很微妙的案例,謝謝你的分享。
不過我沒什麼在看這方面資訊,
英文能力足夠的話也可以去reddit上找找看相關串10-12 10:47
haha!
虛偽的 Discord

12-03 18:44

骨幹路由器
用了5年的帳號前幾天被BAN了 twitter跟email聯絡都不回
被停用的話直接辦新帳號 不要希望會解
我的案例就只是在幾個白癡創的納粹群裡 我只是想去看笑話 也一起被BAN
稍微有爭議主題的地方最好都別去 即使只是去看戲都不要

08-05 19:11

喵式
我的也在今天被鎖

11-08 07:39

喵式
不知道客服會不會回

11-08 07:39

蘭恩
去年也莫名其妙被BAN,我完全黑人問號,我根本沒發過車圖 就群組裡的人亂貼 都已經努力刪除和封鎖機器人帳號 還BAN 寫信也不回真的拉基 = =

12-27 22:33

靠北在車上憋笑很痛苦
前幾天被ban了 雖然一堆蘿群 但從沒發過訊息和圖 幹有夠靠北

01-06 16:02

天琴JokerGIN
說個笑話,小弟我被BAN是因為私下傳習近平寫真照

01-21 21:53

X000
要辦新帳號等於要換手機號碼,DC真的太鳥
希望有新的語音軟體可以崛起

03-27 20:26

萬有引力
王的發地2次號被BAN了,完全不警告的

09-29 1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shena303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iscord - 近期... 後一篇:Discord Bo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