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雜談】是擅長命名的朋友呢 - 頑皮世界藪貓命名活動心得

作者:地瓜蝸牛│動物朋友│2019-03-21 20:43:04│巴幣:26│人氣:465
  我想應該不少有在關注《動物朋友》的巴友、浮蓮子應該都知道,最近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 (Wanpi World Safari Zoo) 舉辦「藪貓命名活動」的投票結果出爐,當下看到真的有被看感動到,今日突然想談談關於這次消息的感受。

  當初的活動是這樣的,台南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於2018.11.05引進了一對約3歲大的藪貓,接著於2019.02.28舉辦了「藪貓命名活動」,只要在2.28 -3.10購票來到動物園的藪貓館就可以進行投票。


(1) ♀傻巴魯 ♂卡邦
(2) ♀斯古意 ♂塔諾希
(3) ♀大藪 ♂小藪
(4) ♀焦糖 ♂奶茶
(5) ♀黑輪 ♂米血

  相信看過動物朋友的大家肯定對(1)、(2)很熟悉,當初印象在投票前期好像是(4)的票數領先,於是網友們開始宣傳,在PTT、在巴哈、在FB粉專、社團宣傳,也有不少人付諸行動,有個巴友放了一個卡邦在投票箱旁,也有園區工作人員本身也是喜歡動朋的浮蓮子,也有人coser銀狐,也有不少網友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專程到台南,投了票順便參觀動物園,最後在03.16時投票結果出爐。

(03/16恭喜卡邦、傻巴魯)

這是一份對動朋的熱愛

  喜歡《動物朋友》的人都知道,我們從動物朋友裡面看到了很多東西,不管是那豐富的「加帕利公園」世界觀、還是一點一滴慢慢展現的解謎設計、還是每位動物獨特的角色設定、還是たつき監督在其中放進的努力,都讓浮蓮子們嘆為觀止。不僅如此,從熟悉的故事,甚至都會背的歌詞中,看到的是所謂的「Friedns」中所包含的眾多精神性層面的意涵,並在最後體現了人類的成長,是一種人類的贊歌。

  為什麼大家願意親自花時間去投票、去宣傳,很簡單,因為我們都是喜歡動朋的浮蓮子。

(巴友放的卡邦 / FB網友宣傳海報)

這是一番對動朋的宣傳

  想要讓同是關注《動物朋友》的人前去投下神聖的票並不難,但想要一般人士去投票就需要花下更多的心思。這次的投票活動是「藪貓的命名」,當我們談到命名,重點並非完全是你取了什麼名字、包含什麼創意,而是這個名字能讓遊客或他人產生什麼樣的意義與印象。對於沒有看過《動物朋友》故事的朋友,就比較難感受「傻巴魯」、「卡邦」。所以網友們不僅讓名字登上了投票名單,還用心的去告訴大家,《動物朋友》故事在說些什麼,與動物園究竟有什麼關聯,當初看這部作品帶給自己怎麼樣的感動、為何我們這麼希望能用上這兩個特別的名字。能讓越多人知道《動物朋友》的美好,就是一種最棒的宣傳。

  聽說這次命名活動,讓二次元拓展,讓不少人認識動朋,也將喜歡動朋的人聚集在一起,像FB動朋社團就因此多了很多人。

(來自coser銀狐,推用心)

這是一種對動朋的聲援

  たつき監督屬於那種很努力的天才,僅十人團隊就將原本大家以為要爛到底的動畫,到第四話開始好評,再到最後成為季度第一。接著是令人震撼的9.25引發的一系列事件,如果還不知道事件的可以去搜尋,畢竟個人覺得是你、我、有在關注動畫的朋友,甚至是一般人,都可以去了解的事情,事件至今日已快一年半的時間,能忘嗎?怎麼能忘呢?

  如同我現在在這裡寫文章也是一樣,大家的行動感動了對岸、香港以及日本的朋友,大家的行動感動了我,我也想用自己的方式支持。我也希望最近如果有空可以花時間到台南、到頑皮世界走一趟,說真的,我好像從沒去過台南(囧)。看到大家這麼努力,不禁想到OP的那段歌詞:

“本当の愛はここにある
真正的愛就在這裡


我對動朋2抱持的態度

  一直都沒有機會談談我對動朋2有什麼想法,我不會看動朋2,也不會去評價他,但是我會去聽ppp的新歌,關注其動向,比如說好評率拉、木村監督的看法拉,網友評價等等。看二期的人有看二期的想法,有人以理性態度去看待動畫作品、有人去比較探討,我也覺得都不是壞事。

  而木村監督究竟是敵軍還是友軍,究竟是被迫當肉盾,還是什麼其他原因,我至今仍無法判斷,他們有他們必須面對的商業等問題,不過木村監督那句「因為是娛樂,坦白說監督誰做都行。」我是無法認同的。最後,我想講的其實也就是那句:

我們的敵人,自始自終就只有一個。

  噢對了,如果喜歡《動物朋友》故事的朋友,若是還沒看過今年一月新番《煙草》的人快去看(趁機宣傳XD),只有在たつき監督執導的作品下,才能真正展現たつき的精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26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物朋友|藪貓|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命名活動

留言共 4 篇留言

---
寫的真的很好 我到現在還在後悔明明有機會而不去投票

03-22 00:03

地瓜蝸牛
謝謝><,哈哈過了就過了,用適合自己的方式支持就好拉,粉專按讚也好,親自參觀分享也好,都是很不錯的支持方式,甚至就連你幫我按GP也是一種對浮蓮子的支持不是嗎XDD03-22 11:27
皮克西斯.日進
朋友的力量!

03-23 17:31

地瓜蝸牛
沒錯!超級感動><03-23 18:43
死神鴉
有種我們並不孤單的感覺

03-23 21:28

地瓜蝸牛
朋友的勝利XD03-23 22:23
R.V-卡特
看到結果出爐的瞬間真的爆感動[e36]

03-23 21:48

地瓜蝸牛
真的!!真心感謝那些有去宣傳與投票的人!03-23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llllen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翻譯】動畫《煙草》... 後一篇:【翻譯】『輝夜姬』意見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