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0)

作者:戴斯蒙│2019-03-20 20:32:26│巴幣:44│人氣:839
  於是在數日後,我抵達了泰雷斯湖畔。遠遠的就看到了生命教會的帳篷,於是我朝著那走去,希望能得到一些有關於魚龍的情報。

  我靠近生命教會的營地,然後向著營地正面走去。

  守在門口的人看見了我,我稍微舉起了雙手,表示我沒有敵意。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們知道哪裡有希波草嗎?」

  我如此問著,希波草是一種能用在外傷的道具。它能夠殺菌、幫助傷口癒合,是泰雷斯湖最著名的特產之一。不過由於太多人來採集了,所以現在的數量沒有以前多了。普通人要採集到可以說是不可能的,因為現在有長著希波草的地方,沒有戰鬥能力的普通人是進不去的。也因為這樣,希波草這種便宜普及的藥物價格也越來越高昂。快到一般人負擔不起的地步了。

  「希波草.....我們不太清楚,那東西現在得要潛入比較深的地方才會有。而且就算有數量比較多的地方,也不會有人講出去的。不然那一下就採完了。」那人如此說著,我假裝很傷腦筋的樣子抓了抓頭。

  「傷腦筋阿!我需要一些希波草來做成藥......」

  對方看到我傷腦筋的表情,疑惑的問:「是有什麼需要的地方嗎?」

  「有的,我的妹妹前陣子受傷。需要定期敷上希波草,市面上的價格有點貴,所以我想說我自己出來採會比較省一點。」

  「這樣阿!要敷上好幾天的話的確不是一筆小錢。你在這裡等等,我讓人進去看看有沒有。」他說完就像後面的人招了招手。

  「這樣怎麼好意思.....」

  「不用感到不好意思,我們教會原本就是以幫助其他生命為宗旨。區區希波草而已對我們來說也沒多少錢。而且我們也有在研究種植希波草,目前產量不大,但相信不久之後市面上的價格就能回復平穩了。」他交待著找來的那人,要他去找看看有沒有希波草。有的話帶幾份來。那個人點頭答應,馬上就去找希波草了。趁著這個時候,我開始打聽有關於魚龍的情報。

  「對了,生命教會出動這麼多人來湖邊,是想要做什麼阿?」

  「我們要獵捕魚龍,聖女需要魚龍的魔晶來做實驗。」他如此說著,說的話都是在傭兵工會能打聽到的,最基本的哪種。

  「那你們有找到魚龍的所在處嗎?」

  對方搖了搖頭,看來他們也沒有找到魚龍到底在哪裡。

  「魚龍的棲息地在湖中最深處,那邊憑著人類的力量是抵達不了的。我們只能等魚龍自己來到湖面,然後快速的趕到在魚龍離開前留下牠。」

  原來不是不知道在哪裡,而是無法進入是嗎?深處說的是湖中心還是湖底?泰雷斯湖很大,越靠近中心魔物就會越強,湖底也是一樣的。不管是哪一個要靠著人類的力量到達幾乎是不可能的。

  印象中好像只有吉迪恩聯合這個龐大的國家,才有過進入湖中心的紀錄。其他的都是一些野史傳說,沒有真正的證據能夠證明還有其他人曾進入過泰雷斯湖中心。

  這麼說也不太對,應該是說沒有證據能證明有人進去之後還活著出來過。進去的人很多,但是他們就這樣消失在泰雷斯湖的深處,再也沒有回來過了。

  「這樣也很辛苦呢!」

  「是阿!畢竟這座湖可是很大的,所以我們有去傭兵工會發布委託,盡量找來實力強勁的傭兵幫我們在湖邊巡邏,希望能在魚龍出現的時候殺死牠取得魔晶。不過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任何的消息。聖女急著去湖邊看了,雖然有著實力強勁的護衛在一旁陪伴,但這樣還是挺危險的......」

  他露出十分擔心的表情,似乎覺得聖女這樣做是很魯莽的事情。我也是這樣覺得,湖畔的魔物的確比較弱。但也不是沒有過湖中心的強大魔物在湖畔出現的紀錄,就像魚龍。牠們就是一種會在湖畔出沒的強悍魔物。

  接著他拜託的人拿著一個用紙包著的包裹過來。

  「這是處理好的希波草,已經乾燥過了。你就先拿回去給你妹妹用吧。」他接過那個包裹,然後交給我。

  接過包裹之後,我感激的說:「謝謝!太感謝你們了!」

  「不會,回去的時候自己小心一點。」

  於是我便離開了生命教會的營地,開始在湖邊搜尋了起來。

  就像他說的一樣,湖邊很多傭兵來回巡邏著。湖上也有船到處跑,我正在思考我要不要乾脆潛到湖底。放血引誘魔物前來,這樣似乎是最快找魚龍的辦法了。不過我不知道我潛到水裡後還需不需要呼吸,理論上應該是要的,可是理論上的東西似乎不適用在我身上。

  需要呼吸是因為我們需要氧氣,否則就會溺死。但是我是不會死的,所以......應該是不用呼吸吧?但我可能會一直保持嗆到的感覺也說不定。雖然會有點難受,不過比起回報瑪蘿的恩情來說,這點痛苦根本就不算什麼。

  但是在潛水之前,還是先在岸邊碰碰運氣好了。說不定有傭兵已經碰上了魚龍也說不定,傭兵們都有一套自己的手法,肯定會有人有方法能夠吸引魚龍前來。我的方法雖然有效,但是有著致命性的缺點,那就是被吸引來的魔物並不是只有魚龍。

  而是所有嗜血的魔物都會跟著過來,岸邊的人這麼多,要是引來太多的魔物很有可能會造成死傷。同時瑪蘿還在湖邊到處跑著,為了防止意外發生。我想除非真的沒有辦法,不然我不能這麼做。

  我繼續向前走著,沒多久便看到有好幾輛貨車停在湖邊。傭兵們正在把車上的東西卸下來倒進湖裡。

  鮮紅色的液體就這樣流入湖中,明明是像血一樣的紅。但是卻沒有將湖給染色,那紅色似乎在倒入湖中後就消失了,雖然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不過肯定是在引誘某種東西沒錯。

  在這時候會做這種事情,想必應該是為了要引誘魚龍前來。

  於是我就在稍微遠一點的地方等著,看看這些人有沒有辦法成功的將魚龍給引過來。那些人也注意到我了,不過他們對我待在一旁也沒有任何意見,可能只是覺得我只是想看熱鬧的人吧?

  但很可惜的是,接著出現的是跟魚龍完全無關的魔物。那是一種魚形態的魔物,牠長著滿嘴利齒,身子底下有四肢細長的腳。這些魔物數量非常多,隨便一算都超過二十隻,也許在水中遇到這些魔物會有很大的危險,不過當那些魔物用那細長的腳辛苦的爬上陸地時。牠們的末日就來了。

  離水的牠們沒有機動力,唯一的攻擊方式是用那充滿利牙的大嘴。但是沒有機動力的牠們就只會在那邊搖頭張嘴亂咬,對於傭兵來說只要注意不要被包圍住,這根本就算不上威脅。

  這些魚很快的就被傭兵消滅了,撿完魔晶之後,傭兵們派人檢查了水質。檢查完後他們紛紛嘆了口氣,開始收隊離開。

  看到這情況,我從地上起來也離開了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1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嵐鈴
該不會是找人魚的那批家伙吧?

03-20 21:24

弟宗
主角啥時趴在地上的……

03-20 21:57

戴斯蒙
我是沒寫他有坐下的動作,只有寫他走到旁邊等,不過我覺得沒差03-20 22:10
雜魚小說家秋茶
里昂的話用槍射擊水面也可以引出魚龍

06-27 15:27

戴斯蒙
那個薪水最高的男人嗎06-27 15: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b0012345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 後一篇:[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