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劍‧1-2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9-03-19 21:33:21│巴幣:4│人氣:40
盧希娜公主的綻放劍
1-2

  
  「──我沒有想些怪事情!話說會注意這點就表示我很愛國、對於將來可能當上女王的人,能夠集中男百姓的視線有什麼不好!?」
  
  「騎士大人,在說什麼?」
  
  「……抱歉,菲芽。我有點失神了。」
  
  是失態才對。希望菲芽不要太深究。……這樣看來,我是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又陷入了回憶模式。當著他人面前發呆,真是丟臉。不過我知道,菲芽的口風很緊,這矬樣大概不會有第二個人知道。
  
  「是、是沒睡好嗎?」
  
  「不……」
  
  「──怎麼辦?人、人家竟然膽敢來打擾這樣的騎士大人,真是大不敬。要、要減薪,還是罰膳!」
  
  「妳不用自我懲罰啦,聽到一半發呆是我自己的問題,要罰也是罰我。──況且你現在是幫公主大人傳話,是妳比較大才對。(後半小聲)。」
  
  「咦?」
  
  「沒事沒事,我回神了。」
  
  「…騎士大人回神了就好,有聽懂人家剛剛說什麼就更好了。」
  
  「……抱歉,我沒聽到。妳能再說一次嗎?」
  
  「好的,人家剛剛說到哪裡?或是說,騎士大人是從哪裡沒聽懂?」
  
  傳口信就是有這個好處,至少不是看了自己就會燒起來的自燃密件。
  
  菲芽大抵是很習慣她人的無理要求了,語氣絲毫沒有一絲動怒感。或是說,把發怒這個情緒以面具隱藏得很好呢?沒看到她的眼睛,也不好分辨。我很厚臉皮地說了「全部。」,只見語調也毫無變化的她婉婉道來:
  
  「那人家就從公主殿下不能來的理由說起……對、對不起,騎士大人,能否借一步說話?」
  
  她挨近了我身體一點。──男女授受不親,本來是可以這樣回答的。只是我並不是站在拒絕立場的那一方,況且穿廊上也沒幾隻小貓,僅有盡頭的守衛前輩而已,理應沒有人會撞見才對,只是……
  
  高速反悔的是她。──菲芽把兩公尺的距離拉近到半公尺後又後退:
  
  「真是不好意思!我這下人,還做出這無禮舉動!」「只是靠近一點說話而已,沒關係啦。」話說是什麼神祕的話需要靠近來說?難道是動搖國本的大軍事機密?
  
  仍不知在堅持什麼的她,拼命搖頭:
  
  「可、可是,會有下人的臭味……」「菲芽身上沒什麼臭味啦,要歸類的話也是在比較香的那一邊。好了,妳要說什麼?」「!!!」
  
  她臉頰好像開始轉紅了?是我的錯覺吧。停頓了兩三秒,菲芽終於可以言語:
  
  「騎士大人說的是社交辭令騎士大人說的是社交辭令!……好了,人家揮復正常了,可以開始說明了。──公主殿下沒辦法前來與騎士大人練劍的理由就是……」
  
  前情鋪成真是有夠長的……
  
  「公主殿下被禁足了。」
  
  「啥?」
  
  那個好像全天下都管不住她的盧希娜公主竟然是被禁足?是誰有哪麼大的膽子?……好吧,是有那麼『一個』。於情於理上很正常。她既然是第一順位的王位繼承人,也就表示,還有某個她權力無法高過的人存在。
  
  當今國王。
  
  怎麼?突然想管教女兒嗎?
  
  ──上面的話我想想就算了,說出去還得了。
  
  菲芽露出一副弦然欲泣的表情:
  
  「真要說的話,人家也有錯,沒有攔住公主殿下……」
  
  「她究竟是犯了啥錯?我認識她以來,第一次聽到她受罰。」
  
  「……公主殿下她,闖進寶物庫裡,把祖傳寶劍給折斷了。──可、可是,公主殿下並不是因為好玩或是隨便亂來才把劍折斷!她是常常這樣沒錯,不過這次真的不是!她、她是為了救人家,才會……」
  
  她的敘述加了太多主觀,實在很難理解。總之,盧希娜公主犯錯時,她好像也在場的樣子?也好像是因為她,盧希娜公主才會犯錯?……不用懷疑,她就是這樣的人,不把下人當作下人,算是親民表現?
  
  說實在話,我本來是以為她是生病才不克前來。聽到菲芽的口信,也不禁讓我覺得「果然是盧希娜公主呀」。犯錯被禁足也沒什麼不好,也當作是學個教訓。既然明白了原因,我也打算不再纏著菲芽。不過……
  
  好像是她纏著我?
  
  「我明白了,謝謝妳捎來的口信。也替我向公主請安……」
  
  「等一下,騎士大人!還沒完,口信。──還沒講到重點。」
  
  她扭扭捏捏的。
  
  剛剛那些還不算重點喔?
  
  結果,我聽得還不算是前情提要,只能算是『要使用機製劍前,要熟讀說明書。』嗎?我才這樣想著,她便面紅耳赤地湊近我耳邊(能發覺的理由是因為在我眼前的耳根子都紅透了,看樣子她真的很不擅長與人交談?),悄悄的說了幾句話。
  
  就是這些話,讓我忘情地差點大叫:
  
  「什?!…」
  
  「還、還請騎士大人不要大聲張揚!」
  
  她是誠心希望我不要亂叫亂叫的,可是我還是藏不住動搖。
  
  「如果騎士大人覺得很困難的話,人、人家會回去稟報的。勸公主殿下打消主意。」「這樣不是換成妳被罵嗎?」「只、只要說人家沒找著騎士大人就行。」不妙呀,這女僕一副就是很不會說謊的樣子。看她抽著嘴角假笑的樣子,在遲鈍的人都知道她把心思全寫在臉上。
  
  ……可是。
  
  這事情,我真的很難答應。對於從小開始就優柔寡斷,我是有這個自覺。說好聽點就是謹慎、難聽點是拿不定主意。對於菲芽所說之事,要我在一時半刻間做出決定。──瞄向說完又退後半步的菲芽,我是該拒絕她嗎?
  
  就菲芽所捎來之口信,盧希娜公主的委託。弄個不好,我可能也會有事。
  
  啊!算了算了!先別想那麼多了,隨機應變,總是有辦法的。
  
  「我明白了,就照愛娜公主大人說的做。」
  
  「真、真是謝謝你!騎士大人!!!」
  
  她高興得差點想來握住我的手,還好手掌停留在半空中。……我是無所謂,是就怕她又要以什麼禮節的壓自己。失態只停了一下下,她恭敬地向我彎腰鞠躬,重複著那幾句客套話與重要事項,便迅速轉頭,快步走回王城。
  
  還有很多事情等著她做呀……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0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 後一篇:【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