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狐狸報恩

作者:亞爾斯特│2019-03-19 20:01:35│巴幣:16│人氣:241
  夜晚,在一間大屋子前,一名男子跪在前面的墓哭泣著,他不斷地流下悲傷的眼淚,而這時候有一位棕色短髮,手持著紅色紙傘,身穿灰色布衣的青年一邊吹著口哨,一邊悠閒散步的時候,恰巧碰見這樣的情況,在好奇心的慫恿下,青年便走到男子後面問道:「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這是誰的墓?」

  男子因為青年的話在一瞬間受到了驚嚇並轉過身,在看到青年的樣子時他道:「你在這裡做什麼?難不成你是妖怪,還是說你是一名強盜?」

  「抱歉,我的名字叫做周和全,目前是一個在周遊各國的旅行者,是不會傷害閣下,請問閣下叫什麼名字,又為何在這裡哭泣?說出來總會讓自己的心情好過一些。」周和全看著眼前的充滿戒心男子問道,男子看了眼周和全後,稍微放下了戒心,說道:「我叫李修,是這個地方的守墓人,而這個是我的愛人的墓。」

  「愛人?雖然這麼說感覺不太好,但我還滿好奇她的身分,是跟一位千金大小姐,還是一個平凡的女孩呢?」聽到周和全的問題,李修搖頭說道:「她並不是千金大小姐也不是平凡的女孩,她是隻狐狸。」

  「狐狸?」周和全聽到李修的愛人是狐狸時,臉上露出了疑惑的神情,隨後李修看著他說道:「也對,一般人聽到後就應該會一笑置之,但我並沒有說謊,我的愛人是向我報恩的狐狸。」

  「別擔心,李修閣下,我並沒有懷疑你,而且你說報恩,這是怎麼一回事?」聽到周和全的問題,李修便說道:「這個故事說來話長的,盡管如此你還是願意聽我說這個故事嗎?」

  「當然,在這趟旅程中我可是聽了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故事,所以沒有任何問題。」周和全爽快的說道,隨後李修露出苦笑後便說道:「謝謝你,其實這個故事恐怕得要從幾個月前開始說…」

  幾個月前,李修在孤單一人守墓的時候,忽然看見一隻狐狸被一群野狗攻擊,看著狐狸受傷李修心生不忍,於是便趕走野狗,將受傷的狐狸帶回家中照顧,隨後在狐狸的傷口好了之後便離開了李修的家,李修在他走之前對他說不要再被野狗攻擊,並心想著要是她化為美女來報恩就好了。

  當天夜晚,李修聽到敲門聲後便起身去開門,然而沒想到在門外的是一名有著金色秀髮,身材姣好的女子,其面貌實在可以堪稱仙女下凡,女子看著李修說道:「今日多謝你出手相救,如蒙不棄,讓我在今晚陪伴您吧。」

  聽到這句話,李修這個人高興得快要飛上天,因為他聽過許多動物報恩的故事,但想不到這樣的好事竟然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從那之後少女便會在每天晚上拜訪李修家,跟他結下了深厚的關係,李修心想這樣的幸福如果可以一直維持那該有多好。

  然而,卻在昨天的時候,有一名少女來到他們家中,殺死了女子,隨後在李修痛斥少女幾句後少女便傷心地離去。

  「事情就是這樣,那個少女還真可惡,殺了我的愛人卻還說自己是來向我報恩的狐狸,如果可以我真想殺了她。」李修憤恨不平說著,卻絲毫沒有注意到周和全的臉色開始凝重,沉默一陣子後便看著李修說道:「我先問你一個問題,那個少女是不是身上纏上了繃帶?」

  「是啊,怎麼了?」周和全看了李修幾眼後便說道:「我知道那個少女在哪裡,也有辦法對付她,我現在只想問你一件事,那就是你願不願意向她報仇?」

  「願意!我當然願意!只要能殺了那女的,要我做什麼都可以!」李修看著周和全說道,周和全聽了就面露苦笑說道:「我知道了,但你知要答應我一個要求,那就是要陪在我身邊看我怎麼殺了那個女人。」

  「好,我也想要看到那女人死前的慘狀,帶我一起走吧。」於是周和全便帶著李修前往那名少女的所在地,而李修卻不知道周和全內心的企圖。

  他們越過森林發現了前方有一處湖泊,在湖泊的邊緣中有一名黑色秀髮,身上纏繞繃帶的少女正在獨自一人低頭啜泣,眼淚全都掉入河水中,對周和全來說要是沒有那些繃帶與繃帶下的傷痕,應該也算是一個美人。

  「周和全先生,就是她!拜託你一定要為我的愛人報仇!」李修看著周和全催促道,而周和全則冷靜地說道:「小聲一點,我要先等到她是否為一個人後再動手。」

  而就在這時候,一隻母狐狸走到了少女的旁邊,隨後一躍而起,化身為一名美麗的黑色秀髮女性,周和全露出了懷念的神色,女性抱住了少女說道:「呂心雅,我的妹妹啊,妳還在為那名男人哭泣嗎?」

  「呂心怡姊姊,我明明救了他,但他卻說我是瘟神,妳以前幫助人類時並沒有被人類傷害過吧?怎麼會了解我的心情呢?」呂心雅悲傷的說道,而在一旁偷聽的李修臉上充滿憤怒說道:「救?明明殺了我的愛人還有那種臉說是救我,周和全,等到那邊的女性走後你就會殺了她對吧?」

  「別急,你先聽聽看她們怎麼說?」於是周和全與李修繼續偷看她們兩人的對話。呂心怡溫柔撫摸呂心雅的頭說道:「別哭了,人類未必都是像那個男人,你可以想成不單只是幫助了那個男人,更是救了無數人逃離那女人的威脅,畢竟已經有三個人喪於她的手上了。」

  「诶?」李修對於呂心怡所說的話感到疑惑,為什麼她要怎麼說自己的愛人。而呂心怡看著呂心雅說道:「我們這一族是與人類井水不犯河水,不會隨意傷害人類,但如果受到他人的滴水之恩,那我們便會湧泉相報。但那個女人,鄭莉莉卻不斷的傷害人類,甚至害死其他夥伴的恩人,所以妳殺死她是沒有錯。」

  「族裡的規則我是明白,但要是我與其他人再被人類傷害該怎麼辦?」面對呂心雅的問題,呂心怡只是笑著說道:「並不是所有的人類都像他那麼蠢,總會有一個人會明白妳的好意,所以請不要對所有人類抱持絕望的想法。」

  「嗯,我知道了,我會再試著相信人類。」呂心雅看著自己的姊姊莞爾一笑,而在一旁的周和全看著李修說道:「可以告訴我你現在還想要殺了她嗎?」

  李修沒有回答周和全的問題,因為他的腦袋已經混亂不已了,偶然間他想起了鎮上的鎮民說他的樣子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死人,便問了他到底怎麼了,而李修當時說出自己已經被狐狸報恩,但鎮上的居民們給他的回答是「她是想要殺了你。」

  然而李修卻不以為意,繼續與她在一起。現在想想看,鎮民看著自己的視線,少女身上的傷口,還有鄭莉莉當時露出來的臉以及她當時說出來的那句話「被野狗咬的蠢貨!這個男人很快就要精盡人亡了!」

  「不,這不是真的。」李修他抱著頭說道,因為他無法相信他的愛人是一個害人無數的妖魔,而殺他愛人的卻是當初自己救的狐狸。

  「不對!不是這樣的!那個女人是我的仇人!」李修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把菜刀衝向了少女,之所以會有菜刀是因為自己想要親手殺了她而準備的,周和全看到這樣的情況後便趕緊追上李修,暗自罵道:「那個呆子!」

  然而就在他快要靠近呂心雅的時候,忽然在他面前出現有著黑色長髮,帶著強烈殺氣的男性,男性瞬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掐住了李修的脖子並把他舉起來,男性看著李修說道:「你身上有著鄭莉莉的味道,看樣子你不單只是傷了我妹妹的心,更要奪去她的性命,我已經無法忍受了!」

  正當男性已經高舉那隻已經露出利爪的手準備下手時,周和全跳出來用雨傘攻擊男性,男性也只能夠進行防禦,周和全看著男性說道:「呂蒙,想不到過了這麼久沒見,你那種對人類敵視的態度還是沒有改變,難道說你就不怕被你們的族長趕出去嗎?」

  「周和全,當年你救了心怡,而心怡也救了你,所以你與我們已經沒有半點關係了,你少管我要做什麼,不然我連你一起殺。」呂蒙看著周和全說道,這時候呂心雅走到呂蒙的背後說道:「哥哥,請你不要這樣,雖然他之前對我說過分的話,但如果沒有他的話我早就被野狗咬死了,所以希望你可以放過他。」

  聽完呂心雅的話後,呂蒙便將手放開,李修現在也能夠順利的呼吸,隨後呂蒙看著李修說道:「今天看在我妹妹的份上就饒了你一條命,但今後不准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否則就別怪我沒警告你。」

  李修看著呂心雅,內心中湧現了複雜的情緒,明明當初對她說過分的話,但她卻願意救自己一命,呂心雅看著李修說道:「你不要誤會了,我並不是要救你,只是因為我不希望哥哥因為你的關係而被放逐。」

  隨後,他們三人離開這個地方,周和全看著李修說道:「呂蒙的弟弟曾因為人類的關係而喪命,那時的他可是在家人的勸阻下才沒有對人類動手,然而在得知自己的妹妹受到自己的恩人傷害,所以對人類有更大的不信任。」

  「你為什麼會知道這些事?」聽到李修的問題時,周和全閉上眼睛莞爾一笑說道:「因為我過去曾經救了差點就要被人類吃掉的呂心怡,而在我被困在森林的時候也是多虧呂心怡我才能得救,不然我早就被其他在森林中的野獸給吃掉了,他哥哥討厭人類的事也是她告訴我的。」

  「周和全,我問你一個問題,那就是誰才是當初我救的狐狸?還有報恩到底是什麼呢?」聽到這個問題時,周和全回答道:「當初那個少女身上不是有繃帶嗎?我想那應該是被野狗攻擊時所留下的,還有關於報恩這件事嗎?我在過去曾聽過有一個人曾在路邊收留了一隻快要餓死的狗,而那隻狗也在火海中把他救出;也曾有一個老伯買下了原本要被拿去屠宰的牛,也因為那頭牛老伯才能免於被活埋的命運,動物會怎麼報恩我是不知道,但我認為真的要報恩的是不會傷害自己的恩人。」

  回答問題的周和全便離開了此地,留下李修一人在原地,隨後李修回憶起當初對呂心雅所說的話:「妳怎麼可以殺了我的愛人!妳這個瘟神!」

  越是回憶起自己對她說的話,眼淚就不斷的從他的眼角滑落,如果說上次遇到周和全時所留下的淚水是難過與悲傷,那麼這次留下的淚水是後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0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書閣
所以 呂心雅 最後還是離開了李修
至於那了莉莉只是騙了他?

03-19 21:02

亞爾斯特
沒錯03-19 21:03
蒼天落葉
我覺得你可以細分成幾章來寫,一些伏筆、細節什麼的都能弄好弄滿

不過還挺不錯的,結局好像還沒明瞭?李修最後怎麼了?

03-19 23:21

亞爾斯特
你可以自己去想,不過他沒有什麼生命危險就是了03-19 23:24
疾風星星
你是不是看了那個漫畫,所以決定寫個後續啊?

03-21 10:28

亞爾斯特
你怎麼知道03-21 10:32
亞爾斯特
不過你的確猜對了03-21 10: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時候事實真相往往和預料中的不同,
被謊言蒙蔽的人心,往往很難看清事實的來龍去脈,待看清時卻也來不及挽留失去的存在
心疼心雅[e13]

08-24 07: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 STORY ...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界傳說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