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歐美系列《我叫莉莉15完》

作者:ღ茉律│2019-03-19 14:55:58│巴幣:0│人氣:154


我叫莉莉,這是收場白

「我叫莉莉˙麥德維。」

「我是席夢˙沃納。」坐在我旁邊的橘髮女孩說。她拿出一本上面印著貓咪的活頁夾,那隻可憐的小貓掛在樹上,要一直吊在那裏。應該要有人把貓從樹上弄下來,因為那根樹枝看起來不太安全。

巴斯洽坐在我的桌上。「這是巴斯洽。」我說。我讓巴斯洽對她敬禮,他打了招呼,不過她聽不見。

「哈囉,巴斯洽。」席夢說。

席夢是卡特-道格比爾老師班上的新學生,她剛從俄亥俄轉學過來。她父親在律師事務所工作,母親則是會計師。我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卡特-道格比爾老師讓席夢對全班自我介紹時,巴斯洽告訴了我這些事情。其他同學只知道她來自俄亥俄,喜歡地理,還愛吃巧克力脆片貝果。

路易斯˙博帝從自己的座位上轉身對席夢微笑。路易斯˙博帝幾乎從不微笑,看起來好不自然,就像是有人幫教堂的怪獸石雕畫了嘴唇一樣。「上一個坐在這個位置的女生很奇怪,她會玩煙火,還炸了其他女生的書包。而且她的臉簡直一團糟。」

「什麼樣叫作一團糟?」席夢問。

「對啊,路易斯,怎樣叫一團糟?」我瞪著他。

路易斯漲紅了臉。「她就是…看起來──」他結結巴巴地說了幾個字後,將頭轉了回去。

「那個女生叫作梅蒂思,她的臉也沒有一團糟。她在一場火災中燒傷了臉,所以留下了疤痕,但她是很好的人。」我告訴席夢。

「疤痕不會讓人變得醜陋,只會讓你變得很特別。」她說。噢,我喜歡她。不是像路易斯那種喜歡,不過我真的很希望她不會去和麗莎˙威爾區那幫八婆玩。她們很可能會把魔爪伸向她,因為她長得很漂亮,還有一個很酷的書包。不過她們也可能會因為她那頭瘋狂的橘頭髮而拒絕她加入。她的頭髮好蓬鬆,像是要逃離她的頭皮一樣。

「娃娃可以這樣放在桌上嗎?」她問我。

「嗯,他能讓我不那麼焦慮,這包含在我的五零四當中。」其實不是這樣。我根本不知道「五零四」是什麼東西。只是因為剛開學時,我將巴斯洽拿出來,卡特-道格比爾老師就問我帶著他是否包含在我的五零四之中,能夠解決我的焦慮問題,我就說:「對。」所以每當有人問我時,我就這樣回答。

(譯註:504條例,美國保障身心障礙學生接受合適教育的法規)

午餐的時候,我獨自一人坐著。媽媽幫我準備了有小番茄、碎芹菜和小黃瓜片的沙拉,但她忘記放生菜了,所以就只有這些東西,再加上一塊麵包。我的保溫杯是空的,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天的空保溫杯了。第二天的時候,我跟她說我想要自己準備午餐,但她說:「不用啊,我可以幫妳準備午餐!我能做得像妳爸爸一樣好!」所以,現在我口好渴,又啃著兔子飼料。真希望梅蒂思和她的奧利奧能在這裡。

紅月旅館事件之後,梅蒂思就和她的養父母搬走了。他們沒有來道別,也沒人和我說他們去了哪裡。我試著想出哪裡才是對她最安全的地方,或許像是大海中央的海底基地這種潮濕的地方,或是亞馬遜叢林深處,還是阿拉斯加或冰島。其實我在書上看到過,冰島有很多綠色植物,而被稱為「綠色土地」的格陵蘭才是被冰覆蓋住,它們為什麼不交換一下名字?

在那件事發生的三天後,我爸從昏迷中清醒了。醫院打電話給我媽,她立刻帶著我趕去看他。當我們到那裡時,弗螺絲警官的鬼魂正站在他的病床旁。她看起來沒有那麼焦了,只是臉上有些紅斑,像是那種青少年要買藥膏來抹的東西。我們沒有和彼此交談,主要是因為病房裡還有我媽跟一名護理師,不過也是因為沒什麼好說的。

她伸出手,將杜瑪的徽章從我的衣服上取下,接著,她搖搖頭轉身,向前踏了一步後,像煙霧般消失了。你不知道我鬆了多大的一口氣。杜瑪的嘴巴根本沒有閉上過,而且洗澡的時候帶著徽章的感覺超奇怪。

爸爸現在已經回家了,大多時候都在休息。他們在家裡的活動室擺了一張床,這樣他就不用爬樓梯。他持續接受一位物理治療師的診療,有時候連話都說不清楚,但我們不准幫他把句子說完。雖然巴斯洽會,不過也沒有人能聽見他說話。等爸爸好起來,我就能學打鼓了。

賈麥爾把他的腳踏車騎了回來。他以為自己拯救了世界,但我不打算跟他爭辯這件事,因為他確實幫了大忙。他仍堅持想要我掛在樹枝上的塑膠傘兵,但我告訴他那個塑膠傘兵已經適應那個新環境了,他就住在那裡,把他帶回家並不是件好事。

「妳在幹嘛?」

我坐在那個從前梅蒂思和我一起玩的鞦韆上,席夢坐在我身旁。我環顧了一下操場,麗莎˙威爾區正在網球場上看著我們。她爸買了一個新的紅書包給她,不知道這個有沒有防火功能。真希望梅蒂思能在這裡測試一下,但她不會想再傷害任何人了,包括麗莎˙威爾區。

「我只是在想事情。」

席夢一直盯著我看,於是我眨了眨眼,盪了幾下鞦韆,想表現出正常的樣子。「妳真的能預知未來嗎?」她問。

「算是吧。」

她起身站在鞦韆上。「我這樣做會受傷嗎?」

「不會。」

「那個牙齒很好笑的金髮女生說妳是巫婆。」席夢指著麗莎,她還在盯著我們看,一發現席夢在指她後,她便將目光移開。她那群跟屁蟲把她圍起來,好像要保護她以免被我瞪傷一樣。我忍不住笑了,因為席夢說麗莎的牙齒很好笑,要是麗莎聽見,她肯定會氣炸。

我聳聳肩。「嗯,我知道。我不會聽麗莎˙威爾區的話,她跟三歲小孩一樣蠢。」

可能比那還要更蠢。

席夢坐回鞦韆上。「妳有讀過希臘神話嗎?」

「那是我的最愛。」我喜歡梅杜莎的故事,她是一個被詛咒的漂亮女人,能把人變成石頭,她的頭髮全都是蛇,而且不只是蛇頭,而是除了尾巴之外的整條蛇。不過好像也無法分辨出一條蛇的頭長到哪,蛇全身都是脖子。

我想要跳下鞦韆,但地上有一隻蚱蜢。我最好還是不要跳下來,不然我可能會踩到牠。蚱蜢很可愛,我以前會把牠們抓住,感受牠們在我手中跳來跳去。席夢從鞦韆上跳下來,踩到了那隻蚱蜢。她應該沒看見牠,可憐的蚱蜢。

「妳讀過卡珊德拉的故事嗎?她也有預知能力。」

我盯著她的腳看,想知道蚱蜢會不會想卡通裡那樣,從她的布鞋下面爬出來,但是卻沒有。

席夢彷彿知道我在想什麼似的,轉了幾下鞋跟,並看著我。她把那隻蚱蜢徹底輾進土裡了。

「妳就像卡珊德拉一樣。」她說。「卡珊德拉˙麥德利。」

「是麥德維。」我糾正了她。不過沒有人相信卡珊德拉說的話,而我至少還有賈麥爾會相信,還有梅蒂思。我確定要是我對菲力斯說些什麼,他肯定也會相信我,但我唯一想對菲力斯說的話,就是叫他下地獄去被火燒。那天在紅月旅館,我原本打算要對他說的就是:「菲力斯˙克雷,你會下地獄去被火燒。」

「嗯,我相信妳能看見未來。」她對我露齒一笑。她的牙齒不像麗莎˙威爾區的那樣好笑,她的牙齒很好看。「或許等我父母把家裡收拾乾淨後,妳可以找機會過來玩。我有兩個哥哥,但他們都很酷。」

「好啊。」不知道她哥會不會打鼓。

席夢點點頭,再次轉轉鞋跟,走向格子鐵架。我很肯定那隻蚱蜢已經掛了,她搞不好還帶著牠一起走。她好像不是在糊弄我,我猜她是真的很想跟我當朋友吧。能離開家裡是件好事,因為爸爸總是在家,每當他撿不起東西或是我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時,他就會變得暴躁。

放學後,我搭公車回家。媽媽坐在爸爸身邊,填寫一些他床上的表格。他們讓我親親抱抱他們,並叫我去寫作業,先別打擾他們。我走上樓回到房間,把作業寫完後,我拿著一些水彩筆,決定畫一幅梅蒂思在救護車裡把菲力斯活活燒死的畫。巴斯洽拿著他的水彩筆,但什麼也沒畫,因為他從來就沒畫過東西,他只是想確定自己想做什麼就能做。

我問他:「再來會發生什麼事?梅蒂思走了,搞不好是去冰島。菲力斯已經失去拉吉爾,也不知道跑去哪裡。弗螺絲警官已經看開了,我猜杜瑪也被傳給下一個我希望永遠不會遇見的怪人。已經沒事了嗎?」

目前來說是這樣。說話一定要這麼隱晦嗎,可惡的天使。

「我應該擔心薩邁爾的事嗎?」

對。他對我說。妳會一直擔心著薩邁爾的事。尤其是現在他已經知道妳的存在了。

「他會對拉吉爾做什麼?」我問。

我不知道。

我把拉吉爾交給他恐怖的兄弟,這讓我有些自責。我並不太認識他或瞭解他,但我希望他沒事。

自從那天之後,我一直感覺自己被監視著。當葛雷格在公車上煩我而被賈麥爾巴後腦勺時,我看向窗外,發現一個穿著白西裝的男人站在路旁。他看著公車開走,並揮揮手。他的手指又長又尖,我覺得他應該要洗洗手了,因為指尖全是些沙粒或灰塵之類的東西。他向我咧嘴一笑,露出那一口尖牙。他的牙齒有很多排,就像鯊魚一樣,我感覺他能把頭向後仰,就只露出那一大口牙。但當我眨眼後,他便消失了。

還有幾次,當我從臥室的窗戶向外看時,他就站在那片動物死光光的樹林裡。他嘴裡叼著半隻松鼠,像在嚼口香糖一樣啃牠。下一秒,樹林又變得空蕩蕩。再也沒有動物來過我們家的後院了,牠們可能有自己的危險符號吧。不知道動物要怎麼警告彼此這個區域可能會危害到牠們的健康,可能會在某些東西上尿尿吧,動物總是用尿尿來解決各種問題。

最糟的一次,是有一晚我父母都睡了,月亮很圓,月光照進了我的臥室,整個房間看起來都藍藍的。我的臥室衣櫃一直都關得緊緊的,因為裡面塞滿了從我五歲到現在的一堆舊衣服,要是沒有把門關好,在聽到「喀噠」聲之前就放手,所有的東西都會炸出來。

總而言之,房間很暗,我又不知道為什麼睡不著。巴斯洽要我閉上眼睛,想一些烏龜或其他美好的事物。有時候,他會喃喃說一些不重要的事情,因為他知道自己的聲音會讓我想睡覺。

但我卻張開了眼睛。當我睜開雙眼時,我發誓我看見衣櫃的門把轉了一下,發出「喀噠」的聲音,而門便悄悄地開了。裡面沒有任何衣服,而是一片漆黑,但我能清楚看見薩邁爾站在裡面,身穿白西裝,頂著一頭白髮。他對我微笑,並緊盯著我,直到我閉上雙眼,用棉被蓋過我的頭。我偷偷向外看了一眼,門緊緊關著,就和原本一樣。

我不知道是自己在幻想,還是薩邁爾在玩弄我的腦袋。巴斯洽也不太清楚,儘管他知道我看見了這些事情。關於薩邁爾,巴斯洽也不知道他究竟有多大的能耐。他能把我這種小女孩搞瘋嗎?可能吧。我只得到了這個回答。

我只知道,他會一直在那裡。在路邊、在後院樹林裡、在我的衣櫃中,即使他不是真的在那裡。他瞭解我,他知道我。或許他只是想像出來的畫面,但巴斯洽說,危險真正存在。從現在開始,我應該隨時準備好面對他。

因此,我會鍛鍊自己。我還不知道自己的能力能如何發揮,但弗螺絲警官說我是「切斷帷幕的刀」,我想這應該代表了什麼吧。我打敗了一個瘋子魔術師、從兩場車禍中存活、逃出一樁失火的房子、一次擁有四個圖騰,還從另一邊逃了出來,但我只斷了幾根肋骨,還多了一堆能讓我的新治療師寫書的素材。

我會準備好。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0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我在我的...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花8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