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兩百六十二章 異界遊人譚 惡魔的聲音

作者:蒼天落葉│2019-03-19 08:05:39│巴幣:54│人氣:433
  
  看了剛剛蒙德坦的戰鬥莫亞其實也有了一些想法,他在安博培特也買了不少魔珠、藥劑等物品,深吸一口氣踏往擂台,儘管伊芙一直說莫亞是壞蛋但依然滿臉擔憂,艾莉雅更是喃喃道:「千萬要小心啊…….」
  
  「喂。」在最後一刻白色房間裡的希絲圖娜叫住他,臉上露出意義不明的微笑。
  
  「別讓我失望。」
  
  在踏上擂台前莫亞早已從腰包裡拿出數枚火焰珠子,唰一聲把全部灑落在擂台上,下一秒火焰噴發,半個擂台上滿是火焰,而這一舉動果然讓泰坦一號警惕地後退數步,沒有發動任何攻擊。
  
  而莫亞也在心裡驚呼一聲,他猜對了!泰坦一號是用生物熱源來搜敵的!
  
  接著莫亞用綠氣包裹身體來抵遇熱氣,又在背後勉強凝聚成一雙羽翼在背後,雖然還不能飛但也能極大的讓其身子輕盈,他往泰坦一號猛衝奮力一躍,在翅膀的輔助下竟躍出五米高度,少年緊緊抓住機甲手臂處,不過這下泰坦一號在蠢也發現了他。
  
  手臂上的格林機砲運轉掃射,一發發可以把莫亞打成兩截的穿甲彈打來,掃射在自身機甲上居然只有幾個燒焦凹痕,而他就像一隻靈活的猿猴般借助翅翼在機甲身上左閃又躲,一手一手慢慢爬到泰坦一號的機械頭部。
  
  似乎是察覺到莫亞意圖,而敵人在脆弱的頭部也不能動用太具有破壞力的武器系統,泰坦一號只得啟動噴射器到處橫衝直撞,並把空壓砲舉起瞄準莫亞。
  
  轟!
  
  莫亞趕緊把左手放開側身躲過這一擊,把長劍狠狠刺進機械脖頸處,莫亞整個人一翻下半身對準機械頭部,像是隻大蟲緊緊吸附在巨人的脖頸上。
  
  「去死!去死!」莫亞用包裹綠氣的鋼鐵護靴狠狠踹在機械頭部的下巴處,每一擊的力氣都足以把一隻最高級的骷髏士兵頭顱踏碎,每一擊也都把機械頭部踹的搖搖欲墜,在強大的風壓下莫亞頭髮亂飛,感覺自己就像身在風暴中的一株小草,隨時都會被吹走一般。
  
  數發空壓砲簡直讓莫亞快要被撕裂一般,儘管風壓不會讓他受到皮肉傷但仍感覺五臟六腑快被震碎,只能把身體的疼痛化為力量,蓄力數秒更是狠狠地踹下。
  
  磅!
  
  在莫亞不斷的攻擊下這蓄力一擊終於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奈米電纜終於承受不住衝擊讓兩米多長的機械頭顱噴飛出去,電光啪滋啪滋地不斷跳躍,失去視覺得泰坦一號發瘋般把所有武器都往頭部開火,像是要為自己的頭顱報血海深仇。
  
  礙於強大火力莫亞也只能暫時退避,不過失去感測裝置的泰坦一號就跟瞎了眼的巨人般毫無威脅,抓住時機少年很快的把具有強大雷電之力的魔珠扔入頭部的斷裂處,過幾秒聽到沉悶的雷霆聲響,整具泰坦一號終於如喪失所有能源般,直挺挺地倒落在地。
  
  莫亞在地上幾個翻滾卸力立刻站起,大喘幾口氣緊張地看著泰坦一號過幾秒後終於如釋重負地喘出一大口氣。
  
  (叮!您已完成試煉,可至修整房間內。)
  
  希絲圖娜露出滿意的笑容,莫亞原地修整幾秒後退至白光外,擂台很快降下並換上新的一台泰坦一號,看著明顯鬆一口氣的兩女莫亞很快說出專為其擬定的計畫,並把身上剩餘的所有魔珠交給兩人。
  
  蒙德坦仍然暈死,而第一個上的是不斷調整呼吸,努力做好戰鬥準備的伊芙,女孩照著莫亞的話一開始就把火焰魔珠灑出,接著用電磁步槍精準地把泰坦一號的紅外線偵測儀打爆,最後用小小妖精的個子小優勢繞到其後面,接著用那兩對小翅膀飛到其頭上,先用安伯耳給的手榴彈塞在頭部縫隙,接著拔開插銷。
  
  威力巨大的爆炸把泰坦一號的機械頭顱幾乎炸成兩半,一陣躲閃後小伊芙再度抓到機會,以最快的速度把雷霆魔珠扔入破洞裡,一場戰鬥便宣布告捷。
  
  而艾莉雅更加快速,原本莫亞最不看好的女孩一出場便用石牆隔住自己與泰坦一號,接著以巨大石牆做為掩護跟泰坦一號互轟,也要多虧女孩身體裡浩瀚到不可思議的魔力量,不然可沒人能跟她一樣,用那跟實心砲彈一樣威力的巨石砲把泰坦一號打成破爛廢鐵。
  
  而在兩人戰鬥結束後蒙德坦卻還是倒在地上,一再確認後莫亞搖搖頭,這個大漢雖然還有微弱生息但也許是什麼地方受到衝擊,要醒來也得一時半會。
  
  而莫亞跟其不過是一面之緣,也就艾莉雅露出一絲猶豫神情,不過最後還是跟莫亞踏入房間內。
  
  「此次試煉昏迷一人,由於此次為第五次試煉,開啟出口通道,獎品可自行挑選,此次修整時間為十分鐘,還請多多利用。」 
  
  冰冷的機械電子聲響起,在房間的一處也展開一道藍色像傳送裝置的光影,莫亞心中猛然心跳,出口通道!為甚麼到第五次試煉就有出口通道了呢?為甚麼前面都沒有?
  
  想了一會,莫亞聲起一種可怕的想法,夜雨好像說過這個試煉是機械神國的成人禮,而前四個試煉都沒有出口通道,難到是代表連這種實力都沒有的人,根本沒資格活下去?
  
  不過想想也是,機械神國比諸神時代更加久遠,連諸神時代都是超凡不如狗,傳期滿地走的時代,更何況是機械神國時代,從第三關必須要是黑綱才能通過,到剛剛白羽擊的第四關,那等等的第五關呢?難不成是要具有精星實力的人才能通過?這可還有幾十層啊!難不成所有機械神國時代的年輕人都有至少白羽實力?他可不敢想像最後一層的試煉是多變態。
  
  不過消沉的莫亞很快便把注意力放在「引信砲彈知識」身上,再次跟兩個女孩合作對換出後,一股股關於兩者的知識湧入腦海,就像莫亞從出生就在研究這個一樣,從此莫亞也算完全掌控這個武器,並只要再稍加改造就能變成榴彈砲、砲擊砲等,可說是莫亞現在最需要的。
  
  畢竟現在自由的敵人還沒強大到需要用到穿甲彈的敵人,對付大集團敵軍的話先用臼炮的巨大殺傷力轟殺敵人,而對付硬體目標則交給自由者機甲,至於掃蕩則交給步兵,砲、機、人三位一體,至於空軍莫亞倒沒那麼好高騖遠。
  
  「我可以先走嗎?」一聽到有出口通道艾利雅對於接下來的試鍊也萌生退意,不過莫亞也知道等等的試煉兩女一定應付不來,不過這出口又不知道通往哪裡,所以先讓兩人待命,如果自己發現試煉自己也通過不了在三人一起出去。
  
  而希絲圖娜依然一臉毫不在乎,也不知道他是真的不在乎還是裝出來的。
  
  十分鐘很快過去,房間一陣變動運轉後,這次的試煉也隨著白門敞開而發出。
  
  「此次試煉為擊敗一機甲中隊,可團體進行。」
  
  印入眼簾的是跟剛剛一樣百米寬的鋼鐵擂台,不過上面卻有五十具機械神國機械士兵,三具泰坦一號,還有個渾身赤紅色佈滿尖刺,高三尺,跟獨角仙相似的昆蟲型機甲,此時跟個將軍一般威風地站在全部機甲前方。
  
  不過不要說新式機甲,就是已知的機械士兵跟泰坦一號的數量莫亞就覺得勝率渺茫,雖然這次可以團體作戰,但這裡能打的就只有希絲圖娜跟自己,至於伊芙跟艾莉雅?莫亞已經決定讓他們留在房內,等真的不行在一起傳送走。
  
  「如何,希絲圖娜小姐,妳有什麼信心嗎?」莫亞看著真正意義上的戰友微笑道,寶物沒人嫌多,如果能借金大腿一抱他當然不介意。
  
  「哼,對本小姐來說這些東西只是瓦雞土狗,會移動的廢鐵罷了,本小姐可還有很多寶物沒使出來呢!」希絲圖娜鼻子翹的老高,見如此莫亞趕緊吹捧一番,讓這位千金小姐都快把鼻子翹到天上。
  
  而莫亞本來想跟其討論一下戰術,不過似乎是剛剛吹捧的太厲害讓她有些目中無人,直說讓莫亞躲在後面就可以了,一切交給本小姐之類的話語。
  
  而抱著打不贏還跑的了的想法莫亞最終也還是上去,兩人剛穿過白光上去腳都還沒站穩三台泰坦一號的蜂群式導彈便蜂擁而來,莫亞跟希絲圖娜立刻一左一右竄出,而機甲中隊也分成兩隊進行攻擊。
  
  其實說兩隊也不太正確,因為有一隊就只有在前面的血色尖刺機甲,此時正朝莫亞衝刺,身上的尖刺脫落就跟飛劍一樣往莫亞急速殺來,粗壯的機械尖角面向莫亞,那氣勢如果前面是一輛重型坦克車恐怕也會被直接桶穿。
  
  一邊閃躲狂暴撞擊莫亞還要提防亂舞的飛刺,而在血色尖刺機甲衝來的同時希絲圖娜也跟機械軍團展開交鋒,只見少女拿出一個骯髒的瓶子,往地上滴出一滴汙濁的水,整個擂台馬上佈滿髒水跟泥土,就跟沼澤一樣寸步難行。
  
  而叫苦連天的莫亞也是受難者之一,幸好在綠光的加持下還是能維持平常人奔跑的速度,好不容易抓到一絲空隙攻擊卻被彈開,看到那血色的機殼上閃過微微藍光。
  
  「該死!是防護罩!」莫亞又進入連滾帶爬的躲閃模式,抬頭一看希絲圖娜依樣陷入苦戰,而自己連血色尖刺機甲的防護罩都破不開,正等他考慮要不要退出光幕時,一道轟然巨響從擂台上面的天花板發出。 
  
  接著令他驚訝的一幕出現,只見一頭巨大的機械狼從天花板的破洞一躍而出,身體上還有無數黑色東西掛在上面,下一秒無數黑影從破洞湧出,以及那令人從靈魂深處感到恐懼的嘶嚎,連場上的機甲們都為之一愣看往天上。
  
  這是,惡魔的聲音。
  
---------------

最近氣候轉春,好像不那麼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9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西維
早上還是會冷!

03-19 08:16

蒼天落葉
早跟晚都是比較涼的03-19 10:30
宇宙吃貨胖宅貓
今天右轉涼喵QQ

03-19 08:25

蒼天落葉
嗚,我在新北倒是覺得還好[e17]03-19 10:30
夜風196
我喜歡冷天,睡起來比較爽!

03-19 10:24

蒼天落葉
冷天蓋後被睡覺真的超爽[e16]03-19 10:30
書閣
我很乖不給GP

03-19 10:33

蒼天落葉
[e31][e31][e31]03-19 10:48
Fumo御廚子
還好還能跟別人借手機來看小說,能看到大家創作真開心!!對我來說天氣冷一點舒服很多!

03-19 11:11

蒼天落葉
能讓管理喵看得開心我也很開心,不過比起不動也流汗的夏天,略冷的冬天真的不錯呢!03-19 11:49
断罪澪鴉
不管夏天冬天都不喜歡 那對肥宅來說太痛苦

03-19 16:45

蒼天落葉
所以你喜歡秋天跟春天?[e17]03-19 16:58
莫莉安
可以團體作戰總會有辦法的

03-19 17:10

蒼天落葉
嘛,惡魔出現了可能野不用打了XD03-19 17:46
莫莉安
不過確實挺符合艾莉雅的思維 沒有必要硬碰硬的戰鬥還是會先閃 畢竟現代人
莫亞是戰鬥很習慣了

03-19 17:11

蒼天落葉
是啊,現代人比較多變03-19 17:46
坎恩
機械神國比諸神時代來得久遠……科技果真恐怖⊙_⊙
DNF的既視感XDD

03-19 17:32

蒼天落葉
哈哈,是不是感覺古代的東西都是黑科技XD

不過像DNF是怎麼說呢?03-19 17:50
坎恩
簡單來說也是科技地強悍,其中機械七戰神在機械篇較知名
看到機械神國實在很難不去想那些東西XDD

03-19 18:19

蒼天落葉
原來如此,這麼聽起來的確很相似呢!03-19 19:55
lai
錯字:安伯耳→安伯爾
引性砲彈知識→引信砲彈知識(會有VT(近接)/時間引信嗎?有的話則大賺了!!
砲彈引信:https://zh.m.wikipedia.org/zh-hk/引信
為一可以吐嘈的是,安伯爾給伊芙的手榴彈是木柄手榴彈了?(拉動拉繩會拉動一支表面粗糙的鐵桿穿過引爆器,使它點燃並使5-8秒長的引信,打扙的士兵早則拿手榴彈扔來扔去,那的話伊芙早則躲過來自"頭部"的亂射(塞了手榴彈+拉繩子後向下躲)
那么如何防止这种手榴弹被反抛回来的情况出现呢?人们想出了一个有个很有效的办法,拉开保险销之后,先让手榴弹在自己手上多待个一两秒,然后再扔出去,这样既可以缩短延时,让对方没法再捡起来扔回来,还可以造成空爆效果,扩大杀伤范围,就算趴下也没用)
ps:如今现役手榴弹的延时大多在4秒以内,部队投掷手榴弹距离要求是30米以上,算上从出手到抛行怎么说也得两三秒,等落地后,剩下的一两秒根本不够反应再扔回来的,所以現在見到手榴彈則是立刻趴下/在室內出現保护队友而扑向手榴弹的战斗英雄,他们当中,有些由于过于接近爆炸而阵亡,有些则因为防弹衣的保护而活了下来,众所周知,荣誉勋章是美国最高等级的军事荣衔,因而只会授予那些在战斗当中冒着生命危险表现出大无畏精神的军人,美国国会总共在伊拉克战争内颁发过4枚勋章,这里面有3枚都是替队友扑手榴弹牺牲而授予的。
至於為何見到手榴彈則要趴下?則是因為可以減少震波及破片傷害!

03-19 22:35

蒼天落葉
改好了!感謝糾正!因為安伯爾是從普魯士穿越來,我就給他上德軍裝備,況且普魯士時代的手榴彈我也不知道長啥樣[e20]

不過伊芙拿的的確就是你說的木柄手榴彈了[e29]03-20 07:49
lai
當然了能夠將手榴彈扔來扔去其本上都是有大心臓+不怕死的老兵

03-19 22:59

蒼天落葉
同意,如果是我應該也不敢去賭那個時間[e21]03-20 07:51
lai
手榴彈殺傷原理:https://kknews.cc/military/yyeaxka.html
正確躲避炮彈/手榴彈的方法(上半部是炮彈永遠不落在同一個坑的原因是什麼,下半部才是正確躲避炮彈)
https://kknews.cc/news/mqmxkbg.html

03-19 23:30

蒼天落葉
原來如此,真是受教了[e26]03-20 08:07
夜梓的臨殃
莫亞真的天使跟惡魔都對戰過了哇><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莫亞有種心累的感覺><

我也最愛冬天~~~~
冬天睡覺真的最舒服了~~

03-24 19:51

蒼天落葉
畢竟敵人太多,要煩的東西多心很累吧xd

哈哈,我也覺得,冬天睡覺超舒服的03-24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六十一...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六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