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09)

戴斯蒙 | 2019-03-18 21:02:47 | 巴幣 58 | 人氣 805


  那是一個下雨的夜晚,我的父母親剛死不久。為了要讓妹妹能夠繼續讀書,我決定取消進入英雄團就讀這件事情。父母雖然有留給我們兄妹一間房子,但是卻沒有留下多少錢。成為英雄團的院生需要不少的學費,只有我的話是能勉強度日的,但是我還有妹妹。璃音那時候還小,沒有多少工作能力,所以我只能選擇放棄我的英雄團正取資格。提早開始工作賺錢。

  手續很快就辦好了,英雄團的職員很驚訝。但是也沒多問什麼,畢竟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想他應該也看過很多類似的事情了。

  回家的路上,漆黑的天空下起了大雨,似乎是覺得我不夠倒霉一樣,冰冷的雨瘋狂的下著。我沒有攜帶雨傘,也沒有買的打算,反正身上都已經濕了。買傘的意義也已經沒了。

  我看著前方牽著自己母親的小孩,心裡覺得有些羨慕。我曾經也有同樣的經歷,雖然長大後就沒有牽過母親的手了,但如果可以,現在的我想牽著母親的手。撐著同一把雨傘回家。

  只是這件事情已經不可能做到了,因為她已經死了。我能做的就只能代替死去的父母,將唯一的妹妹給保護好。就算是犧牲再多我都無所謂。

  被雨淋濕的身體開始感覺到冰冷,我加快了自己的步伐。這樣一來身體會感覺溫暖一些,同時也能快一點回家換洗。

  就在我急著想要回家的時候,道路上一台車突然靠邊停了下來。車子的後門打開,一個美麗的女孩撐著一把傘從車子裏頭走了出來。她手裡還抓著另一把傘,直接向著我走了過來。

  「那邊那個人!等等!」

  我因為這個聲音而停下,少女來到了我的面前。這時候我才注意這個女孩我是看過的,她經常出現在電視上,報紙跟雜誌也常常看見她的身影。可以說是人人都認識的一個人,不過她並不是明星。

  她是生命教會的聖女瑪蘿,除了那被公認是最美的女人的美貌外。她那溫柔善良的性格也十分的令人欣賞。

  「聖女閣下,您好。」我低著頭行禮,以瑪蘿平時那四處幫助其他人的事跡。她值得我低頭行禮。

  「請別這樣,您沒有雨傘嗎?我這邊有就先拿去用吧!這個天氣身體淋濕很容易感冒的。」她將手中的雨傘遞了過來,我猶豫著要不要拿這雨傘。沒想到她看見我這副樣子,直接用頭夾住自己的雨傘。用一隻手把我的手拉過來,強行的將雨傘塞在我的手中。

  「那麼,請打開吧!」她用一臉美麗的笑容說著。

  我將雨傘打開,瑪蘿便伸出一隻白皙的手指按在我胸口處。我身上的衣服馬上就變乾了,這就是生命神教的神術嗎?這還是我第一次被人施展神術。

  「好了,這樣就不會感冒了。」她滿意的將雙手合十,甜甜的笑著。

  「謝謝您,雨傘我之後會拿去生命教會歸還的。」

  「恩,那麼就麻煩你囉!對了,你叫做什麼名字阿?」她笑著說,雖然我不知道問我的名字要做什麼。不過我沒有不給的理由。

  「我叫施提芬,聖女閣下。」

  「我叫瑪蘿,既然知道彼此的名字了。那麼施提芬以後就叫我的名字就好囉!」

  「不.....這怎麼行......」

  「我不管,反正以後沒叫我名字。那麼我會生氣的喔!」

  「我知道了.....瑪蘿小姐。」

  「很好,你看起來感覺很難過的樣子。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我想了一下,我的事情是不是要跟她講。她會對陌生人的我這麼關心,想必是出自於那溫柔的性格。我認為不應該讓她知道我最近的遭遇,那樣可能會平白無故的增加她憂心的事物。如果是其他人的話是不用擔心這點的,但是瑪蘿她是一個看見沒有雨傘的人就刻意停車下來,而且覺得我表情不對就主動關心的善良女生。

  不能因為我的事情讓她操心。

  於是我努力撐起笑容。

  「沒有,只是有點苦惱這個雨勢。」

  「真的呢!這個雨突然就下這麼大,的確讓人困擾......」

  「瑪蘿小姐,我們該走了。」車上的司機走到她旁邊如此說著,瑪蘿聽到後點了點頭。

  「那麼下次見了,施提芬。」她揮了揮手,朝著車子走去。

  「您也是,瑪蘿小姐。」

  生命教會的車子就這樣離開了,而這也是我與瑪蘿的第一次見面。也是這幾年當中,唯二體會到的溫柔......

  所以一聽到瑪蘿有需要,不管是什麼理由我都一定要幫助她。好回報她當時的恩情,雖然她大概不會記得我了,但這不會影響我的決定。

  只不過到時候要注意一些,魚龍是很強悍的魔物。完全不是地精王跟半獸人比的上的,有可能會被發現我不死之身的事情。也許生命教會有辦法能解決我不死之身的狀態,但是我不想讓瑪蘿跟天罪那個女人有所牽扯。

  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絕對不能讓天罪對瑪蘿產生興趣!被盯上的只要有我一個就夠了。


創作回應

小小風
對一個愉快犯有期待不去注意好玩的事情是不是搞錯了什麼wwww
2019-03-19 06:52:49
☆單推星野愛☆
好東西要自己保留ww
2020-10-02 19:59:08
木頭
有錯字呦 (雨)
2020-12-14 15:47:55
雜魚小說家秋茶
「施提芬,麻煩請不要聞我的雨傘。」
2022-06-27 15:25:12
戴斯蒙
並沒有
2022-06-27 15:37: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