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雷迪心靈雞湯】即使是註定的失敗,也要勇於衝下去!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19-03-17 21:33:08│巴幣:152│人氣:494
  大家好,我是雷迪~難得來一次心靈雞湯。

  其實會發這篇文章單純只是有感而發,我其實是個很沒有自信的人,總是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或者辦不到,和人相處更是讓我每天被壓力逼得喘不過氣。

  因此,我不斷尋找獲得「自信」的方法,或許是遇到某個契機吧,最近掌握到獲得自信的方法,而我也正努力去試著驗證看看。

  在講主題之前,讓我先說說症狀吧~


  「——你是否聽過內心時常出現一道聲音,它告訴你『不可能』、『你就是這樣子』、『這不是你能做到的事』之類的內容。」


  每個人或許聽到的不同,但絕對大同小異,它是你心中的另一個人格,有如存在你心中的惡魔,它搶奪你的自信、強姦你的尊嚴,屠殺你的勇氣,目的就是為了讓你停滯不前,永遠成為現在的你(等等,怎感覺不像惡魔反而像哥布林……)

  然而更諷刺的是,你甚至還把它視為神父,信仰著它、崇拜著它,它的每一句話都讓你著迷,讓你在自卑感與退縮中求得安寧


  ——這真的是正確的嗎?


  好,該輪到主題的部分了,基於上面的論述,我現在就來講講標題「即使是註定的失敗,也要勇於衝下去」

  我相信各位多少都有過這種經歷吧?心中有個念頭,卻因為沒自信而退縮不去做,覺得做了也會失敗,那何必去浪費時間做自己會後悔的事呢?


  ——手指不靈巧,沒有畫畫天分,註定畫不出讓肥宅脫褲子的煽情萌圖。

  ——對象是個美貌出眾的萬人偶像,註定不可能有機會追到那樣的女性。

  ——好吃懶做,看到美食跟甜點就忍不住想咬一口,註定無法成功瘦身。

  ——文筆障礙,有靈感卻沒有寫作大老的文筆,註定成不了知名小說家。


  諸如此類,你是否有過「註定失敗」的想法呢?

  而我也可以老老實實說……沒有錯,註定的失敗就是會失敗!即便機率有1%,也不可能像輕小說男主角一樣把1%變成100%的奇蹟。現實是不會按照你的劇本走的。


  ——但為什麼我還說要勇於衝下去呢?


  其實人的思考一直有個盲點,雖然會去評估一件事情的可能性,再來決定該不該去試試看。可是卻沒把「該怎麼做才能提升可能性」給計算進去

  你有想過嗎?現在的你或許不可能,但若你願意向前跨出一步,那是否跟目標的距離是否又縮短了呢?

  人在思考總是以「現在的我」來評斷是非,低估了自己的成長性,導致面對高難度關卡時都認為自己沒辦法、做不到。

  可是若稍微冷靜下來,不要急著看向主目標,先從較近的地方做起。


  ——先學會畫人物骨架吧。

  ——先學會打扮自己吧。

  ——先嘗試原本一天喝十杯肥宅快樂水變成九杯吧。

  ——先來寫寫看小說第一章節吧。


  這樣是否感覺簡單點呢?

  好,或許這時候你會說「然後呢?努力了老半天結果卻失敗了,受到挫折,沒做還好,做了反而更加肯定自身的不行,這樣有比較好嗎?」

  面對這個問題,雷迪我會說「沒錯,絕對會比較好。」

  再回去看看我的標題吧,「即使是註定的失敗,也要勇於衝下去」,為什麼我會說這句話,我將在這裡揭曉答案。

  世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事,大家都嚐過失敗、挫折,而這種感覺有如五臟六腑被撕扯一樣非常痛苦,沒有人會喜歡失敗的。

  可是,你有想過嗎?你所嚐到的失敗——真的只有失敗嗎?

  可能你聽不懂我在講什麼,所以讓我用遊戲當作例子吧。

  假設「不可能的目標」是機率極低的傳說級寶物,而你是個正在衝等級的勇者,你在練功的時候,心態是「我一定要刷到傳說級寶物」、還是「趕快把等級衝上來」呢?

  嗯,有共鳴了嗎?想必除了已經把等級練滿的勇者之外,大部分的人肯定都把「衝等級」當目標,然後把「刷到傳說級寶物」當作可遇不可求的額外BONUS吧。

  如果理解的話,就把我這句話套進「即使是註定的失敗,也要勇於衝下去」裡,你便會發現,其實你在衝向註定的失敗時,目標並不是為了成功,而是為了努力一番後所獲得的「成長」。

  或許你刷不到傳說級寶物,但你打怪得到金幣、經驗值肯定不會背叛你。你並不是原地踏步或者浪費時間,在衝向不可能的同時,你已經收獲無數個「成長」

  而這份成長,將會成為你的自信、你的尊嚴、你的勇氣,你已經跟以前的自己不同了。

  在我的小說《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故事中,有一名叫做禾相楓的角色,他是個沒有自信的人,不過他有一個目標,那就是當上電競選手,為了成為職業電競選手他不斷磨練實力,可是最後卻踢到鐵板失敗了。

  沒錯,他失敗了,但他並沒有被挫折反噬,由於他熱愛著遊戲,在遊戲中付出許多心血,最後他未來打算改變目標,朝著「遊戲實況主」邁進,若他沒有那段努力的過程,是不可能找到另一個出口的。


  ——或許你沒辦法成為一流的畫家,但你嘗試繪畫領域後,你多了繪畫經驗,甚至還多了幾個粉絲。

  ——或許你沒追到如偶像般的對象,但學會打扮的你,會讓更多異性願意多看你一眼。

  ——或許你沒有成功瘦身到理想體重,但健康的飲食讓你降低罹患大腸癌的機率。

  ——或許你成不了知名小說家,但你完成了一篇故事,你成功做到大部分人都沒能做到的事。


  怎麼樣?雖然都失敗了,但有比以前更差嗎?

  失敗不會讓你變成沒用的人,失敗是會讓你變得更好的促進劑。

  原地踏步、畫地自限、猶豫不決,這些才是讓你變成沒用的人,所以……確定要聽「它」的嗎?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人類心中都會住著一個這樣的惡魔,它或許會長期、或者永遠跟著你,但你有權選擇不要聽它的話。

  我現在正努力試著不要聽它的話,也會努力改變自己,即使是面對註定的失敗,也要拚命衝下去,直到結果出爐為止。

  屆時,不管結果如何,我一定都是笑著「勝利」的那一方。


  好啦,我知道那個惡魔不是那麼好擺脫的,它時常在你忘記、疲憊、心情低潮……這種你最脆弱的時候出現對你耳語。

  所以先來學著我試看看吧,只要聽見有人在對你說「不可能」之類的話的時候,麻煩請對它說這句話。



  「去你媽的不可能,再吵就打斷你的腿!」



  啊,但別真的打斷自己的腿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8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夯特大大
「——你是否聽過內心時常出現一道聲音,它告訴你『不可能』、『你就是這樣子』、『這不是你能做到的事』之類的內容。」→從來沒有。
好險我內心的聲音總是在鼓勵我。

03-17 21:3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恭喜你是個天生有自信,身心健康的人(๑•̀ㅂ•́)و✧03-17 21:38
吾名乃帝羽
去你媽的不可能 不可能不可能www

03-17 21:4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真的很有效,越兇越好(́◉◞౪◟◉‵)03-17 21:48
白煌羽
內心的聲音?那啥鬼
從沒有過,對我而言事情過了就過了
我頂多是會憂鬱一段時期而已

03-17 22:3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所謂的聲音不一定是真的聽到,那或許是膽怯或自卑的情緒,當這些情緒控制自己原本想做的事後,就一樣是被綁架了03-17 22:55
有川優理
我還有聽過 理工科的肥宅連小說都沒看過現在卻在寫小說的人哦(傻笑

03-17 22:5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也是走理科XD看過小說很少,但還是寫起來了=3=03-17 22:56
電池
那個聲音讓我放棄了好多事呢…
但是傷害我的不是那個聲音,而是人

03-17 22:5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國高中也是被人傷害過,最後造成陰影,即便那種屁孩不在我的生活圈,仍已經在我心中建立自卑感了。
我認為人的傷害只是一時,遲早也會轉換成內心的陰影,所以還是試著努力看看吧~真的很多事情都是從做了後得到自信,然後才改變一切03-17 22:58
白煌羽
那我好像從來沒有過
雖然以前常常被同學惹的心情不好

03-17 23:0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同學間相處不愉快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啦XD03-17 23:14
litten
好像曾經也用過這個方法呢
「放下手機去讀書啦,不然我揍你喔」
「來啊來啊,殺了我啊」
......
「閉嘴去做事啦」
「你先閉嘴啦」

跟自己吵架然後輸給惡魔(1/1)

03-17 23:4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你遇到的是誘惑的惡魔,可能要用別種方式來抗拒誘惑
你可以試試看把你的手機桌布改成MOMO或許你就不會想開手機了(X
PS:不知道MOMO是什麼千萬別去查,那是嚇人圖03-17 23:53
芙爾穆恩
那聲音是一種信仰
不是能隨便糟蹋的(x

我都把那聲音當成一個講話過於誠實的朋友

03-17 23:5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那現在改善還來的及唷XD
人很容易沒自信導致怨天尤人,或者下意識抓別人的不好來掩飾自身自卑感。
雖然它總是搭著你的肩膀對你說「看吧,他們只是天生長得帥長的美才會成功」一副在安慰你的樣子,但事實上過度的呵護是抹殺自信的毒藥03-17 23:59
黎黎貓
我覺得是要遇到能鼓勵自己的人,
長期聽鼓勵下來,會有更多自信~

03-18 00:0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照我的人生經歷來看,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你一樣幸福XD
當然有人鼓勵,肯定能增添不少自信,我也一直渴望著遇到這種人。
但現實是殘酷的,並沒有!
有人說過,要別人愛之前,要先學會愛自己。
所以先愛自己,找到自信,你所散放的光芒能讓人注意你,屆時才會有人愛你。
所以自我認同非常重要,而且真正的自信也必須要由自身去挖掘,若過度依賴他人來獲取自信,哪天那個人消失的話…自己也很可能會陷入迷惘。03-18 00:13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去你媽的不可能 聽你的話(X

我還真的常常覺得不可能就放棄,而且還覺得努力後反而失敗很虧,但是仔細想想確實就像你說的,過程中的成長更為重要

03-18 00:3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哪怕只有一點點,成長的自己也絕對比現在的自己更好,所以試著突破心魔,勇敢衝向不可能看看吧~03-18 07:12
deadking
同感,但是FGO抽卡時例外(看到1%成功率有感T_T)

03-18 06:3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覺得抽卡好像不能相提並論XD03-18 07:13
與狂三廝殺的昴
敬我們的友誼,乾了這杯心靈雞湯!

03-18 21:1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哈哈,但我覺得這篇雞湯可以照三餐乾一杯的XD03-18 21:19
日生
诶...我連作夢都超諷刺..接近現實的噩夢都是把失敗的例子重演.在一團人說一定怎樣什麼的..

03-24 00:2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人不一定要成功,但一定會有所成長,成長則是讓人增加成功機率的觸媒
夢是藉由腦內的資訊重新排列組合出一個故事,若你從一開始就抱持著負面想法,就很可能在夢中呈現壞結果。
可是真正成功靠的不是夢境,也不是想像,而是靠「行動」
放心吧,這世上沒有人不失敗的,所以任何失敗其實都是微不足道,你只要從失敗中帥氣的站起來,然後擦拭嘴角的血,繼續向前邁進就夠了。03-24 10:29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新手寫小說注意事項最後一條:


不要只是坐在那裏,給我開始寫


當初在空想版看到這句話真的當頭棒喝,原先一直擔心寫不好而遲遲沒動筆的我立刻衝去寫了一篇短篇XD

04-21 17:3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衝起來衝起來(́◉◞౪◟◉‵)04-21 18:00
夜安!愛麗絲出沒注意
對抗惡魔之前人家要先接上自己的腿(漏看最後一行,嘖嘖)

05-22 15:5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快用瘋狂鑽石治好啊!05-22 17:27

我內心的聲音真的就是都很悲觀沮喪 每次都摧毀我的興致和意志... 不過我都盡量假裝沒聽到
想做的還是會去做 不過沒自信這件事要改變感覺真的很難呢!而且我也喜歡嘗試看看 雖然常常三分鐘熱度 至少比沒做好些 我就想說 不用那麼在意有沒有成功(不過對成功執著也很重要!
至於進步嘛... 我會努力!(都用這招掩飾進步的幅度過小

05-24 21:1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這邊打完後發現,會聽見「不可能」聲音的人,通常是比較沒自信或悲觀的人
我覺得人生不管好壞就是一次,所以沒必要去糾結成功與否,所以我才再繼續寫小說(?05-24 2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