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人類計畫3 賽迪艾研究所

作者:時谷暮月│2019-03-16 15:55:34│巴幣:4│人氣:44
作為網路小說,被說寫太長了,正在考慮要不要縮短文章。

※※※※※※※※※※※※※※※※※※※※※※※※※※※※※※※※
賽迪艾研究所

「這裡……就是你家……?」

「嗯,我從小就在這長大。」

「騙人的吧……這裡可是研究所啊!!」

赤炎誇張的指著眼前高科技的建築物。就算是在科技精進的2333年,這樣高科技的建築物也是十分少見,因此他一眼就知道這裡是研究所了。

「進來吧。」

走到研究所大門口,南楓快速的在一旁的虛擬密碼鎖上按下十幾位數的按鈕,再經過一連串的生物認證系統,嚴密的鐵門才終於打開。

「……剛剛到底有幾次認證……?」

「這個嗎……不算一開始的密碼鎖的話……有視網膜、虹膜、手指靜脈、指紋、聲紋、掌紋……6個吧?」

(全套服務啊這個……)

赤炎冒著冷汗,看向自然走進研究所裡的南楓,心想以後還是別招惹他好,誰知道他背後的背景到底有多大。

內部的走廊大約可容五個人並肩而行,對南楓與赤炎來說已經十分寬敞,不過這麼寬敞的空間,倒是讓赤炎有些緊張得背脊發涼。

「我回來了。」

「你回來啦,1號。」

溫柔的男性聲音從研究所內響起,赤炎隨即看向發出聲音的青年。

青年的年紀比南楓大了一些,有一雙溫柔的棕色雙眸,柔軟的黑髮雖然看上去有些雜亂,但整體還算得上整齊,身著的白色外衣,更是襯托出他的沉穩內斂。

(1號……?)

赤炎注意到青年對南楓的稱呼,但南楓並沒有多加解釋,而是走到黑髮青年前,拿出槍袋中的烈風狂嵐。

「抱歉,麥加,今天對打的時候不小心弄壞了……」

「沒關係,我和澄空幫你修好吧……啊,後面那位同學也是嗎?」

被突然點名的赤炎全身僵硬,錯愕的看向被南楓稱呼為麥加的男子,尷尬的點了點頭。

「赤炎,千織百焰先交給我吧。」

「咦?啊,知、知道了,麻煩你了。」

赤炎完全失去平常霸氣的模樣,心驚膽戰的把千織百焰交給南楓。南楓看到這樣的赤炎,偷偷嗤笑幾聲,也把千織百焰交給了麥加。

「麥加,你剛才有叫我嗎?」


辦公室深處傳來有些嚴謹的女聲,一位金色捲髮的女子走了出來,紅桃色的眼眸透露著一絲不苟的氣質,容貌更是散發著不可思議的魅力。

「啊,1號和他的朋友的CAF有些壞了,精靈力量的部份,希望麻煩澄空妳幫忙修復。」

「這樣啊,1號,能說明一下嗎?麥加所作的槍身,應該是很難破壞的。」

「放學和一位學長的打起來了,雖然最後我使用了『力量』,但因為怕傷害到赤炎,所以又收了起來……」

「什麼!?你有受傷嗎!?」

澄空緊張的抓住南楓的肩膀,南楓彷彿是習慣似的微笑,然後搖了搖頭表示自己沒事。

「我沒事,最後一位叫做明若昭的女孩子阻止了我和天月學長的碰撞,我想,烈風狂嵐應該是在那時候受損的。」

「………我知道了,烈風狂嵐和那位同學的CAF我和麥加會修理好的,你們先去房間裡等著吧。」

「我知道了,謝謝你們,澄空姊、麥加。」

澄空接過麥加手上的CAF,逕自走進了研究室內部,麥加則是對他們笑了笑才跟上澄空的腳步。

「好了,赤炎,修理需要一些時間,先到我的房間等吧,這邊走。」

南楓拉起還處於發愣狀態的赤炎的手,朝自己房間的方向走去。

打開冰冷色調的自動門,南楓的房間便曝露無遺,裡頭堆疊著書籍與紙張,牆上也有貼些不知畫著什麼都白紙,雖然東西很多,但整體上來說還算是整齊。

南楓坐上柔軟的床,笑著看向從進入研究所為止,從來沒有閉上訝異的嘴的赤炎。

「這裡就是我房間,隨便坐吧。」

「啊……喔……」

赤炎拉開書桌的椅子,面朝著椅背坐下,像是終於鬆了口氣般癱軟在椅子上。

「你家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如你所見。」

「難怪你連『不敗女王』明若昭都不知道了,一直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牆上還貼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

「哈哈,不知你信不信,我直到開學的前一天,一步都沒有離開研究所過呢。」

「不會吧!你怎麼回事啊你!」赤炎訝異的大喊。

「我從小就沒有見過真正的親生父母,我是在研究所長大的,剛剛看到的澄空姊,一開始也是孤苦無依的小女孩,直到被這裡的人撿到,才來這裡幫忙的。」

「原來你是孤兒……」

(怪不得會這麼奇怪了,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

能夠每天端著笑容,希望給大家帶來幸福,甚至認為戰鬥手是為了給人類帶來幸福而存在的人,如果是在正常的環境下成長也是很奇特了。

「啊,順帶一提,其實麥加只有17歲喔,他是醫學院的學生,但是因為父親是這裡的研究員,所以他算是一邊上學一邊幫忙。」

「只是幫忙就會修理CAF也是很厲害了,而且還只有17歲。」

「澄空姊20歲了,雖然沒有上學,但是對精靈力量很了解,所以精靈力量都會拜託她修復。」

「我還以為他們兩個是你的兄弟姊妹呢。」

「我們的確差不多是這樣的關係啦,不過我還有一個照顧我的父親……」

——賽迪艾。

南楓並沒有說出口,那位現在已經失蹤的父親,那位把他創造成進化人類的父親,賽迪艾的名字。

「南楓?」

「啊,總之大家都對我很好,我和研究所的人就像家人一樣,所以我從來不會覺得自己是孤兒。」

南楓閉上雙眼,回想起麥加與澄空的笑容,自己也溫柔的勾起嘴角,露出了柔和的笑容。

「對了,他們為什麼叫你1號啊?」

「啊……」

(糟糕了,剛才麥加和澄空姊都很習慣的那麼叫我了……)

「怎麼了?」

「就、就是一種綽號啦……啊哈哈哈哈……」

「綽號叫1號?那樣豈不是像研究材料一樣嗎?」

「……沒那回事,大家……都把我當作家人一樣……」

南楓的聲音減弱,赤炎或許是注意到這點,也沒有再多問下去。

就在兩人有些尷尬之際,有人敲了敲房間的門。

「1號,澄空有事找你。」

麥加柔和的聲音從外傳來,南楓站起身,和赤炎說聲抱歉便打開門走了出去。

看南楓走了出去,麥加便走到赤炎前方坐了下來。

「謝謝,能和1號成為朋友。」

「咦?啊……這沒什麼……」

「1號……啊,是該叫南楓才對,南楓他從小就在研究所長大,所以很少跟其他人接觸,我還很擔心他能不能交到朋友呢。」

「請問……他為什麼沒有離開過研究所?」

「說得也是呢……他明明應該要離開的……我沒有參加『那個實驗』,所以我也不太清楚,澄空的話或許會知道什麼……」

「『那個實驗?』」

赤炎突然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南楓從來沒跟他提起任何跟實驗有關的事情,但如果他不提起,想必是個不堪回首的過去。

「咦?南楓沒有和你說過嗎?」

「我也是到這裡之後才知道他原來住在研究所的。」

「這樣啊,那樣的話,你總有一天會知道的,請等到南楓願意和你說的那一天吧。」

「………我知道了。」

正當麥加與赤炎討論南楓的同時,南楓走向澄空的研究室,澄空正站在門口等著他。

「澄空姊,有什麼事嗎?」

「你剛才說的那位,叫做明若昭的女孩子,能詳細和我說一下嗎?」

「啊……我是今天才知道她的,赤炎說她是『不敗女王』,好像至今為止還沒有任何敗仗,是個很有氣勢的女孩子呢。」

「她的CAF呢?」

南楓回憶起明若昭舉著長弓型態的CAF,站在訓練場門口的模樣,但當時他完全被明若昭的氣勢所吸引,並沒有很仔細地觀察她的CAF。

「我看的不是很仔細,不過她的CAF是弓箭型態,弓身是碧綠色,感覺像是藤蔓一樣,頂上好像還有一朵紅色的花,不過是什麼花就……」

「長弓嗎……我知道了,我會調查明峰那所寄來的CAF製造紀錄。還有,烈風狂嵐和千織百焰的精靈力量已經修復好了,拿去吧。」

「謝謝,澄空姊。」

南楓接過CAF,朝澄空微微一笑,然後便轉過身離開了研究室。

「真是……明明就想讓他平安生活,為什麼又扯上了這種麻煩事……果然進化人類……」

澄空拿起桌上的一本研究紀錄,並且翻開了第一頁,上面的線條勾勒的是明若昭手中,名為冰凌薔薇的CAF。但不同的是,那CAF並不是南楓所說的弓箭型態,而是截然不同的長槍。

「是不可能安穩過活的啊……賽迪艾。」

南楓打開房門,便看見麥加站在門旁,似乎剛好要走出去。

「已經和澄空談完了嗎?我剛好要出去了,南楓,那麼我先走了。」

「嗯,修理CAF也謝謝你了。」

(看來麥加和赤炎談過什麼了。)

注意到麥加並沒有叫他1號的南楓,表情稍稍嚴肅起來,但一旁的赤炎似乎並沒有注意到這一點。

「赤炎,給,千織百焰。」

「謝謝你,感覺好像真的修好了啊,精靈力量好像也比以前更強了!」

「畢竟是澄空姊修復的啊,要不要實際嘗試一下?」

「咦?」

「畢竟這裡也是研究所,我帶你去訓練場吧。」

南楓走向門外,赤炎也立馬跟了上去。

兩人走在寬闊的走廊上,赤炎多次都想詢問「那個實驗」的事,但卻又緘默不語,他猶豫該不該去觸及南楓的過去。

兩人沉默的走到了訓練場,但南楓並沒有注意到赤炎的內心,依舊露出往常的笑容。

「赤炎,你對著虛擬人偶打吧。」

「我知道了,千織百焰!」

赤炎套上千織百焰,炙熱的火焰隨即爆發,燒盡了眼前的虛擬人偶。

「嗚哇!怎麼回事!?以前都沒這樣的威力……!」

「看來澄空姊的技術又更精進了,烈風狂嵐也是。」

南楓朝遠方的標靶發射疾風,疾風準確擊中標靶的紅心,並直接破壞標靶全身。

「而且感覺變得十分堅固……那兩個人到底有多厲害啊……」

「麥加和澄空姊雖然年輕,但卻是賽迪艾研究所最厲害的修理師和修復師呢。」

「………賽迪艾……研究所……?」

赤炎突然停下動作,錯愕的看著南楓。

「咦?我沒和你說過嗎?」

「完全沒說過啊!這裡是賽迪艾研究所!開什麼玩笑!好可怕!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啊!!」

「啊……不過要是我事先說的話,搞不好你就不會來了啊。」

「完全不會!我可沒偉大到能進入全世界最重要的研究所啊!!」

(太誇張了吧……)

南楓看著被嚇得叫來叫去的赤炎,無奈的嘆了口氣。

「這裡也沒那麼偉大啊。」

「很偉大!你自己也說過的吧!這裡可是世界上第一個研究出CAF的地方啊!」

「就算是這樣……」

正當南楓想要回答赤炎時,訓練場的門被粗暴的打開,一位對赤炎來說極為陌生的男子出現在門口。

「大、大事不好了!1號!!」

「冷靜一點,發生什麼事了?」

南楓收起玩笑的態度,嚴肅的走到研究員面前。

「『那個實驗』的資料被竊取了!麥加和澄空小姐也為了保護資料而受了重傷……!」

「你說什麼……!?」

南楓收起烈風狂嵐,邁出腳步,在冰冷的走廊上狂奔,赤炎也緊跟著南楓的腳步,朝研究室的方向跑去。

(到底是誰……知道那個實驗……!)

To be continued

字數有減少了,不過這篇的信息量似乎有點大?希望大家看得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6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百草祈夜
還好啦,信息量不會很大~~

03-16 15:59

時谷暮月
那就好,就網路小說來說,信息量太大很難理解的。03-16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ss10550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類計畫2 夜天明倘若日... 後一篇:人類計畫4 秘密的實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