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獨行者】快活的班級中

作者:獨行│2019-03-14 23:55:42│巴幣:8│人氣:187
*本篇作品參加自由象限2019年3月上半常駐活動,主題為「隱密行動主義--潛藏在日常中的異常」。



  講臺上,老師口沫橫飛。

  「同學,雖然你學測不考,但是我現在要講的這個很重要,請你一定要聽……」

  然而,臺下學生顯然不以為意。有些學生在睡覺,一些在讀主科的書更多的則是低頭滑著手機,時不時還有「Double Kill」的遊戲音效發出。

  星期四下午最後一堂課,學生的心早已渙散,學校又很貼心的在這時間點安排了「健康與護理」課。這恐怕是同學們覺得學校唯一做對的事了。


  「憂鬱症在逮灣、尤其是年輕人吼,影響很大,在15到24歲的青年啊,大家覺得自殺是第幾大死因?」老師操著不甚標準的國語,拋了一個問題。

  臺下卻鴉雀無聲。

  「是第二大餒!所以啊,這個單元很重要,對你們來講,學好怎麼管理情緒就是最重要的……」

  「Triple Kill!」


  「來,看到講義第三頁,這邊有一個量表,啊同學就照自己的真實情況勾一勾、算一下分數……」

  臺下依然無動於衷。

  「欸,這是作業喔,我要收回來打成績喔!被當掉不要怪我喔!」老師使出絕招。

  「蛤?要交喔……」同學們紛紛提起筆,瞄了瞄眼前的講義;不過其實更多的人是現在才緩緩從抽屜翻出已經皺摺的紙片。


  「欸,要照實填餒,不要想說怕別人看,這個老師只是檢查有沒有寫而已,不會看啦!」老師走下講臺,巡視同學。

  「放心啦老師,我們班大家都嘛開朗樂觀,沒什麼想不開啦!打給共丟毋丟!」坐在老師面前的「翰哥」一如以往,高聲喊著國台混雜的口號,讓健護老師好氣又好笑。

  「閉嘴啦翰哥!」這時同學們反倒都抬起頭,異口同聲吼回去。教室裡充滿了快活的氣氛。

  「啊就算你不會自殺,也還是要記得寫喔,這是你這學期的成績啊!」老師無奈的走回講臺。


  教室角落,一名學生默默把沾濕的講義塞回抽屜。


*

  「欸,你下一節要留嗎?」振豪開口。

  「啊?下一節不是有國文課嗎?」我放下重新整理了無數次的場外休憩區,仰頭伸了個懶腰。

  「對啊,可是很多人要翹了。」他指著一群已經背好書包、準備出發的同學。

  「呃啊,我沒吧。反正坐在這也不會怎樣。」我回應。

  「但是她會管手機吧?」

  「那就睡覺啊。」反射性拋出回答。

  「你是要考大學的欸,怎麼這麼頹廢!」他拍了拍我的肩,讓我感受到沉重的打擊。

  「……你肌肉練的很好吼……」我苦笑,揉了揉肩膀。

  「當然,要積極面對人生嘛,抱歉啦。你剛剛在哭?」他還是那副無所謂的表情。

  「……沒啊,打呵欠而已。」我別過頭。

  「呵,我們班果然大家都正向樂觀啊!」他笑了笑,回到座位。


*

  「要一起走嗎?」放學後,振豪問我。

  「沒,還有點事。」

  「什麼事?」

  「呃……就……把這場打完嘛。」我遲疑了一下,舉起手機晃了晃,「載入中」的字樣正在閃爍。

  「『好喔』!掰,明天見。」他刻意加重音量。

  「掰!」我向他揮了揮手,然後退出遊戲。


  「明天……明天見。」


*

  「啊,警衛應該走了。」我從掃具櫃鑽出來,自言自語著。

  「既然是最後一天,乾脆來擺椅子吧。」我把書包丟進櫃子,拿出手電筒。

  我拿起了一張又一張的椅子,倒放、調角度、往上疊、再調角度……重複堆疊起一座又一座的課椅塔。

  最後,解下皮帶,小心翼翼爬上兩層桌子,把它繞上天花板上的管線。

  「這樣……就好了吧?」我把皮帶套上脖子,再用雙腳將第二層課桌放了下去。


  「Goodbye, world.」


*

  「哇嗚,誰擺的啊……還五疊,每一疊都五把椅子?!」每天都最早到校的振豪驚呼。

  「哇塞,到底是誰弄的……過了一個晚上欸……」他在教室徘徊,欣賞著這難得的景象。直到教室中央,一抬頭,

  「幹!



自己寫完之後,覺得好黑暗啊......

大家好,這裡是可能快被與巴哈姆特強制隔離的ㄉㄨˊ行者。

由於近日現實生活狀況連連,每個明天都無法預測,所以......本週的讀行者系列,我會努力。

回到本文。這是兩天之內趕工出來的作品,所以應該有許多未琢磨的字句,真是抱歉。最近情緒狀況也挺差,希望之後能好一些些......不然其實就這樣登出似乎也不錯。(?

感謝大大的閱讀,若有任何想法及建議,歡迎在下面留言。

2019/3/14 ㄉㄨˊ行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5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還蠻有趣的,可能吃毒文看太多,我一直以為會哪裡突然崩壞xD

03-15 09:45

獨行
這位大大,吃毒可以,但請別過量啊......03-16 23:10
蒼天落葉
好好加油,這真的蠻沉重的呢

03-15 19:06

獨行
感謝大大閱讀,我會努力的。03-16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tarsnowX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行者】總統什麼的,能... 後一篇:【讀行者】或許,每個人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